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六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大隐隐于朝、小隐隐于庙,薛小霜发现,这小和尚胸中还是很有乾坤的,两人坐下品茶聊天。小和尚俗家名字叫古运南,古玩世家,痴迷佛学,放着大好家业不继承,跑来当和尚,因为耳濡目染的佛门远非净土,现在变成一个愤青和尚。

    又一个古玩世家,不知道古运南的古玩底蕴与莫萧萧相比,哪一个水更深一些,但是不管如何,这位愤青和尚在自己将来对付莫萧萧和白焰的时候,或许能帮上忙。

    古运南最绝的在于他对罗青地下文物的详细掌握,地下古墓分布、年代、墓主人身份、甚至古墓被盗过多少次,他都如数家珍。

    两人聊兴正酣时,薛继来打来电话:

    “小霜,你跑哪去了?冯超也来参加庆典了,到处找不见你,快点回来,人家还等着你。”

    “哦,爸爸,真的不巧,我现在正在嵩山少林寺玩儿呢,一时半会儿赶不回去,您让冯少爷该干吗干吗吧,别等我了。”谎话顺口就来。

    “这个……”薛继来看看旁边的冯超,那小子正装出一脸恭敬地等着,其实整体外表看来,这小子也不错,可是奈何薛继来已经先入为主地接受了夏侯露的优秀,所以要联系到女儿的女婿时,他看所有年轻人,除了夏侯露,都是次品,“你尽快赶回来吧,让冯超多等你一会儿。”别的年轻人谈恋爱。几乎每天都黏在一起,一会儿不见面都要抱着手机发多少条短信,可是到自己女儿这里,跟未婚夫半年不见面,似乎也不怎么想见,这俩人感情如此单薄,真担心将来他们结婚后,能不能恩爱生活,特别是冯超这种表现,他会疼自己女儿吗?

    薛继来挂掉电话略带歉意地说:“小超。小霜现在还在嵩山,要回来恐怕也要几个小时,你要忙的话就不必等他回来了。”

    冯超恭敬地笑笑:“没关系叔叔,我不忙,我等她回来,您去忙吧,不用招呼我。”

    这会儿在农机厂广场的临时舞台上正表演着工人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省里和市里的领导都冒着严寒在台下与工人们一起观看。光处理自己女儿的事情显然不合适,薛继来跟冯超聊了几句,忙坐回去陪着领导一起观看。

    中午省市领导和工人们一起在农机厂的餐厅会餐庆祝。罗青农机厂一年内扭亏为盈,吉来农机公司不但解决了罗青农机厂原来的下岗工人问题,还给罗青市解决了一大批待业人员的就业问题,不说它为罗青市财政增加了四分之一的收入,光是解决的这些就业问题。就值得大加褒奖。

    下午送走省里的领导。钟宁禾高兴,拉着薛继来和任季年,要去喝个痛快。薛继来虽然不胜酒力,但是看到大哥和三弟将一年前的烂摊子治理的逐渐步入正轨,心里高兴,三人便去了罗青酒店,继续把酒而谈。

    薛小霜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哥儿仨在酒店喝得七荤八素,嚷嚷着要去楼顶看月亮。

    薛小霜吓坏了,就他们这走路s形加东倒西歪风摆杨柳的架势,上了楼顶给摔下来的概率相当高,赶紧把三人弄到房间里去,三人连沙发也坐不稳,滚到地板上,嘴里还在天下风云地大侃。

    钟宁禾舌根发硬地道:“小霜,小霜,小霜,你不要小看你哥,你哥我……虽……然没有强大的靠山,没有显赫的家族背景,我就靠我自己,我……将来也能成为一世霸主、一代枭雄,我要一扫天下、扫平内鬼,踢死小日本,吓死美国佬……你跟着哥,将来享尽天下富贵,你想要什么,哥都给你,哥封你为……封你为……”

    靠!这简直是封建帝国的皇帝,成吉思汗一样的宏韬大略,男人天生就是权力的动物,真的不假!他们追求无止境的权力高峰,他们总在幻想会当凌绝顶、一览天下小的豪情壮志,他们把热心全部洒在向上厮杀的路上,甚至不择手段。

    爸爸跟这种政治野心太大的人交往过于密切,定然不会是好事,薛小霜思索怎样才能让爸爸与钟宁禾之间的关系冷静下来,归于理智,但是从目前三个男人身上散发出的野性来看,理智是一会儿半会儿回不来的,不过好在钟宁禾仅仅才是一个内陆省份二流城市的市长,等他攀登到权力顶峰,还有足够的时间让爸爸冷静理智。

    安顿好三个男人,薛小霜走出房间,在楼道遇到了守候已久的冯超。

    她冷冷地扫了他一眼,没说话,朝自己房间走去。

    “薛小霜。”被人眼睁睁地忽视,冯超心里说不出的窝火。

    “你有什么事儿啊?冯少爷。”她不凉不酸地道。

    “我们毕竟是订了婚的人,难道就不能坐下好好谈谈吗?”冯超耐着性子道。

    “跟你?”她不屑,“有什么好谈的?我们的婚约,也不过是你的一场阴谋,你要有空,都耍阴谋诡计的了,怎么会找我谈?”

