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正文 364 迷局

    李贵旺俨然享受到了当初爷爷当村支书的时候那种待遇。那心中的满足感又怎么能是赚钱带来的感觉能够比拟的?怪不得那么多人爱当官,原来就是享受这种被人尊重的感觉啊!

    “哎呀,我走得正站得端,有什么害怕的?如果实在不行,真要让人给弄下来了,我也没有法子,就只好认了呗!”李贵旺当然不想就这样下来,可如果真的被撸下来了,也只好认命。

    一说到村里的事情,李贵旺来劲儿了:“我们的村委大楼过个把月就要装修完了,到时候搞一个规模并不大的揭牌仪式,还包含了给村民们置办的有机蔬菜和有机猪肉等等种植和养殖类的图书室,还有能够定期播放各种种植养殖的视频教材的视频教室,还准备了各种运动器材,我就想着能不能请张市长来这里搞这个揭牌仪式?”

    因为张市长跟小小两口子熟悉,虽然吃过自己做的几顿饭,却实在算不得什么,李贵旺有心想要弄得热闹一些,又怕不妥,于是问小小的意见,自家女儿女婿的分析和思考的水平确实比自己强。

    “你这个当然是好的,在整个宝庆乃至整个国内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但是眼下是我们跟郭市长的侄子打官司的敏感时期,我也不能保证张副市长就能答应,这样嘛,我先告诉黄秘书,让黄秘书来决定是不是跟张副市长说,看看他到底愿不愿意来出席这个揭牌仪式。”小小想了想后回答李贵旺。

    李贵旺有些小虚荣。自从当村长以来,帮着村里办了这么几件大事,村里干净了、明亮了、路也修好了,如今还准备有自己的活动室和图书室,这在未来的几年甚至是几十年里,村里人都是受益的,每每想起李贵旺都心中得意得很。当然想要来一两个大领导给充一下门面,也好在村民们面前得瑟一下。这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小小当然理解并支持,完全不虚荣的人几乎没有。自家老爸办了这么多事情,虚荣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为了让老爸放心,当着李贵旺的面。小小立刻就打电话给了黄秘书。

    黄秘书听完了小小的要求之后,认真考虑了一下才回答道:“张副市长平时的事情也比较忙,目前也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时间,你们定下来时间以后,告诉我,我到时候跟张副市长汇报,到你们揭牌的前两天估计就能确定能不能过去了。”

    小小当然明白黄秘书这话的意思,第一,张副市长确实工作忙,第二。张副市长大约也要看自己和郭琦之间的官司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进展或者是结局,再决定是否给自己这个面子,给老爸撑这个面子。

    人在社会上混,谁都有自己的立场,当然无法勉强。小小再三谢过了黄秘书以后,就准备挂电话,黄秘书却不愿意就此挂断,反倒是状似不经心地问起了严老爷子最近的状况。

    小小愣了愣,答道:“严老爷子挺好的啊,在这里这段时间吃得好心情也好。都快成了咱们飞山村的实际村民了!村里的老老少少他几乎都认得了,每天都去村里巡视一番的。”

    黄秘书听了这话轻笑了一声,随后才道:“那就好!老人为革命辛苦了半辈子,现在能在你们那里过得舒服就行。你们算是做了一件好事了!”

    小小明白,黄秘书这样问并非他自己的本意,估计还是张副市长授意的,也只能诺诺地答应着,甚至表决心说一定会继续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寒暄几句后,黄秘书又问:“不知道老爷子对你们打官司这件事情是个什么态度?”

    小小犹豫了一下,想着这件事情最终总会让张副市长知道的,而且张副市长毕竟是自己的恩人,如果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提前跟他通个气,或许对他会有帮助,于是把今天开庭的情况解释了一番,又把严老爷子的态度说了:“他说真相永远都是存在的,只要有心就能翻出来。”

    黄秘书听完了这句话,沉默了一阵,小小知道他在消化这句话里的意思,果然,过了一分钟左右,黄秘书像是醒过来一般,道:“那你先忙你的,有什么情况你可以随时打电话来跟我说。”

    挂断了电话,小小从黄秘书的态度中多少也能了解到了一些张副市长的态度,心中倒是涌起了一些新的想法,不过这种想法比较大胆,也还没有考虑成熟,暂时不能急。

    让李贵旺安心之后,小小上楼跟邓鸣贺去解释这些事情,没成想邓鸣贺在楼上忙的一塌糊涂!

