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九十 醒了

    “小霜,你一定要没事,一定要醒过来!只要你醒过来,像以前一样,要我做什么都好,我赔你去钓鱼、去打猎……”任然看着病床上昏迷的薛小霜,哭哭凄凄地诉说着,好像她真成了植物人似的,一边说,一边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她削瘦的脸庞。

    “你也认为她的脸很脏了吧?”一个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

    任然被吓了一跳,扭回头,只见夏侯露端着一盆热水进来。“露哥。”任然忙从薛小霜脸上抽回手,尴尬地叫道。

    夏侯露将水盆放下,从盆里捞出毛巾,拧干水道:“她的脸太脏了,光用手是擦不干净的,还是用湿毛巾擦擦吧。”说着小心地用湿毛巾认真的帮她擦脸,一边擦一边说:“真的好脏,这只懒猫,也不知道几个月没洗脸了。”擦完脸,将毛巾泡了一下,接着帮她擦手、脚。

    任然小心地问道:“露哥,你说……她还能醒过来吗?”

    夏侯露笑笑:“她为什么醒不过来?她又没死。”

    “可是……可是……万一她变成植物人怎么办?”

    “你都军校三年级的学生了,不要总是那么猪脑子好不好?听说过劳累过度变成植物人的吗?”

    任然泄气地摇摇头。

    夏侯露笑笑像宠爱孩子般摸摸他的头顶:“那就对了,她只是累了。”

    “可是他们说。我爸爸已经死了,又被她救活了,她怎么能……”

    夏侯露拍拍任然的肩膀掩饰地笑了下道:“别胡思乱想,等她醒了不都一切就明白了?”

    可是任然这死心眼儿的家伙却穷追不舍:“露哥,要是小霜一辈子醒不过来,真的变成植物人,你会照顾她一辈子吗?”

    “废话!她睡个三五天,我还可以容忍,她要睡一辈子,我哪有那么多时间看她睡觉?最多给她请个保姆。”夏侯露装作一本正经地看着任然。“哎,不过我觉得你还行啊,你对小霜这么痴情,照顾她一辈子肯定没问题了。拿,这里交给你了,我还有事要忙,她要不醒的话不要给我打电话。”说完夏侯露把湿毛巾塞给任然。出了薛小霜的病房走了。

    其实真正没空的是任然,伤情严重N省第一医院手术失败、药科大学医院宣布死亡的任季年,在药科大学医院的第八天被医生判定可以出院,只需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就可痊愈,那些伤口愈合的速度更是惊人。任季年还没出院,任然就被学校召回参加一个重要的野外训练。

    待在薛小霜病房里时间最多的是夏侯露,王玉秀为了向人表现自己其实很疼继女。天天也会到医院来待一会儿。薛淑娴专门从美国回来看望妹妹。不过她参加富家少爷聚会的时间要远比在妹妹病房的时间多。

    薛小霜昏迷第十七天天气很晴朗,冬日的阳光懒懒地照在窗户上。夏侯露拉开窗帘,让阳光洒在她脸上。他坐在另一边,看着阳光里她安静的脸。这样挺好,可以看着她、照顾她,什么都不用怕了,因为,还能比这坏吗?

    薛小霜的眼皮微微跳动。眼睛缓缓睁开,但立刻又闭上了。醒来又怎么样?损失了百分之九十九的脑细胞,她现在的智商恐怕连常人都达不到。耗尽了几乎全部心力,使她成为了一个人体生命学的专家,如果靠这些以后治病救人的话,她绝对可以成为华佗在世。但她的其它实验室都必须放弃了,她剩下的智商已经否决的了一切,她要研究的那些东西,从此后,她再也无能为力继续下去,人的脑细胞是不会分裂的,死亡的,再也弥补不过来。

    头脑已经完全清醒的薛小霜紧紧闭着眼睛,她不想醒来,醒来后不能在做她喜欢的研究,不如永远不醒来。

    “小霜!小霜,你醒了吗?”夏侯露认为自己没有看错,她确实是睁了一下眼睛,“小霜,你怎么样?我去叫医生!”说着他站起来要走。

    她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有些艰难,有些僵硬。

    “小霜!”他颤抖地用双手握着她的手,像是亲人复生,“小霜……”他不知道除了她的名字,他还能说出什么。

    薛小霜呆滞地看了看激动不已的夏侯露,心里道:你激动个头啊,我这生不如死呢!她扯扯嘴角,嘴唇干得要命:“我要喝水。”

    他手忙脚乱地帮她倒水,差点摔了杯子。

    她喝完水,将杯子给他,然后坐在床上发呆。

    看到她失神的样子,他很不安:“小霜,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她不说话,什么都不能说,也懒得说,她初步计算,现在自己的智商,不过70到80,已经没有资格控制那几个尖端实验室的任何实验,从此之后,她只能做一个庸人,甚至,还不如不重生的人,更不要说与莫萧萧和白焰那种妖精过招了。

