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七十二 最关键技术

    平洲,吉来珠宝公司总经理罗安成正在自己的工作室忙碌,身为经理,他依然喜欢亲自雕琢美丽的玉石,把一块块不起眼的石头雕成各色美丽的饰品,发掘它深含的美丽。他越来越精湛娴熟的技艺,赢得越来越多收藏者、消费者的喜欢。

    “你站住,你向前我就不客气了!”

    门外传来嘈杂的叫嚷声,罗安成摇摇头从工作中抬起头来,看到工作室的门被推开,一个身穿白色T恤蓝色女仔裤的女孩站在门口,她身后吉来珠宝公司的保安神色慌张地追来。

    “小霜!”罗安成没想到薛小霜会突然出现在公司,她差不多半年没有来过了,“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给我打个电话,我好去接你。”吉来集团对他十分放心,几个亿的投资扔在这里,每个月他除了将公司报表通过网络报过去,集团从来没有派人视察过公司的任何事情。面对总公司如此的信任,罗安成十分尽心,不敢有丝毫马虎。

    薛小霜笑笑:“我知道罗经理很忙,所以没有麻烦你,自己过来了,只不过一进门就受到保安们的热情追杀。”很久不来,珠宝公司的人几乎全是罗安成聘用的,都不认识自己,所以一进门就受到追杀。

    罗安成尴尬地笑笑道:“对不起小霜,我来介绍,这个是保安科的安正豪科长。”

    “俺正好?”薛小霜忍不住冒了一句北方方言。这位安科长的名字用北方方言念着太合适了。

    罗安成没有听清楚薛小霜说什么,又忙着给安科长介绍:“安科长,这位就是总公司的监事会主席薛小霜主席。”

    安科长怎么都没想到集团公司的监事会主席是么一个看起太过年幼的女孩子,自己刚刚对她可是十分的不客气,差点动粗,惊慌道:“薛……主席,对不起,我不知道……”

    “主席?主席安息在纪念堂里呢,叫我小霜吧,我还不想安息。”薛小霜一笑:“怪我。没有提前给罗经理打电话,都是误会,你很尽责,忙去吧,我跟罗经理有事要说。”

    安科长惴惴不安地离开。

    罗安成忙道:“这儿太乱了,小霜,咱们还是去我办公室说吧。”

    薛小霜看看那些刀叉磨辊砂轮石头翡翠玉石。确实琳琅满目,耳朵里还能听到隔壁加工室工作的声音,确实不适合,道:“好吧。”

    两人去了罗安成的办公室,罗安成又是打开饮水机烧水,又是准备茶叶。看来这位经理平时十分节俭,不在办公室的时候。饮水机都会关上。薛小霜对他作风暗暗赞赏。

    罗安成泡上茶,开始向薛小霜汇报工作,一项一项,罗列的十分清楚。薛小霜边听边点头赞赏,等他繁冗拖沓的汇报完,薛小霜才问:“罗经理,与缅甸的原石商人有联系吗?”

    提到这个,罗安成不好意思地笑笑:“有几个认识的。但都不够熟。”

    薛小霜也没指望他能给交几个铁杆原石商人,既然是商人,那么总会把利益放在首位的。“半个月后平洲有个赌石大会,我们也参加吧?”

    说到这个大会,罗安成又来了兴致:“我已经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准备这次大会多拍下一些好的原料来,翡翠原石今年水涨船高,短短几年时间价格翻了百倍不止,早先囤积原石的人都发达了。”

    薛小霜笑笑:“公司在大会上当然要购买原石,这个就辛苦你全权负责了。我说的是我要在大会上卖原石。”

    罗安成嘴巴张的可以塞下一只大号鸭蛋:“卖原石?小霜,你哪里来的原石?有原石我们不如自己存下来,珠宝的销量最近很好,对原石的需求逐渐增加。”

    “我现在急需用钱,这些石头不是公司的,请你帮我卖掉,划到我个人账户上。而且这些石头也不能卖给公司,你跟我来。”薛小霜起身走出办公室。

    罗安成疑疑惑惑跟着薛小霜下楼,原本以为她要带他出去看毛料,没想到她却走向公司后院。

    两人走进后院的一栋大楼,绕了几圈绕进薛小霜的实验室。指纹密码声音,过了几道关卡,才进了一个房间。

    罗安成看着房间里工作台上的密密麻麻的按钮和仪表、屏幕就跟薛小霜看他雕石头的工具一般眼晕。

    薛小霜坐在工作台前紧张有序的操作。

    不多时,听到石头的咔咔声,然后看到前面墙悄无声息的撤去,一堆石头被倒在地上,输入口关闭。

    薛小霜站起来走进去道:“罗经理,看一下这些翡翠原石如何?”

