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75 包庇犯法

    邓鸣贺明白小小的意思,指着小小道:“这是你嫂子。”

    那人哆哆嗦嗦叫了一声:“嫂……嫂子。”

    小小没答应,看向邓鸣贺,邓鸣贺有些无奈地指着浑身哆嗦的年轻人解释了一句:“他是邓鸣宇,我的堂弟。”

    刘春梅和李贵旺已经闻讯过来了,虽然对邓鸣贺的叔叔婶婶都没有好印象,可看着这个年轻人冻成了这样,还是起了恻隐之心,毕竟这年轻人对自己家没做过什么坏事,瞧着这样落魄,也实在可怜,忙往里让:“进来!进来先暖一暖!那里有火塘,热乎着呢,先去里面暖和一下!”

    邓鸣宇看了刘春梅和李贵旺一眼,表情有些复杂,随后就顺从地跟着进了火塘,盖上被子,身上的寒气渐渐散去,小小瞧着他整个人都很憔悴,刘春梅自然也看出来了,忙问:“你吃了东西没有?”

    邓鸣宇摇摇头,没答话,刘春梅忙忙地进厨房去,嘴里念叨着:“天可怜见的,这是点了也没吃东西,只怕是饿坏了,我给你热点吃的,你等着啊!”

    邓鸣贺瞧着邓鸣宇一身脏兮兮地,也不知道是在外面混了多久了,刘春梅给热了一碗鱼丸汤,下了一碗面,热乎乎地端过来放在火塘边的桌子上:“饿坏了吧?快吃吧!”

    邓鸣宇看了看邓鸣贺一家子,被那诱人的香味给勾起了食欲,吞了一口唾沫后,抄起筷子就开始狼吞虎咽,没三分钟,一碗鱼丸汤连汤带水都下去了。

    放下了碗筷,邓鸣宇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巴,这才意犹未尽地问:“婶娘,还有吗?”

    “还没吃饱是不是?我这就再给你做一碗!”刘春梅不妨他还要,愣了愣忙起身要去做。邓鸣贺却制止了刘春梅的举动,只是问邓鸣宇:“你是不是饿了好几顿了?”

    邓鸣宇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是。这些天都在往你这边走,身上没钱。也就没有搭车,中间只吃过两个冷馒头。”

    “那就不要再吃了,刚饿过来的人,吃多了伤胃,早知道你饿了好几顿,这碗面最多给你吃一半。”邓鸣贺这话一说完,刘春梅也点头:“是的呢。伢子,饿久了再一次吃多的,撑死的都有,别吃了,我瞧你也好些天没洗澡了,我给你准备一套洗漱用品,你洗一洗换身干净暖和的衣裳是正经。”

    邓鸣宇又看了看众人,点了点头答应下来。刘春梅忙给他准备洗漱用的毛巾牙刷衣裳什么的。好在这些年生活条件好了以后,李贵旺的衣裳也多,拿出一套半新旧的衣裳。拆了一盒没开封的内衣裤递给邓鸣宇,又把李贵旺冬天不穿了的衣裳拿出来两件让他去换洗,这才把邓鸣宇送到了屋子里。

    “这么冷的天,他怎么过来的?瞧着怎么跟流浪汉一样?”李贵旺觉得匪夷所思。

    一家子都觉得匪夷所思:这不是旧时候,不是没有电话手机警察,实在没法子了,打个妖妖灵,自然就会有警察帮你,送到救助站以后,人家救助站也会送你回家。以邓鸣宇这样长期在外面混的人的性子。不应该混成这个模样出现在这里。

    “等他洗漱好了,我问问他。”邓鸣贺想了想道。

    “爷爷只怕是很担心的,要不打个电话告诉爷爷一声吧。”小小提醒了邓鸣贺一句。

    “是啊,要告诉爷爷才行。他那天讲话藏头露尾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邓鸣贺点点头,拿起了电话。

    养老院的院长接了电话。忙去叫爷爷,不多时爷爷就接起了电话,听着声音竟然有些喘,估摸着是有些着急。

    “喂,是鸣贺吗?”爷爷的声音传过来。

    “是,爷爷。”

    “是不是你弟弟有消息了?”

    邓鸣贺微微皱眉,从自己被叔叔婶婶一家子压榨完了利用价值赶出去以后,他就不认为邓鸣宇是自己的弟弟,爷爷这话让他心里不痛快,可嘴上邓鸣贺却没有表现出什么来:“是,他已经来了。”

    “什么时候到的?到了多久了?人怎么样?”爷爷一叠声地追问着,看样子是很牵挂这个孙子。

    “刚到,吃了些东西,这会儿上去洗漱换衣服去了。”邓鸣贺解释了一番。

    “那就好,那就好!你留着他,啊!记得留着他啊!”爷爷的再三叮咛让邓鸣贺有些不舒服:自己这样掏心掏肺地对他和奶奶,却从没得到过他这样的关心,忍不住问了一句:“爷爷,有些事情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心里也不踏实啊!”

