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一百六十七 撒谎是男人的天性

    薛继来陷入沉思,很多鲜光明亮的明星都有难以启齿的过去,那些人要拿她的这些过去,要挟她提供吉来公司的技术秘密。她选择辞职,其实首先考虑的是公司的利益,她不在吉来公司了,就无法提供给他们资料,但是他们一怒之下依然可以将那些东西公布,她一样要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但是吉来公司却不会受到分毫损失,最多换一个子公司的总经理。如果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她大可以秘密将吉来精化的技术秘密交给对方,而没有人会知道,她依然做她的总经理,还可以保全自己的名誉。

    他对面前这个女人不禁肃然起敬,敬佩她有情有义有担当,自甘身败名裂,却不去损害公司的利益。她对公司如此有义,他却只能无情、袖手旁观、置她于水深火热中?不,这事情就算是小霜在,更加不会袖手旁观。

    “林惠,谢谢你对吉来集团的爱护!”他没叫林总,也没叫林小姐,而是直呼其名,他已经把她当做朋友了,“你拿我当队友吗?”

    他眉宇间透出的执拗和坚毅让她忍不住敬仰和信任,她点点头发自肺腑道:“能在薛总的团队工作,交到薛总这样纯粹的朋友,我深感荣幸。”

    “既然我们是一个团队,就没理由抛下遭遇困难的队友,你所承受的困难是为了我们这个团队,如果你还把我们当有人性的队友。就不该离队,再大的困苦我们一起承担!”他注视着她,郑重地说道。

    他坚定地命令,口味不容商量,他不是演员,他不是在做戏,他的每一个字发自肺腑。就算受过千般屈辱,有他在,有他这句话,她何止可以忍辱负重?她重重地点点头:“好。我不离队了,我们一起扛!”

    薛继来笑笑:“对方既然要针对吉来集团,就算你辞职,他们还会想出其它办法算计我们,所以以后不准一遇到困难就先自我折磨。”

    林惠多天来阴霾的心中撒上金色阳光,冲着他连不跌的点头,像个沐浴在阳光下的小女孩。

    薛继来她那样子。像乖巧时候的小霜,他忍住没有捏她的鼻子:“我们要一起迎接战斗,所以呢,首先必须养好自己的身体,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做个检查?”

    “喝了你熬的汤好多了。你这是什么汤啊?”味道很香,喝下去身体立刻感觉暖暖的,疼痛也缓减了许多。

    “药膳。好几种药材和米粉一起熬的。能缓减疼痛,驱寒滋补。”

    “你怎么懂这么多?还会熬药膳!”她禁不住心中的崇拜。

    薛继来无奈地苦笑了一下,自己懂这么多可真的不容易,自从薛小霜编出了薛家拳、世外神医的善意谎言,他又是学武术、又是自学医学,博览中医各科、为了管理经营企业,还读书看报学习管理学、了解时政知天下,做小霜的爸爸他容易吗他?这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学习工作强度。没有自虐倾向的人千万不要做小霜的爸爸。但是这些弥天大谎还必须憋在心里除了小霜,谁都不能说出来,就算他是一个容量很大的男人,也需要在适当的时候放松一下吧。

    林惠想起了曾经听说薛继来得过一位世外神医的真传,据说还治好了一位得癌症的姑娘,平时也常常有向他求药方的病人,据说他还确实治好了一些疑难杂症,一碗小小药膳,自然难不住这位世外神医的高徒。“当然啦,您是神医的徒弟,熬一碗药膳当然不在话下了。”她笑笑,自己解释给自己。

    薛继来苦笑:“什么世外神医?不过是小霜编出来的一个掩人耳目的谎言。”

    林惠吃了一惊,听过多太多的关于祖传秘方之类的谎言被揭穿,但她从来没想过自己如此尊敬的一个人会跟那些谎言一般,可是听他的意思,似乎也是这个套路。

    “小霜误打误撞,治好了她同学的鼻咽癌,她怕总被人求医问药骚扰,就编了个世外神医的故事按倒我这个命苦的老爸身上,为了帮她圆这个谎,我只好苦学中医,至少被人问一些常识问题时,不要穿帮。给小霜做爸爸,我容易吗我?”他实在忍不住,发了句牢骚。

    林惠憋不住跟着笑了:“你们父女俩真可爱。但是癌症可不是一般的病,小霜能够误打误撞治好?”

    “我这女儿从小喜欢研究东西,她小的时候,为了搞清我家房屋的柱子受力,她还差点把我们家的房子盖拆了。要不然吉来精化也不会专门给她盖一座实验室。治好那位同学纯属意外,绝没有同例可寻。”

    他有担当不故作高深、有才华却虚怀若谷,知道真相,她不但不觉得他庸俗,反而更觉得他更加值得信任、尊敬。

    “您的女儿可真让人羡慕,我也要有那么一个天才女儿就好了。”她真的很想有个冰雪聪明的女儿。

    他却一脸苦笑:“你要有这么一个天才女儿,绝对够你辛苦的。”一边装武学宗师,辛苦练武、一边要做集团总裁,辛苦经营、努力学习经济学、管理学。薛家拳、吉来集团都是这个女儿一手操纵起来的,这些他可不敢告诉她,不然她还不把自己女儿当怪物看。

