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九 冰冷现实

    九冰冷现实

    帮爸爸卖掉家具,吃过午饭,薛小霜又回到学校,继续考试。最后一门是地里,她思索,是不是应该提高一下分数,让老爸稍稍有些安慰?

    但是一想起地理老师那像大碗里泡了三包方便面的脸,薛小霜就有些丧气,做了三十分的题,便交卷走人,省得趴桌子上睡着了被后面那个管钳摧毁。

    出了教学楼,天还早,薛小霜不想回家,不想看到继母那家人的脸色,悠悠荡荡到了学校操场。

    提前交卷的可不止只有她,操场上一群小伙子打球打得欢畅,其中就有她班的几个男生。她走过去,站在篮球场边上,看他们生龙活虎地抢球,前世,她也是大学里的业余篮球运动员,工作后也还加入了一个业余篮球队,有时间的时候,约上几个爱好者去打打球,暂时用体力的疲乏忘却内心伤痛。

    嗖——

    失控篮球冲着薛小霜面门飞来,沉浸在回忆中的薛小霜下意识地一勾手,将篮球控在手中。

    任然心中倒抽一口冷气,他知道自己这球用了多大劲儿,如果真的打在那个小女生脸上,不把她撞飞出去,也会落个鼻青脸肿,但就在他愣了一下神儿的瞬间,那小女孩竟然十分娴熟而且专业的控制住了篮球。

    薛小霜看了看场上冷冻住的场面,运了两下球,跳起来,将球直接投进对面的球框,潇洒干脆精准,距离,比三分球还要远。

    “好球!”场上的小伙子们由衷地鼓掌赞叹。

    薛小霜笑了笑,转身离开,风掀起她的头发,短发飞扬。任然这个位置看来,漫天晚霞似乎就是为她而燃烧,她潇洒帅气的背影逐渐隐没在霞光之中。

    薛小霜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爸爸一脸春风地道:“小霜,我今天在集市上看到有新品种的布料,就给你和淑娴一人扯了一块,有空拿去给裁缝量量,一人做一件衣服。

    薛小霜走进屋里,薛淑娴和继母正一人拿着一块布料在身上比划,弟弟薛昭正在兴奋地玩着一把玩具枪。

    薛继来今天卖掉家具还收了订单,心里高兴,给孩子们一人买了一件礼物。

    王玉秀见薛小霜进来,依依不舍地将手里的布料递给她,脸上是虚伪的笑容:“小霜,这是你爸给你买的布料,多漂亮啊!赶明儿和淑娴一起去裁衣服。”

    薛小霜没有接,看了看俗气的小花布料子,又看看王玉秀一脸不舍,心想,这女人跟着爸爸也容易,一年到头儿舍不得给自己做件衣服,就算做,也是买处理的料子。

    她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也是一个女人和她继母的故事,继母带着几个姐姐哥哥嫁给作者的爸爸,一开始继母对作者十分不好,家里穷,光自己的孩子都疼不过来,别说她这个继女。

    有一次,爸爸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几个鸡蛋,那时候他们哪里奢侈到有鸡蛋吃?正好一个孩子一个,继母将鸡蛋煮熟后,每拿起一个鸡蛋剥开,都会放在鼻子边贪婪地闻上一下,口里夸赞着:“真香!这是鸡蛋啊。”然后依次递给她自己的孩子,然后看着孩子们狼吞虎咽地吃掉。

    最后剩下一个最小鸡蛋,继母嫌恶地拿起来,抛给作者。

    作者拿起鸡蛋,看了看继母,想起自己的妈妈,天下妈妈都是一样的,都是疼自己的孩子的,继母那么喜欢鸡蛋,依然将鸡蛋一个个给了自己的孩子,作者便将自己的那只最小的鸡蛋掰成两半,分给继母一半。她看到继母接住鸡蛋的时候,眼睛里有晶莹的东西。

