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93 红翡玉镯

    “你自己的呢?”小小瞧着邓鸣贺似笑非笑地问道。

    “我是男人,这些东西我平日里也很少去关注,我就不戴了吧?”邓鸣贺这才反应过来没有给自己考虑。

    “谁说的?你先前出了那么大的漏子,这次好不容易买这些东西,你再不买了回家给用上,我心里都要担心的。”小小不乐意了,撇了撇嘴,把一个满绿玻璃种的平安扣塞到了邓鸣贺手里:“不管,回头你把这个给弄个绳子挂上!”

    邓鸣贺被迫接过了那个平安扣,这平安扣色泽青翠欲滴,半边浮雕着一条盘旋的龙,显得十分大气,瞧着确实不错,正是邓鸣贺挑选出来原本准备给李小小戴的。

    “告诉你啊,你不戴我要生气的啊!”小小一句话,顿时把邓鸣贺拒绝的话给堵了回去。

    邓鸣贺依言收好:“听你的,回家后我拿一些绳子给串起来就戴在脖子上。”

    下午两个人带着孩子又去逛了一圈街,买了一些东西,这才让小超的车子送自己一家子去机场坐飞机回家。

    郭子从机场把人接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将近十二点了,可一家子都没有睡觉,在客厅等着他们。

    “这是怎么的?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在等我们呀?”小小抱着果果进了屋,见众人都没有睡觉,略有些诧异地问。

    “你倒是想得美呢,我才不是在等你。我是等我的孙子!他可是第一回离开我这么长的时间。”刘春梅一把就接过了果果,奈何在层层棉衣包裹下的孩子睡得香喷喷地,压根就没有因为回到家而醒过来。

    “姐姐!姐夫!”李凤一身紧身的牛仔裤配着粉色毛呢的大衣,显得青春洋溢,看到李小小和邓鸣贺抱着孩子回来,忙招呼道。

    “凤儿回来啦?那可好!这趟也给你带了东西呢,问你姐夫要去!”小小看到李凤。露出一个笑容来,上前抱了抱这个半年没见的妹妹,李凤这半年时间又长高了一些。竟然有一米六多了!记得重生前李凤和自己的身高是一样的,没想到通过长期饮用自己的指尖灵泉,李凤不仅仅人漂亮了。连个子都长高了。

    “谢谢姐姐姐夫!”李凤嘴里说着感谢的话,却让刘春梅和李贵旺略有些诧异:这孩子,懂礼貌了,却也显得生分了,居然对自己的姐姐姐夫说谢谢!

    “鸣贺,你把东西给大家分一分,我先把孩子抱上去让他睡觉。”小小安排着,就想要从刘春梅手里抱了果果上楼,刘春梅却嗔了小小一眼:“不行!果果好些天都没见我了,晚上我要带他睡觉!”

    得!这老妈居然跟自己抢孩子!李小小哭笑不得。没办法,只好作罢,帮着邓鸣贺把那些盒子一个一个分拣开来。

    为了避免误会,邓鸣贺和李小小两口子把所有的盒子都打开来,一个一个摊开在了茶几上。刘春梅见这么多,看了一眼门口,似乎是怕来了小偷的模样,忙忙地去把大门给关上了。

    “这三个镯子的水头和颜色都差不多,价钱也是一样的,两位奶奶和妈妈一人一个。这弥勒佛的坠子也是买了三个。差不多的水头和颜色的,只有妈妈因为年纪相对小一些,颜色也就稍微浅一些,价钱也是一样的,两位奶奶和妈妈一人一个。”邓鸣贺一边利落地分配着,一边把东西往奶奶和妈妈手里递过去。

    因为事先都量好了手围,这些镯子瞧着像是小了,可实际上用塑料袋裹着手也能戴进去。奶奶欢喜得见牙不见眼,连连问:“这东西好多钱咯?我给你们钱!”

    “瞧奶奶说的,您老人家是有钱,可那位奶奶没什么钱的,回头你给了钱,让那位奶奶知道了,她给不起钱,是不是她心里会有疙瘩?是不是这人还生分了?你可千万不要给钱!就当孙女和孙女婿孝敬你的吧!”李小小忙拒绝。奶奶一听,也是这个理儿,可心里却还担心:“这东西多少钱啊?要一千块钱没有?”

    “奶奶,这是我们专门到人家玉器厂买的,人家是邓鸣贺的朋友,见是你们要了,人家给的亏本价,也要两三千块钱呢,您老人家可一定要保护好了,别给人家要去了!”小小早就想好了,一定不能让他们知道真正的价格,否则他们还敢往外戴?