    两人越谈越投机,不觉到了深夜,王玉秀按捺不住给他打了电话,薛继来才发现时间太晚了,挂了太太的电话,对林惠道:“你好好休息,一切要小心,张振京那里我们一起想办法,不要再做傻事,有事给我打电话,回头我安排几个身手不错的人给你做保镖。”

    林惠点点头,心中暖暖的。有个人依靠与自己独孤的打拼太不一样。

    他起身要走,她很是不舍:“路上要小心。”

    他点点头:“你早点休息吧。”回头看到她被打伤的脸,多娇美的脸居然有人下得了手,那种人真不算男人。

    撞上他怜惜的目光,她的脸竟然红了,下意识地去捂受伤的半边脸,这么糟蹋的形象被他看到,实在很难为情。

    “自己记得上药。”他开门走出去。

    她点点头:“开车小心。”心中突然有种送情人出门的感觉,不可以这样,这样太危险。

    他点头笑笑走向电梯。

    薛继来出了电梯拿出手机给陈柳打了个电话。简单跟他说了一下林惠的情况,要他派几个人保护林惠。挂了电话上了自己的车,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有眼泪有鼻涕有血迹,特别是白衬衣上的血迹太明显,如果这样穿着回去,又是深夜。免不了一番解释,甚至解释不清。

    他想了想,又掏出手机翻了好几下才找到一个号码打出去。

    郑纭莲做梦都不敢想到他会主动打电话给自己,而且是深夜。

    “郑小姐,我记得上次有套西服我太太让你帮忙修改的,改好了吗?”薛继来在电话里问道。

    “哦,已经好了。您什么时候需要。我给您送过去。”郑纭莲忙回答道。

    “你现在在店里吗?我想现在过去就换。”

    “在,我还在店里。”其实她已经躺在家里的床上休息了,但是他要的东西,她怎么可能说不在,“您什么时候过来?”

    薛继来看了下表道:“大概二十分钟吧,你店里有没有衬衣?”

    “有的,有您适合的尺寸的。”她一边回答一边匆忙起床收拾准备冲回店里。

    “好,我一会儿到。”

    挂掉电话。郑纭莲以破纪录的速度穿衣梳洗打扮结束,冲出家门,拦了一辆出租车,赶至店里。她下车的时候,刚好看到他的车也开过来。

    还好还好!她一颗心落地。

    薛继来停好车子,看到正在开店门的郑纭莲,忙过去给她帮忙。店里黑着灯,他疑惑道:“你没有在店里啊?”他不会知道,她是专门为他赶回来的。

    “在的在的。”她笑着开了门,走进去打开灯,“您的衣服在楼上,我去取。”

    薛继来有点尴尬地道:“我可以在这里直接换了衣服吧?”

    郑纭莲这才回头细看他,原本笔挺的黑色西服,前襟被搓得皱巴巴的,洁白的衬衣衣领处还有隐隐的血迹,她心中一惊:“薛总,您……”

    他讪笑一下:“遇到点麻烦……给人拉架,不小心弄到身上血迹了,这个样子回去我太太可能会胡乱猜疑,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想还是先换一套衣服再回去。”

    “拉架?”她慌忙看他,不似受伤的样子,“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谢谢你,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他很歉意。

    她心中酸涩酸涩的,他为了让太太安心,半夜到自己这里来,就为了换一套干净整齐的衣服。

    “薛总,您……上来换吧。”她眼神稍稍暗淡,但很快恢复平静,努力把他当成公司领导、投资人、客户。她努力想把他当做一个普通认识的人,可是他不是,他举手投足、他一颦一笑,都牵扯她心中最敏感的神经,禁不住去想他、揣摩他。

    两人上了楼,郑纭莲打开灯,去衣架上取下他那套被她修改过,更加合身优雅的西服,然后又仔细帮他选了一件白色衬衣捧着到试衣间门口。他走过去,接住衣服走进去换衣服。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他身上有血迹,给别人拉架沾上血迹,别人打架打出血了,那一定打的很严重吧,什么人打架呢?如果是他的朋友,应该与他一样温文尔雅,怎么会打架?

    薛继来从试衣间出来,经过郑纭莲修改的西服穿在他身上更加合身,衬托的他身材更加挺拔帅气。他手里拿着换下里的衣服,已经叠得整齐。

    “郑小姐,有没有袋子。”

    她忙拿过一个袋子给他装了衣服道:“这衣服需要干洗后重新整形,交给我吧。”

    薛继来正发愁这脏衣服怎么处理,是不是先放进后备箱明天交到干洗店呢,她就雪中送炭的提出帮忙,有她这个设计师帮忙处理,当然最好不过了。“谢谢郑小姐,麻烦你了。”

    她心中却在腹诽,他不敢让太太看到这衣服,甚至三更半夜打她电话来店里换衣服,就是为了隐瞒太太他身上发生的事情,他真是给朋友拉架吗?撒谎是男人的天性,连薛继来这种男人都会向太太撒谎,还有不撒谎的男人吗?

    (感谢*飞翔的龙*粉红票支持,谢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