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十八 财色各有所好

    三十八财色各有所好

    政治和经济是薛小霜的弱项,她向来不会勾心斗角、玩弄权术,不然前世情感路上也不会被人打一败涂地,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但是要想重建她挚爱的实验室,必须大量资金,当前的国内,要赚取大量资金,必须与政客们打交道,跟这些善于勾心斗角、玩弄权术的政客打交道,自己白痴的话,不是现成被宰吗?她不会傻到向猿类申请拨款建实验室。

    薛小霜纯真地以为县政府会依照当今的市场价格评估,这块地大概超不过三十万,但这个黑心国土资源局局长竟然黑心到给评了五十万,还公然跑来索贿,那意思要不给他送礼,他就会把五十万的评估结果报上去。

    范工程这会儿跟热锅上的蚂蚁:“小霜,咱真要买这块地吗?咱哪来五十万啊,把咱们这一群人全卖了也不值啊。小霜,你这是做什么?范叔叔自从跟你爸爸合作,可是对你言听计从,从来没亏带过你的,你小时候我还给你买过糖吃呢,你怎么这么捉弄我跟你爸呀,跟政府开玩笑,咱这不是自找死吗?”牢骚啊牢骚。

    薛继来虽然一语不发,可是心里也发毛,替自己女儿和自己刚刚起步的木器厂担心,惹毛政府,咱小老百姓还想有好日子过吗。

    薛小霜心里也不怎么好受,土地价值超出预计差不多一倍多不说,夏侯露不来,钱还没了着落,就算人来了,借个十万八万她有把握,可是五十万她真的没有把握他会借给她。真是一分钱难倒重生好汉,若是重生能把前世的财富也给带来多好啊。

    薛继来和范工程还没有决定要不要向这位黄猿类行贿时,又来位猿类。

    公安局副局长吕玉川,就是铁厂工人讨说法时,色迷迷瞄薛淑娴的那位,迈着方步,施施然来了。范工程和薛继来忙起身迎接:“这不是吕局长吗?您怎么有空光顾我们这小厂子来?快,屋里请。”

    范工程一边陪着笑脸,一边地上烟,薛继来在旁边点着头。咱小老百姓,那个山头儿的官员也得罪不起啊。

    吕玉川接过烟笑呵呵地道:“我这不是专门为了两位老哥来跑一趟吗?”

    薛继来虽然老实憨厚,但也听出吕玉川的意思,这是要份儿钱来了。“不知道吕局长有什么指教?”他小心地问道。

    吕玉川一米六的个子往会客室沙发上一坐,撇开俩粗短大腿吐了烟圈道:“哎,我还不是惦记着两位哥哥买地的事儿吗?听说这块地要五十万,两位哥哥能拿出来吗?”

    薛继来和范工程两人心中同时咯噔一声,莫非他能帮上忙?

    范工程忙讨好道:“哪里能拿出来呢?别说五十万,连五万都没着落,我们哥俩这不是在发愁吗?”

    薛继来心中犯了嘀咕,小霜说将价格降到二十万就能拿下,现在范工程跟吕玉川说五万都没有,要让政府知道了,这不是拿政府开玩笑吗?可是话又说回来,他们确实连五万都拿不出来,木器厂虽然生意不错,可挣的钱他们大部分都有投进去扩大生产线了,就算有一两万利润,也都交给家里内掌柜了,范工程还好点,自己一旦交到王玉秀手里的钱就别想再弄出来。

    “所以啊,我就是专门为了两位老哥来的,我这心里天天惦记着你们俩啊,一听说你们有困难就来了。”这话谁信啊,估计只有他自己知道是自己是天天惦记着薛继来的女儿薛淑娴的,“国土资源局的局长黄力,那是我盟哥,你们俩忒拿弟弟我当外人,买地也不跟我说一声,还得弟弟我自己倒贴上来。”

    薛继来和范工程两人嘴上都说着罪过之类的话,可是心里都不傻,咱又不跟你沾亲带故,你凭什么帮我们。所谓无利不起早、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局长大人肯定是有目的而来,可是他到现在还没说出他的目的。黄力摆明了要钱,两天过去了,钱还没给人送去。没准早恼了咱小老百姓。这位猿哥是想要什么呢?

    “所以,我是左思右想,今天终于想出了个门儿。我今天中午在汇源酒家订了个房间,把我那盟哥和你两位老哥请一块去坐坐,让我那盟哥好好给咱通融通融,价格嘛,自然就好说了。”

    薛继来心里琢磨,这家伙若该不会是光想蹭顿饭这么简单吧?

    官老爷叫去酒桌,小老百姓哪敢不去?范工程忙回屋子拿了自己装钱的公文包,和薛继来一起陪着吕玉川去酒店。刚出会客室门,吕玉川似乎又想起什么了:“哎我说薛师傅,也没什么外人,把你家两个闺女一起带去吃顿饭,孩子也不容易,平时舍不得吃什么好东西,都叫上吧。”

    出了门才切入正题。

    薛继来宁可不要买地、不开木厂、不挣钱、还回家种地做小木匠,也不允许拿自己的女儿去给人陪酒,无论是亲生女儿还是继女,只要叫他爸爸,他就有责任保护她们。于是他委婉地说:“大人的事儿,她们小孩子知道什么?再说她们女孩子家去酒场也不适合,我看就不要她们去了吧?”

    吕玉川对美色的饥渴快压抑不住了:“哎,说哪里话呢薛哥,酒场是不该带孩子去,可这也没外人,就咱哥几个坐坐,让孩子去就是吃个饭,你这么说是把老弟我当外人了不是?”

    范工程比薛继来心思活络会来事儿,一看这情况忙道:“吕局长是误会老薛的意思了,小霜去她同学家了,淑娴还在忙店里的事情,这都走不开,今天咱有正事儿,就不带她们小孩子家了,改天没事了再带她们去玩。”

    吕玉川虽然色心不死,但看这样子,今天是弄不到美女陪酒了,没有美女这美酒也要照喝不误,派人去请了黄力,黄力还带着几个人,十来个猿类去青城县最好的饭馆胡吃海喝搓了一顿,花掉了木器厂两个工人的工资,这才醉眼迷离地离开饭馆,至于地价评估,一边去它的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