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52 指尖灵泉被发现了!

    一家子都愣住了,刘春梅嘴快,直接就蹦出了一句:“这个人不怎么样。”

    “妈!”李小小忙制止了刘春梅的话。严老爷子问这话,还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自己老妈就直接说人家不行,要是引起了严老爷子的误会,认为自己一家子背着人家说坏话可就不好了。

    “严爷爷,不瞒您说,我们家跟他们家有些过节,所以这个我们不好评价,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还是问问村里的村民吧。”李小小和邓鸣贺对视一眼之后,坦诚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虽然很想说李玉强不行,可说人不行有时候并不会损害人家的利益,反而让严老爷子这样的人看扁了自己一家子,因此李小小才会这样客观地把情况告诉了严老爷子。

    “这样啊?”严老爷子若有所思地看了刘春梅一眼,李贵旺虽然没说话,可心里是认可刘春梅这种做法的,两口子于是都闷不吭声地吃饭。

    饭后严老爷子溜达消食的时候,果然就开始注意有关李玉强的话题。

    李玉强其实在飞山村还真算是个话题人物,没多久就会出现一个新鲜事儿。

    这不,自从邓鸣贺回来以后,李玉强大约是知道自己没有希望追求李小小了,于是在城里又搞定了某个领导的大龄未婚女儿,据说好事将近了。

    村里人议论纷纷,而水池边也经常是消息散布的集散地,严老爷子坐在葡萄架下就听到了这些话。

    “这个李玉强,也太能折腾了!为了当官,可真是什么招数都用上了!前岳父不帮他了,他就找到了现任岳父。你们这些人的儿女为什么没出息?因为你们的儿女看对象就是看对象,人家那不叫看对象,叫看岳父!”富林婆娘是对李玉强最反感的,讲话也格外辛辣,一说出口,水池边的人就哄笑起来。

    “那可不的?都因为搞传销让抓了进去过。居然还能当官?还能平步青云?这人可不就是靠了岳父嘛!”村里人虽然不当官。可没少看电视连续剧,那些事情多少还是能明白一些的。

    严老爷子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又听了一会儿,这才起身往哨所去了。

    傍晚时分。李玉强居然出现在了农场,李小小十分诧异,一家子都十分诧异。可人家李玉强神色自若,到了院子门口,问了一句:“请问严老爷子在不在这里?”

    “不在。”刘春梅硬邦邦地蹦出了两个字。

    “请问他现在在哪里?”李玉强不厌其烦地问。

    “不知道。”刘春梅这回是三个字。

    李玉强看了一圈。确实没看到严老爷子,这才点点头往哨所那边去了。

    小小眼尖地发现李玉强手里拿了个小包,里面也不知包了些什么东西,这么上赶着找严老爷子,倒也是个拍马屁的高手了!

    李玉强到哨所,总要经过李小小家的院子前面,一家子都好奇他找严老爷子会怎么样。结果在众人的好奇目光中,李玉强略显狼狈地从哨所被赶了出来。压根人家卫兵就不让他进去!

    回到李小小家的院子前面时,李玉强犹豫了一下,这才朝着李小小走来,到了李小小面前,神色自若地道:“小小,我这里有个东西,想麻烦你帮我转交给严老爷子,行不行?”

    小小笑嘻嘻地回绝了:“你送东西给他是有所求的,我们不知道你求什么,这烧香不烧到菩萨面前,我们可没这个资格转交,你自己想办法吧!”

    “那我能不能在这里等着严老爷子?”李玉强想了想又问。

    “不能。”刘春梅蹦出两个字来,一家子都没有再说别的话,显然,这两个字虽然很硬,却代表了一家子的意思。

    李玉强愣了愣,终于明白自己在这里属于完全无法通融的不受欢迎人物,这才有些不甘心地离开了。

    晚饭的桌子上刘春梅压不住心中的气愤,把今天的事情跟严老爷子说了一番:“严老,李玉强送东西过来给你,说是要放在我们这里转交,我没同意,你老人家不会有意见吧?”

