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65 竞选村长的价码

    项南最近这大半年的时间上来得少了,主要是因为她的山庄生意格外地好,离不开人照管,而何勤梅又太惦记她山庄的收入的缘故。

    小小农场推出了个人租下一片地就能种自己想种的蔬菜这项开心农场的业务后,生意一度火爆,于是引起了村里人的跟风,许多农庄都开展了这项业务,项南的农庄也不例外,因为就在小小农场下面,生意也就格外地好。项南难得跟小小联系一下基本都是靠电话。

    因此项南带着孩子上来串门,小小还觉得有些惊讶:“你老人家怎么有空上来?”

    “你可别打趣我了,我也是不容易。好不容易抽空上来看看你,你还讲这话!”项南翻了个白眼,甩了甩手。

    “倒是我的不是了,那我想请问你上来是来做什么来了?”小小笑着道歉,她对项南印象不错,并不因为她不着调的婆婆和李玉强而对她有什么恶感。

    “这不是又近年关了,你爸爸还是要竞选村长的吧?”项南眨巴眨巴眼睛问道。

    “你怎么也关心这个?”小小略感诧异。

    “因为我听说有人也要竞选呢!”项南神秘兮兮地凑过来。

    “谁啊?”小小有些好奇起来。

    “王庚新。”

    “是吗?”小小瞪大了眼睛,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要认真说起来,王庚新这个人应该还是有些聪明劲儿的,在村里的年轻人中也还算是个拔尖的,毕竟除了李小小之外,王庚新是第二个靠着种菜卖菜发家的年轻人。

    可这个年轻人居然想当村长,倒是让小小有些好奇,虽说村长也算个官,可明显要占用时间,以王庚新的性子,他如果真有心当村长。就肯定是希望通过当村长的便利,为自己谋取一些利益!

    “村民不是要投票的嘛?让村民投票吧。如果村里人觉得王庚新当村长好,那就让王庚新当村长,如果他们觉得给王庚新当村长不如我爸爸。那我爸爸就还是村长嘛。”一念至此,小小笑了。

    “你才说的轻巧呢,我听说王庚新放出话来了,准备一个村民给一百块钱来买票,这可是破天荒的大手笔,从来没有过的事情,难保这些村里人不见钱眼开!这飞山村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这要真是一百块钱一张票,他要花不少钱呢!”项南就是为这事儿,才特意上来提醒李小小的。

    项南也是听她婆婆何勤梅说的,这件事情虽说眼下还没有传开,可真要有这事儿,总还是提前做好准备的好。

    谢过了项南,项南又跟燎了火的冻猫似的跑下去了:“反正我告诉你了啊。你自己考虑着,我下面现在只有我婆婆在,我可不能离开太久。不然钱又该对不上数了。”

    目送项南下去,小小想了想,把事情告诉了正在农场种菜的邓鸣贺,邓鸣贺听完了这话,倒是微微愣了愣,随后才道:“他的算盘打得倒是不错的。”

    小小明白邓鸣贺话里的意思,知道他和自己想得一样,都觉得王庚新是把这个村长的位子当成了来钱的便利渠道了。可老爸那个性子,一心都是为村里在做好事,如果临到最后却让王庚新用一百块钱一张票的法子把村长的位子给抢走了。只怕老爸又要郁闷很久。

    “那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小小问邓鸣贺。

    “先不急,这不是离过年还有两个月嘛,等风声出来了再说,这不是一件能够保密的事情,王庚新如果真的有这个想法。就一定会说出来,让人给他投票,等大家都知道了,看看大家的反应再决定怎么处理。”邓鸣贺安慰李小小。

    “我是不急,我这不是担心爸爸嘛,他要是知道了这回事,肯定是要急的。”小小撇了撇嘴,有些头疼这个问题。

    “那也要等村里人传开了再说,爸爸如果知道了,肯定会来和我们商量的,早告诉他也没什么用,不过是让他早着急两天罢了。”邓鸣贺老神在在,小小想了想,是这个理儿,虽然心里有些担心,可还是决定按照邓鸣贺的话来做。

    可李贵旺的人脉在飞山村并不比小小弱,小小都知道了,作为竞争关键人物的李贵旺还能不知道吗?

    小小两口子还在地里呢,李贵旺就火烧火燎地跑回来了:“小小!鸣贺!快别在地里忙活了,都回来,给你们说个事情!”

