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三 两个绰号

    三两个绰号

    薛小霜“梦游”了三天了,一直无法醒来,她终于开始怀疑自己不是在做梦,而是遇到了很多年前网络小说流行的重生。那个时候大家都在讲重生,连电视剧都是各种题材的穿,穿到哪儿去的都有,怎么穿的都有,坐飞机的、雷劈的、车祸的……

    那个时候,她正疯狂地工作,认为所谓重生根本是无稽之谈,是那帮写手们闲的蛋疼幻想出来的。

    但是,今天,她薛小霜终于忙得蛋疼地穿回来了,回到高中时代,回到她一生所经历的所有刻骨铭心痛苦发生之前,让那些痛苦站在她未来的道路上,望眼欲穿地、夹道欢迎地、矜持着蒙娜丽莎般冷笑地等着她,再去被折磨一遍,然后伤得从内到外,体无完肤。

    薛小霜望着自己枯瘦的十指发呆,同学们乱哄哄的吵闹声在教室震荡。

    “好了,大家坐好,我宣布分班名单。”班主任尖酸刻薄的声音回荡在噪音之中,噪音渐渐平息。

    班主任开始不紧不慢地公布分班名单,“……分到一百零九班同学有,李雪芳、林彤、任然、薛小霜,”念到薛小霜的名字,她非刻意的停了一下,薛小霜知道,她这是在庆幸,终于把这个年纪倒一给清理出去了,但是两年后高考成绩出来时,她为她这一时的庆幸痛悔了很多年。

    同学们听到自己被分的班级,不时地发出惊叹或叹息,薛小霜却平静地爬下了,这些对别人是未知的东西,对她都已经成为快想不起来的陈年往事。

    念完分班名单,同学们或叹息或欢呼地拥抱高叫。薛小霜默默地收拾自己的书本,然后拖着沉重的步子去旁边的一百零九班,然后,在乱哄哄的人群里,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爬在桌子上沉沉睡去,她甚至能感觉到,她成千亿过万兆个脑细胞,跟着她一起陷入如万古一般的长眠中。

    那时的薛小霜特别爱睡觉,她几乎可以随时随地入睡,那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嗜睡,重生回来,她终于发现,原来是她数量超出常人许多倍的脑细胞将她带入深深的睡眠中。

    “喂,醒醒了,排桌了。”沉睡中,不知是谁推了薛小霜一把。但是她懒得动,很困,真的很困。

    然后听到109班班主任的声音:“不用叫了。”

    同学们乱哄哄地出了教室站在楼道排队,薛小霜一个人趴在教室睡得昏天黑地。

    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陆续有了新座位,只有一位同学站在那里尴尬地看着趴在桌上睡得流出口水的薛小霜,这位置归人家了,可她还站人地儿睡大觉。

    “弄醒他。”老师道。

    站着的同学轻轻叫了声:“同学,醒醒。”

    薛小霜要是这么容易能弄醒的话,恐怕就不叫薛小霜了。

    班上同学开始发出笑声。

    前后桌都过来帮忙,在大家的努力下,薛小霜终于掰开了一条眼缝,只见一个个子不高、嫩生生的小男生满脸通红地站在她旁边。

    “干吗?”薛小霜揉揉眼。

    “这是……我的座位。”

    “你的座位?你坐。”薛小霜哈欠连连地站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班主任站在讲台上问。

    “薛小霜。”薛小霜答应着,心里在想着这个班主任前世种种让人恶心的事迹。他姓张,同学们送了他个绰号叫张飞机,这家伙整个一财迷精加飞机眼,谁父母是当官的,或者家里有点势力,他就对谁格外照顾,隔三差五套套近乎、借家访走动走动。像薛小霜这种家境的学生,那是从来不入他法眼的。但是,他在薛小霜身上捞到的实惠应该比那些家境好的学生还要多,薛小霜高考后,作为H省理科状元的班主任,县政府一次就奖励了他一万元,那会儿,他一年工资也不过这数。

    但这个时候,薛小霜这个名字代表着全年级倒数第一,张飞机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悦:“你去那个桌。”

