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零八 后院放把火

    以纽约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参加完毕业典礼,并且结束了在amorelaishili公司的实习,薛淑娴算是载誉回国,带着大堆行李箱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实力雄厚的吉来集团大小姐坐的自然是头等舱,乘务人员帮着她将几个箱子分别放进行李舱,薛大小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拿出耳机塞进耳朵,准备她漫长的旅途。

    一个穿着白色休闲T恤、蓝色牛仔裤的年轻男子提着行李走过来,看看了前边一排还空着一个座位,用英文问旁边一位老外他可以坐这里吗,老外还没来得及回答,薛淑娴一抬头看到年轻男子,心中一喜,忙道:“夏侯先生,您也坐这趟班机。”

    夏侯梦同时也看到了薛淑娴,笑笑道:“是啊,薛小姐也要回国?”

    “是的,您坐这里吧。”边说,她笑着指指自己旁边的空位。

    “谢谢。”夏侯梦提着行李过来,将箱子放进行李架,然后坐下,“薛小姐放暑假了吗?”

    “不是的,我毕业了,当然要回国。”薛淑娴摘下耳机笑着道,有这样一位多金的绝代美男在身旁,耳机是用不着了。

    “很多留学生学成就不肯回国了,薛小姐愿意回去报效祖国,真是难得。”

    夏侯梦夸得薛淑娴花枝乱颤,笑眯眯地道:“爸爸催我回去帮他打理公司的生意,我怎么能不回去?原本我还想在美国工作两年,多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回去。可是经不住爸爸妈妈催促,只好一毕业就回来了。”

    夏侯梦点点头道:“薛小姐在那所学校念大学?”

    他居然连自己读的那所大学都不知道,薛淑娴心中稍有些不高兴,但是人家是大老板。不知道也情有可原。依然笑道:“纽约大学,经济管理系。”

    “原来是名牌大学,薛小姐很厉害,你们姐妹两个都很了不起呢,一个读国内名牌。一个读美国名牌大学。将来一定是薛总的左膀右臂,协助薛总将企业做得更大更好。”夏侯梦由衷的赞赏道,亦或许是他的演技太好。

    一听到他连薛小霜也夸了,薛淑娴发自心底的不悦。薛小霜,她现在跟自己还有什么可比性?一个国内大学,而且薛小霜还天天翘课,能顺利毕业。不过是靠老爸用钱给她打通了关系。而自己这个纽约大学的文凭可是货真价实的,自己初到美国,连英语都不会讲,没日没夜的苦读,只用了一年就通过了语言关,还顺利考上了纽约大学,四年大学以全部课程A+的成绩毕业。但是面子上,薛淑娴还是很高兴的谦逊道:“我才毕业,需要学习的还很多,但是我会努力工作,多为爸爸分忧的。小霜嘛,她性格比较散漫,喜欢游山玩水,也不知道她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怎么会选了法律这个严谨的科目。”破坏薛小霜在夏侯父子心中的形象不遗余力,薛家的家斗要正式拉开白热化的序幕。

    夏侯梦故作听不出薛淑娴话里的嫉恨:“二小姐也很优秀哦,表面看她整日游手好闲、游山玩水,其实她在吉来集团的作用可是不能小觑,既是吉来集团最大的股东,又是监事会主席,集团很多重大决定都是她最终做出裁决的。”

    “你说什么?”薛淑娴以为自己听到了天方夜谭,甚至再也顾不上矜持,“薛小霜是公司最大股东?不是我爸爸才是最大股东吗?她哪里来那么多股份?她占多少股份?”同时她心里想到,薛继来果然偏袒他的亲生女儿,居然已经偷偷将公司的股份过户给薛小霜,而不是自己弟弟薛昭。

    “你和你妈妈不知道吗?二小姐占公司百分之五十二的股份,有绝对的控股权,薛总才占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夏侯梦很天真无邪的说道。

    “百分之五十二!”薛淑娴柳眉倒立,“爸爸怎么可以这样,难道他心里没有弟弟和我,还有我妈妈吗?他太过分了!”若不是飞机上手机已经关了机,她会立刻打电话给妈妈,然后向薛继来薛小霜兴师问罪。

    夏侯梦嘴角露出微微笑意,薛家以后的事情就不需要他插手什么了,坐着看家斗就够了。所以他一直说,女人是这世界上最大的祸害,因为女人的存在,这世界才不得安宁,女人是最邪恶的东西,只有扼杀掉那些过于精灵的女人,这世界才得宁静如初。

    薛淑娴坐在那里恨恨地思索良久,心绪渐渐平息下来,恢复一脸漂亮妩媚的笑容:“夏侯先生,您是吉来集团的重要股东,集团的其它股东持股比例您一定很清楚吧?”

