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九十三 母亲的心情

    上海,黄浦江一搜游船上,头戴黑色棒球帽一身休闲服的冯超手拿望远镜,似乎在眺望两岸风景。手机传响了,他悠然地翻出手机道:“喂。”

    “冯少,货接了吗?”听筒传来岳成礼紧张的声音。

    “还没有,不过我已经看到他们的船了。”冯超举着望远镜,远眺远处越来越开阔的江面。

    “冯少,快撤,千万不要去跟他们接触,快走,能躲多远躲多远,任季年已经盯上他们了!”岳成礼额头的汗都出来了。

    “什么?”冯超大惊,“你不是说这次万无一失吗?他任季年还能管到上海来?再说,我那批重要的东西可都在里边!”

    “冯少,什么也别说了,先过了这节骨眼儿,损失我赔你,来不及了,回头在给你解释,先脱身!”说完这些,岳成义立刻挂了电话。

    这次接的货里边有许多国家一级文物,冯超当然也害怕,当下不敢怠慢,命令掉转船头,拼命向远处逃窜。

    任季年盯了几个月的货,眼看就要交易,下家却临阵脱逃,定然是得到了风声,无奈之下,只好先收网,将那批文物扣了,抓了那些喽啰,但是他知道,船上这些只是小角色。因为他下了军令状绝不跟丢这批文物,如果再不抓,恐怕大鱼钓不上来,诱饵也会丢了。

    冯超仓皇蹿回京华,立刻打电话给岳成礼质问。

    岳成礼道:“那批货已经全部损失了。”

    冯超十分愤怒:“岳老板。你不是说这一次万无一失吗?可是一个任季年就让你翻不起身来,罗青可是你的地盘,你就这么让他在自家窝里胡作非为?”

    岳成礼给冯超面子,是因为他是冯家的子孙,若不是他急着要货,自己怎么可能在风声正紧的时候发货?可是这个毛儿没长齐的兔崽子仗着自己家族有点势力,居然对自己颐指气使。从本质上说,岳成礼是骄傲的,他对太子们的妥协也只是表面上的、利益上的妥协,从骨子里他是看不起这些靠手中的权力、靠父辈祖辈们的势力过着奢靡生活的官宦子弟的。

    “冯少爷。不要忙着指责我,没准儿这次的信儿是从你那边透出去的。”

    “我?”冯超冷笑,“开什么玩笑,岳老大,你不会是老糊涂了吧?”

    “冯少,据我埋在罗青警方的密线说,任季年是接了你未婚妻一个电话。才改变了部署,戳中了我们这批货的要害。你未婚妻透露的消息,冯少,你觉得可能是我告诉她的吗?”

    “这个贱人!”冯超狠狠地骂道,“我不会放过她的,但她绝不可能是从我这里得到消息。岳老板,你还是好好查查你下边的人是谁向她走了风声。”

    岳成礼口中恭敬地答应。但心里却冷笑:你自己的未婚妻从你口里走漏了风声。还要来赖我们,真拿我们草根当傻子!

    京华春天的风沙肆虐,薛小霜捂着帽子围巾,一边打手机一边出了宿舍:“这几天真的没空,我这不是大三后学期了吗?一边要参加社会实践,一边还要准备复习考研,真的,不用等我了。我不回家了,好了老爸,老师这还等着我谈论文呢,不说了啦,拜拜。”说着奸笑了下挂了电话,对旁边的舍友白晓燕道,“走,体育馆打羽毛球,恶战两百回合,谁输了晚上请客。”

    薛小霜话音刚落,就听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男声道:“你就是这么跟老师谈论文的吗?”

    薛小霜忙举起自己的手机认真看了看,已经挂了爸爸的电话啦,怎么还说话,莫非老爸也学会入侵中国移动的无线网络,然后不受限制的打电话?

    “这儿呢。”薛继来一把握住薛小霜的肩膀,把她拉到自己正对面。

    望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身穿黑色休闲夹克、英俊挺拔的老爸,薛小霜瞠目结舌,一脸谎言被当面揭穿的苦难尴尬神情。

    “你还有话要说吗?”薛继来一手握着她的肩膀,慈祥地笑着问她。

    薛小霜忙不迭地摇摇头:“没有了没有,嘿嘿!”

    “走吧。”薛继来放开薛小霜的肩膀,走向停在不远处的一辆黑色奔驰,话说,当初那辆奥迪已经因为他英雄救美救林惠给摔下高架桥彻底报废了。

    帅哥和豪车在大学里向来是很惹眼的噱头,一干女孩子站在宿舍楼门口望着走向爸爸汽车的薛小霜羡慕嫉妒恨,因为薛继来给他开着车门等着她上车。

    一个女生道:“现在女生都怎么了?个个傍大款,缺乏自立精神,寄生虫!”