    顺着他指的方向,薛小霜看到教室最后边南墙角还空着半张桌子,好像不对,她记得前世,她没有坐过最后一排。她的同桌是个美女,叫李雪芳,可是最后那张桌子上坐着一位恐龙,薛小霜已经记不起这恐龙叫什么名字了。

    薛小霜拽起自己的书包走过去,在恐龙身边坐下,张飞机开始上分班后的第一节班会。她使劲儿坚持着,可是周公的力量太强大,两分钟后,她已经酣然入梦。

    一周之后,薛小霜终于接受了回到少年时代的现实。现实既荒谬又冷酷,还不容她讨价还价。

    学校,老师在课堂上重复那些老掉牙的理论,家里,两面三刀的继母、骄横跋扈的弟弟,重生,对于别人来说是天赐的先知先觉、升官发财、泡美男的机会,对于她,是折磨生命、消磨生存意志的刑具。

    她想过离家出走,又怕日渐苍老的爸爸伤心,而且,明年的夏天,灾难会不会再次降临在爸爸身上?如果她要求退学打工,爸爸绝对不会同意,其它事情,爸爸都听继母的,唯独这件事根本不容商量。

    薛小霜别无选择,只好继续折磨这重生回来的小生命,消磨她所剩无几的意志,冷眼看世态炎凉、人情冷淡。

    这天,薛小霜正爬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后背突然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把她疼醒了,可以想象,能把她疼醒,这得多疼啊。

    “对不起,对不起。”桌子拉动的声音和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的道歉声,还不是他们县的方言,而是标准的京腔。

    薛小霜眼都没睁,又睡过去了。

    她再次醒来时,教室里空无一人,她是被尿憋醒的,起身去了趟厕所才知道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别人都出去吃午饭了。

    想想包里早上带的那个馒头,薛小霜一点胃口都没有,趴在桌上继续约会周公。

    教室门开了,一个人说:“那头猪还在睡。”

    另一人道:“我还真没见过这么能睡的,上学干吗?不如回家睡觉去。”

    切,前世这帮孙子给她取了个外号叫雪上加霜,这辈子,还没怎么表现,就送她一个“猪”的绰号,如果把两个绰号放一起,她宁愿选前者,但是,她实在拿自己的脑细胞无能为力,再一次沉沉陷入梦乡。

    不知又睡了多久,薛小霜再一次疼醒,这次是肩膀,被人拧醒的。她两眼掰开一条缝,看到一张模糊的脸,那脸上似乎发射出万道金光,莫非千手观音临世?这金光终于把薛小霜给刺清楚了,随着她的清醒,眼前这张脸上的金光也消失不见,只是一张帅得一塌糊涂的脸,鼻子是鼻子,眼是眼,鼻如刀削般挺拔、目如朗夜皓月,纤长墨黑的睫毛,比她的都长。

    “你谁啊?”薛小霜眨巴了两下眼,想施美男计,也不上网查查,她薛小霜五毒不侵,视美色如粪土。

    “这是我的座位,你的在前边。”如六玄琴般低沉而有穿透力的声音,标准的京腔。

    薛小霜仔细看了看两张桌子,果然,她的在前边,明明记得自己是最后一排,一觉醒来,居然变成倒二了。这帅哥好像也有点面熟,薛小霜慢慢叫醒自己的脑细胞,终于记起来,这个男生是高二上学期转来的,成绩很烂,但人长得贼帅,篮球打得贼棒,歌唱得贼好听,把班花,也就是薛小霜的同桌李雪芳给迷住了,两人好像还谈了几天恋爱。不过,这辈子,李雪芳没有成了她的同桌,她却阴差阳错的跟这男的成了前后桌。

    薛小霜记得,这家伙在她们学校只上了一个学期就走了,再没回来过,害得李雪芳苦苦惦记了他好几年,上了大学,打电话还跟薛小霜提起他。如此看来,在薛小霜睡着的时候,他转来了,并且在她后边加了一张桌子。他叫什么来着?薛小霜在想起他的名字之前,再次找到了周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