    “啊哟,亏本价还要两三千块钱,那可真是不便宜哦!那我要小心着点。”奶奶一听这话,也是吃了一惊,随后就十分爱惜地左右看了起来。

    爷爷和李贵旺两个人巴巴地看着两个女人乐滋滋地看自己的手腕和脖子,再看一桌子的东西,想着总有一样是自己的吧?于是都不由自主地看向了桌子上。

    邓鸣贺把其中两个白金镶嵌戒面的戒指递了过去:“这是给爸爸和爷爷的,男人戴镯子什么的不方便,这个好,平时戴着也有样子。要是出去外面别人问多少钱,你们别报太高了,就说是五六千块钱买的就是了,要是说得太高,人家会不会见财起意就不好说了。”

    “这么说,还不止五六千块钱咯?”爸爸敏感地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额,成本价是这个价钱,人家到外面卖都是上万块钱的。这一点你们要理解,哪个卖东西会轻易卖成本价?”邓鸣贺想了想解释道。

    爷爷和李贵旺两个人接过了戒指都试着戴了起来,因在家都比划过,倒是大小都很合适。

    “凤儿,来,这个手镯和坠子是你姐姐专门给你挑的,这两样的水头和颜色都是这里头最好的,也是价格最高的,你年轻,不能戴和他们上了年纪的人一样的颜色,你姐姐特意给你选了红翡,带出去不扎眼,也有品质。”邓鸣贺说着把一个鲜红如血的镯子和坠子递了过去,那镯子上居然还有一个凤型的浮雕,仿若一只凤凰蜿蜒盘旋在镯子上。

    李凤接过了手镯和玉坠百感交集,细细端详后垂下了头:姐姐这样对自己好,自己居然还曾经对姐夫有那样的想法,想来都觉得脸上发烧。

    “谢谢姐姐姐夫。”李凤低声感谢着。

    小毛头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邓鸣贺冲着他笑了笑,递过去一个观音的坠子:“来,刘正,拿着!”

    那坠子小小记得价格也是八千多块钱,邓鸣贺对这个孩子是真的不错,刘正一愣,随后表情就有些惊喜和挣扎:“鸣贺哥哥,我就不要了吧,你把它留给果果吧。”

    “果果也有的,他还小,坠子的样子也比你的小。”邓鸣贺说着,不由分说就塞到了刘正的手上,叮嘱道,“收好了,可别掉了,在外面买这个东西,也要好几千块钱呢!”

    “鸣贺哥哥,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要啊!”一听要好几千块钱,小毛头忙推脱。

    “你是我们的一家人,我自然要给你准备一份,不是为了别的,就为了我们是一家人,你不许把自己当外人看待!他们大人可以戴戒指,你还在读书,戴戒指肯定不合适,所以我给你挑了这个坠子,你直接戴在脖子上,平时贴身戴着,别掉了就是了。”邓鸣贺正色道。

    “就是就是,刘正,收好了,你叫鸣贺叫哥哥,我们也把你当我们一家人,你也不要见外了!”

    “刘正,收好了!这是你鸣贺哥哥给你的,给你就拿着!”刘春梅和李贵旺也从旁劝说,加上爷爷奶奶也纷纷劝说,小毛头心中一暖,收好了坠子点点头答应下来。

    把东西都分配好了以后,李贵旺忙问两个人吃过了晚饭没有。

    小小抿嘴一笑:“吃倒是吃过了的,只是外面的饭菜总没有在家的好吃,他们外面的人做菜,都喜欢放许多的调味料,各种什么嫩肉粉啊、味精啊鸡精什么的都使劲放,吃着肉没有肉味,鱼不是鱼味。”

    “外面的东西哪里有你爸爸做的好吃?得了,你和鸣贺也先别睡觉,再吃一点再睡觉吧。你爸爸担心你们在外面吃得不好,还给你们留了饭菜的。”刘春梅听得直笑,忙到厨房帮忙热饭菜。

    “行。爷爷奶奶,你们早点儿休息吧,我们平安到家了,你们也该放心了。”小小答应着,劝爷爷奶奶早点儿休息。

    爷爷奶奶确实也是担心着孙女儿两口子抱着曾孙子出门,这么晚了又是飞机又是车子的,别回头有什么情况,这才在下面一定要等着他们回来了才肯休息,如今看到他们平安回来,当然放下了心,于是都答应着起身上楼休息去了。

    小毛头是半大小子,也没有熬夜的习惯,闻言不等邓鸣贺说,他自己倒是去休息去了。

    “凤儿,来,跟姐姐说说,华清大学什么样子的?”小小看着略有些局促的妹妹,心里明镜似的,她大约是看到自己对她那么好,这次专门给她挑了红翡的镯子和坠子,自己觉得当初对邓鸣贺的那点儿心思有些不好意思吧?(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