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403 异能也可以遗传?

    看了看桌子上,因为果果在这里玩,怕他打泼了水,也没有放水杯。这水难道是口水?可瞧着这么大的一滩水,如果是口水,该是要流多久的口水?

    自家的孩子,也顾不上讲究,小小一边让刘春梅去拿抹布过来擦拭,一边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头去沾了一些放在鼻子底下闻,却发现有一股淡淡地清香,一点儿尿骚味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儿?

    刘春梅念念叨叨地拿了抹布过来,嘴里吩咐着:“别看了,快把孩子抱上去换裤子去,别回头感冒了!”

    小小虽然心中惊疑,却并没有立刻反驳刘春梅,而是叫过了和李贵旺正在讨论飞山村大计的邓鸣贺:“鸣贺,上去给宝宝换裤子!”

    “你这个懒婆娘,换条裤子还要叫上你家男人!你就不能自己换?”刘春梅嗔了一句,小小也不辩解,邓鸣贺已经起身,接过了胡乱扭动的果果,两口子一起上楼去了。

    “怎么了?”邓鸣贺多精明的一个人,自然从小小的态度中听出了一丝不对劲来,等上了楼以后才问。

    “刚才果果在桌子底下钻着玩儿,开始还好好儿的,桌子底下也很干爽的,可刚才妈妈发现桌子底下有一滩水,我细细地闻了闻,没有尿骚味,应该不是尿湿了,裤子也没湿。”小小有些忧心忡忡地道。

    “你是担心什么?”邓鸣贺闻言皱起了眉头。

    小小没说话,只是竖起了自己施放指尖灵泉的食指,晃了晃。

    邓鸣贺略一思忖一下瞪大了眼睛,指着在床上爬来爬去的果果失声问道,“你是怀疑他……”

    小小缓缓点头,脸色凝重。

    “不会吧?”邓鸣贺惊呼出声,哪里还有这样的事情?这特异功能还可以遗传的?

    “否则你认为那一滩水是什么?口水?”小小又何尝不担心?自己是成年人,自然懂得控制特异功能的使用,可果果还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婴儿。远没到可以自我控制的时候,甚至连父母讲一些略微复杂的东西他都未必听得懂,若他真的有指尖灵泉,自己要怎么控制他?

    如果果果表现出来了自己的特异功能让人传扬了出去。只怕会被直接拉进某些科研机构当小白鼠,自己的孩子怎么能让别人控制?这才是刚才小小一想到这种可能性,立刻大惊失色把邓鸣贺叫了上来商量的原因。

    邓鸣贺定了定神,安抚道:“你别急,这还只是你的猜测呢,毕竟没有亲眼见过么,说不定是别的地方的什么水倒在那里你们没注意呢!”

    小小没有接话。而是从卫生间拿出了一个漱口用的玻璃杯,趴在床上招呼玩得正欢的果果:“宝贝,过来跟妈妈做游戏了!”

    果果哪里能受得了小小的勾引?立刻就欢畅地爬了过来。

    “你看着妈妈的手指头哦!看着……看……”小小把手指放在玻璃杯上方,一道细细地指尖灵泉涌出,流入了杯子里。只听小小诱哄着,“乖宝宝,你看妈妈可以这样,你来试试看。你可不可以做得到这样啊?”

    果果看得聚精会神,等小小收了手指头,他有样学样地伸出手指头比划着放在了杯子口。嘴里还十分快活地咯咯笑着,却不知小小和邓鸣贺夫妻俩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果果,来,你会不会这样啊?”小小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示范着,邓鸣贺坐在一旁看着,一言不发。

    小家伙看了邓鸣贺一眼,又看了看小小,一直提着的手指头突然射出了一股纤细地水流!

    小小和邓鸣贺尽管早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仍然被吓了一大跳:我的个乖乖老天爷!我的儿子也有指尖灵泉!这特异功能居然遗传了!

    两口子目瞪口呆的当口,小家伙却没有这样老实。手一哆嗦,就碰翻了在床上摆着的水杯,一杯水顿时都洒在了床上。小家伙虽然年纪小,可也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有些笨拙地拖过了被褥盖住了湿掉的一片,然后转动着咕噜噜的大眼睛来看小小和邓鸣贺的表情。

    可此时小夫妻俩的心思哪里还在乎这些东西。面面相觑一时竟然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不高兴。

    沉默了好一阵,小小才吞了一口口水道:“现在怎么办?”

