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51 李玉强这个人怎么样?

    黄秘书跟了张书礼好几年了,今年正是关键的一年,如果能够有机会,张副市长或许可以再上一层楼。

    到了这个级别有几个是缺钱花的?可这些不缺钱花的官员们不爱钱的却不多。张书礼就是一个。他的儿子是做金融投资的,本来家里就不缺钱,她做官比许多的当官的都要有原则一些,并不是说清廉如水,可大多数的钱他是不会收的,办事也从来不是看钱办事,一般都是看人办事、看能力办事。

    这一点在当今的官场上并不多见,黄秘书因此也格外佩服张副市长,虽说上面还有一个郭市长在管着,可他外圆内方,不卑不亢,平日里自己的那一块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成绩十分突出。

    因为李小小的带动,先是飞山村的绿色蔬菜做成了规模,后来周围的村民也都动了心思,如今整个宝庆都掀起了一股种植绿色蔬菜的风潮,蔬菜种植成了规模,而且多数是销往全国各地和国外市场。

    主管农业的副市长最乐意看到的莫过于自己分管的农业生产蒸蒸日上,自己就能交出一份好的成绩单。这足以在自己的年终报告中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本来就让张书礼很高兴了,加之又把这位招来了!

    这位在位的时候属于张书礼想要巴结都巴结不上的人物,虽然退下来,可当初他的部下许多都已经成为许多部门和地方的党政一把手,影响力依然不小,如果能够在这段时间给这位留下个好印象,对张副市长的仕途是非常有好处的!

    四十几岁的人,正是做事业的时候!虽说平日表现得恭恭敬敬,可心里谁能没有向上的想法?哪有不想往上爬的副市长?

    黄秘书揣度张书礼的心思,也冷眼看着这宝庆的官场,总觉得这平静和和谐的外表下,或许突然地就会有一场地震。而自己只要小心翼翼的把握住这次机会。就有可能会有突破性的发展。

    这边厢饭菜上桌,李贵旺为了表示对这位重要客人的重视,不仅准备了鱼丸汤,还做了血浆鸭、腊肉炒莴笋、农家豆腐、黄焖鸡等菜。青菜也炒了好几个。

    那个提着药箱的中年男子姓叶,众人都听严长宗叫他小叶,众人都看出来这位小叶是严长宗的保健医生了,因为他一张口就离不开老本行:“严老,那个鸭子您不能多吃,太辣了,您最近肝火旺。”

    “严老。这腊肉您最好不要吃,腊肉中含有亚硝基化合物,这是致癌的,对您的身体健康不利。”

    “严老,这个菜都是猪油烹饪的!对您的健康不利,要不我让战士们给您准备植物油烹饪的菜吧?”

    一家子的筷子都渐渐停了下来,看着这个戴着酒瓶底眼镜的中年男子一个人指指点点地说着,严长宗的脸色也渐渐沉了下来。

    那中年男子依然不自觉。还在指责着李贵旺家的菜不够健康,最后这小叶得出一个结论:除了鱼丸汤、豆腐和青菜可以适量食用之外,其余的东西都对严长宗的健康不利!

    李贵旺期期艾艾地指着一桌子的菜解释道:“我们一家子吃了几十年的猪油了。每年自己家养的猪杀了炼油,一直都是这样吃的,腊肉都是我们农家自己做的,一直也没吃出什么毛病来。”

    刚才还满是自豪的表情,这会儿却是尴尬不已:这一桌子的菜都对他老人家的身体不利了,这饭是吃还是不吃?

    爷爷不忿这叶医生满嘴巴跑火车,斜着眼睛看了叶医生一眼道:“我当兵打仗那些年留下来的病痛,这几年在家吃着猪油血浆鸭,都好了,我倒是觉得这血浆鸭比医生有用。”

    叶医生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一桌子人都停了筷子看着他。而严长宗也黑着脸十分不高兴的样子,这才呐呐地住了嘴。

    严长宗看了叶医生一眼,眼神并不如何严厉,可叶医生却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到严老身边不过一个来月的时间,为的是暂时接替有事请假的前任,他很想抓住这个机会长期留在领导身边。因此表现得尽职尽责,可为什么前些日子这样的尽职尽责没有问题,严老也从没为此责怪过他,还半开玩笑地表扬他认真负责是个好医生,怎么今天却出问题了呢?

    这叶医生也是个脑子笨的,就没想过当着人家主人家的面,第一顿饭就这样唠叨,你是尽职尽责了,人家一家子还吃不吃饭?人家的一番好心都让你扔进冷水沟里了!