    “送东西?送什么东西?我又跟他不熟,就是答了两句话,这没有交情,有什么理由送东西?无事不登三宝殿,这些年轻人啊……”严老爷子是个爽直的性子,闻言就摇头。

    “是想让你帮忙升官吧?现在的年轻人没有我们那个年代的人的大公无私了,不想着为人民做贡献,一门心思地钻营,村子里都传开了,他为了当官,又找了个当官的家里的三十多岁还没结婚的女儿结婚了,据说这女的还有点精神问题的。看着吧,没几个月就要提副处了!”爷爷摇摇头,他最看不惯这些门门道道的。

    “就是嘛!踏踏实实干工作,认认真真学做人,这才是为官之道,怎么能这样呢现在这些年轻人!老哥你今天这话说出来了,我也把话放这里,如果半年内他提了副处,我就让人查这件事!”严老爷子勃然作色,满面严肃地道,突然之间就气场十足,把小小都看得呆了呆,心中为李玉强默哀:哥们,你的马屁这下是拍到马腿上了!

    瞧着两个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评论着社会时事,小小不由得不相信缘分:不过几天的功夫,爷爷和严老爷子已经俨然是多年的至交好友了,居然有许多的共同语言,可见这人只要在对的时间遇上了,那肯定是能成为好朋友!

    饭毕邓鸣贺和李小小帮着收拾碗筷和厨房,快要收拾完了的时候,外间刘春梅叫他们去给果果拿垫屁股的尿布,邓鸣贺忙擦干了手上的水去了,小小瞧着厨房没有人,忙把手放在水缸的缸沿边,指尖灵泉汹涌而出,很快就把将近用光了的水缸给注了一半的指尖灵泉。

    家里虽然用的是水龙头,可厨房的水却一直是用水缸存储的,小小也经常在水里动点小手脚,勾兑更多的指尖灵泉给家人做饭,这事情都已经做习惯了。

    感觉快差不多了,小小把手指头提起来,顺手就去后面的桌子上扯纸巾擦手,手一挥过去,却打到了一个人!

    小小吃了一惊,整个人惊跳起来,回头看时才发现,居然是邓鸣贺!邓鸣贺正一脸震惊地看着她,而小小却整个人陷入了慌乱,结结巴巴地问道:“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我怎么一点儿声音都没听见?”

    邓鸣贺叹息了一声:“如果你听见了,是不是就不会往水缸里注水了?”

    几乎是下意识地,小小扑上前去捂住了邓鸣贺的嘴巴:“你小点儿声!”

    邓鸣贺又是一声叹息:“跟我上楼,我想我们要谈谈。”

    小小老实得跟猫儿似的,跟着邓鸣贺上楼,就连果果想要让小小抱着上楼,小小都没敢抱他上去,只是交待刘春梅:“妈,你帮我看着果果一下,我上去有点事情。”

    到了楼上房间,关好了门,邓鸣贺双手扶住了小小的肩膀,让她坐在床上,小小却发现邓鸣贺是站着的,自己仰着头看他压力更大,忙又起身:“我不坐,我就站着。”

    邓鸣贺没有勉强,反倒是自己在地板上拖了个红花绿叶的大抱枕过来搂在胸前,嘴里道:“亲爱的,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准备让我知道?”

    小小挠头,很是纠结了一阵,邓鸣贺肯定看到了自己刚才的动作了,他肯定是什么都明白过来了,自己再想隐瞒也没有用了。想来想去,李小小还是决定坦白,于是涎着脸凑到邓鸣贺面前,也拖了个抱枕抱在胸前,开始说自己的指尖灵泉。

    小小没敢说自己是重生来的,只说不知怎么的,就发现自己突然就有了指尖灵泉,而且这泉水还含有丰富的活性因子,所以才会让蔬菜什么的都长得那样的好!

    “所以,其实我们的泉水并没有什么稀奇,就是普通的山泉水,可是因为有了你的指尖灵泉,我们的泉水就变成了神奇的小小矿泉水,对吗?”邓鸣贺的表情很认真很严肃,像是在听一场报告会,听完了小小的话以后,总结似的问了一句。

    “是的。”小小既然决定坦白指尖灵泉这件事,就没打算在这一块再做什么隐瞒,点点头痛快地承认了。

    “所以这些年来,家里人的身体越来越好,我们的菜口味这样的好,甚至图图的心脏病神奇地开始自己弥合,都是指尖灵泉的作用对吗?”

    “对。”

    邓鸣贺定定地看着李小小,看了好半晌,这才叹了一口气,把小小拥在怀里,口中有些心疼地问道:“一个人保守这个秘密,很辛苦吧?”

    小小没想到邓鸣贺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后,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顿时愣住了。

    只听邓鸣贺又道:“我果然没有看错人,我的女人,拥有了特异功能,拥有了指尖灵泉,没有想着远走高飞,没有想着飞黄腾达,却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在这农村稳稳当当地种田种地,这就是我的女人!小小,你真是我的骄傲!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