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十 怎么没电

    十怎么没电

    月考成绩公布了,薛小霜差点乐坏,平均分二十二点五,居然不是倒一,后面那位,平均分十九点五,位居年纪倒一,她位居倒二。

    听到张飞机念“第六十一名,夏侯露。”薛小霜笑面如花地回头看了他一眼,只见他的脸色青一块、红一块,回看薛小霜的眼神,如果眼神能杀人,就是这种。

    别说,他那张帅的一塌糊涂、平常冷峻而冷酷的脸,这会儿红一块青一块,倒是蛮好玩、蛮可爱的,薛小霜忍不住想逗逗他:“喂,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夏侯露有些愕然。

    “因为你的到来,终于让我摆脱了倒一的帽子。”

    帅哥鼻子歪了。

    薛小霜心情大好,真的,看这种超级帅哥生气而又不能发作地表情超级好玩。她果然童心未泯,没有辜负老天让她回到少年时代。

    数学课,暴君龙颜大怒,一百零九百平均分比另外几个理科班低了整整4分,有一个文科班比他们班还高零点五分。暴君分析了主要原因就在全班倒一和倒二这儿。倒一夏侯露,数学得了12分,满分一百五十分的说,倒二薛小霜更绝,数学居然只考了6分!一百五十分的满分,居然考了个位数!让暴君如何不发怒?

    但是,他发怒归发怒,再怒也不过是个纸糊的暴君,不能真把这两位拉出去午门斩首,人家就是笨,你怎么着吧?

    薛小霜欣赏着暴君在讲台上暴躁地跳来跳去,心情十分愉悦。只有她自己知道,考成6分是她故意的,以她这颗比现存世的数学家还要恐怖的数学脑细胞,这种小儿科的高中试卷,闭着眼睛做都是满分。

    自习课,睡得正豁达的薛小霜,背上又遭了管钳的招。

    她不是没有起床气,只不过一直刻意压制的,“喂,你有没有点人性?告诉你多少次了,我不是螺丝钉不是螺丝钉!”

    他却一脸无辜的平静,好像刚刚拧醒她的根本不是他:“这道题怎么做?”他指着月考的数学试卷问她。

    “暴君不是已经讲过了吗?”

    “暴君?”他愕然了一下,继而莞尔,“我没听懂。”

    为了这节课可以安然与周公先生约会,薛小霜耐着性子将题认真给他讲了一遍,直到他点头懂了。

    她心里嘀咕,都倒一了,何必较真儿呢,不是每个人能够像她薛小霜前世一般,高三咸鱼翻身,从年级到一成为全省高考状元。再说,高中数学,如果你将来不是从事与数学相关专业性很强的东西,根本用不上,就算数学得零分,将来社会上照样能混的好好地,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但事总与愿违,薛小霜爬下还没有入睡,再次被夏侯露拧起来问题。

    “喂,你有没有搞错,我才是倒一,我数学只得了6分,你比我还多一倍分数呢,干吗总问我?”

    “老师讲过了,你没有听懂?”他不解地问。

    “老师讲过了,难道你也没听懂?”她反问。

    他的脸颊稍微泛红:“我……我小学五年级辍学,中间没上过学,直接来上高二的。”

    这次轮到薛小霜愕然,这是个什么情况,小学五年级辍学,干吗去了?怎么想起来高二插班,而不是去小学五年级插班?

    夏侯露看懂了她的疑惑,解释道:“我这么大年龄,去小学五年级有些滑稽,而且,我认为插到高二,用两年时间,能够补上从小学五年级到高三的全部课程。

    丫的薛小霜认为自己前世从年级倒一到理科状元已经够牛逼了,原来这家伙更牛逼,从小学五年级直接跳到高二,还要只用两年时间补上所有课程参加高考,他的理想是不是理科状元?

    薛小霜在心里认真分析了一下目前形势,夏侯露是真心要学习,她却纯粹是来学校混日子躲避继母,一方面不想辍学让爸爸难过,她是来休养生息的,不是来给他当专职补课老师的,所以,必须想个辙把这家伙转让出去。

    薛小霜在教室里扫了一圈,看到了坐在前边第三排,梳着长长马尾、端庄秀丽的李雪芳。对了,上辈子她不是他女朋友吗?给男朋友补课天经地义。

    薛小霜一副奸笑:“这个啊,这道题我真没听懂,我笨着呢,要不你来之前怎么总是倒一?不过我知道有个人肯定会做,你去问她。”说着指向前边的李雪芳。

    夏侯露看了看李雪芳的背影,没有说话,低下头自己研究题去了。

    薛小霜心中打鼓,这小子莫非很纯?居然不肯去问美女题,不行,不问题怎么有机会,必须把他推出去。

    “呃,那个……夏侯同学,”一本正经的恶心自己,“你的学习精神十分值得我学习,所以我决定和你一起去请教李雪芳同学这道问题。”我吐,多么险恶的用心,她居然能用这么冠冕堂皇的语气给说出来,跟某贪污受贿官员说自己多么为人民服务、多么清正廉洁一般恶心。

    然后,薛小霜不容分说地抓起夏侯露的试卷拽着他去找李雪芳。

    “小芳啊,”薛小霜一张瘦小的脸笑得跟花儿一般,“我和夏侯同学有道题不会做,你帮我们讲讲好不好?”

    李雪芳抬起头,莫名其妙地看着薛小霜,心中嘀咕,我跟你很熟吗?居然叫我小名。

    薛小霜心中嘀咕,当然很熟了,上辈子做了两年同桌的,你可不能不给我这点面子,我把你的白马王子给你送来了。

    李雪芳接过试卷看了题目,很认真的给两人讲了答案,夏侯露听得很认真,薛小霜却只顾偷偷观察两人,心中还不住地嘀咕:没电,怎么没电啊?

    李雪芳讲完后,夏侯露点点头道:“谢谢。”说完拿着试卷回去了,他声音低沉很好听,李雪芳竟然愣了一下,连没关系都没来得及说。

    薛小霜忙笑嘻嘻地道:“小芳啊,还是你讲得清楚,比数学老师讲得还要好,这下我可是明白了,谢谢呐。对了,夏侯露同学因病休过很长时间学,所以成绩才差的,以后他再有什么问题,你可一定要给他讲啊,他这人脸皮特薄,自己都不好意思来问你。”

    李雪芳像看怪物一般看着薛小霜,然后点头答应。薛小霜走回自己座位,心里却感觉自己有那么点像拉皮条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