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五 雪上加霜

    五雪上加霜

    想到中国巨大的未开垦市场等着她去糟蹋,不,开创,薛小霜竟然热血翻腾,所以,今天上课她没有睡觉,兢兢业业爬在课桌上给老爸的第一套革命性家具设计图纸。

    前世,她从未设计过家具,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走吗?她薛小霜糟蹋过得高档家具可不太好统计。但是这个设计不能离现在的年代人们欣赏眼光和接受能力差得太远,特别要考虑当地当时年轻人的喜好,因为她这套家具要卖给打算买结婚家具的年轻人。

    夏侯露有点儿奇怪,前边这位把教室当卧室的女生今天居然两节课没有睡觉了,一直坐在那里写写画画,有模有样的。好奇地洒一眼,什么情况?这是……家具,画得还真像,还有点……漂亮!没看出来呀,这么个睡瓜画得家具还真不错。可是,她画家具做什么?夏侯露头顶升起一缕好奇的白雾。

    中午,薛小霜一边啃着干馒头夹咸菜,一边去县城市场逛了逛,这会儿,全县城就一家家具店,卖的东西也大多是办公家具,顾客几乎全部是县城各大单位政府部门。老百姓要买件家具都是去集市上,一些木匠把自己做的木器拉到集市上买,大多连油漆还没上,更没有薛小霜要参考的样式。有钱人家想要买高档的家具,还需要去省会的家俬市场。

    但薛小霜心中十分高兴,看来家具市场大有可为。

    逛完家具市场,她兴冲冲地往学校赶,走到距学校不远的一个胡同时,听到里边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

    打架,肯定是青少年们热血翻腾,没地儿排解,互殴以泻火。薛小霜转了转手腕,重生回来,只顾睡觉,很久没有活动活动了,要不,看看去?

    紧走几步,转过墙角,看到的场面是,横七竖八躺了一地人,中间只有一个站着。这场景有点像武打片里英雄一人打倒一地群盗,然后站在胜利果实中间数数自己一个人撂倒了几个。

    站在中间数数的英雄正是薛小霜的后桌,那个新来的男生,他叫什么来着?前世好像没印象他还有这样的身手。

    地上躺着呻吟的群盗中有一个她也认识,任然,一中的篮球王子。前世也没记得他这么窝囊,总记得他人前呼风唤雨来着。

    既然遇到熟人了,总得打个招呼再过去吧,何况,她想过去还得跨过这些躺着的“群盗”。

    薛小霜挤出一副十分便秘的笑容:“嗯,你们……跟这儿练摔跤啊?嗯,不错,你们继续练。”说着从任然身上跨过去,扬长而去。

    前世,这俩人一开始确实斗得比较凶,后来却成了好朋友,不过那会儿子,都是听同学们传说他们斗得凶,薛小霜满脑子都是下顿会不会挨饿,继母又会想什么幺蛾子折腾她,哪顾得想他们。重生回来,无意中看到这场面,看来两人确实斗得比较可以。有劲儿斗,斗去吧,管她什么事?

    家具图纸设计好,爸爸看了相当喜欢,地里的庄稼收得差不多后,就在家里支起家伙,买来木料,开始干了。薛小霜放学后,也帮着爸爸打下手,开始学着做点木匠活儿,耳旁自然少不了继母的唠叨做伴奏。薛小霜心里就琢磨着,等他们挣了钱,到外面买地盖工厂,摆脱这个八婆。

    学校里,马上要第一次月考,月考之后是歌咏比赛,显然,学生们对于歌咏比赛的热情远远大于月考,除一小簇热爱学习的同学积极备考,一大簇同学在文艺委员带领下备战歌咏比赛。

    除了把自习课用来练合唱,还要选出个人选手参加比赛,班级最后得分是合唱和个人选手的总和。

    今天的下午第三节自习课,练完全班合唱曲目,文艺委员就开始海选个人比赛选手了,按要求,至少要有五个个人节目参加比赛,弃权会扣分的。

    文艺积极分子为了选出这五位选手,吵得口干舌燥。

    文艺委员周素玲对体育委员任然道:“任然,你必须报一个比赛歌曲,不然你们篮球比赛时,我们女生就不去给你们当拉拉队。”

    任然一脸苦相:“周素玲,听我唱歌还不如去河边听鸭子叫。我的歌声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俩人从小一个幼儿园长大的。

    任然这句话让迷迷糊糊要睡着的薛小霜给笑喷了,心道:甭说,这小白脸要去当鸭子,保证很抢手的。

    她这一笑引来不大不小的注意,周素玲用十分鄙夷的目光看了看她,然后跟她的一帮子姐妹道:“怎么办,你们平时一个比一个能说会道,这会儿怎么一个主意都拿不出来?”

    周素玲的一个死党站起来道:“周姐,要我说,歌咏比赛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这是给全班挣荣誉,凭什么你一个人辛苦?这样,咱全班每个人都要出节目,然后由你现场评选谁参加比赛。”

    “这主意好!”另外几个死党拍手同意。

    周素玲立刻反驳:“不错什么?全班六十一个人,一个一个唱,唱到什么时候?再说了,占自习课练歌还有人反对,如果放学了还唱不完,某些人不把我卸八大块才怪!”说着瞪了一眼前边几个在写作业的学生。

    “md,周姐是为了全班的荣誉,谁敢反对!”一个短发女生叫嚣,十足女流氓味儿。

    这家伙叫什么来着?薛小霜实在记不得了。

    她这么一叫嚷,全班同学虽然不说什么,但心中没有不反感的。这帮子女太保,大多家住县城,家境优越,仗着有那么点小势力,整日耀武扬威,恨不得走路都横着。

    但是周素玲也知道,人民群众的力量不可过分小觑,引起众怒了,收场会很难看的。她给自己找了个台阶:“这样吧,全班一人唱一个也没那么多时间,咱们按照值日组,各小组先在组内推选,然后把确定的人报给我,我听后,决定由谁最后参加比赛。”

    周素玲说完,各小组组长就发愁了,派谁参加,估计谁都不乐意,那个年代的人还比较保守,加上农村孩子较多,能歌善舞的更少。其中一个组长哭丧着脸叫道:“我们组怎么办?一个外地人,还有一个,”说到这儿,看了看薛小霜,“还有一个雪上加霜,有她还不如没她,然后就剩下我们三个了,让谁去?”

    薛小霜心中暗骂:你大爷的,原来上辈子我这雪上加霜的外号是你这孙子给取的!

    (亲,给个收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