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七十一 竟然是他

    栗景琪的别墅外亭台楼榭,别墅内部装修可谓奢华到无所不用其极,一进门那个美人玉雕竟是一块七八十厘米高的和田白玉,估计目前价值至少得上亿人民币。

    栗景琪将薛小霜让进客厅沙发上,又招呼佣人给薛小霜端水果、倒茶。

    薛小霜略略看了一下他家的装修,光她脚底下踩的这张地毯恐怕得数万元,更别说其它的东西了。

    她早就知道栗景琪性格奢华、爱慕虚荣,但还是低估了他对物质的欲望,这种人绝对不再适合做她的合作伙伴,撤股也好。

    “小霜什么时候到京华的?”栗景琪坐在主人位置,翘着二郎腿,穿一身休闲服,一副悠然的姿态。

    薛小霜一笑:“昨天刚到,景哥这房子真不错哦。”

    栗景琪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自豪道:“我不喜欢运动,所以就把家里弄舒适点。钱挣了就是用来花的,要不然太对不住自己的辛苦了。”

    薛小霜点点头,不想就这个问题再计较,直接切入正题:“爸爸说,景哥要撤股,景哥真的要自己单干吗?”

    “小霜,不是景哥自夸,这两年,我把吉来房地产从无到有,发展为全国知名的地产公司,功劳不小吧?”栗景琪恬不知耻地邀功。

    薛小霜实事求是地点头:“景哥很有天分,很了不起。”

    栗景琪继续:“为了公司。我可是蹲过看守所的,你们别人谁都没有为公司牺牲过这么大吧?”他还好意思提,若非是他违规运营,也不会被冯家抓到把柄,薛小霜为了救他,将精华的一个专利低价卖给丽绮日化,他却只字不提。

    薛小霜有点不大情愿地点头道:“景哥为公司受委屈了。”

    栗景琪大手一挥:“委屈不委屈,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哥现在也就不提了。吉来集团现在发展了那么多子公司,居然连服装店都有。我是越来越搞不懂你们要做什么,有句话不是叫道不同不相为谋吗?既然我理解不了你和师傅的发展思路,不如分开,你们发展你们的集团,我做我的房地产。”他倒是没有提是因为与薛继来吵了嘴而要撤股,也还称薛继来是师傅。

    薛小霜捧起佣人送来的茶喝了一口道:“看来景哥去意已决,我多说也没有用了。”

    栗景琪慷慨一笑:“就算咱们不合伙了。你还是我妹子,哥这里还随时欢迎你来玩儿。”

    薛小霜淡淡道:“景哥的撤股通知我已经看了,我想问问景哥关于股份的市价,我好准备资金购买。”

    “这个我刚好也要找你商量,有位先生打算收购我的股份,我刚想将转让通知给你们送过去,你来了正好。一会儿你给两外几位股东带过去。”栗景琪说着摆摆手对佣人道。“去书房拿桌上的资料袋来。”

    薛小霜心中一凛,预感此事不妙,道:“景哥你手中的股份我是打算购买的。”

    栗景琪换了一下二郎腿的上下位置,胸有成竹地道:“我知道,小霜你很了不起的,我曾经有段时间特别崇拜你,但是现在,我做了这么事情后发现。事情只要去做就好了,根本不用眼红别人崇拜别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他倒是上升到理论高度了,“公司法里有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要出卖股票给股东之外的人,要经过过半数股东同意。我要想卖给外人,必须得经你们同意。但是公司法里还规定,如果股东不同意卖给外人,自己就要购买股份,三十日内不购买,就视为同意。公司法还规定,股东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如果别人给我的条件更优惠,而且你们不能再三十日内购买我的股份,我就有权将股份卖给有能力购买的人了。”

    看来他果然是早有预谋了,连法律的漏洞都钻的这么严实。薛小霜捧起杯子又喝了一口水,没有言语,索性听他将手里的牌亮完再说。

    佣人将资料袋取来,栗景琪看了看,直接让佣人交到薛小霜手上。他接着道:“有位老板要出二十亿购买我手中的股份。”说完戏谑地看着薛小霜,像看她有什么反应。

    但是薛小霜平静地像无风的湖面,嘴角微微带着一丝笑意,将袋子打开,价值不过八亿的股份,有人居然愿意出二十亿来购买,看来这个人很是看好吉来集团的前途,薛小霜认为自己需要对这个人赞一个。当她掏出资料袋里的股份转让通知书,看到那个欲购买吉来集团股份的投资人是东方梦龙集团时,她无波的表面还是稍稍起了一丝涟漪。

