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80 委屈

    小小愣了愣,轻手轻脚走过去坐在一旁的凳子上,伸手握住了邓鸣贺的手,放在自己脸上摩挲着,嘴里轻轻唤道:“鸣贺!鸣贺!,都过去了,都过去了。”眼泪却止不住地落了下来。

    仿佛听见了小小的话,邓鸣贺被握住的手紧了紧,随后安静下来,紧闭的眼角却沁出了一颗泪珠。

    一夜的漫长等待,终于等到了天亮,小小一夜不曾合眼,邓鸣贺也在天亮时分清醒过来,听着滴滴答答的心电图的声音,两个人静等医生来检查。医生检查后有些惊喜地道:“老太太的生命体征平稳了!应该不会有大问题了!”

    小小听了这话,提了一夜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猛地站起来想要和医生说一声谢谢,不料刚站起身,就觉得一阵晕眩,幸好邓鸣贺扶住了,这才没摔倒。

    虽然确定奶奶不会有事了,邓鸣贺和小小的心情却一点儿都轻松不起来,对视了一阵后,还是小小先开口:“这事儿你说怎么办?”

    “还是要告诉叔叔婶婶的,可他们一定不会善罢甘休。”邓鸣贺眨了眨眼睛,揉了揉额角。

    “报警吧。”李小小叹息了一声,已经没有别的法子了,叫警察不是为了拯救谁,纯粹是为了拉个证人,免得到最后谁都说不清楚。

    “嗯,报警吧。”邓鸣贺点点头赞同道。

    于是郭子帮忙打电话报警,不多时。警察就来了,因为牵涉到前一个案子,且这个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事实还是比较清楚的,做完了笔录后,又去太平间看了看爷爷,随后就去养老院去了。

    病房里的气氛比较沉闷。小小期间打了个电话到家里,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家里一听就乱了套。刘春梅直接在电话那头就说:“要是告诉了他的儿子和儿媳妇,我们会不会被敲诈啊?”

    小小听得直叹气:这几乎是肯定的,那一家子本来就是不讲道理的人。如今儿子也进去了,又有爷爷过世这么个由头,他们如果能够安安分分的,李小小才觉得奇怪了呢!

    只是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法子,爷爷过世了,总要魂归故里的,不可能在宝庆市下葬吧?也就必须通知叔叔和婶婶他们一家子。

    好在小小长了个心眼儿,警察临走的时候,小小特意跟警察解释了:“我们是老人的孙子和孙媳妇,老人还有儿子的。麻烦你们给通知一下,叫他们过来帮着料理丧事。”

    这警察原来见过小小,也知道李小小两口子是宝庆的名人,知道她不是胡乱骗人的那种人,于是点点头答应下来:“按照规定。也是要通知死者的家属前来处理的。我们会通知的。”

    这一桩事情有了着落,小小再看邓鸣贺时,邓鸣贺已经好了很多了,坐在奶奶床前,两只手握着奶奶的手放在自己嘴唇前,静静地看着奶奶的睡颜。

    见小小走过来坐在他旁边。邓鸣贺低声说了起来:“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奶奶曾经带过我半年,她是个慈悲的人,见谁不好她就帮谁,我跟着她的那半年,家里所有人都对邓鸣宇好,没有人对我好,她就对我好。邓鸣宇有什么吃的,当着大伙儿的面我没有,背地里她总会给我藏起来一份,等没人的时候再给我,守着我吃完了她才离开。

    奶奶很少在家发表意见,她也没什么话语权,一辈子都是被压迫的,可她从不偏帮谁。从心眼里,我相信奶奶是疼我的,只是她没有多少能力,在那些事情上面帮不上我什么。”

    说着邓鸣贺将奶奶的手放在了自己的额头上,顿了顿,随后快速擦拭掉眼角沁出来的泪水。小小知道他需要倾诉,这次的事情邓鸣贺十分委屈,却没有地方可以倾诉,如果不说出来,真怕邓鸣贺憋出什么毛病来。

    擦掉了眼泪邓鸣贺继续说着:“爷爷有个毛病,总觉得叔叔和婶婶日子过得不好,我们就应该给他帮助,所以我父母有工作有收入,爷爷就帮着叔叔婶婶从我们家往外掏钱,他觉得兄弟就应该是这样互相帮衬,完全没想过其实我们本来也没多少钱。

    后来我父母过世了,叔叔和婶婶几句好话又把爷爷哄住了,帮着叔叔和婶婶把父母的抚恤金和赔偿款都给骗了过去给叔叔和婶婶修房子。谁知道叔叔婶婶修好了房子却把我赶了出去,他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可他自己随后也被赶了出去,所以他帮不上我。