    从此,继母对她比自己的几个孩子都要好,长大后,也一直跟着作者,虽然她自己孩子家里都比作者家宽敞、经济条件好。作者结婚时,她给的嫁妆比自己几个女儿都要丰富,帮着作者带孩子,甚至用自己子女给的钱帮作者过日子,作者离婚时,继母拿着菜刀找抛弃作者的丈夫拼命。

    薛小霜想起前世,爸爸过世后,继母带着才六岁的弟弟,十分艰难的生活,甚至没有坚持让她辍学打工,虽然从没有给过她一分钱学费生活费。重来一世,也许应该改善一下与继母的关系。

    薛小霜将布料放在继母手里:“还是给你做衣服吧,你也一年没有做过新衣服了,我有淑娴的衣服穿,不用新做。”

    王玉秀以为自己听错了,不确信地看着薛小霜。爸爸看着薛小霜问道:“小霜,你真的不要做衣服?”

    薛小霜点点头,爸爸没再说什么,只是眼里流露出对女儿的怜惜。

    继母欣喜地接过料子,跟薛淑娴商量去哪个裁缝店做衣服。

    但是两天后,薛小霜终于明白,抛却前世之嫌,与继母像亲人一样相处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文学作品永远是高于生活的,甚至是某些文人的幻想,当美丽的幻想遭遇冰冷的现实,其结果只能是一败涂地。

    这天周六,薛小霜放学早了,一进村遇到邻居一个女孩,借了她的自行车去一趟邻村。薛小霜步行回到家里,院门开着,她没弄出动静进了院子,听到薛淑娴和继母在屋子里说话。

    “瞧,这衣服我穿上很合体吧,这个裁缝就是比北边那个裁的好。”王玉秀估计在试穿新做的衣服。

    “还别说,妈,这块布花色特适合你,幸亏薛小霜让给你,她穿上肯定老气。”薛淑娴道。

    王玉秀得意地笑了两声:“那个贱丫头,总算知道给巴结我了,文化人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什么为俊杰?”

    “识时务者为俊杰。”

    “对对,识时务者为俊杰,她早就该知道,这个家我们母女两个才是正主儿。还有那个老薛头儿,居然不给我买块布料,哼。”

    “妈,他虽然没有给你买布料,可是赚的钱不都交给你了?还老妈厉害,电视剧里不是常说一句话,玩弄于股掌之间,你现在就是把他们父女玩弄于股掌之间。”

    这段时间,电视里正在播放台湾版的《烟雨蒙蒙》,这母女两个特痴迷这部电视剧,一集不拉的观看,每集看完都要做长篇大论的影评,比专业影评人敬业多了。薛小霜也是在这个时候深刻理解了“人以群分物以类聚、惺惺惜惺惺好汉惜好汉、屎壳郎跟着臭味走”等俗语的意思。因为一般人看这部电视剧,都会被依萍的坚强和依萍何书桓的真爱打动,而王玉秀看这部电视剧,却是看出了与众不同的门道,她十分欣赏九姨太王雪琴,认为做女人就该那样有心计、两面三刀、精于算计,以至于她就模仿九姨太处世。

    而薛小霜自然就成了她眼中的陆依萍,台湾版《烟雨蒙蒙》里边,陆依萍好像经常被扇耳光,所以当薛小霜稍有不对,她就会说就该在她脸上扇几个耳光子。幸好中间有爸爸,这女人也碍于左邻右舍,前世,这女人自始至终没有扇成薛小霜。重生回来的薛小霜更不会让她有这个机会。

    偷听到屋里母女两个的对话,薛小霜倒是没有多少失望,只是感叹爸爸命不好,妈妈早年去世,好不容易又找了个伴儿,却是王玉秀这种女人,遇人不淑,命运往往多舛,前世,爸爸死得十分惨。

    重生回来,她必须帮助爸爸改变悲苦的命运。把王玉秀母女两个赶出去是不可能了,就像她们说的,这个家,她们才是正主儿,因为弟弟的出生,她们在这家的地位已经根深蒂固,不可撼动了。

    求收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