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十六 看谁变得快

    十六看谁变得快

    薛小霜火烧屁股地跑了,剩下俩男生莫名其妙,她刚刚吃五碗饸烙时还不紧不慢的,这会儿慌了什么?莫非吃得太多,找厕所排解了?好像胃排空也不该这么快的。

    薛小霜的确去了厕所,一边跑向学校厕所,一边大骂卫生巾生产企业缺乏职业道德,才换刚一会儿,似乎就出问题了。

    更缺德的是体育老师,这个变态狂人,可能特工片看多了,每节课都恨不得把学生当特工训练,女生例假从来不准,好像也从来没有女生敢找他请例假,实在受不了的人,会向班主任请整天的假,只为了逃避一节体育课。

    四百米一圈的标准操场三圈下来,立刻学习跳马。

    薛小霜心中连连叫苦,就怕这劣质卫生巾不争气,她正跳的时候从裤腿里飞出来可就溴大了。所以全班排成一队轮着跳马时,她不断地向后蹭,一直蹭到队尾,后边就剩下三个男生了。

    再也躲不过,她小心地蹭了蹭腿感觉卫生巾没有移位,但已经搓成一团,忍不住嘀咕道:“质量真xx差。”

    前边的体位任然不解地看了她一眼,怀疑她说自己质量差,所以在轮到他跳马时,使足了浑身劲儿,跳出一个漂亮的动作,试图向她证明,自己质量优质呢。魔鬼体育老师看到任然的表现,脸上这才露出了点点笑意。但任然发现薛小霜脸色好像更加不好,莫非自己表现还是不够?

    薛小霜后边的夏侯露也听到了她的小声嘀咕,只是嘴角微微翘了一下。

    过火焰山般的跳过木马,阿弥陀佛,没出意外,薛小霜趁魔鬼与任然说话时,潜进厕所。

    上完体育课,第三节自习课,薛小霜发现后边那名好学生居然逃课了。她一时心情大好,这节课不用担心被管钳拧醒,可她的如意算盘还是落空。

    刚刚上课,外面就来了一小伙子找她。那小伙子瞪着两只炯炯大眼,向教室张望,看到薛小霜后,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全班同学都用疑问的目光看向薛小霜:门口谁啊?莫非你的对象?那会儿农村流行娃娃亲。

    薛小霜想说,他可不是我对象,那是我继姐的仰慕者。可是又想,我跟他们解释个劲儿啊,他们爱怎么想,随便呗。

    薛小霜走出教室,在楼道里问:“春哥,你今儿怎么有空到县城来,我爸不是刚接了订单,正忙着赶工吗?”

    “薛师傅让我来买些材料。”

    “你买去吧,我们学校又不卖木匠用的东西。”

    林春雨挠挠头,有些害羞地道:“我想给你姐买点礼物,可是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所以……”

    薛小霜有心说,你就省省你那点**的工钱,将来娶媳妇用吧,薛淑娴那眼界,怎么会看上你?可终究也没下决心打击他那颗情窦初开的稚嫩灵魂。“她呀,金银珠宝、漂亮衣服,什么都喜欢,你送她什么她心里都高兴。”但就是不喜欢你,依然看不起你。

    林春雨听了薛小霜的话,以为她是嫉妒姐姐了,忙说:“哥带着钱呢,等给你姐买了东西,少不了给你买点喜欢的物件儿。”

    薛小霜无奈地表示,恋爱中的男女,理智会基本荡然无存的,自己不用替人白操心了。“薛淑娴刚刚打了耳孔,你买副耳环送给她,她应该会很喜欢的。”

    林春雨万分感激薛小霜,还邀请她放学后跟自己一起买去。

    薛小霜在学校只是混日子,就索性回去拿了书包,跟他走了。

    任然看她拿书包走掉时,眼珠子差点瞪出来,靠,逃课,还跟一男的走了。“喂,班长,有人逃课你管不管?”

    班长从书本中抬起头来,推了推眼镜,像看怪物一般看了任然一眼,继续低下头做书呆子去了。任凭任然呲牙咧嘴,横眉怒目。

    这年头,人都自扫门前雪,谁管他人瓦上霜?

    这个时候,县城还没有专门经营珠宝首饰的金店,薛小霜就把林春雨领进一家卖女人饰品的小屋。这里买的耳环耳钉镯子项链,都不是真正的玉石珠宝,清一色塑料假货,所以也值不了多少钱。

    薛小霜帮他选了一副耳环一副耳坠,林春雨欢天喜地的掏钱买下小心翼翼地收起来,似乎有了这东西,薛淑娴就会二话不说嫁给他。然后还非要给薛小霜买点东西。重生前亿万身家的薛小霜怎么能看得起这些质次价廉的假货,就说以后看到喜欢的东西再让他买。

    两人一人骑一辆破自行车回家,村口,林春雨又委托薛小霜到家将东西送给薛淑娴。

    薛小霜有心说,送东西都不敢自己送,你怎么可能追上爱慕虚荣的薛淑娴,可看到他那副纯洁充满希望的神情,是在不忍心打击他。

    两人一起到了薛家,已经做好的那套家具还放在院子里,薛小霜走过去问爸爸:“爸,定家具的人怎么还没来拉走?”

    爸爸叹口气道:“人不要了,明天我拉到县城集上去卖。”

    范叔叔十分气愤地道:“小霜,你说现在这人缺德不?这家具样式分明是你设计出来的,那些人看我们卖得好,照这样子做,用的材料差,成本低,价格便宜,那个订咱们家具的人看到别人的便宜,就不要咱的了。”

    薛小霜早就想到被模仿了,不仿造,哪来大名鼎鼎的中国制造?只是她忘了早点提醒爸爸,交给他们新设计的图纸。她也想过申请外观专利,但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恐怕结果只是给专利局白白集资。

    范叔叔接着说:“要我说,咱们以后也用次一点的材料,凭我跟老薛你的手艺,他们谁还能做的成本低过咱们?小霜,你也劝劝你爸,别太古板,非要用实在的材料,图啥呢?最后卖不出去了。”

    薛小霜笑道:“范叔叔,我同意我爸的做法,咱们是要长期做家具生意的,不能自砸招牌。我又给你们心设计了两套家具样式,他们能仿造,咱们就能升级换代,看谁变得快。我还给咱们的家具设计了一个商标,以后凡是咱们卖出去的东西,都保修。这是图纸。”

    薛小霜将新设计样式和商标图纸交给爸爸和范叔叔,俩徒弟也凑过来瞧热闹。那个年代,他们哪里听过这么新鲜的说法,做个家具还要贴商标。

    “这是啥?看着蛮漂亮的!”爸爸问道。

    薛小霜笑道:“这是咱们家具的商标,是图文结合的,爸你看,这是中国传统图案,祥云图案,这是文字,吉来,吉祥的吉,到来的来,买了咱们的家具吉祥就到来,多吉利的名字。”

    几人一直同意薛小霜设计的图案,从此以后,薛继来做家具都要标上这个图案。

    薛小霜幻想,将来有一天,这个图案会成为世界知名高档家私的商标,名扬天下。而她薛小霜,也应该走上一条与前世完全不同的道路,是快乐幸福的一条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