    我原以为这么些年过去,他住了那么长时间的牛棚,好歹也该长一长记性,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奢望叔叔婶婶能改好了,可他依然如故,为此不惜让我们犯法,让我们包庇杀人犯罪嫌疑人。你不知道我听到徐磊说出邓鸣宇是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时,我心里有多难受,那是我爷爷,他完全不顾我的死活,只想着帮着邓鸣宇。

    他毕竟是长辈,事情过了也就算了,我也就忍了,他对我有意见我也不去想了,反正他年纪这么大了,犯不着跟他计较,好吃好喝供养着他,给他养老送终我也就仁至义尽了。可没想到就为了我不肯包庇邓鸣宇,他竟然决绝地选择了自杀!”邓鸣贺说着,又擦了一把眼泪,鼻子也有些发酸。

    “最让我伤心的是奶奶,她在我们家的时候还说得明明白白的,说爷爷这样做不对,意思是对不住我们一家子,我听得清清楚楚,当时我心里还觉得欣慰,觉得总算还有一个人是理解我的,可为什么一夜过去,她也跟着爷爷自杀了?我想不通!我不明白!这不公平!他们这是要以死来惩罚我!我没有做错,他们凭什么这样惩罚我?”邓鸣贺说到最后,终于忍不住低下了头,无声地开始哭。

    小小站起身来,心疼地搂住了邓鸣贺的肩膀,让他尽情地哭个够。

    “嗯……”病床上的奶奶突然动了动哼了一声,让两个人都从刚才的情绪中惊醒了过来,邓鸣贺忙擦了擦眼泪,哽咽着问:“奶奶,你醒来了?”

    奶奶睁开了眼睛四处看了一圈,随后目光落在邓鸣贺脸上,略有些嘶哑的声音问:“你爷爷呢?”

    “他在另外的病房。”小小忙道。

    “小小,乖孩子,你过来。”奶奶冲着小小招了招手,小小依言伸手过去让她握住,只听奶奶看着小小半晌,叹了一口气道:“你心肠好,奶奶知道,可你爷爷没了,奶奶也知道,昨晚他托梦给我了,说他在前头等我呢,你们不用骗我。都是黄土埋到脖子的人了,对死这回事并不害怕。”

    小小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僵在那里。

    只听奶奶又道:“你们放心,你爷爷没了,还有我在,我那个小儿子和儿媳妇都是个不吃亏的,我总要当着他们的面把话说明白了才好,不能让你们受冤枉。”

    “奶奶!”邓鸣贺的眼泪又出来了。

    “傻孩子,你哭什么?奶奶知道,老邓家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父母,可再对不起,你爷爷也过世了,人死如灯灭,那些个对的不对的就跟着人一起入土了,你也都别计较了。我本来想着,夫妻本是同林鸟,他要寻死,我拦不住,跟着他去了也行,没想到他终究是把我丢下了先走一步。”奶奶说着,叹着,神色虽然悲戚,却并没有眼泪。

    “奶奶,您放心,以后我供养着你,我伺候你。”邓鸣贺哽咽着道。

    “奶奶还叫你伺候什么?在养老院就已经算供养得很好了。我的大孙子可是有大能耐的!奶奶知道,鸣宇不争气,以后估计奶奶也看不到他了,他这辈子就算是完了。你叔叔婶婶这辈子也算是完了,老邓家就剩下你了!靠你和果果把我们老邓家的香火延续下去。”

    奶奶说得像是临终遗言似的,小小听着心头总觉得不舒服,忙打断了她的话:“奶奶,我这就去叫医生过来给你老人家检查一下,看看还有什么别的问题没有。”

    奶奶也不制止,只是微笑着看着小小:“去吧,乖孙媳妇,你是个懂事的孩子。”

    小小忙把医生叫了过来,一番检查之后,医生对奶奶的身体状况略有些惊讶:“老太太的身体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了,恢复得还不错,静养几天就行。如果在家休养也可以,在医院也行,你们自己决定。”

    小小闻言,看向奶奶,奶奶想了想道:“送我回养老院吧。这医院的药水味重,我闻起来心里有些不舒服。”

    再看向医生时,医生点了点头:“那你们来一个人跟我来办出院手续吧。”

    出院手续办妥,小小和邓鸣贺把老人送回了养老院,院长大人恨不得痛哭流涕,再三鞠躬道:“老太太,算我倒霉,我怕了你了,我把钱退给你们,能不能换一个养老院?别来我这儿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