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八 姬默

    米立阳的电话很快就通了,这小子睡意朦胧地道:“哇,薛小霜,你还活着啊,大三了,我在学校见到你的时间加起来一共有一百天吗?我以为你已经死挺了,今儿下午还打算删掉你的电话呢。喂……”

    “米立阳,”薛小霜吼道,“现在没空跟你废话,快点帮我租一架飞机,就算不配飞行员也行,有地面导航就行,我要立刻飞N省正城市,接一个病人,这人对我至关重要,你一定要帮我!”薛小霜的语气是命令、是哀求。如果没有飞行员,她自己可以开飞机飞往,前世她有七百小时的飞行记录。

    米立阳哪里听过她这么正规且恐怖的声音,当下也没再跟她开玩笑:“要从正城市接人,当然用那里的飞机最适合,从京华调,还要飞过去再飞回来,我帮你看看能不能联系到那边的包机。”

    “太好了,你真是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啊!”薛小霜感动的热泪盈眶。

    两个小时后,一架小型客机载着罗青市市长钟宁禾、吉来集团总裁薛继来和他们生死不明的大哥任季年,还有几名医务人员飞往京华。

    薛小霜和药科大学的医护人员在寒风中等了两个多小时。薛小霜非常感激药科大学的医护人员,他们一直恪尽职守地等在机场,虽然是因为她托了关系才到机场接机,但人家足可以不用再这里陪着挨冻。接机楼比这里暖和许多。

    飞机降落,只剩半口气的任季年奄奄一息地被抬下飞机,如薛小霜所料,N省第一医院手术失败。

    京华药科大学的医生立刻进入状态,接过病人送上救护车。薛小霜看了看同机护送的N省医院的医生,拍拍王思的肩膀道:“小王,帮我好好招待这些医护人员,他们辛苦了。”

    王思会意地点点头,带医护人员上了他的车。

    薛小霜陪同任季年去了药科医院,看着他进了抢救室。望着紧闭的大门,她真的不敢想象,如果医生出来用哀婉地语调像电视剧里那么对她说:“我们尽力了。”她还怎么去面对任然。

    她转身拉住爸爸认真地道:“爸爸,无论如何不要让他们放弃对任伯伯的生命供给,即使他停止呼气、停止心跳。我去去就来,一定要等我回来。”

    “小霜?”薛继来有些懵。

    但薛小霜没时间了,她撒腿向外奔去。奔出医院。开车飚向药科大学,子夜,校园门已经关了,她跳出汽车,翻过门奔向研究生院。门卫的保安眼一花,就见一个人影闪进去,深更半夜。不敢马虎。一个保安立刻冲出去穷追。边追边叫:“站住,站住!”

    薛小霜前边边跑边骂:“站住,不站住怎么样?难道你要开枪不成?”

    尽管年轻力壮地保安跑得十二分卖力,但距离还是越来越大,最后,追丢了。

    循着记忆,薛小霜冲进一所研究生宿舍,看门阿姨就是放暖壶的空儿感觉背后有凉风。转身却什么都没看到,只听到楼梯上有人慌张的脚步声,口中小声谩骂:“那个不要脸的死蹄子,跟男人泡到这么晚还回来干什么?”

    薛小霜一口气跑上五楼,随手砸一个宿舍门,咚咚声惊得整个楼道的女生都醒了。一个身穿睡衣,睡眼惺忪、披头散发的女生吼道:“要死啊?不知道几点了吗?”

    薛小霜一脸歉意:“对不起,对不起,请问姬默在这个宿舍吗?”

    “什么姬默啊?我们宿舍姐妹都寂寞,你又不是帅哥……”这姐妹,估计刚刚梦里正在跟帅哥约会。

    这时宿舍里边传来另一个女孩的声音:“姬默在513宿舍。”

    “谢谢,谢谢!”薛小霜撒腿向里寻找513宿舍。

    女生骂了句神经病,关上门继续睡觉。

    薛小霜砸开513宿舍的门叫道:“姬默!姬默!”

    开门的女生很不高兴道:“现在是半夜哎小姐,就算你跟姬默有仇,也不干我们什么事吧?”

    薛小霜顾不得理会她,闯进去道:“姬默,求求你,救救我伯伯!”

    一长发瘦脸大眼睛特别有神的女生从被窝里爬出来道:“你伯伯怎么了?”

    “她正在医院抢救,他可能有生命危险,求求你快点。”

    “医院里有医生,如果医生都治不了,我去了也没办法的,我是学中医的。”

    薛小霜苦苦哀求:“没用的,他的情况医生怕是救不了了,只有你们姬家的千穴针法才能就他,求求你,别浪费时间了!”

    姬默很是诧异:“你怎么知道我们家的千穴针法?”

