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一 深海幽蓝

    庄会长虽然十分不满张振京的表现,但又不敢得罪这个人,只好忍气吞声地道:“岳先生,你们那边,用那块石头赌?”

    岳成礼看了看一堆大小不一的石头,看不出这些不起眼的石头中那个会含有翡翠,三弟的命根子可是搭在这些石头上了了,马虎不得,问岳成义:“二弟,这些毛料用那块?”

    岳成义也是很为难:“这些都是朋友们帮忙挑的,我也不懂啊。”

    白焰走过来指着一块黑皮毛料笑道:“两位岳先生,这块是我和萧萧一直看好的,我觉得出高翠的可能性比较大。”

    岳成礼这才顾得抬眼细看这女子,一看不要紧,被惊艳得差点魂不附体,人,女人,怎么会有如此美丽的?

    岳成义看大哥居然失态,忙介绍道:“大哥,这位是白焰小姐,是小霜的朋友,这次也帮我们赌石。”

    岳成礼这才恢复常态,感激道:“谢谢白小姐帮忙,谢谢!”

    薛小霜心道,我靠,我帮你们的忙可比她大多了,也不见你对我感激涕零,见着美女就没魂了,美女免疫能力这么差,黑社会大哥的位子也长不了。

    其实岳家兄弟从贫下中农打拼成罗青首富,还是有些能耐的,特别是这位大哥,那可是百毒不侵、耐惊耐吓了,只不过白焰这种美女实在是世事罕见,不怪男人定力不够,都怪美女太倾城。

    眼看岳成礼就差冲冠一热采用白焰推荐的石头了,岳成义忙上前道:“哥,我们还是听一下其他朋友的意见吧。”

    岳成礼见二弟眼神另有所示,知道事情不是表面这么简单。点头答应。岳成义跟薛小霜和罗安成商量:“采用那块呢?这些毛料都是大家精心挑来的。”

    薛小霜道:“我觉得还是用罗哥选的这块吧。”

    罗安成受宠若惊:“我……我……”他想说,我对自己很没信心,但是被薛小霜一巴掌拍回去了。

    薛小霜笑着拍拍罗安成道:“罗哥要自信,我看好你。”然后冲岳成义点点头。

    岳成义对薛小霜现在是无条件信任,就采纳了薛小霜的建议,用罗安成挑的那块表皮发白、个头有水桶大小的毛料。

    两块毛料放在一起。先供大家鉴赏。

    众人围着这两块评头论足。当然,更多的声音是拍赌石鬼手的马屁,称赞他这块石头表现如何好,甚至要切出玻璃种帝王绿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对于罗安成这块石头,几乎是一片贬损之声。

    罗安成越来越紧张,哆嗦着跟薛小霜道:“小霜。要不咱们换一块吧,我真的不敢肯定自己挑的这块石头。”

    这话刚好被张振京听到,张胖子瓮声瓮气地叫道:“岳老弟。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决定的事情,如果你们觉得不妥,张爷我是可以容许你们反悔一次的,哈哈哈。”

    岳成礼波澜不惊地道:“张总,岳某虽然不才。但出尔反尔的事情是不会做的,张总不用使激将法。将心放回肚子里,我们开赌。”

    薛小霜对罗安成道:“罗哥放心,等翡翠解出来,高下立决,鬼手算什么?不过是靠不光彩的手段赢的,今天咱们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当众解石,就算这样解出来,也不能死了那些人暗中做手脚的心。”

    赌石鬼手自然听出她这话是对自己的,面子上也不生气,而是淡淡地道:“小丫头不必激我,石头解出来再说不迟,好坏自有定论。”

    白焰冷哼道:“好坏不过是在人的一张嘴,买通评判,黑白颠倒的事情,所谓的赌石鬼手也不是没干过吧?”

    “咳——”正在喝水的薛小霜被白焰的话给呛喷了,一口水全部喷在她前边的张振京的那块翡翠毛料上,这还不算完,因为她呛的厉害,咳嗽不止,手里抓着的饮用水瓶子一斜,水哗哗全部流出来,倒在张振京那块翡翠毛料上。

    翡翠毛料上撒点水不是什么大事,等切出来还要用水清洗切面,好看清翡翠的颜色水头,所以谁也没有把薛小霜喝呛倒水当一会儿事儿,都在思考白焰刚刚说的那句话暗指什么。几乎圈里有点积淀的人都知道,当年白焰的妈妈白凤仙跟赌石鬼手赌石赌输了的,莫非这其中还有蹊跷?

    赌石鬼手海晟虽然表面上波澜不惊,但心里十分不悦,冷冷地开口道:“丫头,毛料可以随便买,话可不能乱说。”

    张振京也忙道:“美女,嘴皮子功夫好没有用,关键是要赌石技术好才行,你要不服气,等我跟岳家兄弟赌完了,你再跟海老赌一局。”

    白焰愤恨道:“赌就赌!”