    “是,我承认我阴谋在先,但你也没吃亏,你们薛家这两年受了我们家多少照顾?你作为吉来集团的监事会主席,应该很清楚吧?”

    “是,我很清楚,所以记李岚阿姨跟冯悦叔叔的好,至于你,就别冒充好人了。”

    “薛小霜,我今天来是有事找你,我们能不能不在楼道里吵架,借一步说话?”

    薛小霜看了看冯超认真的神情道:“走吧。”

    她当然不肯带冯超去自己房间,出了酒店,两人在一家咖啡店坐下。

    “说吧,找我什么事儿?”薛小霜点了杯咖啡问道,虽然她是十分不喜喝咖啡,但是在敌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喜好是大忌,咖啡店最能蒙混过关的自然要点咖啡。

    “我二爷爷很喜欢古玩意儿,我在罗青帮他收了几个不错的东西,当然了,都是人家家传的东西,来路绝对没问题。但是罗青市最近风声很紧,任何跟古沾边的东西都运不出去,我不想招惹不必要的麻烦,你能不能用你们农机厂的车辆帮我把东西带出去?”冯超很诚恳的样子。

    他的话漏洞百出,真把薛小霜当傻子了。薛小霜不动声色道:“我凭什么帮你?”

    “稀钢,你们农机厂对于稀钢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但是稀钢属于国家配额材料,如果你帮我这个忙,我可以让你们今年多得到一倍的配额。”

    这个条件确实很有诱惑力,虽然薛小霜来自未来,她有着高出目前稀钢提纯冶炼数百倍的技术,但是稀矿开采冶炼严格受到国家管制,农机厂的发展和薛小霜自己实验的需要都必须争取更多的稀钢份额。

    “三倍,我才帮忙。”她估摸,三倍是他能承受的最大限额,再多了他恐怕不会答应,少了太便宜他。

    冯超迟疑了一下才道:“好,三倍就三倍。这周日我将东西交给你,你帮忙藏在你们农机厂运输农机的车辆中。”

    薛小霜道:“我怎么相信你能帮我弄到三倍的限额?别东西帮你运了,稀钢你说无能为力。”

    “你让你们机械公司现在打申请,我给上边打招呼,批文我帮你拿出来,货物平安到了京华,批文我交给你。”

    “成交。”薛小霜将咖啡一饮而尽,站起来就走。

    第二天,薛小霜约见吉来机械公司总经理程文宇,华子川被薛小霜调回京华,原罗青农机厂的厂长被提拔为吉来机械公司总经理。程文宇属于技术型的管理人才,由他管理机械公司,非常有利于公司对科研的投入和创新的鼓励,这很对薛小霜的胃口。

    说明情况后,程文宇很为难:“小霜,目前任局长对于罗青的文物盗掘和走私的抓捕力度非常大,很大一批盗墓贼和文物贩子落网,如果我们帮忙,万一被查出来,会把我们农机厂拖进文物犯罪的泥潭里,到时候浑身是嘴也说不清。”

    薛小霜笑笑道:“程哥放心,我自有办法,绝对不会把农机厂拖进文物犯罪里,你不要忘了任局长是我爸爸的拜把兄弟,我怎么可能帮别人和任伯伯对着干?”

    “可是……如果你不帮冯处长,他怎么会帮我们审批稀钢份额。”

    “放心啦,我让他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周日,罗青市公安局文物稽查大队接到举报,有人在罗青农机厂运输农机的车辆中夹带非法盗掘的文物,试图运出罗青。

    任局长和文物稽查大队非常重视,在农机厂运输车辆经过的路段连夜部署,准备到时候人赃并获。

    夜里二十三点,一队运输农机的大型车辆驶出罗青,这些大型农机是运往东北的。

    薛小霜和一名戴帽子穿农机厂工人工作服的年轻人目送运输车辆离开。她对那年轻人道:“我们进去吧。”

    两人回到农机厂办公楼总经理室。

    年轻人摘下帽子,竟然是个光头和尚。不错,他就是羽山寺的愤青小和尚。薛小霜请他来假扮搬运工人,暗中帮忙对冯超送来的那批文物做了鉴定。全部是仿造的文物,都是假货。

    她早就猜到他不会舍得将真东西交给自己,经古运南的检验,果然全是高仿文物。

    她微微笑道:“想跟我玩儿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还欠火候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