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十五 问题和办法

    三十五问题和办法

    为了给青城县人民修成一条致富的动脉,任季年利用自己和家族在青城县的人脉关系四处游说,使钟宁禾的提案能够顺利通过。他奔走呼告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这一行为为他将来的政治生涯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青城县的修路申请就是以薛小霜的那个材料为模版写的,审批的非常顺利,两个月后就开始公路的测量勘察工作。

    这个时候的官比几年后要难做多了,社会转型,国企要么半死不活、要么干死掉、脆关门停业,可是在国企工作的工人可都还活着,民营企业还没有发展起来,县财政入不敷出,上级拨款迟迟不能到账。

    任季年这个公安局长当得跟灭火器差不多,抓了一晚上偷猎,清晨刚刚从林区回来,铁厂这边的下岗工人又聚在原工厂门口闹事。任局长饭都没顾得扒两口,立刻赶往铁厂门口。

    范工程正在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劝导那些下岗工人想开点:“……工人师傅们,你们围着门口也没用啊,我只是租了这场地做几件家具买了糊口,年初那会儿我刚租下这地方的时候,满院子都是荒草,为了清理荒草,我整整花了三个星期呢。话说回来,就算我不租这地方,满院子荒草你们也讨不出个说法啊,再说了,这都改革开放了,国家政策抓大放小,就你们这么点小铁厂,跟首钢、邯钢(丫的还知道首钢邯钢)那是没法比,你要是国家你也会抓人首钢邯钢,让咱们这青钢倒闭对不……不要老指望着着国家了,国家也不容易,咱大老爷们儿不能净给国家添麻烦,咱们要自力更生,瞧范哥我,不是自力更生做家具卖……”

    百来十号原铁厂的下岗工人围堵在吉来木器厂门口,有老有嫩,还有抱小孩的女人。十几个穿着八九橄榄绿制式警服的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这时候薛淑娴推着她那辆漂亮的粉红色自行车从门里出来,警察帮忙,两边的工人也自动的让出一条路来,她推着车子从人群中穿过去。

    一个当官模样的穿警察制服看着薛淑娴穿过人群时,眼都直了,那样子简直是用目光在yy她妙曼的身姿,如果她走的再慢点,那家伙口里的哈喇子就流出来了。

    范工程大清早一起床就开始给这帮工人们拆讲道理了,现在说的口干舌燥,终于人群中有人说:“人家就是个体户租了这场地做家具,咱们围着这里也没用,就算围一年,也碍不着政府的事情,没人会来管我们,要我说,咱们在这里围着没用,咱们去县委大院门口围着,咱就问问县委书记县长,是不是要让咱们全家老小饿死。”

    “对,围县委大院去!”人群立刻响应,百十号人浩浩荡荡撤离吉来家具厂的门口,奔向县政府门口。

    任季年赶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人群的背影。

    门口的薛小霜看到他,叫道:“任叔叔,您过来一下,我爸爸有话跟您讲。”

    “哎丫头,我现在可没空,我得立刻赶到县政府门口劝那些工人们离开。”任局长没打算停车。

    “任叔叔,你觉得你能解决了那些工人的问题吗?”薛小霜笑笑。

    “我?”任季年愣了一下,“我当然不能,那么多工人家属,就算我把自己的工资都拿出来,也是杯水车薪。”

    “我爸爸说,他也许能帮你想办法解决了这些工人的问题。”薛小霜笑眯眯地说。

    “薛师傅?”任季年将信将疑,他既不相信薛继来一个木匠能解决这么多人的吃饭问题,心里又有着对薛继来的敬佩,他能写出让县委书记甚至省市领导都那么信服的材料,不是个一般的木匠。

    “任叔叔,下车吧,那些工人只是想找说法,目前没有要打砸抢的苗头,你晚会儿去也没事。”薛小霜歪着小脑袋俏皮地说道。

    任季年想想也是这个理儿,让手下先过去维持秩序,自己在这里听听,然后就对先前在这里维持秩序的那个看到薛淑娴色迷迷的警察头头道:“吕局长,你先带大家去政府门口维持秩序,我一会儿就到。”

    那个色迷迷的吕局长表面恭敬地道:“好,任局长,我立刻过去。”然后带着人走了,敢情这货是一副局长。

    顺便说一声,任然的爸爸任季年是公安局正局长。

    任季年跟着薛小霜进了木器厂。“任叔叔,您先去我爸爸办公室坐一下,我去车间叫爸爸。”

    “薛师傅这么早就下车间工作去了?我跟你一起去车间找他吧。”任局长跟着薛小霜来到一个厂房中。

    这厂房是做沙发的车间,薛继来最近迷上了对沙发的钻研,实木的、布艺的、皮革的……逐个尝试钻研,还专门从省城买了大量资料,请了外地师傅。

    “爸爸,外边的工人们走了。”薛小霜对着在低头钻研的爸爸说道。

    “知道了,哎,这些工人也不容易,年轻的还好说,那些干了很多年上了年纪的怎么办?工作没了,工资没了,一家老小怎么过活儿?政府也的确该给人家想条出路。”薛继来头也不抬地一边做一边说。

    薛小霜心中冷笑,政府会管下岗工人就不让他们下岗了。

    任局长不干了:“薛师傅,小霜说你有办法解决这些下岗工人的问题,我才进来找你的,你怎么……”

    薛继来这才抬起头来看到已经进来的任大局长:“哎哟,任局长,您怎么来了,您看这车间乱的,去我办公室吧,小霜,快去给任局长泡茶。”

    “不用不用,薛师傅别客气,咱都是吃过苦的,车间说话也挺好的,刚才小霜说你有办法解决下岗工人的问题,什么办法?”任局长这样为民忧虑的官现在几乎绝迹了,时时刻刻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上。

    薛继来傻了眼儿:“我……我……”女儿这不是让自己犯欺君之罪吗,自己一个小木匠,哪有办法解决政府都解决不了的下岗工人问题。

    “爸,你就把你昨天晚上跟我讲的办法跟任局长说一遍嘛。”薛小霜忙给老爸使眼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