    “别问了,你先穿衣服好不好?路上我跟你解释。”薛小霜都带着哭腔了。

    姬默利索地穿上衣服,一边扎头发一边跟薛小霜向外走,她也说不清为什么,直觉让她觉得这个女孩很亲切。两人出了宿舍,薛小霜拉起姬默飞奔起来。姬默身材瘦小,跑起来远没有薛小霜快,所以薛小霜几乎是拖着她飞奔下楼。

    门口看楼阿姨还没来得及锁上门,就见人影一晃出去了,忙追出来,见是两个女生,叫道:“要死啊,半夜还跑出去找汉子。”

    薛小霜可顾不得理她,拖着姬默飞奔,姬默气喘吁吁地道:“你是要车裂我吗?这个速度我的心脏会破裂的。”

    “请忍一忍,我的车在学校门口,很快就到。”

    “有没有搞错啊?学校门口?还有三里路呢!”

    前边手电筒光突然一闪,有人喝道:“站住,你们两个!”

    薛小霜脚下哪里肯停,口中回答:“我伯伯在医院抢救,求求你让我们去看他!”

    保安迟疑了一下:“深更半夜出校园,要有辅导员签字。”

    “你都说了深更半夜了,上哪里去找辅导员要签字?”说话间,薛小霜已经拖着姬默跑了过去。

    保安紧追不舍,薛小霜脚下发力,一路跑到门口,保安愣是没追上。薛小霜拉着姬默越过大门奔向自己的车。

    保安追出来时,她的车已经开出去。

    一路疯狂,姬默的心差点被颠出来:“你这简直是奔丧啊!”

    “不准胡说!”薛小霜一改乞求,暴喝道,不能怨她敏感,此时她心里全是要去医院救人,这丫的却来了句奔丧,跟前世一模一样,专门找人最脆弱的神经刺激。

    薛小霜拖着姬默奔到药科医院急救室外时,一群医生正在焦头烂额地流汗,看到她跟看到救星一般:“薛小姐,你快劝劝薛总吧,人已经不行了,不能再留在抢救室,不然会滋生细菌、病毒的,让薛总节哀顺变吧。”

    薛小霜脑中霹雳滚滚,一阵风冲进急救室,看到心电图已经成为一条直线的屏幕。不过薛继来果然坚守女儿的吩咐,任季年的一切抢救设施都没有扯,氧气管还在。

    “针,针——”薛小霜叫道:“把你们医院所有的行针都搬来!”

    薛继来和钟宁禾现在是唯薛小霜适从,立刻逼着医生去搬针。

    薛小霜掏出一块晶莹黑亮、跳跃着生机的石头。

    姬默惊道:“这是什么东西?”她隐隐感觉到这石头的强大力量。

    “黑寒,有很强的提升细胞活性的力量,姬默,求求你,用千穴针法把黑寒的能量带进我伯伯的穴位。”

    姬默为难:“千穴针法我只懂皮毛,而且我还不会用针法行走……”

    薛小霜咬咬牙:“一切听我指挥!”

    两箱行针被搬进来,薛小霜把无关人都赶走,只留下她和姬默两人。

    姬默取针,薛小霜从包中取出一台小型仪器,将黑寒放在仪器中激活能量。一块坚硬的石头不久变成流动的力量,似乎想要奔涌到空气中去。

    薛小霜将行针在奔涌的液体中一一刺过,递给姬默,然后指挥她下针,行走穴法。

    前世,薛小霜对人体构造和生命原理只是粗通皮毛,没有花力气研究过,这一世,为了救任季年,为了还给任然一个活生生的爸爸,她不惜启用她全部神心,把数以亿记的脑细胞激活,开始了对人体生命学前所未有的研究。

    中医世家的研究生姬默对于人体穴位深有研究,前世,巅峰时候,她几乎是可以起死回生的华佗,人类目前所知的历史,没有人超出她对人体生命的认知,那时候,她是薛小霜的好朋友和坚定的合作伙伴,这一世,她们还是陌生人。姬默还是个半吊子医学研究生,甚至还没有正式的给人行过穴位。

    “……崔三股右,行……”薛小霜一边用她超万亿次运算速度的大脑分析运算,一边指挥姬默下针。

    “呀!”姬默突然叫道,“足三里出现针尖,从龚六出来的针位,说明这里的血液活性被激起!”起死回生,就算是生在中医世家,这也绝对不曾遇到过。

    薛小霜全身的汗在向下流淌:“继续,才做完百分之一的行穴,你能坚持吗?”

    “当然!”这样震撼医学界的事情,她焉能放过。

    一千多根针被用过扔掉,或者停留在任季年身上,那团液体的面积越来越小,但活性越来越高,几乎要挣脱仪器的控制。

    薛小霜体力消耗很快,更飞速的是她的脑细胞死亡速度。生命科学果然是最复杂的科学,她可能会在这里耗尽她的才华,耗尽她超越目前人类的科技智力,但她没空后悔。(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