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萌宠当家

三百七十五章 中计鸟

    左元化“噌”一声身体就绷直了,小老儿很激动:“什么就凭我们,我与师弟二人就足够了!”

    左元化一副慷慨激昂的模样,左元智可没有,他苦着脸,他嗫喏着:“不是不是。”

    一边火爆,一边拆台。

    璇玑岛主的脸色可真不好看,不过这个时候已经轮不到璇玑岛主发话了,这次古魔禁地之行,包括左元智左元化根本都不是出自她手,在来古魔禁地之前,左元化与左元智是谁她都不知道,想当然的,这两位也不是该她管的。

    她是想撒手不管,但这一路给管习惯了,一时之间,这两位不着调的,就又把她给气上了。

    只不过,这一切静止在圣光大人的似笑非笑地一句:“元化。”

    从圣光大人嘴巴里吐出来的字就像牢牢的符咒一样,左元化是一听一个机灵,那身体还绷地紧紧的直挺挺的,人就一句话不敢说了。

    虽然是喊了一声元化,但左元智也特别乖,乖地跟一肉球似的。

    圣光大人的脸上有着奇异的微笑,自从越尘堕魔之后,他就受命尾随在越尘的身边,并且不动声色的试探越尘,想知道越尘的底线,越尘的弱点。

    在祁圣大陆的林家一族与这次古魔禁地之行,都是出自他的手笔,的确不动声色,的确隐藏很深,这位圣光大人如若不是主动暴漏身份,恐怕谁也想不到是他。

    圣光大人的模样并不强势,甚至错眼看去还有那么一丝温和·但不可不谓是心机深沉啊。

    然,他人就往这里一站,明明长相穿着不怎么显眼,但偏偏在自然而然的气势上,高了周围这些修士一头。

    例如不可一世大权在握的璇玑岛主,例如贵不可言精致细微的魔羽坞主人·再例如两个颠倒乾坤永远不靠谱的左氏师兄弟。

    当然,还包括在一旁浑身泛着仙气儿的玄棠仙子,以及那跟着来的那妖修那鬼修。

    这里面唯一没有被圣光大人气势盖过去的,恐怕只有越尘了。

    越尘的脸上终于显现出一丝嘲讽的笑意·这位神祗一般的人物,在羲和淳淳善诱的引导之下,所有的感官系统都恢复了!当然,这其中的原因,也包括了越尘被遗忘的记忆。

    “费尽心思。”越尘合上眼眸,用一种看透一切的语气道。

    这句话,乍听之下是针对圣光大人这次的种种安排而言·当然,这不过是参与斩魔令一级行动的成员们的想法。

    初时,圣光大人也是如此想的,但他看到越尘的表情,虽然对方合上眼眸,但自己却依然有种被看穿的感觉。

    不可能!圣光大人蹙眉,越尘怎么会知道?但越尘的神态让他不得不肯定越尘知道了。

    那么,他是一开始就知道?还是刚刚才知道?

    等到越尘再次睁开眼眸时·那是看起来没有任何倒影的银眸,那是未将世间万物放在眼中的银眸。

    圣光大人笑了,众修士只觉得这其间似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但,他们是斩魔令服从者,不需要有疑问,只需要复命即可。

    圣光大人也在瞬间想明白,知道不知道,与结果都没有什么了,他对越尘道:“普天之下,只能有一个。”

    这句话,说得没头没尾,看客们是真的越听越糊涂·云里雾里的,但他们也知道他们不需要知道。

    越尘就站在山底正中间,此刻,山顶上透射了一缕光,就映照在越尘的身上,这个周身泛着银光的男人·一瞬间有一种让人不可仰视的感觉。

    他就那样淡淡的看着诸位,银眸中看似流光溢彩,他的声音飘渺的恍若从天际飘来,轻轻的,飘入众修士的耳中:“要试试么?”

    一时之间,所有的修士都静默了。

    那种相比越尘之下的渺小感觉,让他们根本无法回答越尘的话。

    能回答的也不过是圣光一人尔,他看清楚越尘流光溢彩的银眸中,那眼底清晰可见的蔑视,这种蔑视不是对其他修士,是完完全全冲着他来的。

    是的,他何德何能竟然能够出手设计越尘,他哪里来的资格,他该是多么的卑微渺小,他是逆天了,吃了雄心豹子胆了,大逆不道了,助纣为虐了,才让他敢这样对待越尘。

    然,这是多么激动,问世间,问天下,问三界五行,谁能像他今天这样,直面这样的修士,往前数千年万年亿万年,他是想也不敢想的,他是应该匍匐在那里,连眼睛都不敢抬起来才对啊。

    于是,圣光笑了,笑地满足,笑地开心,他很珍惜这个机会,他也会完美的完成。

    而此刻,圣光的眸子中发出的奇异的光芒,他的眼中是兴奋的光彩,让周围所有的修士都无法理解的神采飞扬。

    他开始叙述了,指着越尘的脚下,如数家珍一般道:“看,越尘第一步。”他指着越尘落脚的地方,脸上因为兴奋而在发亮:“二四。”

    他这么说着,就像他始终看着越尘在走一样,但他指的地方,的确是越尘落脚的第一步,他真狠啊,他什么都算计好了,恐怕璇玑岛主他们落脚时的位置都被他给一一算过了,他分析过越尘的性子,知道越尘背负着羲和,知道越尘的心中一直以羲和为先,越尘所选在的落脚位置一定是较众人起来最为安全,最易防守,又最易逃脱的位置。

    他多兴奋啊,能把这样一个人儿算计地清清楚楚。

    他指着另一个位置,对越尘道:“第二步,六八。”

    对的,这地下的地脉之火越往里烧地越往,但地脉地脉,也是有自己的走势的,他既然算准了越尘的第一步的落脚位置,自然根据地脉走向判断越尘的第二步位置。

    为什么呢?

    因为越尘体内的先天魔气能够反压地脉之火,越尘在踩下第一步的时候,必定能够感应到地脉之火的走势,看似简单啊,其实都给下了套了。

    走到这一步,越尘必定起疑,以越尘的性子,肯定是直直向前取走中间的石柱,但因地脉之火的缘故,越尘因为心中起疑,必定躲避开地脉走向,却依然是最迅捷的捷径,步数最少,最精,中计鸟,中计鸟!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dianawr)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PS:看吧看吧,我就觉得写书不能瞌睡的时候写,要精神振奋的时候写,癫狂的时候写,写的自己兴奋异常,喝上一点小酒,兴致高昂,那词儿一个蹦一个,关键是咱能接得住,HOLD住啊!HOLD住!b有时候逼迫地太狠,越写越糟心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