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四十七 大小姐

    四十七大小姐

    “copy。"听到李正带给她的口信,薛小霜笑了。

    李正好奇地问:“小霜,这是什么意思啊?”

    “他让我替他抄作业。”薛小霜一脸认真地说,但是她心里快憋不住要笑喷了。

    “都快判刑了,还记得抄作业,书呆子吗?”李正不屑道。

    “你说对了李律师,夏侯露就是一书呆子,像他这么呆板的人肯定不会首先攻击别人的,所以你一定要还他清白。”说着将一万元现金放到李正面前。

    李律师狠狠吞了一口口水,大手已经按在一摞钞票上:“你放心,我已经跟刑警队长打过招呼了,三天,最多三天夏侯露就可以被保释出来,这案子错误都在黄力那儿子身上,法院院长是我亲叔,保证他无罪释放。”金钱的魔力啊。

    送走李正,薛小霜立刻去了小家电门市。她倒是想买个军用窃听器,可是这小县城怎么可能有卖的?在一堆随身听里挑了一个录音效果稍微清晰点的,又买了一堆空白带子和几十节店里最好的电池搂着回家。她迫切需要重建她的实验室,太迫切了,如此落后的技术让她抓狂。

    回到木器厂,她刚刚将一切准备就绪,“曹操”就到了。这人范工程认识,叫黄力表舅的一个三十多岁留一撮八字胡的家伙,长得倒是人模狗样。当初范工程租地就是通过这货找到黄力的,这家伙对黄力一口一个舅舅叫得那个顺口,究竟表了几层的表舅,谁知道呢。

    饶了几个圈子后,这位表外甥最终表明来意,找薛小霜来做假证的。饶是万年不发一次火的老实人薛继来都不高兴了:“表外甥,不是我不叫我们家小霜帮你表舅,实在是你表舅手下那些人做法不敢恭维,价值不超过二十万的土地,愣是给评估出了六十万,我这里到处抽不到钱,还打算回老家继续做自己的小木匠呢。”说真的,老实如薛继来般的人,第一次见识官场的黑暗,赤luo裸的交易。

    “误会,这绝对是一场误会,我一定告诉我表舅,让他好好管管手下那帮子人。”表外甥陪着笑脸。

    兜里揣着随身听的薛小霜故意道:“管了又怎么样?反正都报到县委通过了,难道还能撤回来重新评估吗?”

    “一切皆有可能,一切皆有可能。”表外甥笑得耐人寻味,李宁这广告词难不成是他发明的?“谁工作上不会出点差错对吧?”

    “好啊,如果黄局长能够将土地价格评估报告撤回去重新评估,并且价格不超过二十五万,我也保证能为黄亮作证。”薛小霜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

    “小霜,”薛继来惊慌,“你怎么可以这样?这么做……这么做是不对的,是不道德的。”缺乏法律知识的薛继来还不知道,作伪证干扰司法公正是违法犯罪的。但是信以为真的薛继来这么一着急,让这出戏更加逼真了。

    范工程倒是认为这笔交易十分划算,什么都不用付出,只是在警察和法官面前撒个谎就能少付三十多万,一字千金的好事啊。

    黄力的表外甥走后,薛小霜口袋里的随身听咔一声,跳了键,一盘磁带已经录完,这时候的技术手段实在是太笨拙了。她刚想要回房间取出磁带,薛继来阴沉着脸道:“小霜,跟我来一趟。”

    从小到大,薛继来冲着薛小霜沉脸的次数用五个指头都能数过来,但凡这种时候,必定是薛小霜犯了大错、本质上的错误。

    进了老爸办公室,呯,门被老爸沉着脸关上了。

    “小霜,你这是要干什么?”薛继来认真地问女儿。

    薛小霜将口袋里的随身听掏出来道:“爸爸,这是夏侯露的意思。”

    “他不是被抓进看守所了吗?你怎么知道这是他的意思,再说,他怎么会让你证明他有罪?”薛继来不可置信。

    “所以他让我用随身听把谈话录下来了,我给他请了个律师,估计过两天就可以办理取保候审,到时候你问他吧。”

    “小霜,你告诉爸爸,你的那三十万是不是借人家的?”

    “是啊,所以我更不可能去作伪证诬陷他吧?”

    “可是……这……”薛继来用自己的脑子真的想不出这其中玄机。

    薛小霜对爸爸道:“爸爸放心吧,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另外,千万不能告诉你我之外的任何一个人,特别是范叔叔、薛淑娴等人,以后还要装着很生气我作伪证的样子。”

    “哎呦,你让爸爸干什么都行,就是别演戏,爸爸一辈子不会演戏撒谎骗人。”

    “演一次嘛,老爸。”薛小霜摇着爸爸的胳膊撒娇,还能跟爸爸撒娇,多幸福啊。

    “好,好,爸爸演。”薛继来苦笑,女儿会撒娇了。

    当得知薛小霜要作伪证指正夏侯露故意伤害黄亮时,薛淑娴暴怒,甚至直接冲进何迪华屋子里,指着正在与何迪华讨论设计图案的薛小霜的鼻子,破口大骂:“薛小霜,你还有没有良心?居然为了利益做伪证,污蔑夏侯露的清白,你简直就是六畜!你……我没你这样的妹妹……”

    好像做她妹妹是多么光荣值得炫耀的事情。薛小霜等她骂的累了,才不屑地说:“薛大小姐,你以为我这么做我自己沾到什么便宜了吗?我完全是为了爸爸的工厂,如果地价不降,爸爸根本不可能买下地皮,也更不可能完成对政府的承诺,解决下岗工人问题。耍了政府,你以为爸爸的工厂以后还能办下去吗?到那时候,爸爸卷包回薛家村做农民。而你,薛大小姐,还会恢复以前的身份,村姑,长得再漂亮也只是个村姑,而不再是薛老板的千金。你以为到时候城里边的那些小伙子还会追着你、捧着你,看得起来你?”

    “你……”薛淑娴瞪大了眼睛,刚进来时的底气全然消失了,一如放了气的气球。

    “哼!”薛小霜仰起脸,轻蔑地斜了她一眼。

    第一次见姐妹两人吵嘴,何迪华战战兢兢,不知该怎么劝架:“两……两位大小姐,那个……消消气消消气……”

    “什么两位大小姐?我是大小姐,她是二!”薛淑娴愤怒于这个书呆子居然搞不清自己的身份地位,她已经爱上自己薛老板千金的身份,不管怎么说,吉来家具在青城县已经是知名商标,那可是有几十名工人的“大”厂子。

    “哦……”何迪华哑然。

    薛小霜忍不住笑了:“华仔,叫她小姐就可以了,我可不是小姐,我是小霜。”薛淑娴自封小姐,嗯,必须加以鼓励。

    无良的薛小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