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八十 不可信

    薛小霜发现罗安成看那老者的眼光不一般,小声问道:“罗哥,那老头儿谁啊?”

    罗安成一脸恭敬地说:“他的名字叫海晟,你可能没有听说过,但赌石鬼手你应该听说,他就是赌石界的鬼手,据说当年在腾冲,他的技能还胜过玉石神女白凤仙。”

    又是翡翠公主,又是赌石鬼手,今年的赌石大会很热闹呢,薛小霜使劲儿想,记忆里或许有这么一个赌石鬼手的词儿,但人绝对是没有见过的。既然胜过玉石神女,赌石技能绝对不可小觑了。

    “罗哥,咱们这边有没有赌石好手呢?”薛小霜问道。

    罗安成气馁地摇摇头:“在赌石鬼手面前,没有赌石好手。”

    “别介,罗哥,不要这么泄气,没准儿咱们今天真能胜了那个赌石界的神话赌石鬼手呢。”

    罗安成勉强露出一丝笑意:“我们暂时先这样阿Q鼓励自己吧。”

    众人各自走进赌石区,看毛料,昨天的赌石为了找到翡翠,今天的赌石又多了一层含义,特别是岳成义,一脸神色凝重跟在薛小霜身后,一语不发。

    罗安成这边赌石师傅和岳成义那边的请的师傅,各自分散开去看毛料。薛小霜跟在罗安成后边,她对赌石基本一窍不通,也就跟着看个热闹。

    罗安成一边看石头,一边给薛小霜将讲石的技巧,希望她能多少学一点。因为他感觉,一个能人造翡翠毛料的人,她迟早应该是翡翠界的霸主,多学一些翡翠知识,有益无害。

    “小霜,你觉得这块毛料如何?”教了好一会儿,罗安成急不可耐地要考考自己的女弟子,看看授课效果如何。

    薛小霜围着那块石头,左看右看,看了几圈道:“这些石头看起来都差不多。谁知道有没有翡翠呢?要不我们买下切切看吧?”

    罗安成无奈地摇摇头,正要离开,听到一个美丽悦耳的女孩声音:“小霜,总算找到你们了!”

    薛小霜回头,看到白焰带着莫萧萧走过来。看到昨天被自己坑的受害者,她这坑主多少有些心虚,假惺惺地笑道:“哦。白小姐,萧萧,你们早。”

    “我听说你要跟张胖子赌石?”白焰问道。

    薛小霜点头:“不是我赌,是我朋友。”她指指岳成义,“张胖子绑架了他弟弟,如果赌输了,他弟弟就玩完儿了。”究竟是性命玩完儿。还是某个器官玩完儿。反正都是玩完儿。

    “这个张胖子太过分!”昨天被张振京调戏,白焰恨得牙痒痒,“小霜,需要我帮忙吗?”

    薛小霜真的不敢判断白焰这是真情还是假意,如果她昨天拉回那块石头,解石的话,此时的表现绝对是虚情假意,如果她还没有解石。就凭昨天张振京对她的调戏,她可能有一半是真想帮忙,综合一下概率,她的虚假成分也能占到百分之七十五。最终,薛小霜相信自己的数字概率,不能信她。

    “如果白小姐肯帮忙的话,那就太感谢了。”薛小霜虚伪地谢道。

    “不用客气,我早就看张胖子不顺眼了,我和萧萧一起帮你挑石头,不过我们挑出来的石头,所有权归我们,可以给你拿去跟张胖子赌。”

    “当然当然,有你翡翠公主帮忙,我心里安稳多了,白小姐不知道,那个鬼手一出场,一片阴森之气,吓得我草木皆兵,真以为有鬼来了。”

    白焰翩然一笑:“赌石鬼手不过是名声在外,盛名之下,未必能副。”说话时,她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不屑。

    薛小霜八卦道:“可是我听人说,当年白小姐的妈妈玉石神女曾经输给赌石鬼手,难道是谣传?”

    “那倒并非谣传,只不过海晟那老头赢得并不光彩。今天我要替我妈妈扳回那局。”她很是信心十足,说真的,若非前世领教过这女人的手段,薛小霜会跟旁边的任何一个人一样,认为她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年少轻狂,但她知道,她绝对有真本事。

    岳成义开口道:“谢谢白小姐相助。”甭管怎么说,人家是来帮忙的,伸手不打笑脸人嘛。

    “对了白小姐,那块帝王绿解出了多少翡翠?我最近手头儿紧,要不然真舍不得卖掉那块毛料,昨晚爸爸打电话把我好骂。”虽然一早就知道那块石头不可能解出翡翠,但嘴上功夫必须做足,否则会露陷。

    白焰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异样,但立刻说:“还没有解呢,昨天很忙,晚上大家都累了,没有解石,我想还是以后运回蓝城再解石。”