    原来果果这小子醒来了,大约是上午跟图图玩得太高兴,睡觉太沉了,于是尿床了!等自己尿了一半后惊醒过来,立刻开始大哭,邓鸣贺忙去给他脱裤子换,可果果还憋着尿呢,一激动,又尿了,邓鸣贺这可怜的老爸真低着头扒裤子,于是,这亮晶晶的童子尿就尿了邓鸣贺一头一脸!

    一只手拉扯着果果的裤子,一只手想要伸手去抹掉脸上的尿液,却又担心擦得范围更宽,想去卫生间洗脸洗头,儿子的裤子却还没有穿好,邓鸣贺只能强忍着心理不适,顶着一头的童子尿继续给儿子换裤子!

    偏偏果果这个小鬼头看到尿了邓鸣贺一头一脸,自己觉得好玩儿,竟然一个人咯咯地笑了起来!

    小小进来弄明白了情况,也忍不住笑,忙接过了给果果换裤子的工作,推了邓鸣贺一把:“快去洗澡去!”

    邓鸣贺如蒙大赦,临进卫生间之前,指着咯咯笑的小家伙威胁道:“等我出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小家伙见爸爸生气,反而更高兴了,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等邓鸣贺进了卫生间后,小小笑着拍了果果的小屁股一下:“你个调皮蛋子,趁着妈妈不在,就欺负爸爸!”

    果果虽然还不会说话,可小小的话却都能听明白了,闻言又是一阵欢快的笑声,等小小给他换好了裤子,果果指着卫生间,让小小抱着他去。

    小小初始还不明白这小子到底要做什么,等到了卫生间门口,果果捏着两个肉呼呼的小拳头用力砸门,嘴里叫着:“爸爸……爸爸……”

    里面的水声突然关掉了,果果的叫声没有停,又叫:“爸爸……爸爸……”

    门突然打开,邓鸣贺顶着一头泡沫裸着身子站在了门口,一脸惊喜地看着果果问:“果果,你刚才叫什么?”

    果果让邓鸣贺这夸张地造型给吓了一大跳,等反应过来后,笑得更欢了,指着邓鸣贺的头咯咯笑着:“爸爸……爸爸……”

    “你叫爸爸了?你终于叫爸爸了!”邓鸣贺惊喜交加,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以后,恨不得立刻抱过来就啃,奈何自己一身湿漉漉地,还顶着一头一身的泡沫,只好快速伸头过去亲了儿子一口,随后立刻进去冲水去了。

    小小瞧得也是笑:儿子不知为什么,妈妈、爷爷奶奶、甚至连图图的名字都能含糊地叫出来,却偏偏不会叫爸爸,这让邓鸣贺郁闷了很久,私底下问小小:“难道是因为他出生的时候我不在家,他记恨我?为什么谁都会叫了,就是不会叫爸爸?”

    小小也觉得诧异,却无法解读果果的内心世界,只能驳斥邓鸣贺的无聊猜想:“你儿子又不是个妖孽,生出来看谁能记得住?哪里就还记恨你了?”

    虽说小小再三安慰,儿子长大了总会有一天叫他爸爸的,可邓鸣贺心里的失落和不平衡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想不到今天让果果一欺负,果果反倒是突然就会叫爸爸了,这让邓鸣贺颇有些意外之喜的感觉,这才会光着身子就冲了出来。

    等邓鸣贺出来,抱着儿子亲了个满脸口水,小小这才将黄秘书打电话的事情解释了一番。邓鸣贺闻言一笑:“看来有些人感觉到了机会的出现。”

    “你是什么意思?你发现了什么吗?”小小大致能猜到邓鸣贺的话里的意思了。

    “如果我是郭市长,我一定不会在这个时候冒头,至少也会熬到严老爷子离开,他这样默许郭琦跟我们打官司,其实就是将自己置于不利的位子,郭琦应该算是他政治上的短板,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将郭琦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之下。”邓鸣贺摇摇头叹息道,“还是过不去钱这一关啊!”

    小小当然理解邓鸣贺这话,可郭琦就是选择打官司了,且一定是郭市长默许了的。

    眼下虽然严老爷子答应了一句会让真相浮出水面,可自己也只能干等着,没有别的法子,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既然官司已经开始打,自己没有得到满意地判决之前会一直告到不让告为止,可最终的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眼下瞧着,前路竟然是一片雾霭,让人看不清楚!仿佛有许多的机会,可又充满了变数。

    谁能知道谁在这场博弈中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好处,谁又会伤痕累累?(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