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一十一 五行不和

    这一次,秋若风不敢再夸薛小霜是水木大学法学院毕业的高材生精通法律了,因为经过后来他调查,才知道薛小霜这四年的大学过得相当纨绔,几乎没有在学校上过几节课,更别说精通法律了。所以他耐心地给薛小霜解释:“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夫妻共同生活期间所取得一切财产归夫妻双方共同所有。薛继来董事长在与王玉秀女士结婚后才创立吉来集团,所以吉来集团薛总所拥有的股份应当算是夫妻共同财产,而薛总在没有经过王玉秀女士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一大部分股份过户到薛小姐的名下,显然侵犯了王女士的所有权。”

    秋若风说完停下,等薛小霜说话,但是薛小霜瞪着他,向看外星人一般,一言不发,他只好善意地提醒:“侵权处分财产行为,如果被法院撤销,就会成为无效行为,您因此付出的努力所产生的利益也将被重新划分,我希望你为了自己家人和公司,重新考虑关于股份的问题。”

    薛小霜眼睛一眨不眨的瞪着秋若风好一会儿,终于开口说话:“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你想钱想疯了秋大猥琐律师?”她用无不讥讽的语气揶揄道,“你听谁说我手里的股份是我爸爸赠送给我的?你这么聪明一个人,怎么会相信两个泼妇在幻觉状态下说出来的胡话?莫非,大街上随便一个乞丐说吉来集团是他创立的,你就会帮助乞丐到吉来大厦主张权利,要求我将手里的股份归还乞丐?”

    听了薛小霜的话。秋若风愕然:“薛小姐,你的意思是,你手里掌握吉来集团的过半股份,并非薛总所转让给你的?”

    薛小霜已经懒得再搭理秋若风。站起来光着脚丫走到办公桌旁提起电话道:“志芬。过来将我办公室的这位幻觉症患者轰出去,告诉吉来公司的所有保安,以后见到这个患者立刻向外轰。”

    她要赶人了,而且不是一般的逐客令,是向外轰。秋若风忙站起来道:“薛小姐。如果有误会,我们可以当面解释清楚,这样总比到法庭上解释不伤和气是不是?为了你的家人和你爸爸,我希望你能冷静处理这件事。”

    薛小霜却根本不再搭理秋若风。苗志芬推门进来:“秋先生,请你跟我出去。”

    薛小霜冲着苗志芬道:“叫保洁员来,把我的办公室做彻底清扫,空气也要彻底更换。我不想再闻到那个幻觉症患者的一丝味道。”

    苗志芬听话地答道:“好的,我这就叫保洁员来,秋先生请跟我来。”

    秋若风无奈地冲薛小霜点头道:“那么,薛小姐,我为因为我给你带来的不便感到歉意,再见。”说完走出薛小霜办公室。

    苗志芬带着秋若风走向电梯。秋若风觉得这位助理虽然其貌不扬,但是人很和气,便问道:“苗助理,薛监事平时脾气不是这样的吧?”

    苗志芬苦笑道:“小霜她人非常好,而且对人也非常和蔼,可是我也搞不清为什么一跟你说话就像吃了炮药一般。按说她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就算你曾经代理长嘶公司跟吉来集团打过官司,但那毕竟都是因为工作的原因。”

    秋若风笑笑道:“可能我跟薛小姐五行不和。”

    苗志芬一愣,转而被逗笑了:“五行不和?呵呵,秋律师,你真逗!”

    秋若风嘴角微微一勾,取悦女人是他最拿手的技能,比打经济官司还在行,进电梯之前,他还不忘讨好苗志芬:“苗助理,你人真好,女孩子如果都像你这样温柔可爱,这世界会比目前最起码美好一万倍。”

    外貌很不差强人意的苗志芬很少得到男人的赞扬,温文尔雅谦谦君子的秋若风这样一夸她,她的脸都不好意思的红了:“秋律师别开我的玩笑,我哪里有那么好?”

    秋若风变本加厉:“我说的是真的,女孩子最重要的心灵美。苗小姐,我能不能在恰当的时候请你一起喝杯咖啡呢?”他站在电梯门中央,不让电梯合上,非常真诚的邀请她。以后要想接近薛小霜,这个女人是个关键。

    苗志芬羞涩地吱唔道:“那样……合适吗?”

