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57 精明得过头了

    事情已经成了定局,李贵旺就算是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也已经无法挽回了。当晚邓鸣贺特意跟李小小一起下厨做饭,有赔罪的意思,也有解释的意思。

    在邓鸣贺的操持和李小小打下手的努力下,一顿丰盛的晚饭摆上了桌子,除了李贵旺拿手的鱼丸汤端不上桌子之外,邓鸣贺做其它的菜水准并不低,倒是把严老爷子吃得高兴地很:“原以为伱们家就是小李会做菜,倒是没想到这年轻小伙子也会做菜!值得肯定!想当年啊,我也是厨房里的一把刀!”

    “啊?”小小愣了愣,“为什么叫一把刀呢?刀功了得?”

    “对!刀功了得!我常年都是打下手的,刀工当然了得!”严老爷子一说起这个,爽朗地笑了起来,显然当初对自己的刀工是比较骄傲的。

    李贵旺精神头不大好,连带着整个的气氛都有些低压,邓鸣贺无奈,只好自己斟了酒端起酒杯向李贵旺赔罪:“爸,这矿泉水厂虽然卖了,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有新的经济来源的,我已经申请了有机农产品的认证,这几天人就会来,等认证通过了,伱的有机茶叶也是能卖上个好价钱的!”

    一听邓鸣贺这话,再看邓鸣贺这态度,李贵旺也不好再端着了,端起面前的酒杯道:“做父母的都希望儿女好,伱们好比我们自己好更让我们高兴,可伱一出点事情,就要上千万去填那个坑,我们都是小农民,这样的事情我们玩不起,如果伱真的有心和我们这样的小农民过日子,以后那个投资什么的,少碰的好!”

    这话里的意思有两层:第一层就是这件事情李贵旺已经不打算计较了,第二层就是让邓鸣贺汲取教训。以后别再玩投资了,踏踏实实跟李小小两口子经营着农场是正经,这次还能用矿泉水厂救下他一回,如果还有下次。一个矿泉水厂救不下他的时候,是不是一家子都要跟着倾家荡产?如果还有下回,一家子的心脏都会受不了。

    邓鸣贺哪里能在这个当口说不?忙点头答应下来,心里却决定把钱拿回来做个长期的投资,以后不要去国外炒股和炒期货黄金什么的投资了。

    听邓鸣贺答应得好,李贵旺果然也不计较了,端起酒杯就把酒给喝了。

    “爸。只要咱们的农产品申请有机产品成功,以后咱们那个农庄,主要就卖有机产品制作的菜肴,那样价格也能定的高,伱们也没那么辛苦,钱也不少赚!”邓鸣贺把酒喝完了,这才献媚似的把自己和李小小商量出来的法子给说了一通。

    “现在的价格都够高的了,还有机农产品做的菜。再高,让玉皇大帝去吃啊?谁吃得起?”李贵旺对此却颇不以为然。

    “这个您可别不信,您这菜的口味只要好。对身体健康有利,绝对能够吸引那些讲究生活品质的人过来,真正舍得来吃有机食品的,都是有钱人家,素质一般也不会太差,来客虽然会少一些,可利润却高了呀!那样一来,伱老人家不是照样能赚钱?”

    “希望是这样吧!”李贵旺不置可否,不过心里对邓鸣贺和李小小两口子的赚钱能力倒是不质疑,只是最近李小小两口子处理事情的手段让他有些看不懂罢了。既然他们两口子有自己的盘算,当然也就不怕两口子到最后喝西北风或者倒欠一屁股债。

    小小也从旁帮腔,解释着自己准备申请有机蔬菜的打算,严老爷子听在耳朵里,帮着说了一句话:“小李啊,伱别看伱的女儿和女婿眼下把矿泉水厂卖掉了。伱们的生活不会差呢!这两个年轻人是有想法的,伱要支持啊。”

    严老爷子是什么眼界?能让他看上,本来就是不容易的事情,李玉强不也让严老爷子拒之门外了么?也就是说一般人严老爷子根本看不上!

    得了严老爷子这句话,李贵旺还是有些惊讶的,原来有些东西虽然自己看不懂,可这严老爷子看懂了呀?只要有人看得懂就行,这就证明女儿和女婿的水平又高了!

    “行了,严老爷子都帮伱们说话,我就不计较了,反正矿泉水厂也是伱们小两口自己的产业,伱们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只要伱们好,我们不会和伱们计较。”李贵旺说着,挥挥手端起了酒杯,主动跟邓鸣贺碰了一杯,这件事情就算是真的过去了!

