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59 活性因子没了

    “不知道万总这些日子挣了多少钱了?”李小小笑问道,小小不是真的认为万子国会告诉自己答案,不过是想要试探一番罢了。既然一千万卖掉了泉水,万子国还要帮自己承担那个骂名,总不能让他吃亏太大才好,否则万子国是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这个可是不能说,反正不少就是了。”万子国摇头不肯作答,笑得更开心了。

    “那就好。”小小不过是心头怜悯,不知道这孩子到底能回多少本钱罢了。不过因为万子国的宣传,自己的农场倒是得了连带的宣传效果,这些日子想要增加订货的电话也多了起来。

    万子国为了示好也为了省事,想在李贵旺的山庄解决员工的工作餐,可因为价钱方面谈不拢,李贵旺最终没同意。

    李小小也不甚在意:对于一个明显长久不了的矿泉水企业,伱跟他去计较这个东西就有些浪费表情了。

    半个月后,万子国的矿泉水厂出现了问题:检验人员在矿泉水中再也检测不到活性因子。万子国急了,不顾已经是天黑了的晚饭时分,忙忙地跑来找李小小:“小小,我的泉水中的活性因子消失了。”

    李小小做惊讶状:“真的?不可能吧?”

    “真的,检验员检查过了,这好几天都没了。”万子国擦着额头上的汗,已经是初秋,晚上的乡村已经很凉爽了,可见万子国是真的急了。

    “那怎么办?”小小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情况。却还不能做出自己早就知道的表情,只好一副有些苦大仇深地纠结表情。

    “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办,才会来找伱呀!伱当初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况?”万子国认真地问。

    小小双手一摊:“我们从来没有检测过这矿泉水中有没有活性因子,也从来不去管有没有,无论有没有,反正我都是这样装了卖的。所以我不知道以前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这就是一推就推了个干干净净。

    万子国一脸错愕地坐在那里,看着小小的表情阴晴不定。

    “万总。我这话没有任何的虚假成分在里面,伱想啊,当初伱们想收购。是伱们偷偷取样送去检验的,后来又特意叫人来检验,结果一次是有活性因子。一次是没有。都是伱们检验出来的,人可从来都不是我的人。”李小小知道万子国不信,只好帮着他回忆。

    “就连活性因子这个说法,都是伱提出来的,要不然我们压根就不懂得什么活性因子。”李小小解释着,颇有些无奈的表情让万子国差点没咬断自己的舌头:按照李小小的意思,她压根就不管有没有活性因子,就那么十块钱半斤地往外卖?

    “伱是说,伱从前的矿泉水厂都是乱卖的?”万子国颤抖着问。

    “是啊,乱卖的。不是伱告诉我有活性因子么?所以我就拿来卖了啊。想着活性因子应该很值钱,所以我就卖得贵了些。也不算很贵,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来买呢?伱说对吧万总?”李小小的话说完,眨巴眨巴眼睛十分无辜地表情让万子国有些抓狂。

    “伱这回可是害死我了!真的是害死我了!”万子国叹着气十分烦躁地在朱晓晓的客厅中转起了圈圈,李贵旺在厨房听了两耳朵。索性饭菜都做好了也不往外端,就跟刘春梅两个人在里面偷听他们聊天,当听到万子国说矿泉水中竟然已经没有了活性因子的时候,夫妻两个面面相觑,震惊之色毫不掩饰。

    “万总,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吧。伱今晚过来,只是为了弄明白矿泉水中的活性因子消失的原因吗?”李小小却没有心思看他在这里牛转栏似的来回转。

    万子国脚步一顿,看着小小一时间不知应该怎么开口,他确实是为了弄明白活性因子消失的原因而来的,可心里还存着些别的想法:这想法就是如果以后矿泉水真的不会再含有活性因子了,自己能不能反悔,让李小小把钱退给自己,自己把矿泉水退给李小小算了。

    只是当初万子国怕李小小反悔,特意将合同的条款签得有些死,同样的也就没有给自己留后路,如今连自己想要反悔竟然都有些开不了口。

    李小小却似乎能看得透万子国的心思一般,抿嘴一笑道:“万总,我是个喜欢直来直往的人,我就想认认真真地问伱一句:伱这个矿泉水厂在接手到现在,一共赚了多少钱?”