    “当然合适啊,我可不可以知道你的手机号?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苗志芬红着脸将手机号码告诉秋若风,他却并没有掏出手机记下,她稍稍有些失望,或许他只是随便问问,他似乎看出她的心思,拍拍自己的胸脯道:“我记到这里了,不要换号码哦。”

    电梯门合上,苗志芬望着合上的电梯门愣了愣,转身去薛小霜办公室。

    薛小霜看到苗志芬进来,立刻问道:“我让你叫的保洁员呢?”说完发现苗志芬与平时有些不同,“咦,你脸怎么那么红?”边说她的眼睛瞄着苗志芬咕噜乱转,“哦,我明白了!”她不怀好意地笑着,单手托着下巴,“苗志芬、秋若风,嗯,听名字就很般配,我说你怎么会失职将他放进来,原来哦!”

    苗志芬又急又羞道:“小霜,不要乱说,我跟秋律师没有的事,不是你想的那样。”

    “脸都红了还说不是,那你说,是那样啊?”薛小霜调侃,“其实秋若风这人蛮不错的,国际大律师,家境优越,脸上虽然有些青春痘,不过这样看起来更有青春少年的蓬勃朝气嘛,志芬啊,我说你要好好把握哦,差不多就嫁了吧。”

    开完苗志芬的玩笑,薛小霜赶往吉来电子公司实验室,这里同样有一个属于她自己的秘密实验室,她的第四代智能机器人已经借助吉来电子公司的资源制作成功,并且在她的各个实验室承担着重要工作。她的智能实验室目前正在研制地是第五代机器人。前世她就是在研制第五代智能机器人快要成功的时候穿越回来了。所以这一世她才非常注意爱惜自己的身体,很少连续呆在实验室时间太长,尽量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活动,比如社交什么的,好让自己不会长时间痴迷地泡在实验室不肯不出来。

    薛小霜从实验室走出来的时候,她的助理已经被秋若风的糖衣炮弹给策反了。

    苗志芬小心地道:“小霜,秋律师想请你一起吃顿饭,向你赔礼道歉。”

    “他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要向我赔礼道歉?”薛小霜发现苗志芬神色十分紧张,戏谑地笑道,“老实交代,我不在这段时间,你们俩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苗志芬脸倏地红了:“小霜不要乱讲,没有的,我们只是很普通的朋友。”

    “呵呵,没关系,普通朋友下一步会进化为好朋友,好朋友再进化就是男女朋友。慢慢来,我不着急送份子。”薛小霜调侃道。

    苗志芬急道:“小霜,你正经点好不好?”

    薛小霜使劲儿绷住脸,忍着不笑道:“好,我正经点。我本来是非常不喜欢秋若风这个人的,但是为了你,我亲爱的好朋友好姐妹苗志芬同志,为了你在他心中树立起非常能干且温柔可亲的好形象,我决定去赴秋若风的宴。”

    “真的?”苗志芬立刻喜上眉梢,恨不得立刻给秋若风打电话报喜,但碍于薛小霜又会笑话她,忍住了,“秋先生搞清楚吉来集团股份的真相后,解除了与王玉秀的委托代理合同,他觉得十分对不起你,而且对于你当初敢于借钱成立吉来公司,并且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非常佩服。所以一定要我转达他希望请你吃饭的意思。”

    薛小霜道:“他什么意思我才不在乎,我在乎的是你,要不是为了你,我才不去赴他的宴请。”

    秋若风请薛小霜吃饭竟然也选在青城小味餐馆,但是他没能订下薛小霜和夏侯露专用的那张桌子。

    薛小霜和苗志芬一起过来,秋若风立刻起身相迎,并且很绅士地给薛小霜拉椅子。薛小霜制止住他道:“慢着秋大律师,你应该为苗小姐拉椅子,而不是给我拉。”

    秋若风谦和一笑:“我先为薛小姐拉,然后给苗小姐拉。”

    “好,”薛小霜按住苗志芬的手道:“别动志芬,等着他给你拉。”

    苗志芬被薛小霜弄了个大红脸,但只好等着秋若风侍候薛小霜坐下,再来服侍自己,其实他们之前一起出来,他每次都非常绅士地给她拉椅子开车门的。

    三人一落座,薛小霜就毫不客气的开口对秋若风道:“秋大律师,我今天来全是为了志芬,她既是我的助理和副手,更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你对她要是真心的,我祝福你们,你要对她另有企图,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你趁早给我滚远点。”

    薛小霜这些硬邦邦的话一出口,秋若风立刻感觉全身毛孔往外冒寒气,忙解释道:“薛小姐,我想你是误会了,我跟苗小姐和你一样,都是朋友,希望你不要有其它的想法。”如果你要和我发展朋友之外的其它关系,我非常乐意的,秋若风心里偷偷想。

    感谢蹊跷叶子同学再次把粉红票投给薛雪,谢谢你的支持……(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