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九十一 我的要求并不高

    薛小霜出院,薛继来让她那儿都不要乱跑,呆在家里休养,让王玉秀和薛淑娴好好照顾她。

    薛小霜苦笑,让她好好呆在家被那两个妖孽伺候,那俩货不往她碗里加砒霜、泻药,她就谢天谢地了。

    出院的第一天,王玉秀的确好好照顾她,又是亲自下厨做好吃的给她补养,又是亲自帮她收拾房间。薛淑娴也主动陪着她聊天。一家子人看起来和和睦睦,薛继来心满意足地忙工作去了。

    第二天,薛继来前脚上班走,王玉秀后脚出门找那帮太太打麻将去了,薛淑娴打扮的鲜光明亮华美,一辆豪车把她给接走了。

    下午,薛继来下班回来之前,王玉秀和薛淑娴相继进了家门,到薛小霜房间嘘寒问暖报道。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周,这天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薛淑娴提议要在家里开个元旦舞会,邀请朋友们到家里来玩。王玉秀首先赞成:“好啊好啊,我的那帮太太们老早就要求到咱们家来开派对,我一直在推脱,正好把他们都邀请来,大家一起热闹。”

    不过是一群老八婆和小八婆凑到一起炫耀攀比的聚会,薛小霜低头扒饭。

    薛继来看看薛小霜问道:“小霜,你觉得身体怎么样?不会影响休息吧?”

    “我早就没事了,明天我要去学校,马上要考试。”

    “元旦总是要放假的。邀请你要好的同学一起来参加吧。”薛继来发现女儿最近很沉默,性格似乎都有些变了。

    薛小霜站起来道:“再说吧,她们未必有空,我吃饱了,你们慢慢用。”

    回到自己房间,锁好门,薛小霜打开电脑,查看各个实验室进展情况,进展顺利,分子实验室这一阶段的实验就要结束。她试着推算下一阶段的目录,用了大半夜的时间,头绪却是越理越乱。

    她悻悻地躺回床上,她的智商已经不再适合做一个科学家,她的实验室面临两个前途,一,放弃。埋藏;二,将自己的实验室和成果转让给有能力继续研究的人。

    放弃,埋藏,她舍不得,转让给别人,如果选定的人心术不正,将她的实验室用来危害人类。任何一个实验室都可能给目前人类带来灭顶之灾。这个结果相比第一种,她更不愿意看到。

    辗转反侧中,薛小霜幽幽睡去,醒来的时候,电话铃声吵得很凶,伸手抓起电话:“喂。”

    “小霜。”岳成义的声音。

    “义哥,你有事吗?”

    “没什么事,就是到京华来办事。顺便看看你,前段时间听说你病了,好了吗?”

    “已经没事了。”钟宁禾费了很大力气将任季年重伤死而复生的消息封锁,自然薛小霜救人的事迹更被封锁在了药科大学医院范围内,故岳成义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以为薛小霜这段时间只是得了感冒之类的小病,豪门千金嘛,在家里小病大养。

    “没事就好。”听到她没事,岳成义心里踏实了许多,“我带了些特产给你,你能出来一下吗?”

    两人在一家餐馆见面,顺便吃午饭。

    “义哥这次到京华有什么事要办?”薛小霜看似随意地问道。

    “送点东西过来,已经办完了。”岳成义笑笑。

    薛小霜道:“看义哥高兴的样子,事情一定办得很顺利?”

    岳成义笑笑:“还行。”

    薛小霜基本可以肯定,他是在帮冯家做文物的事情,岳家兄弟在罗青的文物犯罪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他们虽然不是靠倒腾文物起家的,但是后来者居上,罗青近几年几件大案,恐怕都离不开岳家兄弟的首尾。要收拾冯超,恐怕岳家兄弟必然会受牵连。

    岳家另外三个兄弟不招人待见,但岳成义确实是一条汉子。可是倾巢之下焉有完卵,要除冯超,必然牵涉岳家,牵涉岳家,岳成义必然逃不过,他在岳家是第二号人物,洗白他怕是不容易。

    薛小霜用她容量已经很有限的大脑绞尽脑汁分析人情关系,原本情商就很有限的她,在想的头痛时,竟然灵光闪烁。她倒抽一口冷气,用颤抖地手夹起一块肉送到嘴里。

    岳成义发现薛小霜脸色不对劲儿,怕她又犯病了,忙问道:“小霜,你怎么样?”

    薛小霜忙摇头:“没事没事。”她内心的激动却无法压抑,人类脑细胞不能分裂的生命规则莫非不是一成不变的?

