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413 是谁泄露了秘密?

    小毛头从他们的城中村开会回来,人瞧着不大高兴,小小和邓鸣贺都有些诧异,问起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小毛头话不多,倒是也意简言骇:“多数村民都是同意拆迁的,就是对补偿问题不统一,有些人听了补偿方案就直接答应下来了,有些嫌补偿太少不愿意。我一个堂叔问我在你们这里好不好,我说好。”

    小小和邓鸣贺听了这话,都没从里面听出什么不妥当来,小毛头为什么会不高兴呢?是因为不想把那房子给拆迁掉了?

    没等小小他们多问什么,小毛头递过来一张纸,是房地产公司发下来的给村里各家补偿的方案,都是按照各家各户的房屋占地面积折算出来的,小毛头家的房子占地面积不算小,连着后面的院子算下来一共只能得到十几万的赔偿,虽说在普通人而言是一笔大钱,可相对买一个房子或者重新修建一个房子而言却不算多,略微好一些的地方或者稍微大一些的房子就不够用了。

    郭子难得地多了几句嘴:“有些房子破旧的就同意拆迁,新修的房子就不乐意了。刘正的房子不算太旧,可也不新,算中间的。”

    “你的拆迁补偿你别担心,我让人说一说,能给你按照最高的算,比他们会多出许多来。”小小以为他是嫌少了,忙安抚道。

    刘正闻言投来感激地一瞥,却没说什么。小小和邓鸣贺都有些无奈:孩子大了,有些心思自己猜不透,也没法子,只好按照自己的猜测来处理吧!

    因先前就已经打过招呼让胡金元帮忙打探,此刻一番电话打过去,胡金元闻言十分爽朗地笑了:“我已经打探过了,这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就是我的朋友,你放心好了,刘正的补偿标准我叫他们单算。不会给少了的。”

    过了一天,就有房地产公司的人主动跟李小小联系,小毛头家的房子补偿直接提到了八十三万。这在当下的宝庆城里,可以买二三百平房的好地段房子了!当把这个消息告诉小毛头时。小毛头愕然了一下,就红了眼,嘴里喃喃地似乎是想说谢谢,可这谢谢最终没说出口,反倒是在农场多做了半天的农活。

    所谓大恩不言谢,这大约也是小毛头心里的想法吧。

    小小想起人家胡金元的叮嘱,特意告诉小毛头:“提高你房子的补偿标准这件事情在房地产公司也只有有限的几个人知道。村里更是一个都不知道的,你别跟任何人说起。”

    “嗯,我知道的,小小姐姐。”小毛头郑重地点头应诺,因为小毛头尚未成年,这签字却是作为法定监护人的邓鸣贺去帮忙签署的,第二天也就跟房地产公司签署了补偿协议。人家房地产公司倒是也爽快,补偿款立刻就打进了小毛头的监护人也就是邓鸣贺的账户。邓鸣贺自然不可能吞了小毛头的钱,钱一进账户立刻就给转账进了小毛头的户头里,让小毛头自己掌握着。

    小小原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过了两天小小接到了城中村的村长询问的电话,开门见山地就问小毛头的补偿款到底是多少。

    因先前说过的要保密,小小只说人家房地产公司给了十几万,没成想村长立刻就十分尖锐地指出来说是赔偿了八十几万!并且那钱是直接打进了邓鸣贺的账户的!

    “我原以为你们是真心对我们刘正好,闹了半天你们是早就打了人家刘正的房子的主意了!倒是真的好算计呢!这件事情我们不会撒手不管的,我们一定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你们的法律责任!吞进去的钱我都要叫你们吐出来!”村长愤怒地声音如同骤雨敲窗,打得小小连还口的时间都没有,说完村长仿佛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一般,不容小小辩驳就挂断了电话。

    小小呆呆地看着电话,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无奈之下,打电话给邓鸣贺商议对策。邓鸣贺听了这事情忙忙地从村委大楼往回赶,回到家后两口子一讨论,都一致认为是有人走漏了口风,否则这件事情村里不会有人知道。

    可到底是谁呢?两口子面面相觑,无奈。把小毛头叫了回来,小毛头虽然人还没成年,思维却与成年人无异,这件事情两个人也不准备瞒着他,当下邓鸣贺一五一十地跟小毛头解释了一番。

    “我去跟村长解释。”小毛头一听就急了,这件事情邓鸣贺两口子在其中使了多少力小毛头多少还是知道一些的,原本就没有占自己任何便宜,偏偏还让人这样误解,小毛头光是想想就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忙就准备去打电话给村长。

    邓鸣贺却制止了:“眼下还不是打这个电话的时候,你不要急,我先问一问到底是谁走漏了口风的再说。”

    小毛头是个多心的,忙澄清自己:“鸣贺哥哥,这件事情不是我做的,我是这次拆迁赔偿最多的人,怎么可能自己把自己给卖出去当靶子?”

