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六十八 师徒决裂

    薛继来回到家里,王玉秀放心了,忙去准备洗澡水要亲自帮他搓澡,他却连衣服都顾不得换直接进了书房又忙去了。

    林惠的事情刻不容缓,张振京给她三天时间,那就必须在这三天内找到事情的转机。想起在林惠家看到那些照片,薛继来都有些脸红心跳 ,而且听林惠的意思,他们手里还掌握着视频,这些东西若真的被放到网上,她一个未出阁的女孩还如何见人、如何活下去?

    他很直接地想到了自己女儿小霜,若是小霜的不雅照片被放在网上,他觉得自己估计会疯掉,会把那些欺负女儿的人杀了。当然,这只是他一闪而过的念头,他可不希望自己女儿有那样的照片被人掌握。

    那些干露露湿露露们,为了博得眼球一夜成名,赤裸上阵、自曝不堪照片、视频,确实吸引了眼球,满足了一些围观者龌龊的想法,给没事磕牙的媒体、评论者找到了事儿干。自己成名了,媒体有事干了,围观者有热闹看了,想骂人的有机会骂了,好像皆大欢喜。但是,这些靠裸、靠脱、靠绯闻成名的女人们是否想过,她们的行径深深刺痛着一个男人的心,只要他活在这个世上,他耻辱的心就在如在烧红的铁板上滚,这个男人不是她们过去、现在或者未来的男朋友,也不是她们过去、现在或者未来的老公,而是她们的父亲。那个给了她们如玉般美好的身体的男人,那个一直小心翼翼地呵护她们疼爱她们,希望她们有一颗如玉般纯洁的心和未来的父亲。但是当他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绯闻和谩骂,他能做的,只有默默无声地蜷缩在角落里哭泣、失望、屈辱。

    如果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最后一种无私的爱,那就是父亲对女儿的爱。

    第二天一大早,薛继来就把范工程、林春雨、栗景琪召集到自己办公室召开股东会议。

    主要议题就是怎么帮助林惠度过这次公关危机。

    昨天晚上薛继来已经和林春雨说过林惠的事情,只不过那时还不知道内情。林春雨毕竟还年轻,与娱乐圈的人交往也少,道听途说的那些娱乐圈丑闻总是一笑而过。离自己很远,而今天不同,却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的身上,他一时惊讶地没回过神儿来。

    范工程原本正与他的小情人腻歪在一起,被薛继来一个电话从温暖被窝招来,虽然不情愿,但涉及到工作。也不敢怠慢,听到又是林惠的事情,一边幻想着大美女林惠的香艳照片,一边思考这个事情怎么处理。

    栗景琪却是表现出一幅十分不耐烦的神情,自顾自点燃了一只香烟道:“师傅,这会儿还没有七点呢,您大早晨一声召唤。我连早饭都没吃。就巴巴赶来看您又什么重要的事情,搞了半天是这事儿啊。”

    薛继来对栗景琪的这种态度十分不满,他老早就跟着自己学木匠活儿,嘴巴甜,人机灵,薛继来对他很是看重的,当年还在农村做木匠的时候,还真考虑过。将来是不是把淑娴嫁给他。可是短短几年时间,沧海桑田,淑娴去了美国念书,栗景琪独自支撑着吉来集团的房地产公司,在国内地产界已经算是一名很有分量的大亨了。房地产全靠这个徒弟打理着,成绩有目共睹,所以薛继来对于他这种轻浮的态度暂时容忍了,若是当年在农村学木匠活的时候他这样,他早就训斥他了。

    薛继来只是淡淡地说:“景琪,你有什么好办法解决这问题吗?”

    栗景琪窝在沙发里,懒懒散散伸手向小茶几上的烟灰缸弹了弹烟灰道:“其实我觉得林总提出的解决方案最好了,那些人就是冲着吉来精化的配方来的,林总辞职,他们要挟林总自然也拿不到配方了,所以林总的人身安全起码没什么威胁了。至于那些艳照吗,现在那个明星不爆点绯闻艳照的?没准曝曝艳照,她的名气会更大,权当炒作了。再说,现在娱乐圈,那个明星的名气不是睡出来的?凭演技?演技叫什么玩意儿?要找处女,恐怕得去小学了。”

    听了此话,薛继来气得手上的青筋都爆出来了,他万万没有想到,当年的好徒弟,短短几年时间,品行居然发生如此天差地别的变化。没过去直接给他一个耳光,薛继来这位严师忍了太大怒火:“栗景琪,你胡说什么?”

