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412 拆迁

    “如果果果像他这么懂事,你就该更高兴了!”小小瞧着邓鸣贺的神色直笑。

    不料邓鸣贺脸色大变,忙忙地摇手:“那你可就错了,我根本不希望果果像刘正这样懂事。刘正这是家中遭逢大变才会心智这样地成熟,我们的孩子,你还是希望他平安顺遂地过完这一辈子吧?你不希望他跟武侠小说中似的,糟了那么多的罪,九死一生才成为绝世武功天才吧?”

    邓鸣贺这话倒是让小小有一种豁然顿悟的感觉:“怪道说的,那些个明星都不愿意自家的孩子再去当明星,除非是孩子对这一行特别感兴趣。想想也是,这娱乐圈就跟污水坑似的,自己一天到晚在污水坑里泡着,各种无底线地炒作满天飞,一个不留神就跌落尘埃狗屁都不是,那肯定日子不好过!哪里还愿意把孩子往污水坑里扔呢?”

    邓鸣贺一笑,也不接这话,看了看手表就准备去村委大楼:“你这里管着孩子,我去村委那边转一转。”

    “最近还忙吗?”小小发现邓鸣贺自从当上了村长以后就格外地忙碌。虽说一桩一桩的成果都摆在那里,可小小还是觉得邓鸣贺比从前辛苦了许多。

    “我打算让村里人都搞每年体检,老老少少地,每年都体检一下。现在村里有钱了,路也修好了,各种设施也都差不多了,村里的钱怎么花?当然是花在村民身上最好。也省得那些人有想法。每年体检一下,有个什么病痛的,给一些基础的药吃一吃,那些老人们日子也就好过多了。”邓鸣贺真是一副菩萨心肠,小小听了直笑:“我妈从前老说我是村头庙里的菩萨,我现在发现我男人才是村头庙里的菩萨,我是菩萨娘子!”

    这话反倒是把邓鸣贺说得有些诧异,定了定神才一本正经地答道:“我那时候让我叔叔婶婶骗了钱去,我曾经去公安局告过。可公安局说我没到法定年龄,不肯给我立案,那时候我就想,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不坐这个位子也就罢了,既然坐上来了,总要把事情做好才对得起老百姓的。”

    小小倒是没想到自己一句话招来了邓鸣贺这样的感慨,心中有些后悔,忙让邓鸣贺去忙活去了。自己却打了个电话问项南到底是个什么情况。项南沙哑的声音中竟然是欣喜的:“她醒过来了,瞧着神智竟然也清醒了!没有疯疯傻傻的了。我的个天老爷的,总算是醒过来了!”

    这些日子项南忙得脚不沾地。小小也不想去看何勤梅,只是不时地问一下,毕竟公安局也说了,只有何勤梅好起来,才不会再找赵大国的麻烦。

    小小听了这消息却只想叹气:这人清醒过来了,不傻了,还不知道要弄出多大的动静来呢!没准又会来找自己家闹事的。心里担着心,嘴上就问:“那她知道这次事情的始末了?”

    “知道了。两个帮忙服侍的服务员忍不住,都给讲了。”

    项南明白了小小担心什么,忙喜气洋洋地解释道:“不过你不用担心。她听完了以后,竟然说不准备找满叔他们家的麻烦,毕竟是孩子打的,人家服务员也把前些日子她在村委大楼发疯,还是你们帮忙给拉回去的给解释了一通,她也就没说什么了,只是这些天没有人的时候就呆呆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有人跟她讲话的时候清醒着呢。”

    小小嘴里说着“那就好”,心里却还是有些惴惴不安。可自己又不愿意去何勤梅面前低头,反正法律也已经判过了,该赔偿的钱也已经赔偿了,还要怎么样?就这样吧,反正就算是满叔一家子去道歉,两边的关系也回不到和睦这一层上来。

    村里安装了广播。这边厢小小跟项南挂掉了电话没多久,那边广播就响起来了,是村委新请的一个大学生的声音:“各位村民,村里准备组织村民们统一体检,体检费用从村委资金中支出,请村民们自行到村委大楼找张菊银登记体检时间。”

    这大学生是邻村的孩子,现在在村里做事,工资虽然不算高,可每天能回家去住,平日里在村委打杂,叫干什么就干什么,比较能吃苦,倒是也让邓鸣贺十分欣赏。

    晚春时节,天气渐渐暖了,小小也让果果小朋友从层层的厚棉衣中解放出来,一件略薄的小羽绒服和一件打底的衣裳就足够暖和了,小家伙兴奋得在院子里一路跌跌撞撞地跑,把个刘春梅担心得不行,生怕他受伤。小小和邓鸣贺在葡萄架下的桌子面前坐着,也是看着他撒欢,都有些有子万事足的心态。

    一个有些陌生的来电打进了小小手机,小小一开始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可那边直接就说找刘正。

    找刘正?小小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随后才把电话递给了邓鸣贺,邓鸣贺接过去后一番攀谈,才知道竟然是刘正那个城中村的村长!