    “他就是个习惯性唠叨,大伙儿别在意,吃饭吃饭。”严老略带歉意地看了看大伙儿,主动夹起了一块腊肉到自己碗里,招呼一声就主动把腊肉放进了嘴里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直说好吃。

    爷爷压根就没停过筷子,见老严重新开始吃饭,也高兴起来,又夹了两块黄焖鸡到这老人碗里,嘴里劝道:“吃这个!焖了好长时间的,很烂,吃得动的。”

    叶医生把到了嘴边的“要用公筷”的话强行咽了回去,闷头扒拉了一碗饭以后,早早离席到客厅去坐着了。

    少了叶医生,不多时饭桌上又是谈笑风生,大伙儿吃得十分尽兴。为了迎接这位老爷子的到来,李小小特意在厨房的水缸中准备了指尖灵泉,这样的泉水做出来的饭菜如果不利于健康,那李小小也不知道什么东西才能有利于这位严老爷子的健康了。

    饭后老爷子先告辞出来,说是要把行礼放到山坡上的哨所中去,晚一点再下来跟爷爷一起去村里溜达一圈消食,爷爷哪有不答应的?忙热情地答应下来,还陪着严老爷子去哨所看他安顿住宿。

    小小等一行人离开,这才吐了吐舌头:“幸好我没嫁给这样的医生,不然没得病死掉,就让他唠叨死掉了!”

    邓鸣贺低笑:“以后我就知道怎么治你了,只要你不听话,同样的话我唠叨一百遍!”

    “你要死哦!”小小挥拳砸过去。

    不多时爷爷果然就陪着那严长宗去村里逛荡去了,倒是那个叶医生愁眉苦脸地坐在院子里的石凳子上,李贵旺夫妇对他有些敬而远之,都不愿意上前搭讪,小小瞧他愁苦的模样,想起一些事情来,于是凑上前去问:“我承认你说的那些都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可是我们农村人常年吃猪油却没有几个高血压高血脂,这是为什么呢?”

    叶医生没想到李小小会主动跟他搭讪,他刚才被严老爷子告知:以后吃饭让他跟着哨所的战士们一起吃,不能再跟着严老爷子在李小小家吃饭了,虽然从健康上来说,跟着战士们吃植物油是好一些,可叶医生控制不了严老爷子啊!他还是很想跟严老爷子同进同出一起吃饭的,毕竟这代表了一种认同。

    可叶医生不敢再提出异议:他估摸着,严老爷子原本是想把他也给赶回城里去的,结果因为小何已经先一步被赶回城里去了,他就被留了下来,能够留着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如果自己再多说一句话,估计就要被赶走了。

    叶医生很郁闷,听李小小的问话,以为她是在挑衅,因此语气并不怎么好:“高血脂和高血压并非一定是由吃猪油引起的,你是外行,别问这种东西,没有必要的。”

    李小小眨巴眨巴眼睛又道:“医生的饮食习惯我相信都不错,可为什么医生还会生病呢?”

    叶医生愣了愣,还没等回答呢,李小小站起身来大步走远,倒是嬉笑着丢下了一句话:“叶医生,不要太执着。”

    叶医生好歹也是四十出头的人了,让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给教训了,心里十分不服气,却又无可奈何,只好忍气吞声。

    混熟了以后李小小发现这个严老爷子其实就是个老顽童,跟爷爷一样,经常在村里到处溜达,邓鸣贺知道老人的重要性,在自己家是一定不能出事的,因此平时如果自己家里人不出去,邓鸣贺就让郭子帮忙盯着点儿严老爷子,这就等于是让郭子把小何的活儿给干了。

    严老爷子看在眼里,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是有些感动的:毕竟人家对自己的安危是用了心思的,说到底,自己不过是个退下来的老干部,人家如果对自己无所求,就完全可以不必这样费心。

    他也已经知道,邓鸣贺一家子是请了退役的郭子来保护他们,虽然他好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怎么会有必要用上这样贵的保镖,可接触几天下来,严老爷子已经看出来了,邓鸣贺一家子不是为了显摆才请的郭子,那就真是有必要?难道有什么人要对这一家子人不利?

    这天吃饭的当口,严老爷子出人意表地问起了李玉强:“我今天碰到一个年轻人,戴着眼镜看着挺斯文的,说是在宝庆政府当科长的,名字叫做李玉强,这个人怎么样?”(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