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七十八 风信子

    白焰没有当众解石,反倒促成了薛小霜“买”毛料的商铺翡翠毛料销售,毛料第一天差不多就卖光了。这才让薛小霜心里稍稍平衡一点,毕竟她这次来的目的是筹钱,而不是让白焰丢人。

    岳成义和薛小霜都不是赌石的料,下午小玩两把,全部赌垮,便早早离开交易会。

    一块石头就卖了三亿,其余的那些石头中还有几块表现不错的半赌毛料,当然,全是该死的靠皮绿、仙人铊等等,反正没一块能抠出有价值的翡翠,加上一大堆全赌毛料,凑够八亿没问题,暗标的钱等交易会结束就可以拿到。解决了钱的问题,薛小霜心情轻松。拉着岳成义去广州逛花市。

    “义哥,你知道广州为什么被叫做花城吗?”两人徜徉在花的世界中,薛小霜突然问岳成义。

    “这个……”岳成义挠头,“我真的不知道。”

    薛小霜道:“广州被称为花城,以种花为业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五代南汉的时候,珠江南岸村庄的村民就已经种花卖花,南汉王刘怅的宠姬素馨就是庄头的种花女。新中国成立后,广州迎春花市非常出名。”她心情大好,兴致勃勃地给他介绍花城的历史。

    五代岳成义倒是听说过,但要知道什么南汉王刘怅就真的为难他了,像他一阶少林武僧,怎么可能知道这么俗事传说文化轶闻?但是看到她在花市中心情畅快,他十分高兴:“小霜,你这么喜欢花呀?”她喜欢花,已经写在脸上,他很想送她花。但想到她的身份,又怕她拒绝不肯再理他,他又犹豫不决。

    “不如我送你一盆花吧。”她兴致勃勃地走向一个花卉展位,搬起一盆鲜艳紫色的花蕾“认识这种花吗?”

    他摇摇头,要知道能在这里遇到她,她又如此喜欢花卉。他会提前在家恶补花卉知识。

    “这叫风信子。这种紫色的风信子应该是安娜玛丽。它的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缪斯克莉奥和马其顿国王皮埃罗斯的儿子雅辛托斯是一个美丽的青年,太阳神阿波罗对他十分钟爱。但是阿波罗却在掷铁饼时误伤了雅辛托斯,雅辛托斯流血而死,他死后。在他的血泊中长出一种美丽的花,人们就以他的名字命名,叫做风信子。紫色风信子的花语是悲伤、嫉妒、犹豫、道歉和后悔。送给你。”她将一盆紫色风信子交到他手里。

    他手里捧着她送的盆花。心中懵懂、不明所以地想着她说的话时,手机响了,翻开是三弟岳成之打来的。他按下接听,就听到三弟在电话中大叫:“二哥,你快来救我啊,他们要杀我!”

    “不要慌,怎么回事?你说清楚!”听到弟弟生命有危险,做哥哥的哪有不着急的。

    “他们说要切掉我的小jj,二哥。你快来啊,你来晚了我就没小jj!”这家伙是真怕了。

    “你在哪儿?”

    “我在风信子酒吧。哥你快来啊!”然后电话那端被挂断了。

    薛小霜看岳成义一脸焦急,就问:“怎么了?”

    “我三弟被人在风信子酒吧绑架了,小霜,你知道风信子酒吧在哪儿吗?”

    “这个我真不知道,不过我问问罗哥。”小霜边说边给罗安成打了电话,很快问清了风信子酒吧的位置,两人不敢怠慢,立刻赶去。

    费了很大周折,终于在风信子酒吧一个包房里找到被五花大绑的岳成之和他的一个小弟。两人看到岳成义进来,激动地眼泪都出来了,只不过嘴巴被堵着,不能发声。

    包房里除了他们两个,还有张振京和另外三个男的,张振京一左一右抱着两个有点面熟的小明星,看到岳成义进来,脸上的肉一层一层笑开:“这位想必就是罗青四少的老二岳成义吧,哈哈哈。”

    看到三弟安然,岳成义悬着的心稍稍放下来:“我就是岳成义,罗青四杰不敢当。请问阁下是谁?为什么把我三弟绑起来?”

    “哈哈哈……”肉层笑道,“我为什么绑他?你应该问他。也不打听打听,我张爷是谁,我的女人都敢打主意。”说道此处,张振京脸上的肉横起来,一脸淫威。

    岳成义明白了七八分,一定又是岳成之色心大起,招惹了张振京包养的小明星,既然自己理亏了,人又没事,抱拳恭敬道:“三弟得罪张爷的地方,还请张爷海涵,我一定领回去严加管教,今天我岳成义欠张爷一个人情。”

    “人情?”张振京嘲讽道,“你的人情能他妈值几分钱?老子在跺跺脚,四九城都要跟着晃三晃,我凭什么要给你这个人情?”

    一直没有开口的薛小霜道:“那张爷想怎么了结此事?”

