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54 引君入彀

    小小两口子上楼回屋,都有些心情不好:当年那么穷苦,也就那么过来了,可如今有钱了,不过是想把矿泉水厂转卖掉,停止这种类似于作弊的行为,却让一家子的心情都不好了起来。

    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么?

    “邓鸣贺,我们是不是错了?”小小有些郁闷地趴在床上,问一旁仰躺着的邓鸣贺。

    “只要坚持,这件事情做好了,以后的危险就都不存在了,我们未必一定要有你的指尖灵泉才能做的,底子已经打好了,回头我们去做一些有机蔬菜的取证工作,把我们的小小农场的蔬菜弄成了有机蔬菜,还是一样可以卖高价的,不存在日子就过不下去的情况,爸爸他们是已经习惯了依赖你的指尖灵泉才会这样的。过了眼下就好了。”邓鸣贺的话却并没有犹豫,小小明白他说的是对的,只是今晚饭桌上的气氛也实在是太压抑了。

    第二天上午,饭桌上的气氛虽然还没有平日里好,却也不是头天晚上那样压抑的气氛了,饭后严老爷子没有马上就跟爷爷去村里溜达,反倒是坐在客厅跟李贵旺一家子聊起了天。

    虽说一家人都知道严老爷子是个有身份的,可在这钱的事情上,谁都不指望能靠严老爷子的关系来解决这件事情,李贵旺一家子不是这样的性子,也不愿意让人觉得他在这里吃了自家几顿饭,就要叫人还人情似的。没成想严老爷子会主动提起:“鸣贺,你的资金缺口有多大?”

    邓鸣贺吃了一惊,脸色微变之后,恭敬地回答:“还差一千万。”

    “你们的矿泉水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严老爷子又问。

    这回是李贵旺憋不住话了,接过话来道:“那是肯定的!人家检验的都来了好几回了!真的是很好的泉水!有活性因子呢!我们的矿泉水种出来的人参都能赶得上野山参的药性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你们完全可以申请贷款啊!”严老爷子听了这话,顿时吃了一惊,身子微微前倾,认真地看向邓鸣贺。邓鸣贺是做金融投资的,不可能不懂得贷款是个解决眼前的急难的有效手段。

    “对对对!申请贷款!鸣贺,你明天赶快去问一问!我跟着你一起去!”李贵旺眼前一亮,也是高兴起来,如果能够保住眼前的这一眼泉水。李贵旺是十分乐意跟着去跑一跑腿的。

    “……好。”这一下邓鸣贺让架在了战场前线,连撤退的机会都没有了。

    小两口回房,相视苦笑,小小感叹道:“我不想挣钱了都不行吗?难道要这样一直走下去?”

    邓鸣贺也是有些无奈,不过他倒是还在想法子:“你也别担心,人家银行不会凭空贷款好几百万给我们的,会对相关的抵押资产和各种手续严格把关,贷款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你先别急。走一步看一步再说。”

    到了这个时候。不走一步看一步都不可能了,小小只好点头表示知道了。

    李贵旺十分积极,下午就拉着邓鸣贺要去城里的银行。因为是银行的大客户,经理出来迎接俩人,在李贵旺急切的目光中,邓鸣贺只好把自己想贷款周转的事情解释了一番。人家经理听了这话,顿感为难,不过好在也知道邓鸣贺是大客户。忙叫主管信贷的副行长出来,邓鸣贺又解释了一番,人家副行长倒是也实事求是:“我们不是不能进行抵押贷款,不过有一点是必须履行的,我们要验资,就是在你无法偿还贷款时,你们的资产到底能不能够值那么多钱!”

    “那是那是!”邓鸣贺忙点头,随后就把自己准备的那些矿泉水厂的相关证件一起递了上去,人家扫了一眼没有说行还是不行。只说准备这两天就叫人去实地调查。

    李贵旺回家的路上十分兴奋:“还是这个老严好啊,吃了几顿饭,倒是给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今晚给他做两个好菜好好感谢他一下!”

    邓鸣贺应和着,却没有多说,心中却暗道:“那个人怎么还没来打探矿泉水厂的事情?”

    在一家子的殷切期盼下,银行的副行长和信贷部主任一行人来了,里面居然还有个老熟人,这人居然是万子国!