    夏侯梦毫不隐瞒地将各个股东的持股比例报给薛淑娴。

    聊完薛家的家事,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旅程中,两人谈天说地,相谈甚欢。下飞机后,两人还相约以后一起打网球。

    王玉秀忙着跟太太们打麻将,没空来接女儿,派自己的司机来接薛淑娴。

    薛淑娴非常不满,但是对司机发脾气也没有什么用,何况在公共场所当着夏侯梦这位大人物的面失态会破坏她在他心中“美好的形象”,于是她忍气吞声地上了车,直接回家,甚至在车上都没有顾得给她京华那些狐朋貉友们打个电话说自己回来了。

    薛淑娴回到家,王玉秀依然没回来,薛昭也不知道出去跟他的那些纨绔朋友干什么坏事去了,薛淑娴只好冲着两个女仆大发雷霆,先发泄一下心里的怨气和怒气。

    然后回到自己房间,关上房门给王玉秀打电话。

    王玉秀接电话地时候,听筒里还传来哗啦啦的麻将声:“宝贝女儿啊,妈妈知道你回来了,自己先泡个澡美美容。妈妈打完这圈就回去看你。”王玉秀的学习能力也是蛮强悍的,现在竟然也讲得一口流利的京华话,几乎让人听不出一点外地口音来,还以为是地道的京华阔太太。

    “你就知道打麻将。人家把家产都给了亲生女儿。你还忙着帮人家算账呢,你打吧!”薛淑娴恨恨地道。

    “淑娴,你说什么?”王玉秀只顾着看牌,没注意听清楚女儿说了什么,但是至少有一点肯定。是关于家产的。

    “你恐怕还不知道吧?我爸爸。也就是薛继来将公司的大多数股份过户到薛小霜名下,现在薛小霜是吉来集团最大股东,薛继来根本不是最大股东。”

    王玉秀现在彻底清醒了,一涉及到钱。她没有不清楚的时候:“好了淑娴,你不用说了,我马上回去。”说完挂了电话。

    旁边一位太太打得正尽兴,听王玉秀在电话里说要走。忙挽留:“哎呀薛太太,天还早呢,你们薛总那么忙,不会现在回家,再玩会儿嘛?”

    另外两位太太也帮着挽留,王玉秀现在可一点打麻将的心思都没了,但她毕竟比薛淑娴多吃过二十年春节的饺子,很好的掩饰住自己的内心的想法,笑道:“不行啦,我的宝贝女儿从美国学成回来,我得回家迎接女儿,改天咱们在玩儿。”说着拎起自己的包包,匆忙出门。

    “又不是去会帅哥,不过是自己女儿,着什么急呢,害怕女儿长翅膀跑了不成?真是的!”一位太太在王玉秀出门的时候抱怨道。

    看着王玉秀出了门,另一位太太道:“说句实话,人家老公长得还真帅,当然用不着再找帅哥了。”

    “你知道什么呢?家里的男人哪有野男人干起来带劲儿,王玉秀那么骚,没准儿在外面早包养了小帅哥了!”

    又一位道:“我说杜夜莺,你号称夜莺,对京华的夜生活无所不知,就算王玉秀没有小帅哥,你也可以帮她介绍一位啊,她那么有钱,你怎么可以错过她这单大生意呢?”

    那个被称作夜莺的半老徐娘原本皮肤黝黑,经常做美容把脸做的跟用漂白粉漂过一般让人恶寒,颧骨很高,嘴唇厚实像个吸盘,上嘴唇还长着一颗肉猴,说话的时候,那肉猴子一跳一跳的。她点燃一支烟笑吟吟地道:“时机还不成熟嘛,这单大买卖跑不了的。”

    王玉秀匆匆赶回家中,薛淑娴正在浴盆中洗花瓣浴,再心烦也要做全身美容,她可还要指着这个如玉的身体嫁个金龟婿呢,在美国这些年,忍耐着那些异种帅哥的狂热性追击,为了什么?

    王玉秀推开女儿的房门,直接到浴室找女儿:“淑娴,你说什么?薛继来把股份过户给薛小霜了?”

    薛淑娴爱理不理地抬头看了妈妈一眼道:“你还在乎这事儿啊?别管他把股份给谁了,反正你这辈子是用担心吃苦了,好吃好喝好穿好戴,过着阔太太生活,我和弟弟恐怕以后要靠自己打拼才能过上好日子了。”

    王玉秀急道:“淑娴你胡说什么呀?你心里知道,妈妈最疼你了,你跟妈妈吃过太多苦,妈妈怎么会不管你?妈妈都是为了你和你弟弟好。”说着去帮女儿拾起一缕掉在水里的长发,然后挽好。

    “你嘴上说疼我,你疼我什么了?你说疼弟弟,你都没空管他,你只疼你自己,除了上美容院就是跟太太们打麻将逛街。我在美国没日没夜的刻苦读书,为了什么?不过是为了咱们母子三人有个好未来,不要让薛小霜总是骑在咱们头上。你倒好,这几年在国内什么都没做成,就学会了吃穿打扮,连爸爸手里的股份都没看住,有亲生儿子在居然让他先转移到亲生女儿名下。”薛淑娴真恨不得骂王玉秀笨得很pig一般,但毕竟是自己妈妈,将来很多事情还需要妈妈帮忙,忍了忍没说出来。

    谢谢狐狸☆宝宝粉红支持,谢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