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四十五 失算了、走眼了

    四十五失算了、走眼了

    黄大局长的公子被人在县电影院一脚踹成骨折,黄大局长焉能善罢甘休?当天晚上就将凶手捉拿归案,弄进看守所,并且特别交代看守所所长,务必把这小子关进一个大屋子,安排进去一些流氓混混打他个半死,骨折是当然要的。虽然人黄大局长不是公安局长,可是指挥起警察来,比公安局长还顺嘴。

    但是黄大局长又失算了,一晚上过去,夏侯露住的那个屋子除了他一个人,再没有一个体有完肤的。

    早上,看守所所长早早上班,跟着给嫌疑犯送饭的民警进去视察,看看黄局长特别交代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边走,所长大人还得意地想,昨天那小子进来的时候一副拽拽的神情,不过说实话,那小子长得的确不赖,但是长得再不赖,到了咱手里,也就……哼哼。所长心里想着夏侯露一副鼻青脸肿衣衫破烂,堪比乞丐的屈辱面容,脸上浮现出陶醉的笑容。据不可靠消息,占一定百分比的警察是虐待狂,至于究竟占多大比例,对不起,不敢说。

    梦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冰冷的,一屋子鼻青脸肿的“乞丐”战战兢兢地守着一位神态安详从容的家伙,那货此时的外形和表情可以直接拿来做时尚杂志的封面。

    警察将饭丢进去的时候,一般牢房中哄抢的局面没有出现,几乎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偷看那个封面模特,夏侯露。夏侯露没有动,其他人都不敢动,过了一会儿,一个胆大一点的小心翼翼地爬到夏侯露旁边:“大……大哥,您先吃,我去给你盛饭。”

    见此情景,所长暴怒:“大胆,你……你小子在看守所居然还敢搞黑社会,你……你这是严重犯罪!”

    夏侯露根本不搭理他,拿起狱友小弟送来的馒头希汤有滋有味的吃起来。所长大人气呼呼地走了,值班警察紧紧跟着所长进了值班室。

    啪——所长大人肥肥厚厚的熊掌狠狠拍在桌子上,肉厚了不怕疼,难怪领导都爱拍桌子。“你们是怎么值班的?居然让这小子完好无损!”

    “所长所长,”两个值班民警额头冒汗,“昨晚……昨晚一开始我们听见平平碰碰的声音,以为是那小子在挨揍,也就没过去,谁知道……谁知道居然……居然被揍的是那一群人!”汗一把,一个人将一群人打得满地找牙,这还是人吗?对,可能是人,外星人。

    所长低头不语,完不成黄局长交代的任务,最麻烦的是自己。但看得出,这小子的确有两下子,那些混混流氓显然不是他对手,看来只有这么办了。

    所谓的这么办,就是弄两个有功夫的警察,穿上便衣,跟嫌疑犯关一起,把要对付的嫌疑犯胖揍一顿。

    最怕老爸的任然为了好友,壮着胆子找到公安局老爸办公室。任局长正在跟手下谈工作,儿子突然冒进来。

    “爸。”任然哆哆嗦嗦叫了一声。

    任局长抬眼看到儿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今天周一,这都什么时间了,居然还没去上课。“你怎么不去上课?”其实他还有后半句话,当着下属没好意思讲出来,那半句是“是不是老师又叫你请家长了”。

    “爸,”任然忍住战战兢兢的心,“夏侯露是不是被你抓起来了?”

    “他将人打成骨折,有可能构成犯罪,当然要抓起来。”拘留夏侯露,任季年也相当不舍,夏侯露成绩优异,气质不凡,是儿子唯一一个交的让自己看着顺眼的朋友。他还想着儿子跟夏侯露交上朋友,就会慢慢远离那些狐朋狗友和社会小青年。可是被他看做好孩子的夏侯露,这会儿批捕他的申请就放在自己办公桌上,只要自己签字,就会提交检察院,检察院一批下来,就改成逮捕,然后等着调查取证后被审判。黄亮已经造成盆骨骨折,连夜转到省城医院,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罪名基本可以肯定了。而且夏侯露的年龄也出乎任季年预料,竟然已经二十一岁。从部队转业回来,这是任季年第一次看人走眼,他一直认为夏侯露跟自己儿子年龄相仿,未满十八周岁的。他还打算作为未成年人案件,给他争取减轻处罚的,就算开罪黄力。可是现在看来,这个想法已经落空了。

    “爸,那不怪夏侯露的。”任然第一次不顾一切地跟老爸据理力争,“是黄亮先动手的,是黄亮带着人去电影院要打夏侯露的。真的不怪夏侯露,如果夏侯露不出手,骨折的就是他。”任然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黄亮居高临下一脚落下去,加上他一百八十斤的分量,将夏侯露压出骨折。

    任季年心中一亮,若真是儿子所说情况,夏侯露还有救,他的行为有可能被认定为正当防卫,或者防卫过当。“小然,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我当时就在场,还有很多人可以证明,而且夏侯露和黄亮都是我朋友,我怎么可能诬陷他们任何一人?”小然然总算聪明了一回。

    在银行查询的薛小霜也汗了一把,夏侯露给她的这张卡上居然有九十万现金,让她很是犹豫了一把要不要都给他转出来,最后她还是决定讲诚信,只转了三十万。因为她觉得自己跟他还没到那种可以随便花他钱的交情,借他钱是要还的,如果超出所借数目转账,就是花了他的钱,她凭什么?

    但是,用他的钱给他请个律师就另说了。

    这时候县城里还没有一家正式的律师事务所,有的只是一些没有持证的“律师”,懂点三脚猫法律的法律工作者。但是在中国打官司,并不看你的法律水平有多高,主要看你关系是否过硬。黄亮的老爸黄力是国土资源局局长,而且黄亮又是受害者,按说,这案件毫无悬念。

    但是薛小霜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总有为了钱不怕得罪人的,而且能在法院门口开起法律事务所、当上无证“律师”的,总是一些有门儿的人。薛小霜从夏侯露的银行卡上取了两千块钱,没有去学校,去了县法院。反正也是翘课,一节课跟一天性质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