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六十九 撤股

    林春雨气喘吁吁地跑进薛继来办公室。

    薛继来忙站起来道:“景琪怎么样?伤的重不重?”

    林春雨稍微稳了一下神儿道:“不要紧,只是额头磕破一块,我陪他到医院处理了。”

    薛继来心放下来:“没事就好。”

    “可是……”林春雨欲言又止。

    “可是什么?”

    “师哥说,他要……撤股。”林春雨吞吞吐吐,但不得不说。

    “撤什么股?”提到股份,范工程一个激灵。

    “他说,他要撤出在吉来集团的全部股份,不再跟我们合伙,他要单飞。”栗景琪说撤股时,抛下的话更狠更绝,林春雨说不出来,只是把意思传达给师傅和范叔。

    范工程一跃跳起来:“喂,他怎么可以这样,大家一起做生意,想入股就入股,想撤股就撤股,明明知道公司最近资金紧张,还在申请银行贷款,他却在这骨节眼上给我们使绊,他什么居心啊?”

    薛继来沉默不语,栗景琪这个时候要离开,恐怕不是因为跟自己顶撞一时起意冲动做出的决定,而是早有预谋。监事会审计股多次给他的审计都表明地产公司的账目有问题,但处于感情,他并没有让追查他。

    林春雨又说:“师哥说,他的撤股通知一会儿就送过来,一个月内我们如果不回购他手中的股份,他就会卖给别人。”

    范工程气得拍着薛继来的办公桌道:“太过分!这个兔崽子太过分了!他居然给我们来这手火上浇油、落井下石、釜底抽薪,明明知道我们现在拿不出钱来回购股份。对了,春儿,他手里的股份现在市值是多少?”不愧是集团总经理了,范工程现在说话成语都是一套一套的。

    林春雨立刻答道:“师哥手中有吉来集团百分之四的股份。现在市值估计在七亿到八亿人民币之间,师哥说……”他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思考估算了栗景琪手里的股份大概价值多少。

    “说什么?”范工程急躁地追问。

    “他说,按照公司法,我们股东是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他手中股份的权力,但是如果别人给出比我们更高的价格,他就有权利将股份卖给别人。”

    范工程被气得嘴唇都开始哆嗦了。薛继来缓缓地说:“股东撤股是大事。小霜是吉来集团最大的股东,这件事必须告诉她。春儿,你赶快给韩剑锋打电话,让他想办法通知小霜。尽快来京。”

    林春雨立刻给韩剑锋打了电话。

    栗景琪给的期限是一个月,林惠的事情只有三天时间,现在只剩下两天了。

    林春雨道:“林总的事情。我们是不是该报警,那些资料在别人手里,迟早是个定时炸弹。索性来个一次了断,由警察介入好了。”

    “张振京十分狡猾,那封信没有留下任何关于他的线索,即使报警,警察恐怕也查不到他头上,但是报警必然惹恼他,这个人很心胸狭窄、阴险狡诈。定会使出更多阴招。”他怕到时候林惠的照片网上铺天盖地,警察却什么都查不出来。

    “要不我们找个人从中调解?”范工程憋了半天想出这么一招。

    薛继来淡淡道:“说和?如果他同意跟我们谈。不是等于间接承认了他就是勒索林总的元凶吗?”没说范工程猪脑子算是客气了。

    范工程抓头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说怎么办?”他确实有些着急,小情人还等着一起去健身房呢。

    “你去忙吧工程,我再想想办法。”两人相处这么多年,薛继来焉能看不出范工程心里的那点小九九。

    “那……栗景琪撤股的事情?”

    “等小霜来了再商量吧。”

    范工程走后,林春雨道:“师傅,我们何不弄些假的吉来精化配方给张振京,然后诱使他暴露。我们好掌握证据。”

    “张振京一定是给是受人指使的,他们定然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怎能看不出我们的资料是真是假?”

    “至少这样可以缓一缓,给我们掌握证据的时间。”

    薛继来点点头:“通知韩剑锋准备资料,配方要有真有假,让他们不能在短时间内鉴别出真伪。”

    如薛继来所言,张振京果然奸猾,林惠联系他告诉他已经准备好他要的资料了,他却装傻道:“什么资料,林大美女说的话我这个粗人听不懂呢,哈哈哈……”

    林惠只能按照他们留的联系方式联系,对方告诉她,将资料放在世贸外的一个垃圾桶里。

    林惠将东西放进垃圾桶便离开,陈柳暗中观察来取资料的人,竟然是一个小女孩,女孩将资料取走,过了一条街,然后交给一个戴墨镜、帽子的男人,那人给了小女孩一百块钱立刻离开,混入人群,然后陈柳就跟丢了。

    风尘仆仆赶来京华的薛小霜听了老爸讲述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后,不是慌乱焦急,而是大笑不止。当然,林惠爬在自己怀里痛哭、熬药膳、涂药膏、半夜去郑纭莲那里换衣服的事情,薛继来是怎么都不会告诉薛小霜的。

    薛继来被女儿笑得很没面子,林春雨沉不住气了道:“小霜,你倒是说说该怎么办?再说,有什么好笑的?”