    众人沸腾了,今年交易会的热闹可真不少啊。

    庄会长被热得满脸大汗,催促道:“好了,我看咱们尽快解石吧,解完石头,大家都有事要忙。先解那块?要不要抽签决定?”

    海晟拿出大师风范道:“让他们挑,他们想先解就他们解,他们不想先解,我们解。”

    薛小霜看看紧张地要虚脱的罗安成道:“我们先解。”

    罗安成挑出的石头被固定在切石机上,薛小霜道:“罗哥,你说怎么切?”

    罗安成性格谨慎,仔细看了石头,决定还是从一边先切下一个小边来,如果出翡翠,在慢慢擦。

    他这个保守的切石方法让很多人不屑,特别是坐在一旁的鬼手。

    罗安成在两名工作人员帮忙下,花了二十分钟时间,才将毛料的边切下来,但是切开的面都是白花花的石头,毫无翡翠的影子,岳家兄弟心中开始不安了,但是箭在弦上,没有反悔的可能了。众人议论纷纷,嘲笑的声音也不在少数。

    薛小霜安慰罗安成道:“不要泄气罗哥,解石跟写小说一样道理,先抑后扬才有意思,没有人喜欢看强者欺负弱者的情节,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才吸引人。”其实她心中也在打颤,不住的祈祷,罗哥啊罗哥,你可多少要切出点翡翠来,只要能切出翡翠,咱们就赢了。悄悄回头看张振京的那块石头,被她“无意”中洒在石头上的液体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钻入毛料中去了。

    罗安成抹了一把满脸大汗,亲自固定石头,继续切石,他切的还十分保守,稍稍向里挪了薄薄一片,固定飞轮切下去。

    几十分钟,薄薄一片被切下来,两个切面依然是白花花的石头。人群中发出一阵失望的叹息。

    罗安成嘴唇都白了,岳家兄弟的脸却是全黑了,岳成义心中开始有了后悔,或许该相信自己的赌石师傅或者白焰,毕竟薛小霜也不懂赌石,她的这位吉来珠宝总经理究竟靠不靠谱自己更不知道,轻率,都怪自己太轻率了,小霜她是好心,是自己太轻率,三弟的命根子可是握在自己手上的……

    薛小霜也沉不住气了,推开罗安成,亲自上阵解石,她指挥岳成义帮忙把飞轮固定在石头中央,直接一切两半。

    飞轮沙沙向下,众人的心跳都跟着变成沙沙声了。

    切道一半,岳成义突然停下,望着切出的缝隙道:“小霜,这是翡翠吗?”

    罗安成第一个冲上去朝缝隙处看去,一看不要紧,他全身僵直在那里,表情也凝固了,若非他还太年轻,真的怀疑是心脏病突发。

    薛小霜拨开罗安成看向缝隙,一抹深蓝映入眼帘,她大喜道:“蓝翠!”

    蓝翠!人群发出一阵骚动,翡翠一般以绿色为主,蓝翠属于少见颜色,如果水头和种不出众,颜色也不怎么特别的话,价值不会很大。

    两分钟后,罗安成从凝固状态直接变成活泼属性,将所有人都推开,挽起袖子,亲自操刀,小心的开始擦石。那种小心翼翼的动作,跟一个第一次做爸爸的男人在第一次给自己的儿子换尿布一般,惹得众人忍不住大笑。但他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翡翠中去了,根本听不到别人的声音了。

    他过于谨慎的动作,直接导致解石费时太久,以至于薛小霜都出去吃了一顿饭,回来后,他才擦出三分之一,但光露出的这三分之一,已经光彩夺目了。翡翠颜色是罕见的深海蓝色,就像被凝固的海水一般,其中的深浅不同,好似翻起的海浪被冻住。

    因为他解石太慢,溜达出去的人陆续回来,人群对于这罕见的深海蓝翡翠的赞扬之声不绝于耳。

    “居然是玻璃种的!”

    “冰中吧?好像比玻璃种差一点的。”

    “关键是这种颜色配上这种质地,宁静冰冷,好像被冻住的大海,这……这绝不亚于玻璃种帝王绿!”

    随着蓝翠被一点一点擦出来,人们的赞叹越来越强烈,甚至都有人开始报价收购了。连一直波澜不惊的鬼手也坐不住了,亲自跑到跟前欣赏这罕见的深蓝蓝翠。

    应该说罗安成赌石手气非常好,但解石手气真不怎么地。他这块翡翠,除了他切得那两道,再向里两公分,就是翡翠,而且其它的地方皮都非常薄,简直就是一块水桶大小的纯净蓝翠。如果他从其它任何一面先切下去,都会切到翡翠,也不至于被薛小霜从中间插一刀,将好好一块翡翠,上面被切了半个缝隙。(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