    “还是先让果果把他的指尖灵泉弄一些出来,我们拿去送样检验吧。首先要确定的是这水是无害的,对他不会有伤害才行。”邓鸣贺脸上震惊的神色不减,思绪却开始极速转动起来,到底是自己的孩子,首先没想到这是好事儿,反倒是先排除了其中没有对孩子不利的因素是第一要务。

    小小闻言也是点头,虽然心中估摸着果果的指尖灵泉不会对人造成什么伤害,可听邓鸣贺这么一说,小小也觉得小心才是上策。

    “这些天你别让妈妈带果果了,回头如果露馅儿了倒是麻烦。等我们想好了这件事情怎么办再说。”邓鸣贺皱了皱眉头,家里人应不应该知道?如果不想让他们知道的话怎么隐瞒?如果想让他们知道的话怎么让他们帮着隐瞒?这肯定是一件不能够外传的事情。

    一时间考虑不周全,还是先别让人知道的好。两口子唉声叹气,还是邓鸣贺先调整过来,揽住了小小:“你先别急,事情总要一样一样地来。这两天你别的什么都别管,只管带好了果果就是。我们把果果的指尖灵泉送去检验完了,回来咱们再说。”

    这个时候也只好先这样了。

    小小把果果叫过来:“宝贝儿,来,我们再来玩一次刚才的游戏!”

    果果正觉得好玩儿呢,听小小一叫,忙爬了过来,小小顺利地取到了半杯水,装在一个干净的瓶子里递给了邓鸣贺:“什么时候去送样?”

    “怎么的也要明天早上了。到时候我就说去城里有点事情,开着车跑一趟省城吧。”邓鸣贺看了看外面的黑夜皱了皱眉头。

    “那行,我跟你带着果果一起去。”小小答应着。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小小抱着果果下楼,跟刘春梅两口子说起要去一趟省城的事情,刘春梅就习惯性地伸手来抱果果:“你们两口子去就是了,果果现在又不吃你的奶,跟着你们去颠簸做什么?”

    “我们带着吧,总不带他,回头该生疏了。”小小却不肯把果果交给刘春梅,只是坚持要带去。刘春梅愣了愣:“这一来一回的,要折腾大半天呢,你让他跟着你们有什么好耍的?还不如放在家里他更舒服呢!”

    “还是带着吧。”小小笑了笑,还是不肯把果果交给刘春梅。

    李贵旺从旁看着,劝了一句:“小小要带着就带着嘛,这么大的孩子了,也该到处看一看世界了。”

    刘春梅这才讪讪的收回了手,嘴里却埋怨了一句:“我这也是一番好意,果果跟着我不比跟着他们去车子上晃荡舒服?上了高速路,孩子想要上个厕所都不方便。”

    “那么多孩子跟着父母坐车上高速的,也没见憋尿憋出什么毛病来!”李贵旺说了刘春梅一句,随后就让小小两口子早去早回。

    两口子忙答应着开车走了。这一趟为了保密,连郭子都没带。两口子忧心忡忡地把水样送到了省检测中心,随后索性也不回去了,在省城胡乱逛,等到了下午检验结果出来了,两口子这才抱着果果忐忑地去拿结果。

    拿着检验结果,夫妻两个在车上坐着半晌作声不得:果果的指尖灵泉比小小的指尖灵泉的活性成分足足高了一倍有余!这是为什么?

    瞧着在自己怀里啃着手指饼干啃得到处都是口水的孩子,小小颤声问邓鸣贺:“如果被别人知道了,我们家孩子会不会被人控制起来当成了赚钱的机器?”

    邓鸣贺此刻也是一脸的严肃:“百分之百的利润就能让人杀人放火做一切违法的事情,你说说果果眼下这样的情况,如果泄露出去,还能有好结果吗?”

    “那怎么办?”小小十分发愁。

    “别的都不管,这件事情肯定是不能外传的,我昨晚就想到了这种可能性,可是有两个人一定瞒不住。是必须要知道的。”邓鸣贺皱了皱眉头道。

    “谁?”

    “爸爸妈妈。”邓鸣贺沉声道。

    “我妈那个嘴巴……她能保守秘密吗?”小小听得也皱起了眉头,果果还太小,除非从此不让刘春梅接触,否则以果果这么小的年纪,只要指尖灵泉这个特异功能还在,迟早有一天是要露出马脚的,就算是眼下不告诉老妈,以后她也肯定会知道。

    “事关果果的生死,妈妈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她会小心保守秘密的。”邓鸣贺也叹了一口气,除非自己和小小从此带着果果远走高飞远离爸爸妈妈,否则这件事情只能赌,没有任何其它法子。

    小小没说话,过了好半晌才叹了一口气,倒是果果这个小娃娃这会儿吃得不亦乐乎,对父母的忧愁压根就毫无所觉。(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