    白晓燕冲那女生抛过去两个大白眼,一副气死你的神情道:“傻了吧你们,那是人家老爸,身价过亿,而且还帅得掉渣,人家老婆漂亮的跟天仙一般,就你那副尊容,想傍大款恐怕是没机会了,趁早蹲厕所撕卫生纸去吧……”

    白晓燕正在用刻薄尖酸毫不留情的话语舌战宿舍门口的群女生时,夏侯露拿着羽毛球拍走来,他跟薛小霜约好一起打羽毛球的,“白晓燕,薛小霜呢?”

    “哦!”一看到顶级帅哥,斗鸡般泼辣的白晓燕立刻变得千温万顺、千妩百媚,就连骨头似乎都变成橡皮泥捏的,“夏侯露!小霜啊,呃……”薛小霜被老爸抓走了,原本约好三人去打羽毛球的,如果现在告诉他薛小霜走了,去不了了,他肯定也不会去了。白晓燕眼珠子在夏侯露身上咕噜乱转,天大一个帅哥,她怎么能放弃这个天大的跟他单独相处的机会?“小霜临时有点事儿,去处理一下,让我们先去体育馆,她一会儿就来。”

    夏侯露也没有怀疑,带着白晓燕去了体育馆,白晓燕乐得都恨不得向全校宣布这男的是我姓白的了。

    薛小霜被薛继来押着回家吃晚饭,半路接到任季年的电话。

    “小霜,我们刚刚从上海抓获的那几个文物贩子的那个头目突然闹肚子,没送到医院就死了,现在法医检验并非人为下毒,而是大肠杆菌食物中毒,可是我们都跟他吃的一样饭菜,其他人没有中毒。我们内部一定有很隐蔽的内鬼。小霜,你自己也要多加小心,只怕冯超那边对你有所察觉。”任季年很是不放心的叮嘱。

    薛小霜笑笑:“放心吧任伯伯,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我正等着冯超找上门来呢。”

    挂了任季年的电话,冯超的电话就打进来,说有事要跟她见面。

    薛小霜笑着对爸爸道:“爸爸,不是我不给你面子,你瞧,实在是很忙,冯超打电话约我,你说我去还是不去?”

    虽然薛继来不知道女儿跟这个未来女婿之间究竟怎么回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女婿极少主动约女儿,难得他殷勤一回,自然是要女儿先跟女婿见面了。薛继来停车,放下女儿,悻悻的开车回家,刚刚发动车子,自己的电话响了,郑纭莲打来的。

    “你好郑小姐。”自从林惠差点在车上吻了他之后,他对所有年轻漂亮的女孩都起了戒心,全部敬而远之。

    “您好薛总,您的这套西服做好了,您有没有时间过来试试?”郑纭莲小心地问道。

    “谢谢,你给我太太打电话就可以了。”

    听到他似乎不喜欢自己直接打电话给他,她忙解释:“是这样薛总,衣服做好只是初步定型,还需要您过来试试,我再做修改处理,达到最完美符合您的身材,才会做最终定型处理。”

    薛继来很是无奈,以前在农村,衣服都是王玉秀赶集直接买回来他就穿,哪里有这么多讲究,现在,一套衣服要试几次才能做好,至于这么讲究吗?

    郑纭莲在电话里又说了:“我已经给薛太太打过电话了,她说让你下班后顺便过来试一下。她说您家里今天有客人,我就不用送过去给您试穿了。”

    “好吧,我一会儿过去。”薛继来无奈地挂了电话。

    薛小霜和冯超在盛和道馆见面。

    “薛小霜,你还真是越来越能耐了,做起福尔摩斯来。”冯超讥讽道。

    “冯少爷过奖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还是让您给跑了吗?”薛小霜如数奉还。

    “薛小霜!”冯超怒不可遏,“我要退婚,从此之后,你们薛家就别想在京华过一天安宁日子。”

    “别介,别这么绝情嘛?你爸妈为了我们订婚花了不少心思吧?你就这么把婚退了,他们会很面子的。”薛小霜笑咪咪地道。

    “你少给我来着套,我不会再受你要挟,你不就是拿我的病来威胁我们家吗?随便,随您便。”

    薛小霜托腮做沉思状:“是啊,你不在乎自己的名誉,也不在乎家人,可是总有你在乎的东西吧?让我想想,那个叫什么来着?森尔思还是,森思?”

    听到森尔思三个字,冯超的脸瞬间僵化:“薛小霜,你究竟想做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情敌,而且你们冯家家长要是知道你要娶一个男人做老婆,不知道李岚女士会是什么表情?”薛小霜努力在想象一个母亲知道儿子的情人是男人时的心情。(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