    薛淑娴在家里办元旦舞会时,薛小霜借口要考试留在学校复习功课,其实是去了她自己的房子。她早就暗中安排苗志芬在京华西郊帮自己买了一处别墅,现在已经装修完毕,以后这里就是她的私人根据地。薛淑娴办舞会,她在这里谋划给冯超下套。

    林惠将车停在别墅外,踏过草坪,按了门铃。薛小霜亲自给她开门,房子里只有她,当然要亲自开门了。

    林惠笑着走进来一边观光一边道:“真是好房子!薛总对你那么好,你居然背着她自己要搞独立,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薛小霜懒散地坐进柔软舒服的沙发里:“你以为我想自己出来做孤魂野鬼吗?我也想跟爸爸和家人在一起生活,可是我们家那对活宝美女把家弄得跟酒吧差不多。其实我对继母的要求并不高,心地善良一点,把家弄得柔和一点,做人踏实一点。可是那俩女人整天就知道披金戴银、攀东比西,话不投机半句多,我跟她们真的没有共同语言。”

    林惠也坐下很是同情地道:“看来薛总很可怜的。公司里那么忙,那么多事情要他处理,回到家里也不得安宁,还得时刻平息继母、继女和亲生女儿之间暗流涌动不见硝烟的战争。”

    “是啊,不知道谁才能把我爸爸从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解救出来。”薛小霜眼睛一亮,“林姐,你觉得我爸这人怎么样呢?”

    林惠不知是套,脸颊不知不觉中飞上红晕:“不错啊,挺好的。”

    “你要是做我后妈,我的家一定幸福极了。要不,我们一起努力,把王玉秀挤走,你给我做妈妈……”

    一个抱枕砸到薛小霜头上,“死丫头,叫你胡说,看我怎么撕烂你的嘴巴!”林惠不但用暗器袭击。手紧跟着也抓过来要撕薛小霜的嘴巴。

    薛小霜叫着躲开,两人边打边叫:“我才不信你对我爸爸一点感觉都没有,那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年轻有为的老板,给谁看到不动心呢?”

    打闹中,林惠不但嘴巴跟不上薛小霜,行动上更是总被她捉弄,一生气走向门口:“好啊。我不理你了。查到的资料也不给你看。”

    薛小霜忙缴械:“好姐姐,我投降,再也不胡说了。再说,你是我姐姐,怎么能嫁给我爸爸呢,你要嫁给我爸爸,那不就乱了辈分吗?”

    林惠当然不是真的生气要走,只不过是吓唬吓唬薛小霜。但是小霜认错道歉,她心里却是拔凉拔凉的,她和他是永远不可能的,有的只是她一厢情愿的单恋。

    咽下心里的悲凉孤寂,林惠装作很开心地坐回来:“小丫头,以后少跟姐贫。你要我查的都在这儿呢。”说着递给薛小霜一个u盘。

    薛小霜立刻将旁边的笔记本拽过来,插上u盘,打开资料。

    一个中英混血的帅气男生的照片,背景是一片湛蓝的海洋。

    “冯超在高中时就跟这个男生同居了,两人维持了三年的恋爱关系。”林惠道。

    薛小霜自嘲道:“看来我的未婚夫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同性恋。”

    然后屏幕展现出这个男的在不同场合的嘈杂画面。

    “两人分手后,这男的沾染毒品,还欠下巨额赌债,得罪了黑帮,后来冯超帮他还了外债,两人关系和好。这是冯超为他在美国买的豪宅。”

    薛小霜笑道:“原来冯超这两年根本没有好好在美国治病,而是跟情人共享甜蜜二人世界去了。怪不得他爸爸妈妈对他的病急得要死,他一点不也不着急呢。估计这家伙是个天然受,治不治好病没什么影响。”说着继续翻看资料。

    冯超的男朋友生性奢靡,挥金如土,为了维持二人奢靡的生活,冯超欠下了巨额债务,这些债务纷纷临近期限,而他在国外的一笔投资失误,基本血本无归,他才慌着在国内筹钱还债。

    薛小霜合上笔记本道:“林姐,国外冯超这个男朋友你帮我盯紧。”

    “好。”林惠刚刚答应,便听到门铃声,她起身去开门。

    王思进来,径直坐到薛小霜对面道:“张振京是受李丹凤所托,要挟林总。”说着掏出一沓照片。

    照片显示,张振京在与李丹凤聊什么,然后发生争执,李丹凤负气离开。然后王思又拿出一个窃听器,录音记录,李丹凤在与张振京淡一笔生意时发生争吵,然后带出当初李让张要挟林惠失败的事情,李指责张办事不利,张很愤怒。

    薛小霜稍稍沉思道:“如果李丹凤和张振京没有参与到罗青的案件中去,暂时放他们一马,不要放松对他们的警惕。任伯伯抓住的那个盗墓团伙头子在交代了问题后原因不明的死在看守所,任伯伯拿着全部卷宗去省城时出了车祸,案件卷宗也丢了。但是任伯伯已经基本掌握省厅参与文物走私的几个关键人物,那批文物估计也有冯超的份儿。过两天我还要去罗青,京华的事情交给你们处理。”

    林惠恨得咬牙切齿:“放心,就算不为了吉来集团,我也不会放过李丹凤和张振京这两败类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