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二 赌石圣手

    翡翠被全部解出来的时候,罗安成全身跟淋了一场大雨一般,双眼通红,望着那块小号水桶大小的蓝色翡翠,一秒钟都舍不得离开。.

    深海般幽蓝地翡翠在阳光下就如晴空下蔚蓝的大海闪着明亮深沉而冰冷的光芒。

    人群中发出长久的啧啧赞叹之声,全场似乎陶醉在这一块深海幽蓝中。

    这时候却是没有人再报价竞卖,因为谁都不是傻子,罗安成那副痴迷的表情已经说明,就算有人给座金山,他也万万不会将这块翡翠卖出的。

    不知谁说了声“玻璃种帝王绿虽然罕见,但还是能遇到的,这深海幽蓝色的翡翠,就是在传说中也是没有的,我今天可是开了眼啦!”

    众人议论纷纷:“这是玻璃种的吧?比玻璃种帝王绿也不成让啊!”

    “好像还到不了玻璃种,但是比冰种要剔透,介于玻璃种和冰中之间的。”

    “罗经理的赌石技能当真高明,能够赌到如此大一块蓝色翡翠!”

    “我看罗经理可以被称为赌石圣手了!”

    众人纷纷跟进,一时赌石圣手之名传开来去。

    薛小霜心里乐了,罗安成也有了赌石绰号了,赌石圣手,这名字够气势,一听就不在那个什么赌石鬼手、玉石神女、翡翠公主之下。罗安成名声大了,吉来珠宝自然也会跟着水涨船高。她恨不得找出那第一个称罗安成赌石圣手的人来。颁发给他一个诺贝尔创新大奖。

    有人欢喜有人愁,张振京和海晟那边看到罗安成这块稀世深蓝翡翠,如何也欢喜不起来的。

    张振京脸上的肉层一荡:“这下该张爷我解石了,都让开!”

    他的手下将聚在解石机旁边欣赏蓝翠的人群赶到一边,固定了海晟挑选的翡翠毛料,在海晟亲自指挥下开始解石。

    周围的人群议论纷纷,都在议论张振京这边究竟解出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算赢。有人说要解出玻璃种帝王绿,有人干脆说,这蓝翠已经是不可超越的极品了,张振京解出什么来也是输。

    张振京此时也难得一言不发。双眼紧盯着解石机的飞轮,赌石赌的就是这大起大落的刺激。

    莫萧萧突然小声对白焰道:“焰儿,我好像发现张振京的这块石头与刚才有些不同了。*非常文学*”

    “哦,”白焰不解,“哪里不同?莫非海晟怕输,偷偷换了石头?”

    “不,”莫萧萧摇摇头。“不像换过,应该还是那块,但是,我就是觉得跟刚才的那块有些不同,又说不出哪里不同。”

    白焰悄悄捏了捏莫萧萧的手低声道:“看看再说。”

    海晟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比罗安成要有气势多了,直接在毛料的三分之一处下刀解石。切得时候也非常快。不过十几分钟。毛料便被切成两半。

    “出绿了吗?出绿了!”

    众人伸着脖子使劲想看到切面的情况。

    切割机一路向下的时候,海晟的脸色也一直向下沉,当工作人员将两块石头的切面搬开,他就直接瘫在了地上。

    出绿确实是出绿了,而且还是玻璃种的阳绿,虽然没有帝王绿那么高贵,但胜在明艳。知识可惜,如此美丽的翡翠中几乎布满了黑癣。黑色的斑点丝线带状布满了整个切面,将好好的玻璃阳绿翡翠全毁了。

    张振京将清水洒在切面,看清这个状况时,傻了眼。

    海晟被人从地上扶起来,不甘心地道:“切,再切!”

    他挣扎着抱起石头,工作人员帮忙固定了翡翠,再次开动解石机。

    偌大一块石头被切得七零八乱,这块石头中的翡翠含量着实不小,如果没有那些黑癣,全部接解出来,恐怕比罗安成的蓝翠还要大不少,只不过很不幸,这块翡翠全部被黑癣毁了,丑陋的黑癣布满了翡翠的每一个角落,几乎不能抠出任何干净的翡翠,也就是说,这块翡翠,完全成了废石。

    海晟受的打击似乎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精神都有些失常,口中喃喃道:“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这样?不会的,明明没有玉癣线,翡翠解出来怎么会有癣?”

    张振京此时心情相当不佳,愤愤地摆摆手:“去,把这老爷子弄走,你发哪门子神经?”以前的恭敬荡然无存,典型的过河拆桥。

    他的两个手下夹着海晟向人群外挤出,众人纷纷给他们闪开一条路。路中间却挡了一位美女。

    白焰冷冷地道:“慢着,我跟赌石鬼手还有一场赌局,海晟,我们再赌一局?”

