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四十 空手道

    四十空手道

    政治博弈,最终受灾的是老百姓,正所谓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地方势力与空降官员的博弈,受伤的是吉来木器厂。铁厂的土地价值六十万,已经明文确定,无法更改。县政府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允许他们分期付款,首付二十五万,至于剩下的三十五万嘛,任季年给了他们暗示,暂时不用去考虑。

    但是二十五万对于薛继来和范工程,依然是天文数字。

    薛小霜鼓动爸爸找到任继年,把要贷款的想法讲给他,任继年听完后很是不满:“嘿,我说老薛,原来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啊,我和钟书记为了你的是,可是费心不少了。你这一点成绩还没做出来,就又要地又要贷款,你怎么不直接说让县里把地直接白给你得了。”

    爸爸被任继年驳得哑口无言,他一直觉得自己这么做确实很不厚道,但全都是被女儿鼓动的。

    薛小霜看到老爸尴尬、任继年生气,现场气氛紧张起来,忙笑嘻嘻地道:“任叔叔,铁厂的地不卖给我们,留在那里只是养荒草,银行的钱不贷给我们,在银行里放着也只是一堆印刷精美的废纸,银行也好、地皮也好,都是为发展经济服务,只有把钱投到实体领域才能增值,再说,铁厂百来十号工人还等着吃饭养家,政府究竟是要守着地皮长荒草,还是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搞活经济,增加人民收入呢?”

    薛小霜语气虽然柔和,但所说出来的道理可一点不柔和,直指政府职责,一个政府无法为他的人民服务,不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那是从政者的无能。

    任继年点点头:“小霜,你简直是个人精。哎,钟书记那边我一再为你们说话,县里关系复杂,钟书记如果过分偏袒你们,会对他工作不利的。你们也想想办法,我也再融通融通,木器厂要办,下岗工人问题要解决。银行那边,我也帮你们说上句话。”

    薛小霜心中喜悦,没白帮你搭上钟宁禾这条政治快艇,够意思。

    出了任然家门,薛继来就发愁了:“小霜,那可是二十五万啊,咱去哪弄那么多钱?”

    “放心了爸爸,不就是二十多万吗?你回去跟范叔叔准备钱,咱们两家能拿多少拿多少,还有发动一下工人们,看有没有入股的,对了,我决定咱注册成立吉来木业有限公司,按出资比例分配股份。爸,你回去好好做做后妈的工作,原始入股非常重要,咱家能抽出多少钱来,全部投到公司里。”二十多万,薛小霜确实还真不放在眼里。

    “小霜,成立公司做什么?木器厂不好好地吗?”

    “公司好处多多,最主要的就是负有限责任,我们可以放开手脚去干。”现代公司的具体管理模式,还得给老爸和范叔叔好好上一课。

    薛小霜正为筹钱发愁时,任然抱着篮球找到她:“小霜你去哪儿了?我把木器厂和家具店都找遍了,就差去薛家村找你了。”没想到在我家街口碰见你。

    “什么事儿?”你这小屁孩,除了打篮球就是打架,找我能干吗?要不是你有个便宜老爸,真的没空搭理你。

    “黄亮跟夏侯露要打起来了。”

    “打去,最好打得两败俱伤、同归于尽。”薛小霜才懒得搭理这帮肾上腺比脑子起作用大的家伙们,但是话一出口她就发现问题了,他说谁,夏侯露,他来了?!薛小霜两眼放光,“你说夏侯露来了?”

    “今天刚来,也不知怎么一来就跟周素玲去看电影了,看场电影也没什么,可是恰好被黄亮知道了,黄亮你知道……追周素玲很久了。”说到别人追女孩,不知为什么,任然自己居然脸红了。

    “哦,他们争风吃醋,管我什么事儿?再说,你不是一中老大吗?黄亮不是你小弟吗?小弟怎么会连大哥的话都不听?”黄亮就是那个个子很高,走路都虎虎生威,楼梯都跟着一颤一颤的,薛小霜很久没想起名字的家伙。

    任然很失败地抓抓头:“这个……好像一涉及到女生,大哥的话也不怎么管用了……”

    薛小霜忍不住笑了,江山美人,男人的生活的两部分,大部分男人一生的追求,但一生都追求不到。

    “老大都不管用,你以为我这个不着边的雪上加霜就管用了?”薛小霜戏谑地看着任然。

    小男生脸更红了:“我……他们……黄亮去叫人了,放言打不了夏侯露誓不罢休。他们俩都是我朋友,伤了谁也不好,所以,我想你去劝劝夏侯露。因为……我觉得他好像比较听你的话。”

    夏侯露听她的话!薛小霜震撼了,她怎么没感觉他听自己的话?情商低的人果真不敏感,连人任然都感觉出来了,她还不知道。但她还是相信,这孩子不怎么会撒谎。

    “就算夏侯露听我的话,我让他不要打黄亮了,可是黄亮不放过他,他不是很吃亏吗?”薛小霜像看邻居小男孩一般看着他,有点捉弄的意味。

    “这个……”他揉揉自己可爱的鼻子,“如果你能制止夏侯露,我有办法弄住黄亮。

    “这样我就跟你去试试。”她弯弯嘴角。

    两人赶到事故现场,电影门口时,下午场的电影还未散场,黄亮也刚好赶来,他身边簇拥着一帮子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年轻。

    薛小霜感叹:“你们这帮无所事事的衙内,让空虚兼无聊憋出毛病来了。”

    任然还不太明白衙内是个什么意思,但知道水浒传里有个高衙内,是大反派,所以衙内应该不是什么好词:“我不是衙内。”

    “你不是衙内是什么?难不成还想做太子,那你老爸要十二分努力了。”薛小霜笑笑。

    任然脸憋得通红:“我……更不是太子……”

    “行行行,别结巴了,”薛小霜打断他,“你有什么打算,看着阵势,黄亮弄得这伙打手可不全都是学生,小流氓**大大滴,他们可全都是不知深浅家伙。”

    “我去叫住黄亮,你趁电影还没演完,赶紧进去找夏侯露,让他从侧门出去。”

    “从侧门出去最后不也得经过这边广场吗?”薛小霜十分怀疑这小子的脑子是否进水了。

    “侧门那边有个墙头,能跳出去。”任然解释,他肯定跳过。其实他心里也明白,夏侯露是不屑于从墙头逃走的,那架势,跟到别人家睡了别人老婆,还没下床,人老公回来了,光着屁股跳墙逃走差不多感觉。

    “省了吧你,”薛小霜不屑,“就夏侯露那身手,这些家伙想留住他可能性不大。”

    但是形势不容两人再讨论下去,黄亮一干人已经气势汹汹地进了电影院,门口俩看门老头儿哪里能揽住这帮气血上涌,肾上腺充沛的二货们,撒丫子跑去报告领导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