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十七 免费传达战书

    十七免费传达战书

    要做家具生意,光这么小打小闹肯定不行,要规模化、系统化,开木器厂,引入先进的机器生产工艺、新的材料和制作方法。还要有自己的家具连锁店,形成制作销售一条产业链。这些都需要钱,这些钱别说薛继来现在没有,就算家里有钱,也都掌握在王玉秀手里,薛继来平时工作买个钉子都要跟老婆造预算。

    薛小霜算是深深明白女人对于男人事业成功的重要性,一个好女人是男人成功的垫脚石,而一个坏女人却是男人成功的绊脚石。爸爸对于王玉秀言听计从,全部财产掌握在她手里,他要做什么都要经她批准,而这个女人目光短浅、唯利是图、小富即安,不可能成为爸爸事业成功的坚强后盾和贤内助。

    让这个女人变贤淑,薛小霜自认,就算自己重生来的,也没那本事,所以只能靠爸爸,她要给老爸洗脑,让爸爸看清形势,然后有魄力有决心去做自己的事业。

    晚饭后,薛小霜跟着爸爸一起去范叔叔家坐夜,避开那母女两个,好说歹说,说服爸爸和范叔叔两人周日的时候去一趟省城的家具市场观摩观摩,她自己以需要学习设计为由同去。

    第二天周六,学校规定上午还要上半天学,其实这半天也没安排具体课程,全部自习。

    薛小霜既不愿意上学,更不愿意在家看着王玉秀母子三人的脸色,利弊权衡,上学比面对那三人要好许多。

    初冬天气逐渐转冷,这个时候全球气候变暖尚不明显,冬天格外寒冷。薛小霜骑了十几里路自行车到学校时,手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搓着麻木的双手走进教室,后边管钳如往常一般端端正正坐在座位上,一副生人勿进的冰冷表情,比外面气温还要低几十度,似乎对于她的到来视而不见。

    薛小霜倒是真希望他的内心与他表面表现的一般,能对她视而不见,可是她知道他不是,她只要一趴下,他罪恶的手会立刻伸过来无情地从她骨瘦如柴的身体上拧起一撮柔弱的肉皮。所以她挺直腰板坐下,从书包里一本接一本向外掏书。

    这时,一个黑色包裹从后边越过她的肩膀,落在她手里,不太沉。死管钳,又搞什么名堂?她疑惑着打开包,翠绿色的映入眼帘,熟悉的字体“护x宝”,很熟悉的品牌,前世在国内的几年,她一直用这个牌子的卫生巾。

    同桌那张放在碳洞里不呲牙看不出有人的黑脸带着一缕好奇伸过来,薛小霜果断地将包裹口封住,塞进书包里,饶是她活了两世,收到一个小男生送的卫生巾,脸上还是多少有点发烧。这小子,怎么说他呢?

    薛小霜将手伸进包裹里,摸索着拆开包,摸出一个卫生巾,有好的干吗要受罪,悄悄装进口袋,站起身走出教室,刚要大踏步下楼去厕所,背后传来一个清亮的男生声音:“等等。”

    薛小霜不认为这个声音会是叫自己的,继续走向楼梯。

    “薛小霜,你站住。”

    这次薛小霜站住了,扭回头,任然从后边快步跟来,她也搞不清为什么,她按照他的吩咐站住了,并且扭回头等他发言时,他的脸居然突地红了,她真的搞不清这小子脸红干吗。但是他那张漂亮的脸蛋红起来很可爱,她上辈子一直幻想如果自己有儿子,就要这样有红扑扑脸蛋儿的。

    “那个……你……”他结巴着、挠着后脑勺,她没记得他有结巴的毛病,“那个……比赛,我跟那……的比赛,什么时候……”

    薛小霜给他下了个结论:重度结巴。她很想说,孩子,不要紧张,慢慢说,你想表达什么思想?但她什么也没说,就仰着小脸,用自己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赤裸裸、毫不避讳地瞪着他。

    他的脸更红了,开始蔓延到脖子,或许还在继续向下,但衣服挡着,她看不到了。

    情况僵持了大概一分钟,教室里又出来一名男生,个子比任然还高,肯定超过一米八,头发有点微微自来卷。薛小霜至今还没记起他叫什么来着。

    这家伙高大威武,走路压得楼道似乎都在振动,他无视薛小霜的存在,冲任然粗声粗气地道:“老大,你不说要跟京片子比赛篮球吗?究竟什么时候比,兄弟们都摩拳擦掌等这小子输了好好痛扁他一顿。”

    怎么又是一个夜郎自大的家伙?薛小霜很烦,上个厕所会这么困难,没心情再等着任然结巴,转身下楼。

    但她没想到任然这小子一根筋儿,回来时,他竟然还等在楼道,上课铃响过了,走廊上已经空无一人。

    这一次或许经过充分准备,他的结巴好多了:“我跟……夏侯露的比赛什么时候进行?”

    “这还要问我?你们爱什么时候比就什么时候比。”管我什么事,当我好人啊,还要好事做到底,送佛送上天。

    “你作为证人,必须观战,要不那小子会反悔。”任然一板一眼十分认真。

    薛小霜很想一脚把他踹到楼下,这家伙怎么就正经得让人讨厌?“好吧,你们什么时候比赛通知我,我回去看的。”如果我心情好,加上不太瞌睡,还得有空。

    “我今天下午跟他比赛,你回去告诉他,今天下午操场见。”

    切,真当我好人啊,还得给你们当免费邮差!薛小霜极度不满,但任然已经摆高了姿态回教室了,虽然他的背影走得雄纠纠气昂昂,但薛小霜发现,他的手臂摆动跟腿迈步一顺了,要多可笑就多可笑,她只好伏在走廊栏杆上笑完了才回教室。

    夏侯露听了薛小霜免费转达的“战书”,什么都没说,倒是薛小霜那位肤色深沉的同桌,对于两位帅哥的比赛十分感冒,忙追问薛小霜:“几点啊,几点比赛?我去给夏侯露加油,好歹咱们也是前后桌嘛。”

    几点?薛小霜真的没听见任然说,后边管钳听到这位“深沉美女”要去给自己加油,居然没有表示感谢。薛小霜非常不满他这种傲慢的姿态,只好代替他道:“谢谢啊,麻烦你了。”

    “又不是给你加油,你谢什么?”嘿,人家还不承她的情。好吧,算咱自作多情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