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九 起死回生

    “……竹黄,向下一毫米……”薛小霜觉得,张口说句话都已经很艰难了, 短短十个小时内,她对人体生命学的研究达到目前人类无法理解的高度,代价就是脑细胞飞速死亡,她的智力优势同时下降。

    “我的天啊!他的血液开始流动,在缓缓推进,流回心脏!”姬默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震惊,要知道,从人体每一个细胞入手,激活细胞能量,组织细胞规律运转,最后激活整个生命体,使已经在目前医学上被认定死亡的人起死回生,这就算是前世的人体医学狂人姬默也是没有达到的高度,何况现在她仅仅是药科大学一名小小研究生的姬默。

    “中宗位,右推零点五毫米,千万不可下错针。”薛小霜无力地递上一枚沾过黑寒液体的细针。

    姬默不敢有丝毫懈怠,捏住针,仔细又仔细地在任季年心脏位置下针,刺了进去。

    经脉流向心脏的速度开始加快,已经停止跳动十多个小时的心脏被流回的血液挤压、扩张,心脏壁收缩,将血液压出心脏流向动脉,一条平直直线的心脏仪屏幕的直线突然出现微弱波动。

    时间漫长地又过了六个小时后,薛小霜用僵直的手递上最后一根银针,停滞了一下,口中才艰难的说出一个位置:“藏右,偏右零点零一毫米。”

    “什么什么?这么小的差距。我无从下针。”姬默举着针迟迟不敢落下。

    薛小霜从姬默手中要过针,像举着千金重担,缓慢沉重地在任季年右胸刺下。

    新鲜的空气分子顺着肺部微弱的扩张从鼻孔灌进去,肺泡,新鲜氧气溶入血液,一口浑浊的空气从任季年鼻孔中呼出。

    “他有呼吸了,他活了,他活了!”姬默欢呼雀跃。

    薛小霜嘴角露出一丝僵硬地微笑,身体摇摇晃晃落在地上,沉沉地睡去。

    抢救室外。任然妈妈许茹呼天抢地:“让我进去,让我进去看看老任……”

    钟宁禾和薛继来拦着门口不让她硬闯,任然抱着妈妈劝慰:“爸爸不会有事的,妈妈您不要这样,不要打扰小霜,她会有办法救爸爸的。”

    “她又不是医生,谁知道她在里面对你爸爸做什么。那个妖女,全是因为她害死了你爸爸!若不是他,你爸爸怎么会去罗青那个鬼地方,怎么会被人还成这样?”许茹对薛小霜的恨已经深入骨髓。

    哗——

    抢救室的门突然被从里边打开,一个瘦弱的女孩喘着气道:“医生,快点,病人复活了。快点抢救!他现在失血过多。身体虚弱,快点抢救!”

    抢救室外的几个医生一时没有反应,里面的那个人明明昨天晚上被他们判了死刑的,怎么可能还活着?

    许茹趁众人恍惚时当先挣脱拉扯,冲了进去:“季年,季年!”

    任季年安详地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呼气均匀、心电仪上心跳平稳。唯一与其他抢救病人不同的是,他身上插满银亮亮的针。

    许茹进来后,医护人员和钟宁禾、薛继来也跟着奔进来。

    “季年!”许茹激动地冲到床边,她的心全在床上这个人身上,完全不顾脚下踩着的昏迷中的薛小霜。

    “小霜!”薛继来第一眼看到是地上被人踩踏的自己的女儿,他奔过去,将许茹推开,把自己女儿抱起来,“小霜,你怎么了?小霜……医生,快看看我女儿怎么了!”

    一位医生帮忙检查了一下,望着薛小霜水洗一般的衣服说:“严重脱水,劳累过度,快,送到病房挂水休息。”

    一帮人将薛小霜送去病房挂水。一群医生围着起死回生的任季年震撼不已。没有人留意,薛小霜留在抢救室的那台电子仪器中的黑色液体终于挣脱无形磁场的束缚,挥散到空气中去,淡化、挥散、消失,有着强大生力,能催生菌类在五百米地层、暗无天日的地下长成参天大蘑菇、能激活人体细胞、在一定范围内起死回生的稀世珍品黑寒,就这样消失了。

    然后消失的是薛小霜的那台仪器,它如水分子一般慢慢的在空气中挥发,分解、消失。

    “……我……我只管下针,我真不知道他怎么能够活过来,他……他可能根本就没死掉……”姬默苦苦解释,奈何现在整个药科大学的医生看她就跟看外星人一般,药科大学医院最好的外科医生没有能救活的重症伤者,在被判定已经死亡十几个小时后,居然被这个药科大学的女研究生用行针给扎活了,他现在呼吸均匀、心跳稳定,生命体征旺盛,估计不久就可以醒过来。

    “我真的不知道啊,那个女孩,她用银针沾着那种黑色液体,然后给告诉我下针位置、下针深度、走针穴脉,我完全听她的,对了,那个黑色液体!”姬默飞快跑回抢救室,薛小霜的那台仪器刚刚分解消散完毕。

    姬默指着薛小霜曾经放置仪器的地方道:“仪器,她的那台仪器哪里去了?她醒了取走啦?”

