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81 讹诈

    今天警察过来,一番盘问,院长一五一十地把经过解释了一遍后,问那个年轻的警察:“这件事情我们养老院要不要负责?”

    “至少一个看护不力是跑不掉的。”那年轻的警察想了想,给出了答案,院长大人一听立刻就傻了眼:自己原以为得了个金主,住的是最贵的那一档,没成想最后弄来个祸害,直接在自己的养老院自杀了,眼下瞧着,不赔钱是不可能了的,还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处罚呢。

    因此看到老太太回来,院长甚至连门都不想让他进。

    邓鸣贺无奈,问院长:“我多给你钱行不行?”

    “我负不起这个责任哪邓先生,你家的老人性子太倔强,实在是没办法啊!”院长一脸苦相,“你们报警了,今天警察也来问过了,我也咨询过了,我也要跟着倒霉,我那里还敢把你们家老太太迎回来?”

    当着老人的面把话说得那样直白,漫说邓鸣贺和李小小的面子上过不去,就是老人也受不了,直接就跟邓鸣贺道:“鸣贺啊,既然院长嫌麻烦,我们也不要麻烦他了,我还是回医院吧。”

    “奶奶……”邓鸣贺觉得医院不太好,还想劝说要么就上宾馆去住几天呢,奶奶却打断了他的话:“好了,反正你爷爷也还在医院,我在那里陪着他也好,等你叔叔婶婶过来,手续办好了,我和你爷爷一起回邓家村。”

    这话一说出来,邓鸣贺也不好说什么了,跟小小无奈地对视一眼,只好去收拾了爷爷奶奶的东西准备又掉头去医院。

    只要医院床位不紧张,医院还是很愿意收治病患的,何况奶奶也并没有完全痊愈。很快手续就办好了,在奶奶的要求下,特意住进了先前的那间病房。

    虽然内心里小小觉得渗得慌。可奶奶提出来了,小小也不好反对,于是就住进去了。

    叔叔和婶婶第二天上午到的医院。一进病房就嚎啕大哭:“爸……爸………啊!你死得好惨……哪!”

    嗓门之亮,声振屋瓦。

    奶奶看得直皱眉头。却没有说话,婶婶看到小小和邓鸣贺在场,哭着哭着就往小小身边冲,嘴里嚎哭着:“我爸爸就是到了你们家回去才自杀的!都是你这个扫把星!害死了我爸爸!”说着喊着,举着拳头竟然想去打小小。

    却不妨小小旁边还站着保镖郭子!

    郭子也不是吃素的,没等婶婶的拳头落在小小身上,就一把抓过去。捏住了婶婶的手腕,婶婶顿时如同落入了一个铁钳子中,竟然挣扎不掉!恼羞成怒的婶婶飞起一脚就朝着郭子的裆部踢了过去,嘴里不干不净地斥骂着:“你是她的什么人?你帮她做什么?难道是野男人?”

    不等其他人说什么,郭子一个利落地踹脚,正好踹在了婶婶的小腿骨上,婶婶大约是太痛了,竟然噗通一声跪倒在了地上,顿时嚎哭得更大声了:“你们害死了爸爸,又欺负我!你们没良心啊!丧了天良了啊!”

    小小虽然没有被抓住。却也吓了一大跳,人往后退了几步,邓鸣贺厌恶地看了婶婶一眼,看着同样在奶奶面前抹眼泪的叔叔。不屑地撇了撇嘴,出门就去叫保安去了。

    其实不必邓鸣贺叫,在医生护士的招呼下,早就有保安在往这里赶来:医院谁会允许家属这样嚎哭?本来就是个病人待的地方,自然是要安静的。劝说不听就是要轰出去的。不多时医院的保安就进了病房,看到婶婶还在地上嚎哭,问了一句:“你是谁家的亲属?”

    “我是邓永福的儿媳妇!”婶婶忙站了起来解释。

    “医院不许闹腾,你要是闹腾,我就连你们老老小小一起赶出去。”这保安也是个脾气不好的,张口就是威胁。

    若是往常邓鸣贺就上前劝说去了,今天邓鸣贺却一言不发,只是看着婶婶,看她到底准备怎么办。

    婶婶闻言左右看了看,发现只有自己的声音最大,保安也是冲着自己一个人来的,想了想就收了声,却走到了奶奶身边开始唠叨:“妈,我爸是怎么过世的?”

    奶奶看了婶婶一眼,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叔叔,叹了一口气道:“你爸反正是已经死了,你先不要操心你爸,你去打听打听,看还能不能见鸣宇最后一面吧!”

    邓鸣宇落网的消息叔叔和婶婶都还不知道,听了这话顿时如同五雷轰顶:“鸣宇在这里被抓起来了?”

