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七十六 “赌涨了”

    “小霜,你爸爸叮嘱我不准你再赌石的!”罗安成因为跑得慌张,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所以看起来戏演得很真。

    薛小霜顽皮地摊摊手道:“可是我已经买下了,本届交易会最大石头被我买下了。”

    罗安成急急装模作样地去观察那块巨石,看了一圈道:“这块石头表现很一般,有可能切垮,你花多少钱买的?”

    “才一百万哦。”薛小霜一副不在乎的模样。

    “一百万!你一百万卖这样一块表现差的石头,你……”罗安成努力装得愤怒,对纨绔子女恨铁不成钢的愤怒,“你爸爸说,你要是在本次交易会上赌石赌垮了,就罚你一年的零花钱,而且将要转入你名下的股份也会被没收。”

    “你怎么不早说啊?”薛小霜差点哭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买这么大一块了!”

    “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打电话你也不接。”罗安成无辜地道。

    “怎么办?赌垮了怎么办?会被爸爸骂死的!”薛小霜如热锅上的蚂蚁,“有没有人买这块毛料啊,我原价转让!罗哥,我原价卖出去,就不算赌垮了吧?”

    罗安成装模作样地挠挠头道:“这个应该不算赌垮,可是这块石头表现这么差,人家谁来做着冤大头呢?”

    人群中传来一个嬉笑地声音:“美女,十万块钱你出手的话,我就帮你一把。买下这块石头。”

    周围众人跟着哄笑,这里全是行家里手,都不看好这块石头,笑声也是嘲笑薛小霜傻乎乎地花一百万买下一块不可能切出翡翠的大笨石头,这女孩表面很精的样子,脑子笨得跟石头差不多。

    薛小霜恨恨地朝那人骂道:“去死!二百万我都不卖给你!”然后冲着石头上的岳成义道,“义哥,解石。”

    岳成义却从石头上跳下来,站到薛小霜身边小声道:“小霜,我买下这块石头吧。回头我划给你一百万。”他自认为了解薛小霜家的情况,上有虎视眈眈的继母继姐,下有必定继承爸爸地位财富的弟弟,若是赌石赌垮了,在家里会更没有地位,婆家那边,跟未婚夫的关系又是如履薄冰。一百万对他虽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但是在岳氏集团他要动用区区一百万,就算明知是打水漂,也没人敢有异议,大哥若不高兴,大不了他用自己的钱填了。

    薛小霜面露为难之色:“这样子不好吧,义哥,我知道你想帮我。我就更不能卖给你。我决定了,解石,或许我运气不错,能解出一大块帝王绿来。”她已经由忧郁变为坚定。其实她心里在想,我还指望这块石头捞一大票呢,你横插一扛子,我的计划还不全黄了?

    岳成义点点头:“好吧。”然后纵身跳上去亲自帮她解石。

    按照薛小霜要求的位置固定好,开动解石机。飞轮转动,碎石末沙沙飘散,薛小霜忙向后退了几步。周围来看解石的人越聚越多。她偷偷瞄,白焰莫萧萧和张振京都到了。白焰莫萧萧以为她没有看到他们,只是在外围远远观察,张振京那胖子公然抱着一个肥乳丰臀的小明星挤到前边,一边看解石,一边与小明星调侃,肉呼呼的大手还时不时在那露出一半,挤压得满满的胸部捏上一下。

    翡翠毛料石质坚硬,如此巨大一块,解起来很耗时,又是烈日当空,众人看了一会儿,渐渐疲乏,四散开找凉快的地方暂时歇歇,等一会儿解出来继续围观。

    岳成义、罗安成和几个工人帮着解石,薛小霜没有丢下人家自个休息的道理,站在烈日下满头大汗地陪着,穿黑衬衣黑休闲裤的岳成义全身已经湿透,却浑然不觉,回头看到薛小霜还站在旁边,脸蛋儿被晒得通红,怜惜道:“小霜,你到一边去歇歇吧,等解开了我叫你。”

    薛小霜摇头:“我不热,哦,我去给你们弄点水来。”

    时间不长,她搬来一箱水,分给几人喝。

    两个小时后,巨大的毛料被从三分之一处切开,几位工人用机器将两块石头搬开一些,切面露了出来。

    众人呼啦啦围过来,人群中有人叫道:“是不是出绿了?”

    这一句话不要紧,上百号人都蜂拥挤向切面。

    岳成义不愧是黑社会大哥,很快就将拥挤的场面控制住。这些人有序的轮流上前去看切面。

    罗安成望着大一点的切面震撼不已:“快拿水来,拿水来!”

    薛小霜早准备好一桶水,罗安成慌忙拿瓢舀水洒向切面,切面三分之一高处,一块西瓜大小,不规则的绿色在阳光下发出夺目的绿色光滑,浓郁欲滴的绿色,华贵纯正,透亮晶莹!

