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十六 金刚钻瓷器活

    三十六金刚钻瓷器活

    “我昨天晚上讲什么了我?”薛继来实在不记得昨晚跟女儿讲什么话了,只记得做沙发坐到半夜,累坏了,连脸都没顾得洗,倒头就睡,自己睡觉的时候,小霜她们房间都黑灯了,真没说什么啊。现在女儿长大了,晚上也不跟着他睡觉了,记得小霜很小的时候,每晚睡觉前都要爸爸给她讲个故事,爸爸最常讲的就是猪八戒吃西瓜。现在在给女儿讲这故事,也忒不着调了吧。

    “爸爸,”薛小霜很生气的样子,“你昨晚不是说了吗?如果这些铁厂的工人愿意来木器厂干活,你就招用他们。”

    “真的啊薛师傅!”任局长不可置信的惊喜,社会上到处是剩余劳动力,国企半死不活,民营企业尚未发展起来,这些劳动力的问题不解决,可是很大的社会稳定隐患,有隐患,他这个公安局长就责任在肩。

    “我……”薛继来挠挠头,我可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可是他们都是铁厂的工人,是打铁的,我是木匠,虽说都是手艺人,可是完全不同的呀。”薛继来真的被自己女儿弄糊涂了。

    “爸爸,木器厂现在正缺人手,铁匠木匠都是匠,再说人家可以学习的嘛,现在工厂引进的许多新工艺机器你不也都从头学的吗?”薛小霜头头是道。

    “理儿是这个理儿,可是……可是咱们这么一个小厂子,也用不了那么多人呀,再说人家原来都是吃公家饭铁饭碗的,会愿意来咱们这个人的小厂子上班吗?”

    任季年兴奋地说:“什么铁饭碗不铁饭碗的,不照样没饭吃。薛师傅,只要您要人,我给你和铁厂原人事部门协调,你们厂子需要招多少人?”

    “我们现在也就却十来个人……”薛继来如实回答。

    “爸爸,你昨天晚上不是说,如果县里肯把这块地皮卖给咱,咱就能大胆扩大生产,会需要招用很多人的,招百来十号人不成问题。”

    “我……”薛继来又挠头,他绝对没说过这话,想都没想过,只是他知道自己这个女儿相当有主意,一定是跟上次一样,又要让自己替她当傀儡了,“我只是这么想想,国家的地怎么能随便卖给个人呢。”再说,就算国家卖,我也没那个钱。

    “这个……”任季年思考,是这片荒废的地重要还是铁厂百十来号人的吃饭重要,“这样薛师傅,我尽快跟县里领导把你的意思传达一下,看看主管领导什么意思,我也不是管这方面的,当然,我是很希望这些工人都有工作做,有钱挣,那样社会才安定,我尽快向县里说明一下情况。”

    任季年怀着为这些下岗工人寻找活路的急迫心情告别了薛家父女。

    薛继来发了愁,没有金刚钻,自己却是拦了多大的瓷器活啊,买下这个工厂的地,还要解决百十来号人的工作,要了他的命他也完不成!

    “小霜,你这又是胡闹什么?这可不是写份材料的事情那么简单,这可……是涉及很多钱和人的事儿,你怎么可以随口揽到爸爸身上,让爸爸以后怎么给任局长解释?”

    “爸爸你放心,没有金刚钻,咱不干揽那瓷器活儿。我既然说出来,就是有门儿的。只要县里同意把这块地卖给咱,你就大胆答应接受那些工人,咱又不用管人家的人事关系,只是给人提供一份工作,咱招谁不是招工啊。”

    “可是,咱也用不了那么多人手啊?”

    “爸爸用得了,到时候还不够用呢,您跟范叔叔说一下这事儿,学校今天月考,我上学了。”说完薛小霜推上自己吱呀乱响的破车子走了,留下薛继来一个人抓狂,把这事儿告诉范工程后,又多了一个人抓狂。

    因为下岗工人的事情耽搁了,薛小霜赶到学校的时候,第一门语文已经快考完了。

    薛小霜现在已经属于中上游成绩的学生了,她在的考场中有任然。因为是中上游学生的考场,老师也没怎么为难她,就让她进去考试了。

    看着薛小霜空着的考位,任然心急火燎,一节课哪有心思答题,全部胡思乱想担心她了,看到她进来,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

    拿到试卷,薛小霜匆匆写了几道题就该收卷了,连作文都没写。

    交卷后,任然立刻过来问候:“小霜,你怎么迟到了那么久?”

    “我家有点事,对了,夏侯露在那个考场?”

    “他没考试,回北京了,说有事儿。”

    薛小霜心道麻烦,还指望着跟他借钱救火呢,他要走了真不来,就有点麻烦了。“他说什么时候回来?”

    任然摇头:“不知道,你找他干吗?”

    “没事儿,想他了。”薛小霜翘翘嘴巴,信口胡说。

    任然脸红了,心里却有点不是滋味。

    薛小霜那顾得上他这小男生的情怀,心里在打算如果夏侯露这个冤大头不来,自己用什么方法合法的弄到买地的初始资金,只要有了这笔钱,她基本就可以起步了。重生回来一年多了,她开始想念她的实验室,她需要尽快积累资金建立她的实验室,完成前世未竟的心愿。

    她是理工科专家,政治经济是她的弱项,玩弄权术她是白痴,上辈子给人骗了还帮人数钱的事情不是没发生过。对她来说,最顺手最简便的就是入侵银行系统,找个冤大头账号划一笔钱,但她不想事业还没起步,就让老爸替自己背上创业原罪。

    任然老爸真是个好人,很快就将薛继来要买地解决下岗工人的事情反映给县领导。钟宁禾正为这事儿焦头烂额,县里好几个国有企业几乎全部处于停歇状态,下岗工人问题亟待解决,解决了点是点。所以他立刻找到了薛继来。

    薛小霜正好不在,薛继来应付的满头大汗还差点穿帮,好在钟宁禾善解人意,他认为薛师傅是个不善言辞的好人,是本本分分做事的人。所以他决定把这块地卖给薛继来,交给国土资源局去评估土地价值。

    国土资源局的局长黄力正好是原铁厂厂长,这猿类,把铁厂搞垮了,钱装自己私人腰包,拍拍屁股去了国土资源局走马上任,留下一屁股企业欠债和百来十号下岗职工。他走之前,把铁厂值钱可卖的东西都倒腾光了,唯一遗憾和不能倒腾走的就是那一片厂地,自己的遗憾现在居然有个个体户要来买走,他心里能爽了吗?雁过拔毛,虽然铁厂这只雁的毛已经被他拔光了,现在光着屁股又从他面前过,那么,他总得切一块最肥的肉放自家冰箱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