    薛小霜脸上笑笑,心里琢磨白焰那一丝异样是什么,解石了,发现什么都没有的愤恨失望?好像也不太像,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她百思不得其解。

    罗安成很知趣地过来帮忙演戏:“是啊白小姐,玻璃种帝王绿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珍品,而且还是那么大一块,将来解出来,能不能给我们也开开眼?哎,做翡翠这行的,亲手雕琢一块帝王绿可是天大的荣耀。”他的话发自肺腑,由不得人不信。连薛小霜都在心里偷偷竖拇指赞扬他的演技。

    几人说着话继续看毛料,罗安成悄悄跟薛小霜道:“小霜,这两个年轻人可信吗?”

    “不可信,罗哥,今天的石头还是落在你身上,全靠你了,我看义哥那边的赌石师傅也不怎么靠谱。”

    罗安成的信心着实不怎么足:“可是小霜,万一赌不赢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

    薛小霜看到白焰和莫萧萧朝这边走,做了个噤声手势道:“尽力,我们尽力就好。”

    临近中午,几拨人各自买了几块毛料回到交易会办公处,张振京那边却只带了一块石头过来。因为听到有人要斗石,办公处早早被挤得水泄不通。昨天中午切巨石,大家差不多都跑去看石头,今天又斗石,人又全围过来,交易会两天,大家的午饭都没吃好。

    张振京看看岳成义这边大大小小弄了一堆石头,嘲讽道:“岳老弟,这赌石不同于找女人,贵精不贵多,你这一堆石头加起来,恐怕没有海老为我挑的这一块有价值。”

    岳成义擅长打架,不擅长斗嘴,正在无言以对的时候,薛小霜站出来道:“张爷差异,翡翠多了是好事,女人多了,肾会吃不消的。”

    张振京并不生气,笑嘻嘻地道:“薛小姐放心,张爷的肾非常壮实,不过凭你的姿色,张爷还真的没有兴趣,如果这位白大美女想试试的话,张爷可是会尽全力的,哈哈哈……”

    白焰立刻被气得一脸娇俏,怒道:“懒蛤蟆想吃天鹅肉!”

    张振京不恼反笑,淫笑道:“美人儿,天鹅肉懒蛤蟆吃定了,张爷会让你服服帖帖地投怀入抱的。”

    白焰盛怒,刚要骂,坐在一旁的赌石鬼手道:“好了张爷,女人有什么好的?也就那么几年时间能看的入眼,人老珠黄了,还不是一堆枯骨?只有美丽的翡翠才能流芳千古,别总把心思花在没用的地方。快点切石,老头子还有事。”

    张振京表面对海晟很尊敬,说道:“好,听海老的,我们先切石头。”可是看看周围,被人堵得水泄不通,连解石机也弄不到里边,便说道,“岳老弟,我看咱们还是去广场赌石,那边开阔,让想看的人都能看到。”

    众人当下同意,将石头运至昨天薛小霜解石的广场。看热闹的人浩浩荡荡跟着过来。

    张振京命人将自己那块半米见方的石头放在广场中央,又派人给海晟搬来椅子,撑起遮阳伞,同时不忘挖苦岳成义:“你们那边怎么样,挑好用那块跟我赌了吗?”

    岳成义刚要请大家商议决定用那块毛料,人群突然被拨开,岳成礼带着几个人走进来。

    “大哥!”岳成义心情激动,大哥不在,自己就是擎天柱,大哥一来,就感觉有了依靠。

    岳成礼摆摆手,不要他太激动,直接走向郝淼:“郝兄,很久不见,你更帅了。”

    郝淼一拳捶在岳成礼胸膛道:“哈哈,岳哥取笑我,你才是越来越有男人味儿呢。”

    岳成礼身材比岳成义要高一些,穿蓝色条纹衬衣黑西裤,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颇有些学者模样,单从外表实难看出此人竟然是名震中原的黑道大哥。

    张振京在遮阳伞下品着茶讥笑道:“两个大男人当众亲热,还真是少见呐!”

    不愧是大哥,定力足够,岳成礼不温不火地看向张振京,岳成义忙小声给大哥介绍了对方的人物。又简单将今天的情况说了一遍。简单介绍了自己这边帮忙的朋友。

    岳成礼向薛小霜白焰等人拱手道:“大恩不言谢,各位的情分岳某记在心里了。”

    不过说实话,一些混黑社会的人比某些政府官员看起来确实更顺眼。

    大家点头称不谢。

    张振京那边可不耐烦了,对庄会长道:“庄会长,你问问他们,究竟是赌石,还是来认亲的,要是认亲,索性早点认输回家认亲吧。”

    谢谢座天使01同学的粉红票(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