    张振京斜眼看看薛小霜,不屑道:“我知道你丫头,你不就是薛继来那个土老农家的丫头吗?你爹我都不放在眼里,更别说你了。”说话间,他的表情突然从不屑转为淫靡,“不过,如果你那个漂亮的姐姐来,我可能会给她一分面子。你这种姿色就算了,张爷我还嫌浪费力气。”

    薛小霜心里想,看来这个春节自己在山西煤矿过的时候,薛淑娴在京华风光了一把,连张振京这种京痞都认识她了。“既然不给面子,你要怎么处理?”

    “一个字,”张振京道,“切,切掉这小子的小命根子,让他永远没有办法碰女人!”口气不是一般的嚣张。

    被五花大绑扔在地上的岳成之听说要切自己小jj,吓得冒汗,身体挣扎,似乎想说求二哥救他,但口里被堵得严严实实,说不出话来。

    薛小霜窃以为,切掉岳成之这种不知道糟蹋了多少良家妇女的色魔的小jj是对他最好的惩罚,被切了才是活该。怎奈他二哥是岳成义,这个忙不想帮。也得搭把手。她索性坐下对着张振京道:“张爷,你动不动就要切别人命根子,这是怨孽,这种怨孽是会流传的,顺着你的直系晚辈向下传,没准什么时候会在你后人身上应验了。你还是换点别的招整整这花心大萝卜得了。”

    张振京狞笑:“你这丫头胆子倒是不小。居然敢跟张爷我讲条件,好,看在你有这胆量跟张爷我叫板,我就跟你换个玩儿法。既然咱们是来参加赌石大会的。就赌石,你们输了,我切他的小jj。张爷我输了,立刻放人。”

    “怎么赌法?”岳成义问道,只要张振京松口。说明这事情还有缓和的余地。

    “明天咱们去赌石大会买毛料,当众解石,谁解出的翡翠价值大,就算谁赢。”张振京一脸横肉颤抖着说。

    神仙难断寸玉,这个玩法倒是相当刺激。但主动权掌握在人家手里,缓和了一步说一步,目前也只能先答应下来。

    岳成义道:“好。张爷,一言为定。”

    “我张爷说话。还没他妈失言的时候,你们俩可以走了,这俩小子先在我这留着,放心,你们赌输之前,我是不会动他们的。”张振京下了逐客令。

    岳成义看了看薛小霜,薛小霜点点头,两人出了包房。

    出了风信子酒吧,岳成义道:“小霜,我们怎么办?”

    薛小霜也很头疼,这张振京十分嚣张,想起他对付林惠的手段,也绝不是善茬,并且林惠的事情也绝不算完,张振京家里被盗、网络被删,虽说没有证据指向吉来公司,但他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是谁的首尾。所以,一旦明天赌石输了,张振京这厮一定会对岳成之下手。

    您说法律,不能报警吗?您开玩笑了,任何时代都一样,法律只是用来约束良民的,对于这种权势圈混的恶棍,法律从来就是二元制。再说,就算报警,那帮垃圾警察能够查出什么有用的证据?或者,他们有胆量去查?

    “你们公司有没有靠谱点的赌石师傅?”薛小霜问道。

    岳成义想了想摇头道:“全是半吊子,能赌出一块有翡翠的石头就是天大幸运了,至于价值就别提了。”

    薛小霜看看已经笼罩下来的夜幕道:“我们分头想办法,有情况电话联系。”

    岳成义点头:“好。”

    白焰今天收获颇丰,除了买到薛小霜那块帝王绿,又赌涨了三块品质不错的翡翠,暗标区也投了几块,应该也不错的。这下回到蓝城有向妈妈炫耀的资本了,免得她总说自己是纸上谈兵、纸老虎。

    回到酒店,与莫萧萧说了再见,白焰打开自己的房间走进去,刚要开门,便被落地窗处的一个人影吓了一跳。当看清那个俊秀地背影时,她既惊又喜:“爸爸!”

    那人转过身来道:“开灯。”说着坐在客厅沙发上。

    白焰打开灯,规规矩矩地走过去,有些怯懦地坐在他旁边的另一个沙发上。

    男人并不理会她恐惧和忧喜参半的心情,抽出一张纸条扔过去道:“把你今天赌到的那块切出帝王绿的两半石头送到这个地方。”

    “啊!可是……可是……”白焰战战兢兢地说了两个可是,最终没敢反驳,忍着巨大的不舍,点头道:“好的爸爸,我立刻就办。”甚至那个男人表情都没有变,更没有出现任何恫吓她的一丝语气,就算这样,她依然不敢有任何违拗。

    见她很乖,他淡淡笑了笑,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道:“早点休息吧。”然后站起来走向门。

    “爸爸……”她鼓起天大的勇气,甚至是豁出去了。

    “有事?”他问的时候,脚步根本没有一丝停留。

    “您可不可以去看看我妈妈,只是看看她,她……真的好想你……”

    他根本没有理会,更没有一秒停滞,开门,出门,消失。(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