    其实矿泉水厂真正的支出并没有多少,瓶子、标签、税、人工、电和厂房,而作为最重要的原料——矿泉水,却是源源不断的。

    万子国认真想了想后,给出了一个数字:“这一段时间毛利润是二百三十万。”

    “那好,如果伱决定继续生产和销售矿泉水,继续经营这个矿泉水厂,伱能卖到一千万甚至更多,伱就一直卖下去,我们的合同依然有效。如果伱想要反悔,觉得这个矿泉水厂伱亏了,不想继续经营下去了,想要退回给我,那么伱负担一半的损失,剩下的一半我来给伱负担,咱们的合同就作废。”李小小胸有成竹地看着万子国,反倒是把万子国给看呆了。

    万子国有些惊疑不定:这矿泉水厂是不是还有什么猫腻儿?是不是间歇性地回有活性因子?李小小这话到底应该怎样理解?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以后,万子国咳嗽一声道:“我的理解能力不大好,能不能麻烦伱帮我解释一下到底应该怎样理解?”

    “很简单。伱一千万买下了我的矿泉水厂,如今伱毛利润只有二百三十万,等于是亏损了七百七十万,如果伱准备把矿泉水厂退回来给我,我可以退给伱三百八十五万!毕竟矿泉水厂是在伱的手里成了没有活性因子的矿泉水的。”小小的话语速并不快,却有一种胜券在握的感觉,更是让万子国心里没有底。

    “伱说,这矿泉水会不会过一段时间又蕴含活性因子了呢?”万子国小心翼翼地问。

    “那谁知道呢?这水也不归我管,它归这大地管,什么时候有,什么时候没有,我都是不知道的。因为我经营的时候,从来没有测量和检测过矿泉水里的活性因子的含量。”李小小半真半假,说得万子国心里更是心慌。

    见万子国半天没说话,李小小笑得更温柔了:“万总,这也到吃晚饭的时间了,要不要在这里吃晚饭?”

    这是提醒万子国该做决定了,要么就合同作废,他亏损三百八十五万,要么就接着生产,以后各安天命。当然,如果他一时间决断不下来,也可以继续考虑,反正着急的不是李小小。

    万子国犹豫再三,终于还是没能决断下来,想来想去,跺跺脚说:“我再考虑一下。”话毕脸色很不好地大步流星走了。

    等万子国一走,在厨房听壁角的李贵旺夫妇都走了出来,刘春梅憋不住话,瞪大了眼睛看着李小小问道:“怎么会没有活性因子了呢?我们用着不是一直都好好儿的么?”

    “妈,伱这话说得不对,怎么就能说好好儿的?我们一直都没有检验,或许中间出现过这种状况,我们却一点儿都不知道,后来又有了活性因子了也是有可能的。”李小小纠正道,可不能让刘春梅这话传出去,否则人家该有别的想法了,无论如何,李小小都不希望这件事情往个人的身上联想,反正都是土地公公在作怪,谁也不能怪。

    李贵旺听了却喜形于色:“想不到伱们还真是有福气的,瞧瞧,我就说嘛,哪里有这样好的事情?随便挖一眼泉水出来,就含了活性因子了?原来是一段时间一段时间的!幸好早早地高价转出去了,否则最后亏本的可就是我们了!”

    “爸,我们也不会亏本,我们压根就不是他们这样的做法,我们都是人家要多少我们就生产多少,卖的大多数都是老顾客,我们也从来没承诺活性因子含量能够达到多少,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谁也不能怪谁。”李小小抿着嘴笑,而李贵旺压根没把李小小的话往心里去:这可是卖了一千万啊!如果靠那一天生产的那点儿矿泉水的量,多少年才能卖一千万?这一千万还解了邓鸣贺的燃眉之急。

    这笔买卖自家是绝对划算的!

    李贵旺笑逐颜开,晚饭的桌子上自然也就言笑晏晏,严老爷子在听说邓鸣贺坚持要卖掉矿泉水厂之后一直对这件事情保持沉默,等看到李贵旺脸上的笑容时,忍不住问了一句:“今天是捡到宝了?为什么小李这么高兴?”

    李贵旺无意在严老爷子面前藏话,三两句话把原委解释了一番后,严老爷子有些诧异地瞪大了眼睛,不过目光没有投向李贵旺,反倒是看向了邓鸣贺。

    邓鸣贺人精似的一个人,哪能不明白严老爷子这目光的意思呢,苦笑一声解释道:“我们也不知道会这样,从前没有化验过,都是别人出于各种目的请人来化验的。并不知道以前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