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53 对策

    缓缓地回抱住邓鸣贺,小小将头埋在邓鸣贺的怀里,一时间怔怔地不知说什么才好:虽然跟邓鸣贺结婚,有了孩子,可自己从来没有要告诉邓鸣贺这件事情的心思,偶尔一想起这样做的可能性,小小立刻就心里害怕起来:邓鸣贺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发现自己的指尖灵泉,他还会像从前一样看自己吗?不会觉得自己是个怪物吗?会不会把自己控制起来?把自己送到科研机构去?跟自己疏远了?

    各种猜测让小小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深想,她只是想着,保守着这个秘密,让自己和家人过优越的生活,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就够了。

    突然之间就让邓鸣贺这样发现了自己的秘密,小小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等确定邓鸣贺真的不介意自己跟人不一样,不介意自己一直以来的隐瞒,小小这才松了一口气。

    “亲爱的,有些事情是不能回避的,你必须要先做好思想准备,考虑以后怎么办。”过了一会儿,在地板上依偎着的两个人这才打破了沉默,邓鸣贺开腔道。

    “嗯?”小小没有抬头,脑袋枕在邓鸣贺腿上,任由邓鸣贺把玩着自己的辫子,自己却把玩着邓鸣贺的衣襟。

    “现在泉水的神奇已经引起了外界的重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引起某些研究机构的人来调查,这样一来的话,事情迟早有一天会被人发现,他们会发现从泉眼中流出来的水没有任何异常,而到了水池中再流出去的水却蕴含了大量的活性因子。这件事情,你有没有应对的法子?”邓鸣贺给分析着。

    “没有,你有什么好办法?”从明白邓鸣贺可以信赖开始,小小就彻底放下了心。将问题丢给了邓鸣贺去操心。这就是邓鸣贺说的。从今天开始,秘密由两个人共同承担和保守,自己不必再一力承担了。

    “我们要停止生产矿泉水和停止用指尖灵泉来浇灌菜地。”邓鸣贺一句惊人,把小小直接惊得瞪大了眼睛。

    邓鸣贺看着小小的神色,先是莞尔一笑。随后才道:“现在资讯发达。网络报纸电视台,各种媒体的信息传播速度太快了,我们的矿泉水能够促进蔬菜和药材的生长就已经很让人震撼了,就凭借能够将普通的园参培育成足以媲美野山参的药效这一点。你就是怀璧其罪,会成为许多人觊觎的目标,所以,在最终的秘密还没有暴露之前。我们要立刻停手,要懂得见好就收。”

    邓鸣贺的话让小小陷入了沉思:没错,自己的指尖灵泉已经用了好几年了,都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自己的小小蔬菜也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口味和品牌,实际上现在自己的钱完全够一家子这一辈子的花销和费用,根本不必再为了钱让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那么,停止在蔬菜水果和鱼塘等地方使用指尖灵泉才是最好的法子!

    “你说得有道理,可我们怎么样才能不露痕迹地停止了指尖灵泉的使用还能让人不发现呢?”小小想了想,开口问道。

    毕竟自己的蔬菜和爸爸的山庄都是因为指尖灵泉才有了这样好的口味,停止了指尖灵泉的使用,肯定会影响到口味,自己的老顾客和食客们肯定会有所察觉,那时候怎么自圆其说?

    “这件事情要从长计议,让我想想,反正也不急着这一两天。你的指尖灵泉暂时不要用了,看看这些日子的效果再说。”邓鸣贺拍了拍小小的肩膀安抚道。

    小小乖巧地点头,事到如今也只能从长计议,如果没考虑周全了就立刻行动,很有可能弄巧成拙。

    两个人商议定了以后,听着楼下果果的哭声,估计这孩子是找爸爸妈妈了,忙下楼去抱果果。小家伙泪汪汪地,看到小小就伸手要抱,小小接过孩子来,嘴里叹息道:“我的胳膊快要受不了了,可真是越来越沉了!”

    邓鸣贺看着果果泪汪汪地爬到了小小身上,很快就露出笑容来,弯弯的眼睛里还含着泪水的模样惹人怜爱,逗弄了两下,就让小小抱着他上去哄他睡觉。

    矿泉水厂停产,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人员解散和那些设备的浪费,毕竟买一条灌装线和那些房子的建造也是花了不少钱的,还有就是对家里人怎么解释,至少李贵旺这一关就过不去。

    两口子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先从外面想办法。邓鸣贺于是放出风声去,说是准备转让矿泉水厂。

    一听矿泉水厂要转让,李贵旺就愕然了:“这不是好好儿的嘛?为什么又要转让?”