    “有什么不踏实的?他是你弟弟!你招呼他几天就不踏实了?”爷爷很不高兴地反驳道,倒是把邓鸣贺给挤兑得一时间不知怎么说话才好。

    “不说了,你招呼好他,别让他东跑西跑了,在你那里老老实实待着吧,你们农场工人也多,就让他在你们农场做点儿事情,工钱给不给的无所谓,就是要叫他学好才是。”爷爷想了想,叹了一口气道。

    邓鸣贺总觉得不对劲,可对着电话那头的爷爷,却一时不知怎么说才好,最后只好说:“我看看再说吧。”挂掉电话后,邓鸣贺回头却发现楼梯上站着头发湿漉漉的邓鸣宇,正略显紧张的看着邓鸣贺。

    洗漱干净刮掉了胡子的邓鸣宇瞧着总算是像个正常人了,只是穿着的李贵旺的衣裳显得人有些老气。邓鸣贺叹了一口气:“鸣宇,来火塘这里坐一下。”

    小小等人识趣地各自回房,把火塘让给了他们两个堂兄弟。

    “鸣宇,你是不是在老家打架了?”邓鸣贺皱了皱眉头问。这个邓鸣宇从小就不省事,这回估计又是把人给打了,怕赔不起医药费,跑自己这里来了,只是这一回混得有些惨。

    “哥,你都知道啦?”邓鸣宇有些心虚地缩了缩脖子,目光闪烁。

    “我不知道!我问爷爷,爷爷不肯说,我也没别的地方可以知道,所以我想从你嘴里知道句实话,你是不是在老家打架了?”邓鸣贺语气有些不高兴。

    “……我……是在老家打架了。”邓鸣宇倒是老实承认了,邓鸣贺一听这话,忙问:“人打成什么样子了?”

    “……昏迷了,对方家里叫我赔钱,家里没钱赔给人家,我就只好跑了。”邓鸣宇低了头,说话的声音有些发虚。

    “得了,眼下也快要过年了,回头你打个电话给爷爷去报个平安,过年你要是不敢回去就在我们这里先住几天吧,旁边还有一排平房,回头你住到那边去。”邓鸣贺终究还是给爷爷留着面子,没有把邓鸣宇给赶出去。

    “谢谢哥!谢谢嫂子!谢谢!”邓鸣宇感激涕零,就差没哭出来了。

    “行了,也不要谢我们,那边还有一间屋子,原来住过人的,还可以住一下的,过了年再说吧。”邓鸣贺想了想,安排了下去。叶南怀孩子时住过的那间屋子眼下空着,刘小海也没把那些临时买回来的家具搬回去,索性就空着了,邓鸣贺让邓鸣宇去住一段时间想来刘小海不会有意见。

    邓鸣宇连连答应着,邓鸣贺让邓鸣宇打了个电话给爷爷,就让他去睡觉去了:邓鸣宇这些天也都没歇息好,能有一个温暖的床铺给他睡觉,他那里还能支持得住?忙不迭地答应着,去睡觉去了。

    看着邓鸣宇进了屋子,邓鸣贺和小小面面相觑,邓鸣贺开口道:“我怎么感觉这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呢?”

    “是啊,我也觉得有些悬,要不,直接打电话去那边公安局问一问?”小小想了想,建议道。

    “你讲得有道理,不过我们不能直接打电话去那边公安局,那边公安局我没有熟悉的人,不好打探,要不直接问一问龚奶奶这边的徐磊吧。让他帮忙查一查。”邓鸣贺想了想,还是决定曲线救国。

    小小一听也觉得有道理,于是打电话求徐磊帮忙调查一下,没说邓鸣宇在这里,只是说听爷爷说邓鸣宇在老家那边惹事了,具体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让徐磊帮忙查一查有没有相关的记录。

    徐磊答应着去了。不多时电话打过来,徐磊的声音充满了惊讶:“小小,你们家邓鸣贺的弟弟杀人了!”

    “什么?”小小吃惊地反问道,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真的,杀人了。因为打架斗殴,把人家给捅死了,现在逃跑,不知所踪!”徐磊解释完了以后道,“现在已经开始列为网上追逃的人员了,你可要注意点儿。”

    小小明白徐磊说这话的意思,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也是要判刑的,他这是隐晦地提醒自己,不要贸贸然地把邓鸣宇给留在家里了,那可是犯法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啊!”小小呐呐地挂断了电话,扭头看着一旁的邓鸣贺,两个人都傻了眼:一直都知道邓鸣宇能闯祸,没想到这一下子居然闯了这么大的祸!(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