    两口子忙收拾了东西回院子,邓鸣贺路上低声说了一句:“八成就是为了你刚才说的那件事情。”

    小小没回话,两个人进了院子,李贵旺已经进了屋里,两口子忙跟着进屋,客厅里李贵旺有些心神不定,一见两个人进来就问:“你知不知道王庚新准备竞选村长的事情?”

    两口子对望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刚听说,还以为是谣言呢。”小小开口回话。

    “不是谣言啊!是真的!”李贵旺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从我当上了村长以后,我觉得我做得够好了的,为什么别人还会要来竞选呢?难道他们觉得会比我做得更好吗?”

    “爸爸,你想的太多了,人家未必就是觉得他能比你做得更好,人家是觉得这个位子好,想坐一坐呢!”小小没想到李贵旺会是这样的想法,这世界上适合那个位子的人多了去了,可有多少人只看到了位子能带给人的利润和好处,却没有注意到位子应该承担的权利?

    “那他还来竞选,村民们怎么会给他机会呢?”李贵旺就不明白了。

    “不是听说他准备一个人给一百块钱来拉票?总有些人会动心呗。”小小撇了撇嘴。

    “什么?一百块钱一个人拉票?”李贵旺居然不知道这回事,瞪大了眼睛失声惊呼起来。

    “是啊,一百块钱一个人。”小小道士没想到老爸不知道,有些自悔失言,却已经是说出来的话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那我怎么办呢?我也掏一百块钱一个人买票?”李贵旺有些乱了方寸,小小从旁看着,知道老爸是太在意这个村长的位子,很不舍得就这样下去,这才会有些紧张。

    “爸,你先别着急,坐着歇一会儿,我们来想办法,总还有两个月呢!会有机会的。”邓鸣贺看着觉得可怜,忙让李贵旺先坐下。

    在小小的搀扶下李贵旺这才缓缓坐下,心里却依然没底,看着女儿和女婿,心里很有些心慌的样子。

    “我们分析啊,王庚新如果真的花这么多钱来竞选,首先他自己就是亏本的,如果说亏本赚吆喝我倒是可以理解,可王庚新这人对钱看得重,我瞧着他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估计,实际上他可能是准备要从村长这个位子上想办法挣回这么多的钱来,否则他就亏本了!”小小从旁解释道。

    “是啊,你知道我知道,村民们也应该知道啊,难道就为了一百块钱,他们就愿意让一个居心不正的人来当村长吗?我这样为他们好,给他们修了路,弄好了路灯,又修这个村委大楼来给大家弄教室和图书室,不都是为了他们吗?难道他们就为了一百块钱就会把这些都忘了?”李贵旺心里有些难受,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心里就更加难受了。

    “爸,你也别着急,村民们是个什么态度不是还不知道么?或许人家就认你一个村长,如果人家都认你,你就不必担心了,如果是村民们只认钱不认人,你实在是想当这个村长,你也花钱竞选就是了嘛!”小小安抚道。

    “我一分钱不往家里拿且不说,我还要往外拿钱?”李贵旺瞪大了眼睛十分吃惊地看着李小小,李小小的说法让他心里很难受:自己也不是官瘾大到需要花成千上万来买官当的,不至于做这样的事情,可如果就因为自己不愿意花钱做这件事情,而让王庚新把自己给挤下去了,李贵旺心里不服气!

    邓鸣贺从旁自然明白李小小的话都是对的,可是李贵旺听在耳朵里却并不好受,只好从旁解释:“爸爸,其实事情还有很多的可能性的,如果说从前一个人十块二十块的,倒是还好理解,可如果上百块的,这就有贿选的嫌疑了,一旦让镇里的领导知道了,这件事情是肯定不行的。所以你别急,如果王庚新真的准备这样做,我们也可以提醒他不能这样做,如果他这样做了,我们可以告诉镇领导,这个选举就无效了。”

    虽说飞山村这些年的村长都是投票选出来的,可如果出现了贿选的情况,只怕是就要直接由镇里制定的人来担任了!

    闻言李贵旺放下一些心来:“倒是希望是这样咯,可都是乡里乡亲的,如果我真的去告人家,也不好吧?”

    “所以说还早着呢,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风声传出来,大可以提前警告一下他,他就不敢乱来了。再者说,村里的出口蔬菜还指望着我这里牵线搭桥呢,如果他把这件事情弄得太难看,以后我就不帮着村里出口蔬菜了。”邓鸣贺又给李贵旺吃了一颗定心丸。(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