    “我知道不会是你,可眼下毕竟有村里人知道了,估计如果有人去房地产公司闹腾,房地产公司也会很难做,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必须要弄清楚房地产公司的态度和他们的处理方法,这件事情不能牵连到人家,否则会让胡金元在人家面前失了信。”邓鸣贺皱着眉头,这件事情显然并不好处理。

    “你说怎么处理我照做就是了。”小毛头没有别的法子,只有这一条能够配合的。眼中的焦急却是让邓鸣贺心中一暖:他是信任自己的。

    当着小毛头的面,邓鸣贺打电话过去和胡金元把事情解释了一番,胡金元听了这事也吓了一大跳,诧异地问:“怎么会这样?”

    邓鸣贺当着胡金元倒是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把自己的猜测说了一出来:“我觉得有可能是房地产公司的人把这事情泄露出去了。但是眼下最麻烦的事情就是我们没有证据,而刘正因为未成年,会成为最被怀疑泄露消息的人。”

    胡金元那边沉默了片刻后,道:“这样,我先跟我的朋友联系一下,随后再把我了解到的情况告诉你。”

    “行,麻烦你了。”邓鸣贺皱着眉头挂掉了电话。

    胡金元说的联系一下,没想到却联系了两天都没有下文,因他不是那种信口开河的人,邓鸣贺也不好总去催促,只能一边打听着,一边让人关注着城中村那边的进展。

    两天以后,胡金元总算是回电话了:“房地产公司的朋友说,想和你们见一见。”

    邓鸣贺和李小小商量以后,决定两个人单独去,小毛头却不乐意了,坚持想要跟着一起去,小两口本身就是怕人家言语之间伤了小毛头才不愿意让他去,可小毛头这样的坚决,倒是让邓鸣贺两口子有些为难:若不让小毛头去,倒是好像这件事情想要瞒着他一般,最后还是让小毛头去了。

    因为是胡金元做中间人联系的,这个见面的地点也就选在了国味楼。

    邓鸣贺一行人到了国味楼以后,见到了手上戴着四个大戒指的房地产公司老总续总,续总一脸地不高兴,邓鸣贺只好陪着笑脸:“续总,这件事情现在闹得很麻烦,很不好意思。”

    “邓总,你也别说不好意思的话,你们这边知道的人也就这么几个,我们那边知道的人也就那么几个,我也正在查,看到底是谁把这件事情泄露出去的,如果是我们的人,我会立刻开除他。这件事情闹得我现在头很大,给后续的拆迁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许多已经签了拆迁协议的也反悔了,都想去闹,已经签了还想闹?哼!他们真当我是个软柿子了!”续总说完这话,冷哼一声,给人一种阴狠地感觉。

    邓鸣贺瞧着那一脸地横肉,心中大约就有了数:这人早年搞不好就是跟胡金元一样混黑‖道的,没多少素质,却是个狠角色。

    “续总,我就是刘正,我平时基本不跟村里人来往,这件事情不是我说出去的。”作为第一嫌疑人,小毛头也不知哪里来的胆子,在一桌子的大人面前主动剖白自己。

    胡金元略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这个一脸认真的孩子,刘正此刻一脸沉着,并没有慌乱,说话也是一字一句地,目光清澈坚定,莫名地就给人一种可以信任的感觉。

    “小家伙,你放心,我一定能够查出来的,要是回头查出来冤枉了你,叔叔我把从那个内鬼身上扣出来的一万块钱奖励给你!”小毛头的表现也赢得了续总的好感,可他却并未因此就信任了小毛头,反倒是哈哈一笑,给了小毛头一个承诺。

    “续总,我们回头也会去查一查到底是谁泄露了这件事情的。”小小颇为无奈,一顿饭不过是各自表态,却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吃完了饭,小小让小毛头领着自己去城中村转了一圈,看了看各家的房子,随后让小毛头领着自己去找了村长。(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