    摸摸她的头也不烫,却呆呆地一动不动躺在床上,这不符合她本来的性格,简直不像是薛小霜了,夏侯露终于忍不住道:“小霜,我通知医生过来吧。”

    她不语,他按下呼叫。

    一听说那个能够让人起死回生的女孩醒了,病房里呼啦来了一大堆医生,但是这些医生使尽了浑身解数也没有撬开薛小霜的嘴巴,她就那么发着呆,谁都不理,包括赶来的薛继来、姬默等一干亲友。

    没有了智商优势,薛小霜真的不知道自己活着还能做什么、还有什么意义。

    冯超一家来看她,李岚亲切地拉着薛小霜的手聊天,薛小霜最多点点头。

    最后众人都退出去。留下薛小霜和冯超单独相处,毕竟人家是名义上的情侣,年轻人应该喜欢单独呆在一起的。

    但这俩人例外,有外人在的时候,他们还能勉强演演情侣,只剩两人时,立刻原形毕露。

    冯超看了看似乎变得呆傻毫无灵气地薛小霜,讥讽地道:“你很能耐啊,听说你救了任季年,没看出来。你还是华佗在世呢。”

    冯超的态度激起了薛小霜的斗志,或者这小子就是伤害任季年的某后元凶,就算她智商只剩下70,也决不能让着小子猖狂。死也要拉个垫背的,就算拉不上莫萧萧白焰那种道行恐怖的妖精,也要拉上冯超这种手段不高明却阴狠邪恶的垃圾。

    薛小霜冷冷地道:“你应该知道我有个得了世外神医真传的爸爸,只要是好人。起死回生算得了什么?”

    “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任季年命大,根本伤的就不重,要是重了,能这么快就出院?你要没什么事儿,就别在这人赖着了,医院有什么好的?”冯超认定任季年根本伤的就不重。所谓奄奄一息。所谓手术失败,只是办事的那些人想多从他这里拿些好费处故意对外夸大其词的噱头。这次弄不死姓任的,还有下次,反正所能牵扯到他冯少爷的证据都被销毁了。

    薛小霜这么在医院住着,李岚便命令冯超哪里都不准去,必须天天到医院来陪她,事实上他只是每天到医院报个到,就自个儿逍遥快活去了。虽然没有天天呆在医院。但却不能出京华,不然老妈会怀疑他根本没有去医院。

    冯超能认为任季年的伤根本不重,所谓薛小霜和药科大学学生能令人起死回生不过是人们传得玄乎罢了,那么别人也能这么想,薛小霜反倒安全起来,没有人追着她讨要什么起死回生之术。

    薛小霜索性闭上嘴巴,不理冯超,心里在思索怎么尽快把这小子给彻底解决了。

    冯超讨了无趣,便离开医院,逍遥快活去了,但是他现在的生理功能,所谓的逍遥快活,恐怕只能是过过眼瘾了。

    姬默提着一桶鸡汤进来:“今天气色好像不错,终于有点二十岁大姑娘的味道了。”她发现薛小霜不再像以前那么呆滞。

    “送什么好吃的快给我盛上来,少废话。”薛小霜给她一个白眼。

    “喂,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跟你很熟吗?我凭什么要照顾你?”姬默很是纳闷,这丫头从第一眼见自己就自来熟,情人一见钟情、姻缘有天定的,莫非这朋友还有天定的不成?

    “你不照顾我提一桶鸡汤来我病房做什么?”

    “我来气你,我喝,让你干瞪眼、掉口水,羡慕嫉妒恨!”还是前世那张臭嘴。

    薛小霜感到很温暖:“我现在没力气,等我有了力气,一定撕烂你那张姬嘴巴。”前世大家送她绰号姬嘴巴,很多人都知道神医姬嘴巴,很少有人知道她原名姬默。

    姬默盛了一碗鸡汤闻了闻故意夸张道:“哇,好香的,想不想来一碗?”

    “不想。”薛小霜没有一丝羡慕,冷冷地看着她手中的碗。

    “你这人怎么这么枯燥无味?好了,给你。”她还是认输了,鸡汤送到她面前。

    薛小霜慢慢品着中医世家的美味药膳理疗鸡汤。姬默在旁边苦思冥想她那天究竟怎么从阎王殿要回了一个人。

    “小霜,你那个化成液体的黑色石块是什么东西?”

    提起黑寒,薛小霜万分惋惜,自己昏过去,没有能将剩下的黑寒收集起来,任其挥散到空气中去了,这等世上可遇不可求的珍品,怕是这辈子再也遇不到了。

    但是薛小霜不能让她知道实情,故作着急道:“对了,我的黑寒呢?我晕过去了,你把我的黑寒和激活仪弄到哪里了?”

    能够起死回生,姬默当然知道那是无价之宝:“我……我真的没有收起来,忙着救人,后来找的时候就看不到了,肯定是被那帮子黑心医生藏起来了。还天天问我究竟是什么东西,真会欲盖弥彰!”(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