    一个护士回答道:“那个女孩还在病房昏睡中。”

    “那……这里的仪器谁取走了?还有仪器上的黑色液体,谁拿走了?那种液体对于病人起死回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那东西呢?”

    医院领导一听说有起死回生的东西,立刻对医院进行全面搜查排查,却最终没有找到姬默所说的那种东西。

    薛小霜一直挂着点滴在昏睡中。

    任季年身上的针被取下,送入重症监护室,一天后清醒过来。一个死了十几个小时后又活过来的人,这本身就充满神话色彩,全医院的医生排着队来看他。

    “任局长,你能给我们说说,你死了后是什么样的?有没有黑白无常阎王殿什么的?”从人类诞生以来,死亡一直是人类的第一大未解之谜,人死后究竟有没有灵魂、有没有地狱、天堂、阎王殿,从来都没有正确的答案,因为死了知道答案的人都没有活过来,他却是他们眼皮子地下死了又活过来的,他应该知道答案。

    任季年满头雾水:“我死了吗?这里是阎王殿吗?你们不是医生吗?难道是小鬼?”

    “不,是这样的,你已经死了十几个小时,然后又被救活,那十几个小时,你有没有记忆?你的灵魂去了哪里?”院长使劲盯着任季年的脑袋,就差扒开他的脑壳看看他究竟去过哪里。

    任季年被吓一跳:“我死了十几个小时?我……我没有感觉出来啊,就跟睡了一觉差不多,好像还做梦了。”

    “做什么梦了?”医生们好奇地围着他,眼神中是渴望从他这里找到人死后会怎么样的答案。

    任季年使劲儿想:“梦见我在抓盗墓贼,还梦见我老婆和儿子,好像还有我侄女儿,别的……不记得了。”

    没有答案,医生们失望地离开。

    任季年的伤口恢复的非常快,几乎超乎一般人伤口愈合速度的十倍,两天后,他就被送出重症监护室。检查时,他被撞断的骨头居然奇迹般的自己对接长住,还没有任何认为接过的痕迹,看样子能恢复如常,身上的小伤口恢复的几乎没有留下疤痕,最大伤口,只留下浅浅的疤痕,更奇迹的是,任季年现在看起来似乎比受伤前年轻了十岁不止,皱纹少了许多,皮肤光滑柔亮。一出重症监护室就自己去了厕所,步伐矫健,哪里像生过病的人,许茹去扶他,都没跟上他的步子。

    任然开心地道:“我爸爸看起来比我还年轻呢!”

    薛继来提着一桶鸡汤过来,看到任季年步伐矫健地走出卫生间,笑道:“看到你,我觉得该喝鸡汤的是我。”

    任季年大大咧咧地坐下道:“告诉你们我没事,我身体棒着呢,现在估计过来一头牛我一拳就把它打到了。”确实这样,任季年现在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充满力量。

    薛继来笑道:“好,等你出了院,我们俩去比划比划。”

    “好!”任季年爽朗地笑道,“对了,小霜怎么样?醒了吗?”

    薛继来脸色一暗,摇摇头:“还没有,三天了,一直昏睡着。”

    任季年站起来道:“我去看看小霜。”

    许茹打心眼里恨着小霜,就算她这次救了他,那也是因为她鼓动他去罗青市任职,才使他被人害成这样,她最多算将功补过。“季年,你刚刚恢复,不要到处乱跑了,小霜只是劳累昏睡过去了,没有生命危险。”

    任然道:“爸爸你歇着,我过去看看小霜。”

    许茹不愿意让老公去看薛小霜,更不愿意让自己儿子去看她,她总觉得,那个丫头是自己家的克星,自从她出现,自己一家子就没能安稳过。但是儿子去看看人家,不该再阻止,只好非常不情愿地看着儿子走出病房。

    薛小霜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挂着点滴,她的皮肤像失了水一般枯燥毫无光泽,脸庞更加消瘦,嘴唇浅谈,好像大病的人是她而不是自己爸爸。任然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薛小霜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拿她自己的生命跟自己爸爸的生命交换,爸爸好了,她病倒了,甚至能不能醒过来都难说。(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