    “帝王绿!帝王绿!玻璃种帝王绿!”

    “极品啊,多年不见的极品啊!”

    人群中沸腾了。

    岳成义心花怒放,比他自己买到的石头切出帝王绿来都要喜悦,他自己没有发现,他已经不知不觉地以她喜而喜,以她悲而悲了。

    “卖”给薛小霜毛料的老板急匆匆地跑来扒开人群,挤到切面前,揉眼再揉眼,然后大叫:“快,放鞭炮!”

    他的伙计道:“在哪儿放呢?”

    “当然是都放,这里放,咱们铺子那边更要放!帝王绿,玻璃种帝王绿!罕见的精品!”他已经后悔卖出这块毛料,要知道这样,自己就买下来解了。但是神仙难断寸玉,他这个想法也只是在心中一闪而过。

    人群中,薛小霜是最淡定的一个,虽说神仙难断寸玉,但是,对于她这个来自未来的科学家,断寸玉并不是难事,难的是掌握翡翠生成的地质条件。

    别人欢心鼓舞的时候,只有她这个“走了狗屎运”的“帝王绿”所有者知道,这绿,也就是这么一抹,就是稍微擦一下,那层具有极大欺骗性的玻璃种帝王绿也就不复存在,这根本就是什么都抠不出来的废石。切石切的这个位置十分精准呐,也就是在她这个数字专家亲自指挥下能切成这样,若是稍一差之毫厘,便会谬以千里。不过她当时可没有测出这里边居然是一丝玻璃种帝王绿,她只知道有这么一丝翡翠,绝对没有想到石头老兄如此合作,竟然弄了玻璃种的帝王绿,真是太给她面子了。所以看到这抹绿色时,她心里关于可以坑的价钱也在翻倍。

    “薛小姐,我出两百万买你这块毛料!”有人忍不住叫道。

    他话音刚落,立刻被众人揶揄:“人家玻璃种帝王绿,而起这么大一片,瞧这块大石头的面积,没准还能抠出更多,别说抠出更多,就算仅仅抠出一公分来,也不是你两百万能拿下的,至少得过千万。”

    “姑娘,你要出手的话,我出一千五百万。”

    “两千万!”

    薛小霜都没说要卖,人群中已经竞起价来。

    “三千万,小美人儿,张爷给你三千万,石头归我!”一个大嗓门骄横地声音叫道。口气根本不拿在场人当回事,众人立刻向那个说话的人投去厌恶的眼神。

    这个招众怒的不是别人,正是满脸层层叠叠横肉的张振京。

    薛小霜心里更是厌恶至极,但她还得装作不认识的样子转身问罗安成:“罗哥,这下我这块石头不算赌垮了吧?”神色里还有一丝洋洋自得。

    “你别得意,如果帝王绿没有渗进去多少,抠不出可以利用的玉料来,还是赌垮。这样吧,这块毛料就当吉来珠宝公司买的,回头我打给你账户上一百万,也不算你赌垮。”罗安成一本正经地说道。

    这话连岳成义都气不过了,刚才你还打击人家说着石头表现差,废石一块,这会儿人家切出极品翡翠了,而且外人都给出价三千万,你仗着自己是吉来珠宝的总经理,明着打劫人家一个小姑娘,虽说人家是吉来集团总裁的千金,可人家又不是集团的股东,更跟你吉来珠宝没有半毛钱关系,凭什么让你沾这么大便宜?

    所以岳成义直接出言打抱不平:“罗经理,你这太不厚道了吧?这毛料是小霜花自己的钱买的,赌垮的时候你不说帮忙,现在赌涨了,你却要原价收购,你真把小霜当傻子欺负吧?”

    “吉来珠宝是小霜自己家的公司,有这样的精品,当然不能卖给别人了,小霜,先把毛料运回去,价格我和你爸爸再商量,你爸爸总不会亏待你吧?”罗安成“终于”露出商人重利的嘴脸,竟然把她老爸搬出来压人。

    岳成义道:“小霜,不要听他的,你爸爸若真的不亏待你,也不会仅仅因为你赌垮一块石头收回给你的股份,连你的零花钱都要克扣,你们家的情况你自己心里清楚,要多为自己着想。”

    薛小霜心中是多么感谢岳成义啊,有他这么样真情实感的来帮忙义演,比光靠她和罗安成一唱一合效果好许多。

    肉层张振京也开口道:“薛小姐,你们家的那个情况,嘿嘿,你那继母和继姐都漂亮得跟朵花似的,你爸爸怎么可能向着你?要张爷我说呀,你还是把毛料卖个好价钱,钱装到自己口袋里踏实。”

    薛小霜心里偷着乐,张振京也来帮忙“演戏”,而且他似乎对自己家里的情况“很了解”,估计他关注的重点都在自己那两位如花似玉的继母继姐身上了,而没有掌握最重要的情报,她才是吉来集团最大的股东。(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