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四十三 我那天生日?

    四十三我那天生日?

    “三十万多啦?光是你院子里那辆车没三百万搞不定吧?要是改装过的话,就不止三百万了。”她有点不爽他的表现,借就借,不借就不借,哪来啰嗦呢?

    他果然不再啰嗦,或许他该反省自己,她本来就不是可以用平常女孩的标准来衡量的。他两排洁白的牙齿咬着那根燃烧着的细细白白的烟,从身侧的茶几上的钱包抽出一张卡放在他和她中间的茶几上,“自己去取吧。”

    薛小霜前边不爽他的啰嗦,因为指着他拒绝,现在又十分惊异他的随性直接,三十万就真的这么给她了?“这不结了吗?非要绕弯子啰嗦一下。”这张小嘴巴,得了便宜还大大滴卖乖。

    细白的烟草在他修长的指间燃烧,他的嘴角勾起微微苦笑。他着实没脾气了,见过各式女人的嘴脸,可她这样的的确第一次遇到,弄得他连装逼都没法装下去了。

    她拿起卡道了声谢,转身走向门口,走了几步,停下,转回来:“密码多少啊?”

    “你生日。”白色烟雾从他薄情的唇边袅袅飘离。

    “我生日?”她疑问,“我生日多少呢?”忘了,总不是重生那天,他也不知道她是重生来的。前世全部心思都在实验室,她可以变态准确地记住上亿个枯燥的数据,但却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或许这就叫选择性遗忘。前世的生日,只过过一次的生日,大四那年,那个人为她过的生日,那个风花雪月般美丽的生日,那个后来她最想忘记、终于成功删除的日子,以至于,她真的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他表示抓狂:“回去问你爸去。”

    对,爸爸一定知道,问爸爸去。可是夏侯露怎么知道的,连她自己都删除的东西。

    她拿着那张卡走了,边走边没心没肺地想,他居然这么喜欢沾她便宜,连她生日都不放过,还要用来当密码,所以借他钱,就不觉得太欠他人情。嗯,她必须让自己没心没肺,因为她不想再痛一世。

    薛小霜拿着从夏侯露那里蒙到的银行卡,迫不及待地跑回木器厂找爸爸。

    爸爸正穿着工作服在车间跟工人一起汗流浃背地工作。眼看下班时间都过了一小时了,还没有下班的样子。最近木厂生意好,但压力也大,国人最爱模仿,青城县有了第一家木器厂家具店,很快就有了第二家第三家……用个词形容,那就是大大小小木器厂如雨后春笋般在青城县冒了出来。那些新开的小木器厂为了抢夺市场,不惜用劣质材料生产,降低成本,而农村人就认便宜。因此吉来木器厂既要保证家具的质量,还要尽量降低成本与这些小木器厂竞争。

    “爸、爸、爸,”薛小霜慌慌张张跑进车间,“爸,我生日是那天啊?”

    听到女儿的声音,薛继来从工作中抬起头来思考女儿的话,对了,女儿的生日快到了,自己这个当爸爸的做的太不称职,从小到大就没有给女儿过过一个生日,更别提生日礼物了。女儿这是在提醒自己,想要过生日,想要礼物。

    薛继来一脸愧疚道:“小霜,都是爸爸不好,这次一定要给你过一个生日,告诉爸爸你想要什么礼物?”

    薛小霜抓狂:“爸,我不是跟你要礼物,我生日那天啊?”

    女儿这是被自己猜透了心思,不好意思承认,女儿从小就要强,薛继来笑笑道:“放心,生日那天爸爸一定给你个惊喜。”电视剧里边不都讲惊喜吗?老爸也浪漫一把。

    晚秋这么凉爽的天气,薛小霜额头冒汗:“爸,我真不是想要礼物,我就想知道自己那天生日。”

    这次轮到薛继来抓狂,女儿不会真的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吧?“小霜,你没事儿吧?”说着,薛继来也顾不上自己正干活没洗的手,放在女儿额头摸了摸,不发烧啊。

    “哎呀,爸爸,”薛小霜真有点急火攻心了,“我真是问自己生日的,没和你开玩笑。”

    薛继来还是不太确信,疑惑着开口道:“十月初三。小霜,你真的忘了自己的生日?”

    “真的。”薛小霜顾不上再跟老爸废话,撒腿跑出去窜上破自行车冲向银行了。

    留下薛继来心中忏悔,都怪自己不够关心女儿,从今年开始,每年都要给女儿过生日,给女儿买生日礼物,不能让女儿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住。

    薛小霜跑到银行时,银行早已经铁将军把门了,这时候青城县还没有自动取款机,就算办了银行卡,也得找工作人员操作。她十分悲凉地坐在银行大门前的台阶上思考自己悲凉的人生。

    一辆黑色桑塔纳停在路边,车门打开,走下一个三十岁左右中等身高浓眉大眼炯炯有神的帅气男子。

    “薛小霜,你在这里做什么?”男子语气慈祥,口音与夏侯露一般,标准的京腔。

    薛小霜抬起头来,吃惊道:“钟叔叔,我想去银行帮爸爸查账,可是来晚了,已经关门了。”男子正是钟宁禾,大街上人来人往,如果叫钟书记,一定会引起注意甚至驻足围观,聪明如薛小霜,不失礼地叫声钟叔叔,既帮钟宁禾掩盖身份,又不引起周围人的关注。

    “你爸爸的木器厂现在办得怎么样了?铁厂那边的土地交易合同还没签吧?钟叔叔还等着你爸爸帮忙解决下岗工人的事情呢。”钟宁禾笑笑坐在薛小霜身边。因为那次见面,憨厚不善言辞的薛继来总是词不达意,许多观点都是这个女孩替爸爸阐述给他的,女孩思路清晰,表达准确,给他印象很深刻。

    “还不错,订单爆满,天天都在加班,但是压力也很大,青城县最近冒出很多木器厂,质次价低,老百姓认便宜货的。我爸爸想要走高品质中高档路线,要规模化生产,但是资金很紧俏,这不,刚刚一位爸爸的朋友支持爸爸三十万,让我来查查到帐了没有。”薛小霜脑袋转得那个叫快,先扬后抑再扬,告诉钟宁禾,我们现在很挣钱,将来也很有前途,但面目前临资金问题。

    钟宁禾点点头:“好,你爸爸很有头脑,中央现在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青城县还没有一家像样的民营企业,希望你爸爸能够给青城县带个好头,先富带后富,带领青城县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边说还拍拍薛小霜的头,站起来要走,“银行都关门了,明天再来吧小霜。”一会功夫就亲切地叫小霜了,主要是钟宁禾对于薛继来那样有头脑的民营企业家的尊重,也就不拿薛小霜见外了。

    被人当小孩拍拍头,薛小霜心中十分不爽,但必须装嫩,这就是重生最让人恶心的地方。她乖巧地点点头道:“钟叔叔,这笔钱到帐了,可是等签了购地合同交了地款,我爸爸就没有钱扩大生产、引进先进技术设备了,铁厂那么多下岗工人也就无法一次招用了。”一边说一边忽闪着大眼睛,故作天真的小大人卖萌。

    她原本长得就灵动可爱,这么卖萌更加惹人怜爱,钟宁禾笑着用指头敲了敲她的小脑袋:“你这个小丫头机灵得很呢,你心里想什么我知道,好了,回去告诉你爸爸,大胆干,县里支持他。”说完转身走向汽车,司机早就给他开了车门。

    薛小霜心里偷着乐,这次贷款有望了,木器厂的所缺生产线可以一步到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