    一番介绍之下,万子国咧开了嘴笑得见牙不见眼:“老朋友,想不到是我过来吧?你放心。我是受了银行的委托,带着我的检验人员和市检验中心的人一起来针对你的矿泉水进行鉴定的。主要就是鉴定你的矿泉水的水质如何。”

    李贵旺一看到万子国,脸色都变了,直接就跟人家银行的副行长道:“你怎么会把我们的对手叫过来了?”

    “李总,瞧你说的,万总虽然也是做矿泉水厂的,可他的客户群体和你的客户群体根本就不交集,你卖的主要是高端客户群体,他所针对的主要是大众群体,不存在对手的说法,而且为了表示公正,我还叫了市检验中心的人嘛,两边一起取样一起检验,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这副行长倒是好脾气,小小一家子一直是他们的大客户,如果这次能够帮他们度过难关,关系搭好了,以后他们的资金还是会存在自己的银行的,对于银行的业绩是肯定有好处的。

    人家既然这样说了,自然不好再反驳什么,倒是邓鸣贺高兴起来:这万子国,居然是跟银行的人一起来的!

    从放出风声说要转让矿泉水厂开始,邓鸣贺就等着万子国上门,一开始万子国没有冒头,想不到终究还是忍不住,这个时候冒头出来了。

    一番吃吃喝喝和抽样检验之后,初步结果出来了:这泉水跟外面的泉水没有任何差别!

    瞧着万子国那笑得满脸桃花开的模样,李贵旺就恨不得踹他两脚,当场就抗议:“行长,你叫来的这个人在打我们矿泉水厂的主意,他的检验结果不能信!”

    “李总,这不还有我们的市检验中心的检验人员嘛?我看着这两边的检验结果完全一致,不存在什么问题啊?”行长一听这话,不高兴了,检验结果都一致的,这么多人在这里看着做的试验呢,哪能还有什么问题?这是怀疑自己的人品?怀疑自己从中做了什么手脚?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是不是这样品出了问题?”李贵旺急得脑门上的汗珠子都出来了。

    “大伙儿当着面取的样,怎么可能有问题?我看是你的矿泉水本来就没有那么神奇吧?”贷款可以办不下来,这人可以不来存钱,可如果把事情往自己是不是动手脚的问题上引,这副行长可就不干了!这可关系到自己的饭碗呢!

    “这……这……”李贵旺急得说不出话来。

    银行的副行长带着一行人走了。李贵旺瞧着那些人的车子一离开农场大门口,就愤愤不平地开始嘟囔:“怎么会把这个万子国弄了来?他这个能叫客观公正嘛?”

    “爸,不是还有市检验中心的人嘛,两边的结果是要比对的,你那样说,那个副行长肯定要生气。”邓鸣贺倒是好脾气。

    “贷款办不下来,咱们这矿泉水厂不是就只有卖掉一条路了?”李贵旺最急的其实是这件事情。

    小小从一旁看得不过眼,忙劝道:“爸,你别急,眼下还不需要动用你山庄那边的钱,也就是说实在山穷水尽了,咱们一家子还能靠着你那山庄和你的存款过日子呢?咱们那么穷的日子都过来了,还怕以后过不下去?一家子都健健康康的,就是咱们自己种菜也饿不着嘛?”

    李贵旺让小小说得愣了愣,想了想一拍大腿,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气势:“你讲得也有道理!那就这么着了,该卖就卖吧!也没什么关系,倒是我太在意了!”

    虽说这话听着有些赌气的成分,可好歹事情定下来了,小小冲着邓鸣贺抿嘴做了个颇为无奈地表情。

    万子国第二天就屁颠屁颠地来了,李贵旺瞧着这人不舒服,连面都没有照,自顾自去了山庄去了,邓鸣贺和小小接待了他,万子国想要捡个便宜,开口就说二百万想买下整个矿泉水厂和泉眼。

    小小笑了:“万总,别以为你那点小把戏我们看不到,虽说取样的时候大伙儿都在场,可中间做实验的时候,大伙儿可都不在场,就是你的人和检验中心的人在里面,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万子国愣了愣,随后就有些尴尬地道:“你不能这样说,人家那都是公事公办,没有什么猫腻。”

    “要不,我们今天再取样,送到省城的检验中心去检验,怎么样?”小小压根就不信他的话。虽说自己昨天的泉水里面没有什么活性因子,可为了给万子国创造机会,李小小特意让出了一个单独的房间给那些检验人员,又特意把所有的人都给支开了,给他们独处的时间。万子国是什么人?他是个老老实实做事的?(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