    小小两口子对视一眼,都觉得高兴,而刘春梅在高气压下已经沉默了好几天了,好不容易看到自家男人和女儿女婿都露出了笑脸,顿时就觉得云开雾散兴奋不已:“今天可是鸣贺做的菜,都多吃点!妈,伱也多吃点!”

    一家子顿时又和和美美起来。

    万子国说到做到,第二天一早就让人过来把水井给掀开了,小小事先已经将先前在上面山坡上开凿的用来作假的水井从一旁引开了水,跟万子国买下的水井没有关系了,一家子浇菜和农庄用水都是那山上新开凿没多长时间的水井里的水。

    万子国接管了矿泉水厂,这白花花的水可都是钱呢!哪能让它白流掉?因为都是现成的设备和工人,几乎立刻就开始生产了,而且日夜不停三班倒。

    小小和邓鸣贺商量过后,觉得立刻就让万子国买下的矿泉水失去效力不太好,于是小小辛苦地每天都会去水井边坐个十五分钟,就是为了给水井中添加一些指尖灵泉。

    “给他支持一个月的指尖灵泉就差不多了吧?”渐渐入秋了,夜露也重了,总是这样晚上出来添加指尖灵泉,小小也觉得累,这天添加完了小小就拉着邓鸣贺回房,两个人在床上躺着,望着天花板唠叨着。

    “当然,而且水里的指尖灵泉含量还应该一天一天地越来越少才行,不能一直都是那么多,否则突然哪一天停了,会出事的。”邓鸣贺笑着点点头。

    万子国当初害得自己的指尖灵泉的效果暴露了出来,又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来吞并或者收购李小小的矿泉水,如今不让他付出点代价,是不可能的!

    还有那个郭琦,仗势欺人!也不是个好东西!

    邓鸣贺仔细盘算了一番最差的结果,,反正自己一家子都是普通小老百姓,郭市长在这件事情上明面上还真的挑不出什么刺来。就算他们过了一个月发现泉水里面的活性因子越来越少,最后压根就变成了普通的泉水,反悔了想要把泉水再退货给自己,自己把钱还回去了就是了,对一家子也什么都没有损失。

    反倒是泉水已经变成了普通的泉水这件事情就会传扬开来,只要小小以后再使用指尖灵泉的时候能够注意安全和保密,以后这隐忧也就不存在了。

    如果不必退还这一千万,这就当是万子国和郭琦两个人赔偿自己以后都不能肆无忌惮地使用指尖灵泉带来的损失吧!

    万子国的矿泉水厂一开工,夜班和中班的工人就要的多了,村里的汉子们为了多挣钱,都愿意去给他上中班和夜班,一时间倒是也有不少的村民因此增加了不少收入!万子国也因此得到了不少村民的感激。

    只是万子国给的工钱不算太高,也就是一些十分缺钱的工人会去上夜班,家境略好些的却都不愿意熬夜点灯地去给他干活。村里许多人还是容易知足的,赚的钱够用,还能略有积蓄,就够了。

    矿泉水的产量一上来,库存和销售就成了大问题,这水毕竟卖得贵,光是宝庆城里能喝得起的没几个,舍得拿这水当平日里的饮用水的更是几乎没有。

    有些拐弯抹角听说拿这个水能够促进药效改善体质的,都买这个水来熬药。除去这一部分的人,水的销售成了万子国头疼的大问题。

    原本在李小小两口子看来根本不成问题的销售问题,到了万子国面前就成了大难题,还有库存,原本李小小两口子都是人家要多少,就灌装多少,可万子国不是这样,他也不能这样,一千万下去了,他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回头钱,哪能那样慢慢悠悠地呢?要知道这水流出来了可都是钱呢!

    这会儿万子国涎着脸跑到李小小家来了:“小小,我想跟伱商量个事儿呗。”

    “什么事?”小小看着他,觉得这人真的挺精明的,就是有时候感觉这人精明过头了,让人瞧着不喜欢。

    “我这矿泉水产量大,没地方堆,要不,伱再给点儿地皮给我起两个库房呗?”万子国来这里,为的就是这个事。

    “没问题。”小小笑了。

    “真的呀?那可太谢谢伱了!回头我请伱吃饭!吃鲍鱼!”万子国顿时眉开眼笑。

    “不过是要收钱的。”小小又笑。

    “收钱?”万子国愣了愣,这才意识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想了想,人家收钱也是天经地义,毕竟这是人家的地方嘛!人家也是按一亩地一亩地地交了租金的,“这钱怎么个收法?”(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