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九十六 大观园做寿

    华子川跟着薛小霜去了她办公室。

    “把这堆文件扛到审计部。”薛小霜指着自家办公桌旁地上一堆文件道。

    “有没有搞错,这该让你的助理送去!”华子川抗议道。

    薛小霜坐在沙发上一边剥桔子一边道:“想知道秘诀就快去。”

    华子川咬牙狠心,搬起地上的一堆文件去了审计部。但这远没有结束,他跑上跑下,把薛小霜这几天的积攒的苦力全部做完,满头大汗地坐在薛小霜旁边沙发上道:“这下,你该说了吧?我先提醒你薛小霜,如果你给我的秘诀若是胡诌的,我今天绝不放过你!”

    薛小霜笑笑道:“夏侯梦多大年纪了?”

    “四十多岁吧?他儿子都那么大了,他至少也得四十多岁。”华子川有点摸不着头脑。

    “夏侯梦老婆什么时候死的?”

    “据说很多年前吧?喂,这问题你应该去问夏侯露,我怎么清楚人家家里的事情?”

    “你究竟想不想学他的秘诀?要学人家的秘诀,就必须学人家是怎么生活的,保养的秘密就隐藏在日常生活中。”

    华子川隐隐感觉,薛小霜又在作弄他。

    “夏侯梦老婆死了那么多年,他没有再婚,你有没有听说他跟那个明星模特或者年轻美女闹绯闻、或者左拥右抱几个情人?”薛小霜足够邪恶。

    “这个……夏侯梦深居简出。曝光率太低,倒是没有听说他闹什么绯闻,不过你想啊,那么有钱又帅的男人,他周围的女人肯定不会放过他,嘿嘿,莺莺燕燕肯定少不了。”华子川眼中一片向往的神色。

    薛小霜一巴掌拍在他无限幻想的脸上道:“死去吧!你难道没有听说,京华多少名门贵妇、名媛淑女倒贴他,他都不肯多看一眼吗?事实证明,男人若想永葆青春只有一种最有效的保养方法。远离女人,远离性欲,阳气泄露越少,越能年轻,嘿嘿。”

    “薛小霜……”华子川头发已经竖起来。

    薛小霜笑道:“我说的绝对事实,不信你自己验证一下。”

    “我宁愿看起来像老头儿,也不能一辈子不碰女人!要我看。夏侯梦指不定是个性冷淡性无能,他想干干不了,才装模作样、故作清高的。”华子川说完气呼呼地走了。

    薛小霜眨眨眼:“性冷淡?嗯,很有可能呢!”说完提起电话打给夏侯露。

    “管钳,你奶奶这个星期日过寿吗?”

    “过寿?”夏侯露懵了一下,“谁说的?”

    “你爸爸,他刚刚在吉来集团股东会上邀请我们周日去你们家参加你奶奶的生日。他不会连自己妈妈的生日都搞错吧?”

    夏侯露没有再说什么。挂掉电话,立刻开车回家。

    进了自己家大门没有开向自己的别墅,直接开向奶奶的小楼,前脚踏进奶奶客厅大门,就听见夏侯梦在跟奶奶说话:“妈,这周日给您过生日,您开心吗?”

    奶奶看着他问道:“可是我的生日在冬天,现在是夏天。怎么可能是我的生日?”

    夏侯梦恭敬地笑着道:“生日嘛,就是一个日子,那天过都一样的,再说,我经常很忙,总是没空给您过寿,现在正好有空,就把以前没做的寿补回来。我已经通知客人们周日过来给您做寿了,您精神好的时候就让佣人陪你做套礼服,去购购物也可以。怎么做寿我已经交给礼仪公司负责,您要有精神,就给他们提提意见。”

    “好,你有空就过吧。好久没有客人到家里来了。”奶奶边说边看到门口的夏侯露,慈祥地笑道:“小露也回来了!”

    夏侯露忙走上来乖巧地蹲在奶奶椅子旁道:“奶奶好,您今天没有去公园和老太太们扭秧歌吗?”

    “去了,去了,扭了大半天了,那些老家伙们还提议我们过几天一起去爬香山呢。”奶奶呢笑眯眯地慈祥地抚摸着夏侯露的头。

    夏侯梦笑道:“多出去活动活动好,你们活动的一切费用我负责,但是您老可不要累着了。”

    父子两人又陪老太太聊了一会儿,便一同出来。

    过了庭院中的小溪,夏侯露开口道:“周日分明不是奶奶的生日,你为什么要给奶奶过寿?”