    奶奶点点头:“被抓起来了!杀了两个人,能跑到哪里去啊?天网恢恢的,跑不脱的。”

    “怎么会被抓起来?啊?怎么会被抓起来的?”婶婶却目光凶狠地瞪着奶奶,竟然仿佛奶奶是她的仇人似的。

    邓鸣贺在一旁看不过去,挺身而出:“是我举报的,他跑到我家去了,我招呼他吃了一顿饭换了身衣裳又洗了个澡,然后就让警察把他抓走了。”

    “你这个天杀的!你害死我爸爸不算,你还害我儿子!你要给他赔命!”婶婶说着人就冲着邓鸣贺冲了过来。还是郭子一把就将婶婶拉到了后面摁在地上,婶婶顿时如杀猪一般痛叫起来:“疼啊……松手啊……”

    邓鸣贺也不制止,倒是叔叔看不过眼去了,擦了擦眼泪冲邓鸣贺道:“邓鸣贺,她总是你婶婶,这一个大男人把她一个女人家压在地上总不像话,放了吧。”

    邓鸣贺闻言似笑非笑地看了叔叔一眼,跟郭子使了个眼色,郭子就把婶婶给放开了。

    婶婶跑到一边去揉胳膊,这回是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只是嘴里骂骂咧咧地依然不肯停嘴。

    “我和你讲的,你听到没有?你们两口子去打听一下,看还能不能见鸣宇一回,都是自己肚子里落下来的肉肉,你不要总在这里撒泼了。办正事是正经!”奶奶又提醒了一回。

    “你个老不死的,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来教训我?”婶婶张牙舞爪,这样不孝的话冲口而出,顿时让整个病房的人都有些怔愣。

    “教训不教训,也就是这么几回了,你听也好不听也罢,反正以后我也不会讲你了。你只得这一个儿子,还成了这个样子,以后你们就算是真正的老来无依靠了,你就自求多福吧!”奶奶神色凄然,并不介意婶婶的态度。

    “什么老来无依靠?什么成了这个样子?都是邓鸣贺害的!当初不就是用了他那么点儿钱嘛?他这是来报仇来了!来报仇来了!要灭老邓家满门呢!我坐过牢了,我男人也坐过牢了!我儿子又坐牢去了!我爸爸死了!你这个老不死的倒是还没死,却一点用没有了!我爸爸都死了,你还活着做什么?”婶婶口不择言地,让一屋子的人都听得皱眉头。

    好在警察过来了,进门看到一屋子的人,就问:“你们都是来认领邓永福的尸体的吧?现在去认领,认领完了就可以结案了。”

    这件事并不是多复杂,警察也想早日结案,所以忙忙地过来办手续。

    “我爸爸是被邓鸣贺害死的!警察你们要抓他!抓他!”婶婶冲着警察就冲了过去。

    “你有什么证据吗?”警察倒是也不是第一回看到这样的泼妇,看着婶婶问道。

    “他就是从邓鸣贺和李小小家出来才会自杀的,不是他们害的还有谁害的他?”婶婶哪里来的证据?不过就是顺口栽赃罢了。

    “好了,警察同志,我是邓永福的老伴,我跟你们去认领,认领完了我立刻就回去。”奶奶却支撑着起来,架起了双拐就要下地。

    邓鸣贺忙上前扶住了奶奶,扶着她往太平间走去,叔叔和婶婶本来的来意就不是为了来认领爷爷,不过是想来讹诈的,自然落在了后面。

    看过了爷爷的尸体,奶奶点点头,邓鸣贺确认了文书内容后,奶奶在警察递过来的文书上摁了手印,这才在邓鸣贺的搀扶下往病房走,对于在后面一脸做作的叔叔和婶婶,奶奶却连一句多的话都没有。

    “鸣贺啊,你去帮忙找个车子把你爷爷拉回邓家村去,落叶归根,他不能让火烧,也不能在外头安葬,必须要回邓家村去才行。”奶奶吩咐,邓鸣贺自然记着,忙打电话找胡金元,让他帮忙找一个车子过来拉爷爷回去。

    “你们要把爸爸葬回邓家村去?我们可没钱给他办丧事!”叔叔突然阴着脸道。

    “不用你花钱给爷爷办丧事,我给他花钱就是了。”邓鸣贺轻蔑地看了叔叔一眼答道。虽说叔叔性子弱,可心真的不算好,也是受了婶婶的潜移默化,特别爱占小便宜怕吃亏。

    “老邓家的坟山只怕爸爸葬不回去!他是客死异乡的。”婶婶突然又道。

    “婶婶,你是想说什么?”小小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奶奶人还在这里呢,她一个嫁过去的媳妇子有什么资格说葬不回去?在村里,这老人死后给不给进祖坟,那是村里的家务长说了算!婶婶说了可不算!(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