    小小和邓鸣贺早已经商量过了,这回是邓鸣贺接话:“我们想保留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里和享受生活。”

    李贵旺瞧着这小俩口半晌没接话:他们的生活还不叫享受吗?几十万的车子开着,活儿都是工人在干着,两口子每天都是闲着的,就算是矿泉水厂有些事情要做,邓鸣贺一个三十不到的年轻人,也不存在累的可能性,这么赚钱的矿泉水厂转让出去,李贵旺心里是觉得很不合算的。

    忍了又忍,李贵旺终究没忍住:“你要是真的不想管,我来帮你管。这么好的矿泉水厂,转让了太可惜了!”

    邓鸣贺和小小对视一眼,无奈,邓鸣贺还是搬出了先前两个人商量好了的借口:“爸,对不起,我投资失败,现在急需大量的资金周转。”

    “大量的资金周转?”李贵旺被邓鸣贺的话吓了一大跳,忙问,“大量的资金周转是多大的量?你讲明白。”

    “至少要一千万。”

    “一千万?!”李贵旺失声站了起来,脸色都变了。

    小小看不过去,心中也十分愧疚,忙从旁解释道:“爸,我们这也是没办法,如果不在一个月内把钱凑齐,邓鸣贺就会被抓起来的。那些人也不会放过他。”

    李贵旺看了小小和邓鸣贺好一阵子,终于下定决心一般地道:“要不然,把我经营着的山庄转让了吧?这矿泉水是我们的根哪!如果没了这矿泉水,这农场和山庄也都不会有这样好的菜,我们以后就都没机会了。”

    小小弱弱地说了一句:“您的山庄也不值一千万啊?”

    “那不是还有存款嘛?只要手里还有泉水,以后钱我们都还能再赚,我这里有一百八十几万的现金,都给你,你看看你那边还差多少钱?”李贵旺虽然不管李小小两口子的钱,可他知道,他们的农场赚钱不会比山庄少,应该还要比山庄多才对,加上还卖了那么多的兰花,这就算是一千万,也应该能拿得出来的。

    “爸,我们都算过来,全部算上,还差五六百万呢!”小小有些心虚地低下头来:从前赚多少钱没有想过要瞒着家里人,眼下可好,自己有多少钱家里就算用蒙的也能蒙出个大概来。

    如今只好骗家里说自己需要钱,要卖掉矿泉水厂。

    李贵旺顿时让这数字吓得说不出话来,没再说好还是不好,李贵旺只是叹着气道:“再考虑考虑?要不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晚饭桌子上李贵旺没精打采的,刘春梅也是唉声叹气,严老爷子看在眼里,顿时诧异起来,忙问出了什么事情。

    爷爷是个憋不住话的,叹了一口气,说邓鸣贺的投资亏损了,现在欠了巨额的资金缺口,要卖掉家里的矿泉水厂。

    邓鸣贺就跟人民的罪人似的,承受着所有人无声地控诉。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这样的事情大伙儿都有些受不了。

    还是爷爷心态好,看着垂头丧气的众人,拍了拍桌子道:“你们这是做什么?就算是要卖掉矿泉水厂,我们一家子也还有手有脚,就算没有了这矿泉水,我们也还能够自己种菜吃饭吧?邓鸣贺是我们自己人,他出了事,需要这矿泉水厂转让的钱来过这个坎儿,我们一家子就要相帮!不要多想了,卖了就卖了嘛!这飞山村的泉水多得是,随便哪里挖出来,又是一眼好泉水!”

    这话从爷爷嘴里一出来,那可真不算个事!只要邓鸣贺好好儿的,也就都不必介意。

    严老爷子听完了也是微微皱眉,却没有插嘴。

    一顿沉闷的晚饭吃完,一家子坐在客厅中,小小强笑着解释道:“其实我们盘算过了,只要卖掉了这个矿泉水厂,这钱就够了,回头我们再挖一个别的泉水,还种我们的农家菜,不是挺好的嘛?”

    刘春梅本来也是苦过来的,听着既然没了别的法子,又开始考虑起以后的问题来:“如果这泉水卖了过了眼下这个坎儿,以后那钱还能赚回来不?要是赚不回来,鸣贺那个投资就不要做了,以后跟着我们专心种菜算了。”

    邓鸣贺老老实实地点头:“能赚回来的,要是赚不回来,我宁可去坐牢也不会把家里的矿泉水厂卖了来堵这个窟窿。”

    “反正这矿泉水厂是你们两口子的,你们决定就行了。”李贵旺没有多说什么,叹了一口气上楼去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