    夏侯梦根本不回答他的话,而是说:“周日记得在家招待客人。”说完走向他的汽车。

    尽管有过两世经历的薛小霜,在走进夏侯露家的庄园一般的豪宅时,还是被震惊了,置身于这个坐落在湖光山色中,有着九洞高尔夫球场、水榭亭台、荷兰风车、田园风景的庄园,这简直堪比红楼梦中的大观园,你根本不敢想象这是在人口爆发、房价畸形高涨的社会主义中国的京华。更不用说王玉秀和薛淑娴看到这种情形脸上的表情有多震撼了。

    身着名牌堪比贵族的一队仆人在门口迎接宾朋,迎接薛小霜的是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仆人,男的去帮薛继来泊车,女的带着他们走向举办寿宴的夏侯露奶奶居住的小楼。穿过摇曳的垂柳和盛开的郁金香园,过了小桥就是。

    已经有一些穿着考究的人在楼前的小院树荫下举着香槟低声交谈。

    看到薛小霜走来,夏侯露远远迎过来:“薛先生薛太太、林先生、薛小姐、小霜,谢谢你们来给我奶奶祝寿。”一边接过薛小霜手中的贺礼。

    薛小霜把夏侯露拉到旁边问道:“你确定的告诉我,这里不是你们临时租借来的,而就是你家?”

    夏侯露脸上并没有在灰姑娘面前揭开王子强大实力面纱的高贵、优雅和怜惜,有的只是尴尬:“我带你去见我奶奶吧。”然后带着几人走向小楼。

    楼内布置属于那种古典奢华,雕花的门帘,暗红色的家具、大红的牡丹花纹纯羊毛地毯、客厅中央一个一米多高的大蛋糕。

    正在母亲膝下亲自侍奉的夏侯梦看到薛小霜等人进来,忙迎接过去给母亲介绍:“妈,这位是薛继来先生和薛太太,这两位是她的千金,薛小霜小姐、薛淑娴小姐,这位是林春雨先生。”

    “伯母好,您老真实有福气,儿子争气,又这么孝顺,祝您寿比南山不老松、福如东海长流水!”王玉秀当先以薛家女主人的身份上去向老太太打招呼。

    老太太笑着应酬,一边还拉着薛小霜和薛淑娴都坐在她身边,问长问短,知道了薛淑娴不但美得可人,还在国外读名牌大学,更是拉着她的手亲近不已。

    薛小霜朝旁边的夏侯露挤挤眼,意思是:你奶奶相中孙媳妇了。

    夏侯露皱皱鼻子:你胡说什么?心中却是暗淡,自己家里的情况绝不是这么简单。

    薛淑娴和王玉秀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讨好老太太,有着庄园一般房子的京华富豪,这正是母女两个的梦中情人。就算不能如愿嫁给夏侯露,他爸爸可还是个超级钻石王老五呢,总之,讨好老太太绝对没错。

    今天到场的几乎都是京华的达官贵人,唯一让薛小霜意外的是,白焰居然没有出席这种顶级派对,以她跟夏侯露的关系,这种盛会,不该没有她的份儿的,莫非夏侯家跟白家有什么过节或者世仇?爱上世仇家的女儿,然后……这是电视剧的老套情节。

    跟薛淑娴争着讨好老太太的还有孔楚楚。

    一看到争风吃醋的场面,薛小霜就蛮头疼的,悄无声息的溜达到角落里参观老太太的奢华别墅。

    她发现,今天到场的人虽然不多,但个个都不简单,这些人几乎每一个在薛家以前有资格参加的聚会中都被奉为最高贵甚至神秘的上宾,任何一个抖抖脚,京华乃至更远的地方地震级数都不会小于七级。但是这些在这里,各个谦恭得屏声敛气。

    夏侯梦亲切的招呼宾朋,亲自给妈妈倒水、尝水温、跟宾朋介绍的时候,习惯性的替妈妈揉揉肩,一切做起来自然流畅,一看就是做贯手的样子。

    夏侯露说夏侯梦心机深沉、危险异常,可是薛小霜看来,他既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又是一个慈祥的父亲,还是一个温和善解人意的朋友。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那么只能说,他的演技已经不再是演技了,而是从灵魂中散发出来的一种任意,他想什么就可以是什么,世间万种情愫,皆随他心意而动。

    唱生日歌,晚辈献祝福、老寿星切蛋糕、吃蛋糕,晚辈即兴表演节目。

    夏侯梦亲自上场给妈妈表演了一个她最喜欢看得魔术,变扑克。扑克在他手中好像疯了,一会儿变成空白、一会儿变成广告、广告居然都是祝老寿星快乐的文字、一会儿跳舞、一会儿打架。他还给扑克配音,语言幽默滑稽。逗得老寿星呵呵呵大笑,在场众人也被逗得前仰后合。

    表演完了他还蹭到妈妈怀里撒娇,向妈妈讨赏要糖吃,好像还是没长大的小孩子。这个时候实在让人无法把他跟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的统治者联系起来。

    孔楚楚带着几个小姐妹儿给老太太跳了一支天鹅舞,老太太拍手连连夸好。夏侯露自然是发挥特长,给奶奶唱歌祝贺。

    众人使出浑身解数讨老太太开心时,没有什么文艺特长的薛淑娴这时心里最不乐意,唱歌怕自己跑调、跳舞怕自己跟不上节奏,干着急也没有办法。(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