    薛小霜又笑了笑才道:“爸爸,春哥,你们俩的能耐见长呢,嗯,不错,应急能力都不错。”

    薛继来有些无语:“能力见长也处理不来这些事情,还要把你请出山。”做这样一个优秀女儿的爸爸,薛继来表示亚历山大。

    薛小霜正经道:“张振京一定是受人指示的,能够指挥他的人,应该比他的势力更强大,所以林姐即使你辞职,也绝对解决不了精化的问题。”

    林惠道:“那他们一定很快就会发现配方不是真的。他们下一步会做什么?”

    “当然是先公布你的艳照了。”薛小霜道。

    林惠的脸色刷的就白了。

    “不要着急。这个事情我来处理,爸爸和春哥,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与银行沟通,尽快拿到贷款。林姐你呢,再跟张振京周旋一下,最好能从他手里拿到原始底片和录像带。”

    林惠点点头。薛继来道:“我看景琪可能会把手中的股份卖给外人。有几个想入股吉来集团的人最近跟他联系频繁。”

    薛小霜当然更加不会让外人持股吉来集团。不然她那些实验室是瞒不住的。“我会跟栗景琪谈一次。”

    分配了各自的任务,几人离开薛继来办公室。

    薛小霜回到自己办公室先将王思找来。

    “小王啊,你的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她假惺惺地关心道。

    王思道:“基本好了,一些内伤是要慢慢调理的。”对于她的关心。他反应很平淡。

    “小王啊,我这里遇到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想请你帮忙。可是我担心你身体吃不消。”慢慢下药。

    王思还是那种淡静的语气:“你说吧,能做到的我就帮。”

    “其实就是请你帮我偷点东西。”

    “违法的事情我不做。”语调不改。

    “可是你刚刚说能做到的你就帮忙,以你的手段偷东西。应该属于能做到的事情范围,你刚刚说的话,不会自己又吃回去吧?”这边等着呢。

    “你说让我偷什么?”语气没改,但是心里有了波澜,这丫头,狡猾狡猾的。

    “其实就是偷点儿照片录像带什么的,不值钱。就算被抓到,也够不上刑事犯罪。”

    王思没动声色。心中却倒,唬谁呢?普通的照片录像带不值钱,但涉及到人家关键技术和秘密,恐怕就不是小数目金钱可以衡量了。

    薛小霜将林惠的事情简单告诉王思,希望他能去张振京那里偷出实物的底片、照片、录像带。

    王思没含糊,点头答应。他一旦答应,薛小霜认为就没问题了。

    下一个问题就是关于那些照片录像数码版的东西。按照时间来推算,林惠屈从在张振京身边应该是她刚出道的时候,那会儿数码产品估计还限制在军方范围之内。张振京最初拍的应该是胶片的,但是近年数码产品飞速发展,这次他为了威胁林惠一定会将那些胶片重新用数码翻拍,然后存入电脑,甚至放到网上。这个事情的处理就只能靠薛小霜自己动手了。

    她吩咐苗志芬不要打扰自己,然后锁了门打开电脑开始编一个程序。她的计算机是经过自己改装的,速度比目前的超级巨型计算机处理速度要快,但比起前世她用的顺手的电脑,差得可不是一星半点。关键目前的材料制作工艺落后,基础处理软件更加落后。

    看来以要弄个软件公司,还要投资一家电子产品企业是发展的必须的。

    有了软件公司,这个程序可以交给编程员去做,但是现在她只好亲自操刀做这种小事情,有点开卡车轧蚂蚁的感觉。

    薛小霜要编的程序通俗点讲就是一个病毒,一个通过互联网入侵服务器和个人电脑,然后毁掉所有病毒认为需要毁掉的破坏性病毒。

    这个病毒耗费了薛小霜好几个小时,她将病毒输送到网络服务器并且擦掉自己的路径后,已经是凌晨了。

    打开办公室的门,去趟洗手间,苗志芬听到楼道的脚步声,很快跑来道:“小霜,我煲了鸡汤,你回来喝点吧。”

    薛小霜从卫生间出来,苗志芬已经在她办公室茶几上摆好点心,盛了鸡汤等她。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半路王思打来电话,告诉她已经得手。

    薛小霜笑笑,既然王思说得手,应该做得很干净。她可以回家睡个好觉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