    她这个平静的表现让栗景琪感到十分的挫败,一直以来薛小霜都表现的非常强势,指点江山、颐指气使,实际操纵着吉来集团的发展,他们四个大男人不但要全部听从她的指挥,遇到难题解决不了,还需要她求助她才能解决。他原本以为,自己今天总算可以挫一挫她那强势的气焰,但是没想到,她看到这些竟然毫无反应。这些天他所准备的扬眉吐气、看她手足无措、甚至乞求自己的情景竟然没有发生。这让他赶到索然无味、十分的无味。

    薛小霜将资料袋子里给自己的那份通知收起来道:“景哥给我的我收到了,给其他股东的,还请景哥用正式的方式通知。”

    “也好。”栗景琪懒懒地道。

    薛小霜从自己包里掏出一份文件道:“我也有东西给景哥看。”

    栗景琪拿过来翻了翻笑道:“小霜,如果你想用这个来要挟我将股份卖给你的话,恐怕你要失望了,吉来房地产的账目你们随便去查,我欢迎去查,反正我要辞去吉来房地产的总经理,你们迟早是要彻查账目交接的。”

    薛小霜淡淡笑道:“我原本是有那种打算的,但是看到景哥给我的通知时,我知道我恐怕要失算了。你的意思是,我必须在一个月内拿出二十亿,才能得到你的股份。”

    栗景琪点点头。

    薛小霜收起自己的文件站起来道:“好吧景哥,谢谢你的款待。我也正式声明,我不同意东方梦龙入股吉来集团,正式通知随后送达。”

    “当然,你有决定权,你才是吉来集团最大的股东嘛。”栗景琪笑着站起来,“虽然说我们以后不合伙做生意了,但我还是你的景哥,有空来玩儿。”

    薛小霜笑道:“好的景哥,再见。”

    回去的车上,薛小霜思索,二十亿,吉来集团最近资金缺口非常大,现在她确实无法拿出二十亿来。可是东方梦龙为什么要花这么高的价格收购栗景琪手中的股份?不行,她绝对不能让外人介入吉来集团,不然她的实验室的秘密会泄露的。

    一想到夏侯梦那看似慈祥和蔼,完美到找不到一丝瑕疵一丁点漏洞的笑容,她就不寒而栗。这样一个男人,如果可以,她宁愿一辈子不跟他有任何交集,更不要成为他的敌人。

    东方梦龙是夏侯家的产业,究竟是夏侯露还是夏侯梦对吉来集团有兴趣呢?

    薛小霜打电话约夏侯露在青城小味见面。

    她赶到青城小味时,夏侯露已经在他们坐过的桌子等她。

    薛小霜走过去坐下,直接道:“是你还是你爸爸想要入股吉来集团?”

    “夏侯梦。”夏侯露简约回答。

    “虽然说我们集团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但是你爸爸也用不着下这么大的本钱把?”

    “他危险,你最好别让他参股。”夏侯露道。

    薛小霜吃了一惊,他居然说他老爸危险,可是自己又没招惹他老爸,他危险管自己什么事?“你说的容易,你老爸下血本,要用二十亿购买栗景琪手中的股份,还帮他摆平了吉来房地产的内幕问题,他似乎势在必得。我去哪里弄那么多钱阻止他收购栗景琪手中的股份?”

    “我可以借给你一半资金,另一半需要你自己想办法了,他最近对我的资金盯得很紧。”夏侯露低声说。

    一半,也就是十亿!薛小霜心中叹道,资金被盯得紧还能弄出十亿,夏侯家可不是一般的豪门呐!

    “谢谢。”说真的,如果有十亿,她的头立刻轻了不少。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当初让栗景琪参股是多大的败笔啊,自己平白无故要搭上二十亿人民币。

    小孙老板亲自端来他们的饸烙,薛小霜扒了两口道:“管钳,你跟你爸之间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

    他当没听见,低头吃饭。她不满地扯扯嘴角,狠狠扒了两口饭,虽说打听别人家的隐私不礼貌,可是他不理人是更不礼貌的。

    薛小霜把自己可支配的私人资金整理了一下,凑出一亿,加上夏侯露承诺的十亿,还差九亿,上哪儿弄这笔钱呢?薛继来忙着跑贷款,而且这两年他的钱几乎又都投进企业里了;范工程那只铁公鸡手里抠不出多少银子来,林春雨倒是可以试试。

    跟林春雨谈过后,林春雨说他能筹到一亿,果然是省吃俭用的好孩子,吉来集团成立不过四年,扩张飞速,很少派送现金股利,大部分都追加投资了,林春雨能攒一个亿,说明他使劲儿攒钱,估计是准备娶媳妇的,不过薛淑娴一时半会儿不会嫁给他,所薛小霜让他出钱也就稍微心安理得一些了。

    剩下的资金缺口,只有南下去筹集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