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四十六 请“律师”

    四十六请“律师”

    薛小霜数了数,青城县法院门口共有三家法律服务所,她没有急着进去,而是在不远处一家小卖部买了一瓶水,一边喝一边与店主唠嗑儿。

    店主是一中年妇女,特爱唠叨,小卖部后边就是她家,紧挨着法院住。唠着唠着,薛小霜就慢慢将话题引向法院。

    “你家挨着法院,你肯定经常遇见法官吧?”薛小霜漫不经心地喝了一口水。

    “那当然,”女人骄傲地说道,似乎法院是她家开的,然后就是从法院院长到法官、书记员、法警……甚至连法院里边做饭的伙夫是某某个副院长的什么劳什子亲戚等等的私生活,全都跟竹筒倒豆子一般倒出来,关于法院旁边三家法律事务所那家关系最铁当然也毫无保留地倒给了薛小霜。这一块买瓶水的咨询费当真花的值。

    薛小霜根据那女人的指点,来到法院院长侄子开的那家法律事务所,推门进去。

    屋子里两男一女,女的正在悠闲地嗑着瓜子,两个男的不知讲了什么黄段子,逗得她脸红红的媚颜带笑,也算有些姿色的女人。

    “李律师在不?”薛小霜已经问清小卖部老板,那位院长侄子的姓名模样了。其实她一进门就基本可以确定其中一个穿西服三十来岁的男人就是了。即使他根本没有律师执照,也要装的很尊敬地叫律师。因为老百姓打官司哪里懂执照不执照的,进了法律服务所都是律师,咱得装得跟个什么都不懂的p民一般。

    “我就是。”果然那男的站起来笑笑,语气和蔼,“小姑娘遇到什么难事儿了?”送钱来了,几天没接案子,当然要和蔼了。

    “这样的,我同学被拘留了,我想替他请位律师。”

    “你同学?他家人怎么不给他请律师?”这事儿也奇怪,李律师忍不住问道。

    “他是外地人,他家人都在外地,只有他自己在青城。”

    李律师点点头:“好,你跟我说说情况。”然后对那个嗑瓜子的年轻女人道,“小刘,你把这案子登记一下。”

    听完薛小霜对案子的描述后,李律师故作为难:“哎呀,小姑娘,你这个案子可不好办哪,居然把人家黄局长的公子打成骨折,啧啧,不好办,恐怕至少要判十年。”

    薛小霜将两千块钱拿出来道:“李律师,是不是先交点手续费。”

    律师都几天没收过案子了,这会儿一看到人民币,激动地全身哆嗦:“好好,先交费,小刘,来登记下给开个票。”

    交了钱,薛小霜才说:“李律师,这个案件中,主要责任在被害人,我同学属于正当防卫,但出于被害人特殊的家庭背景,稍微有些难度,这样,如果你能让夏侯露无罪释放,律师费用五倍,正常的收费你入账,另外四倍,你可以不入账。”

    五倍,好几万呢!李律师深吸口气,说真的,虽然叔叔是院长,他可没有多少法律知识,干这行也没多久,这么高的律师费还是第一次遇到。叔叔一年工资才不过一万块钱,自己一个案子就是法院院长几年的工资,这案子必须打赢。

    “小姑娘,你那来这么多钱?”李律师虽然爱财,但无法相信这小女孩能拿出那么多钱。

    “吉来家具知道吗?”

    “知道知道。”县电视台每晚黄金时代有长达十分钟的广告,吉来家具现在在青城县算是名牌。

    “吉来家具的老板薛继来是我爸。”

    “哦,行行行,原来是薛老板的女儿,好,我尽力帮你同学打赢这官司。”有钱就是好使啊。

    “不是尽力,而是必须赢,不然的话,五倍的律师费是没有的。这样,你先去公安局,帮夏侯露申请取保候审,如果取保候审成功,我就先给你一万块的活动费用。”夏侯露卡上还有六十万,花个十万八万把他放出来,免受牢狱之灾,薛小霜认为是值得的。

    薛小霜这边忙着请律师的时候,任然那边正与周素玲合计怎么到看守所看望夏侯露。但是,就算警察们都认识他就是局长的儿子,依然不准探望,嫌疑犯在被审判前是不允许亲友探视的。铁面如任季年更不会给儿子开这个后门,大家心照不宣,你不是很公正吗,我们对你儿子也很公正,不然你儿子得了便宜,我们还得挨批受罚。

    薛小霜委托的“律师”到看守所会见夏侯露时,夏侯露正在牢房里跟几位便衣切磋武艺呢。

    所长钦点的这四个便衣都是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其中两个还是侦察兵,有些手段的。几番争斗下来,四个家伙都挂了彩,夏侯露依然毫无损伤。

    一个便衣终于忍不住了:“小子不懒啊,那个部队的?”他认为这小子如此强悍的手端,离了部队,哪儿都练不出来。

    夏侯露根本不答话,一脸漠然的傲气,将四个便衣气得牙痒痒。打也打不过人家,说话人不理,根本就当他们不存在。

    四个人原先是来完成所长任务的,几个回合下来却将这个骄傲的家伙恨上了,大有打不到你骨折不罢休的架势,发起了第二轮攻击。

    铁门吱呀打开时,四人斗得正惨烈,应该说四个人正被一个人玩得好看。

    “夏侯露,有人会见,出来!”人民警察对着人民严厉地吼道。

    夏侯露撇下四人慢悠悠地出了牢房。

    会见室,一个西服领带手拿公文包一本正经的年轻人一本正经地伸出手道:“你好夏侯先生,我是青城法律事务所的李正律师,你的同学薛小霜委托我做你的辩护人,如果你同意的话,请在这上面签字。”在他一本正经的言辞下,掩盖着一颗颤抖的心:这小子长得可真是那么回事儿,万一他不同意我做律师,律师费可就……

    夏侯露坐下,看了看桌上的委托书,没说话,提笔签了名字。

    咚,李正都可以听到自己的一颗心落了地。“夏侯先生,你能将案发当时的情况跟我说一遍吗?另外你有什么要求和疑惑,都可以跟我说。”

    夏侯露懒懒地道:“薛小霜说的,就是我要说的,我没什么可要求的。”

    热脸贴上凉屁股,李律师十分不爽,以前代理案件,那个不是对自己点头哈腰求低声下气苦苦哀求?这小子倒好,犯了事还这么拽,要不是为了律师费,才懒得搭理他。

    李正十分不爽地要结束这次会见时,夏侯露突然开口了:“李律师,请你帮我转告薛小霜一句话。”

    “哦,你说。”

    “copy。”

    “什么什么?”李大律师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已经忘记了二十个。

    “c-o-p-y。”

    为了使自己不会在出门后忘了,李大律师一本正经的写了下来,才疑惑着点点头,这算什么话,暗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