    原来城中村要改造,刘正家的房子也列入了被拆迁的范围内,现在准备在村里开大会讨论补偿的问题。刘正家现在只剩下这一根独苗苗,房子的事情他不做主谁做主?村长自然就把电话给打过来了。

    听邓鸣贺挂掉了电话解释了一番后,小小只是略犹豫了一下,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键:“你把刘正叫回来,问问他自己的想法再说,这件事情啊,要先在家跟他把话都讲明白了,再叫他去才行。”

    后世许多的强拆新闻不绝于耳,刘正这房子拆迁,如果能得到足够的拆迁补偿款,他人生的第一桶金至少就有了,以后要做什么事情的话,只要规模不大,他就完全不必担心没有启动资金的问题了。倒是真的需要好好筹划筹划。

    把刘正叫回家来,邓鸣贺先把具体情况给解释了一番。

    刘正听了皱起眉头问了一句:“我不想要那个钱,只想留着房子,能不能不给他们拆我的房子?”

    小小算是过来人了,见多了那些不想拆房子的人,当下十分客观地把情况给他解释了一番:“城中村是必然要被改造掉的,这是整个城镇化发展的必然,你一个人扛不住。我也知道,你想留着那房子,那毕竟是你跟你爸妈一起住过的,但是我估计保不住。你这样,谈判的事情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够谈下来的。这毕竟是第一次谈这件事情,你先去听一听,有什么情况你回来跟我们说,要叫你签字或者摁手印的话,你一定不要答应了。还是要想明白了才能答应,免得吃亏了。”

    “嗯。”小毛头点点头答应下来,一脸地郑重,哪里还有孩子模样儿?

    “通知叫你明天上午去,明天上午你是一个人去还是要叫你鸣贺哥哥陪你去?”看着再不像孩子,小毛头也毕竟才十几岁,还不到法定年龄,如果他觉得心里没底,想要跟邓鸣贺一起去的话,邓鸣贺陪着去肯定会好一些。

    小毛头闻言看了看邓鸣贺,显然有些意动,犹豫了好一阵才道:“鸣贺哥哥管着村里这么多事情,又管着农场,挺忙的。小小姐姐也说了,这是第一回谈,不会那么快就谈好了,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去听吧,听完了回来告诉你们,叫我签字画押什么的,我不答应就是。”

    邓鸣贺点点头表示赞同:“那也行,你先去,我叫郭子送你过去,等你开会回来了再说。”

    小毛头看了一眼气息如同伏击的猎豹一般的郭子,知道邓鸣贺是怕自己人小吃了亏,感激地点点头,答应下来。

    晚间回房后,小小和邓鸣贺说起小毛头这回事,颇有些感慨:“他这房子拆掉了,这城中村一改造完了,以后他就真的没有了根了,也怪不得听到说要拆房子的第一反应就是想留着那房子。他现在都还每个月回去看一眼,自己打扫卫生呢,他对那里是很有感情的。”

    “就像你说的,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他只能接受。不过我们本身跟张市长熟悉,回头问一问这个城中村的改造项目到底是谁负责,宝庆也就是这么大,让胡金元想一想法子,尽量给小毛头家里多一些补偿,我们也只能为他做这些了。”邓鸣贺想得比较实在,既然不能反抗,那就争取利益最大化。

    “倒也是呢,没办法的情况下,就争取给小毛头多要一些补助款吧。”

    果果在一旁扒拉着两口子,非要睡在两个人中间,小小无奈,只好由得他,可邓鸣贺却不高兴了:这影响到了他的性福啊!

    在邓鸣贺的抗一下,到最后小小又把哄睡着了的果果放回了他的小床里,嘴里感慨道:“当初的法子挺有效,我们刻意让他遗忘他还有这一项异能,不在他面前提起,他也就不会随意露出他的异能来,也幸好是这样,否则以后可怎么办呢?总不能让他远离人群吧?”

    “嗯,他不能远离人群,我不能离了你。”邓鸣贺顾不上跟小小发感慨,一翻身就拥了上来。(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