    罗成按看到里边堆着大大小小得有几百块石头,激动地忙跑过去查看。薛小霜知道自己对于赌石没有什么天分,由着他去看。

    这些石头看样子刚刚被采伐下来,小的只有几斤,大的估计的上吨,似乎没有什么规则,开矿的时候怎么方便怎么采下来的。

    “这个是老坑的,老坑居然还有这么大的石头!不错啊,品相相当不错!”罗安成一边看,一边激动的念叨。

    一块一块看过去,罗安成看得心花怒放,这么多品相好的石头,定然能够切出上品翡翠,市场上的精品越来越少了,如果这批翡翠到了市场,将会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罗安成翻腾着石头,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

    薛小霜去自己的实验室仔细视察一圈回来,罗安成还在哪里激动着摸摸瞧瞧望着石头傻笑呢。

    “罗经理,这些石头你觉得能卖多少钱?”

    “这个……”罗安成思考,“这么多品相不错的原石,没数亿恐怕拿不下来的。小霜,你从哪里弄了这么多原石?”他心中疑窦重重,她可是半年都没有来平洲了,自己天天守在这里,她什么时候将这么多原石运进公司,居然自己一丁点都没有发觉,这应该算极大的失职。

    “这都是你给我弄来的那些废石压成的。”薛小霜不打算跟他费口舌,直接道明缘由。

    罗安成还是惊得跟被炮弹轰炸过之后:“废石压成的?这……这么可能?这……”太过匪夷所思了。

    薛小霜搬了把椅子过来,打算跟罗安成打疲劳战:“我在实验室中,模仿翡翠形成的地质环境,希望能够人工造出翡翠,这半年多我不在,实验室的机器一刻也没停止,把你给我收购的石头全部用来造翡翠,结果没有成功,造出了一堆石头。”

    罗安成再次被炮弹轰炸了一般:“实验室?人造翡翠原石?!这……这跟天然的没有分毫区别,这……”

    “好吧,也可以说这就是天然翡翠原石,实验室条件是我根据自己所知的翡翠形成环境模仿的,只是不知道哪个环节还没有到位,这些看起来品相不错的石头里,恐怕没有真正能够雕琢的翡翠。”薛小霜惋惜,无法点石成翠,她对地球内层的研究也无法更进一步。

    罗安成还是相信自己的眼光:“这些石头中不可能没有翡翠,这……一定有翡翠!”

    薛小霜按下手中遥控的一个按钮,墙壁拉开,输送出一台解石机。

    “你认为那块中能切出翡翠,切吧。”

    亲手切出美丽的翡翠,这是太多赌石人的梦想,罗安成也不犹豫,搬起身边一块自己认为应该出翠的石头走向切割机。几分钟后,石头切开,只是哪里有翡翠的影子,里外全是石头。

    赌垮在赌石行是最稀松平常的事情,一块不出翠当然不能就此打垮罗安成,他接着切。

    四五十块石头切过后,罗安成浑身湿透,果如薛小霜所说,没有一丝翡翠的影子。他沮丧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喃喃自语:“怎么这样,怎么可能一块都没有?切这块,切这块大的。”说着就从大石头上跳起来,将大石头用推机推过去,固定了位置,开始切割。

    薛小霜昏昏欲睡打着呵欠。

    “出绿了!出绿了!”罗安成干燥的嘴唇激动的惊呼。

    薛小霜懒懒地道:“接着切。”

    罗安成激动小心的继续切下去,出现翡翠的部分在大石的中间而且绿的青翠喜人,还是玻璃种的,这可是少见的高翠啊!而是看样子这一块还不小。

    一小时过后,罗安成气馁地瘫坐在地上,那么大一块上千斤的巨石,被切得七零八乱,竟然只切出一丝绿来,就这一丝,什么都做不了,还是废石一块。

    薛小霜走过来看了看笑道:“如果只切你刚开始那一刀,就是半赌,任谁看了也会认为这块石头定然含有大块翡翠,估计能卖个好价钱,现在甭指望了。”

    罗安成沮丧地望向薛小霜:“小霜,你怎么知道这石头里没有翡翠。”

    “也不是全没有,运气好的话,能切出那么一丝一边的,当半赌料卖,价钱肯定很坑爹。我造的这批石头,缺了最关键的技术,所以我当然知道没有一块真正成翠了。”

    “缺了什么关键技术?”人造翡翠,并且跟天然的一模一样,一样环境下孕育出来的,想想这有多大诱惑力,罗安成忍不住心肝扑扑跳。

    薛小霜讪笑:“我要知道的话,我就造出真正的翡翠了。”上辈子她对翡翠的研究止于此自己就挂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