    海晟精神恍惚地道:“不,我没输,翡翠里边不可能有癣,不可能,是你们看错了,你们作弊,你们捣鬼……”

    莫萧萧拉住白焰道:“他现在的精神状况,恐怕无法跟你赌了。再说,就算你不用跟他赌,从今天起,赌石鬼手不败的神话也成为过去了。”

    白焰还是不服气:“可是,不是我赢了他,是别人赢的,我不服!我要找罗安成赌!”说着,眼光越过人群,电一般的射向罗安成。

    因为被人群阻挡,罗安成根本看不到她的眼光,但他不知为何,居然感觉到了,惊得手一抖,刚刚打开的一瓶水摔在地上。

    海晟被人搀扶着退出了赌石交易会,庄会长心情激爽地宣布:“岳家兄弟采用吉来珠宝公司经理罗安成的毛料获胜,张先生采用赌石鬼手海晟的毛料失败。请双方当事人各自履行赌约。”

    张振京拉着一脸横肉给他的手下下命令:“把那两个绣花枕头带来,交给岳总。”说完要走。

    薛小霜道:“张总,请等等。”

    张振京脸色不善地道:“你还有事?”

    “张总,您也是京城一言九鼎有担当的爷们,即使赌输了,也应该等把人交到岳家兄弟手上才能走吧?”薛小霜道。

    张振京懒得跟薛小霜计较,冷哼一声,肥大的屁股一屁股下去,坐在刚刚海晟坐过的椅子上,那椅子吱呀响了两声,然后是啪的一声巨响,然后轰然塌下去,他的肥屁股跟着摔在地上。

    张振京心里的窝火不必形容,众人忍不住笑起来,从小声笑,道大声笑。

    白焰走到罗安成面前用不容置疑地语气道:“罗先生,我要跟你赌一局!”

    “啊!”罗安成惊慌失措,“还要赌?算了吧,白小姐被称为翡翠公主,赌石技能自然在罗某之上,我认输了。”能赌到好翡翠,罗安成才不在乎什么虚名,谁爱天下第一谁第一。

    “不行!”白焰摆明了不依不饶,“我不用你认输,我只要跟你赌一局,当年我妈妈输给了赌石鬼手,今天他输给你,精神状态已经无法继续赌石,所以你必须跟我赌一局。”

    罗安成几乎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翡翠上,对女人实在没有什么研究心得,只好求助地看向薛小霜。

    但他万万没想到薛小霜竟然说:“罗哥,要不你就跟白小姐赌一局吧。”

    罗安成吹胡子瞪眼,对于这两个女人又无可奈何,只得答应:“好吧,那就跟白小姐再赌一局。”

    白焰笑道:“好,我们的赌注,如果你输了,我要你那块深海幽蓝的翡翠,我输了,我会输给你一块价值相当的翡翠。”

    但是她话没说完,罗安成就护住自己的那块蓝翠叫道:“不,如果赌我的翡翠,我就不跟你赌了!你爱怎么玩儿怎么玩儿,反正我不赌了。”

    白焰一愣,说真的,在她面前,她还真的没有见过,爱翡翠胜过爱她的男人。“你算不算男人?你刚刚已经答应跟我赌的,怎么可以反悔?”

    罗安成可不管她说什么:“反正我不会拿蓝翠做赌注,你爱怎么怎么?大不了不赌。”

    这边没有商量定,那边张振京的手下已经将岳成之和手下两人送来。岳成之一看到大哥,没有骨气地扑进大哥怀里哭起来。岳成礼跟帖不成钢,推起岳成之道:“是这位罗总救了你,先谢过罗总。”

    “谢谢罗总,谢谢罗总!”岳成之一连鞠了仨躬。

    “不必客气,不必客气,举手之劳。”罗安成还真不习惯别人感激涕零,一时随口说了句电视剧台词。事实上,这哪里是举手之劳,惊险刺激不亚于过山车。

    岳成义总觉得,若没有薛小霜的果断,也不会赢的如此完胜,不忘了对她说:“谢谢你。”

    薛小霜笑道:“我没什么功劳,全是罗哥的,谢罗哥就可以了。”

    那边张振京抱拳道:“岳总、薛小姐、罗总、白小姐,咱们后会有期!”说完大踏步离开。

    岳成礼抱拳对众人道:“众位,感谢大家鼎力相助,今晚岳某宴请大家,略表谢意。”

    众人待要答应,白焰道:“等等,罗先生,还没有说清我们的赌约。”

    罗安成头疼:“还要赌啊大姐?这两天光顾折腾了,我还没有好好挑毛料呢。”

    今天确实折腾了,昨天你折腾什么?幸好白焰没有细想,不然,一联想,没准儿会猜他早就看出昨天帝王绿会赌垮。

    “我们一边赌石一边选毛料,两不误,罗总不要找借口。”白焰粘定他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