    同时林春雨也道:“师哥,这话不能乱讲,林总还是未出阁的姑娘。”

    栗景琪冷笑:“她未出阁?未出阁就有艳照、闺房视频,春儿,你太单纯了,恐怕跟她上过床的男人比你见过的也少不了多少。她若是要脸,过去还会做出那种下贱的事情?师傅,她不会是在你面前鼻涕一把泪一把装可怜说她是被别的男人拿刀逼着上床的吧?”

    薛继来已忍无可忍,怒火当胸,怒火之下,手中的杯子狠狠摔向栗景琪:“栗景琪,你给我闭嘴,我没有这样的徒弟!”

    杯子正打在栗景琪额头,然后杯子滑落地上摔得粉碎,栗景琪的额头瞬间鲜血汩汩滔滔淌出来。

    “师傅!”林春雨大惊,慌忙掏出自己的手帕给栗景琪止血,而栗景琪却一把狠狠甩开林春雨,掏出自己的手帕按住伤口,但血已经流了他一脸,血淋淋地很是吓人。

    范工程慌忙道:“走,快去医院按伤口!”说着去扶栗景琪。

    栗景琪一把推开范工程,狠狠地冲着薛继来道:“师傅,你为了那样一个女人对我动手,好,从今天起,我不再是你徒弟,你也没有我这样的徒弟!”说完大步走出薛继来办公室,头也不回。

    “师哥,师哥……”林春雨跑出去追栗景琪。

    看到栗景琪那满脸的鲜血,薛继来的心早软下来,师徒如父子,薛继来收栗景琪做徒弟时,他才仅仅十五岁,刚刚初中毕业,不谙人事的一个毛头小孩子,师傅手把手教徒弟做木匠活儿,徒弟也机灵好学。师傅带着徒弟一起走街串巷,给不计其数的人家一起做过活儿。所以任何一个行当,大徒弟往往与师傅的关系最好,最得师傅的真传,因为师徒相处的时间最长,与师傅感情最接近父子。

    薛继来气头上打了栗景琪,心中早就后悔了,他流那么多血,会不会有事呢?想着追出去要看看栗景琪,却被范工程一把拉回来。

    范工程是怕薛继来气没消,追上栗景琪接着打,老薛的功夫可是名声在外的,就算栗景琪林春雨加上他范工程,三个人一起恐怕也不是薛继来一个人的对手。

    “老薛,你这脾气可真是见长呢!坐坐坐,景琪还小,不过是一时失言。”范工程忙给薛继来倒茶劝解。

    薛继来本来追出去就不是要接着打的,而是关心徒弟的伤势,既然被他拉回来,索性不去了,接过范工程的杯子叹口气道:“他这不是失言,他是思想有了问题,被京华这大都市的花花世界给熏染地变质了。”

    “好了好了,不要上升到那么高的高度了,他再变质,也还是你徒弟,这点变不了。”范工程急急安慰道。

    薛继来苦笑:“你没听到他说从此后我们师徒关系断绝了吗?”

    “他这是小孩子在耍脾气,小霜就没跟你刷过脾气吗?我保证,过不了两天,他就会乖乖回来给你这师傅赔礼道歉。”

    薛继来艰涩地笑了笑,他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一次,恐怕跟栗景琪的关系真的要决裂了。

    助理敲门进来,他连夜将薛继来要的关于张振京的资料搜集来,一早拿过来给他过目。

    薛继来放下栗景琪的事情,全心地看张振京的资料。

    张振京,早年京华的地痞,后来捣鼓古玩生意发了财,然后涉足影视娱乐、房地产、酒店等多种经营,在京华很能吃得开。

    这种人应该就属于那种黑白两道通吃的家伙,或者说,他本身就有点黑社会性质。

    然后还有关于他具体的介绍,多少资产、情人、跟那些有权势的或者名流走得比较近。助理这份资料还是很详细的,甚至包含了一些张振京比较秘密的资料。

    但是他的资料越详尽,越说明吉来集团开罪这样的人会很危险,人家是在京城经营了多年的京痞,而自己只是刚刚在京城站住脚跟的一家民营企业。

    望着张振京的资料,薛继来和范工程一起陷入沉思,他们很清楚,既然这个京痞瞄上了吉来精化,即使林惠辞职,他们照样会想处别的办法来得到吉来精化的配方,然后打压吉来精化。

    只是薛继来想不通,张振京的产业中明明没有化妆品,他要到吉来精化的配方莫非打算要办一家化妆品厂?这似乎有点扯,真正高端的化妆品企业,科技含量是很高的,需要有自己独立的研究所,不断的研制开发新品,而不是一个配方可以生产很多年,一本万利的。

    按说张振京这种喜好投机、追逐短期暴利的人,不该打化妆品的主意,因为他们没有耐心玩。

    如果不是他自己要,那必然是给别人弄的,那么这个幕后boss会是谁?(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