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349 八府巡按

    “你别以为孩子小就什么都不懂,品德教育肯定是越早教育越好!这叫防患于未然你懂不懂?”李小小翻了个白眼驳斥道。

    邓鸣贺讨了个没趣,嘿嘿一笑,也就由她去了,反正果果只知道妈妈在讲话,讲什么并不重要,是跟自己讲就好了,因此这小家伙瞧着也挺高兴的样子。

    第二天一个六十来岁的瘦小老头儿就过来了,帮着处理人参和天麻,满叔奉命全程陪同,第一是学习这个人参和天麻处理的法子,第二么,是起个监督的作用,毕竟不是大白菜,这人参和天麻如果少了几根,那可是好几百斤大白菜呢!

    那老头儿开始还不乐意,冲着满叔抱怨:“你这盯着我做什么?我又不是来做贼的!你这样还让不让人做事了?”

    满叔为难地把情况告诉小小后,小小想了想,把一旁站得笔直的郭子叫了过来:“郭子,你去帮着满叔看着那人,你去盯着他就不敢欺负满叔了。”

    郭子点点头去了,那老头儿开始还想埋怨两句,可被郭子冷冰冰的眼神一盯着,竟然吓得缩了缩脖子,再也不敢啰嗦。

    两天后老头儿处理好了人参和天麻,满叔跟着郭子一起监督着老头儿,也学会了人参和天麻的处理方法。

    老头儿明白了自己无法反抗之后,倒是也认命了,加上满叔勤快,帮着他打下手,老头儿也忍不住教了满叔一些处理知识:“这人参有人晒干有人烘干,其实以你们这里的气候,用阴干的法子是最好的!有些南方潮湿,用阴干的法子往往人参还没有干,就已经烂掉了,你们这里入秋以后天气干燥,用细线把参须都捆扎起来,一个一个地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过上几天干透了就好了。等要用的时候,把细线去掉就可以了。”

    “是不是这样?”满叔虽然个子高大,却有一双巧手,有样学样很快就似模似样的。引得老头儿也连连点头:“是这样没有错的,其实不用细线捆扎也不是不行,可完全干透后的参须是很容易断掉的,用细线先捆扎起来,能够减少参须断裂。”

    人参处理好了以后,老头儿又带着满叔处理天麻。天麻却并没有这样简单,老头儿要了一口干净的大锅。把天麻码放在蒸笼上,蒸了足足半个小时,这才用针线小心地一个个从最肥厚的地方串了起来。

    “串好了以后呢?”满叔不耻下问。

    “和人参一样,也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挂着,等完全干透了硬了,再收起来,平时储存的时候注意防潮防虫就行。”老头儿看着一串串的天麻和人参挂满了二楼的阳台,也不由得面露羡慕:加工了不少药材。眼力自然也是有一些的,这人参和天麻瞧着就很不错,想不到这户人家竟然一次就种出来这么多!

    这一家子还真是能人。竟然能在这宝庆市种成了人参!

    等老头儿走了以后,后院的人参并不是马上就能种,还要从北方购买种子,哪里能说有就有呢?总还是需要时间的,小小和邓鸣贺两口子顿时轻松起来,每天带着孩子玩乐的同时,小小盘算着是不是出去旅游一趟。

    “儿子现在渐渐地大了,我也好久没有出去玩儿了,要不我们出去旅游一趟怎么样?”小小问邓鸣贺的意思。

    “你决定就好,我反正都是有时间的。”邓鸣贺无可不无可的。立刻就答应下来。

    “你瞧瞧去哪儿呢?”小小又开始犯愁。

    “要不我们去瑞士?可以滑雪,可以泡温泉,还可以享受当地美食,那里的空气也并不比这里差。”邓鸣贺建议道。

    “你儿子那么小,他不会滑雪啊!总不能把他丢在酒店,我们俩去滑雪吧?”小小是有护照的。去瑞士没有什么问题,可果果还小呢,带着去瑞士的话,肯定会比较辛苦,滑雪和温泉也不大适合这么小的孩子,因此踌躇起来。

    “要不法国也行!可以去品尝波尔多的红酒,看凡尔赛宫和巴黎的时装,还可以尝一尝跟我们中国美食齐名的法国大餐。总之你想好了再说吧?要不上网上瞧瞧也行,你想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邓鸣贺给出了一个建议。

    小小想了想,好不容易一家三口出游,是要好好筹划一下,如果考虑不周全就跑了出去,那就白白浪费了时间了呢!”李小小自言自语着在地板上抱着笔记本拨弄着,寻找合适的地方。

    “带孩子去的话,要考虑孩子,还要考虑大人的体力是不是能行,毕竟在外面,孩子是绝大部分时间都需要人抱着的。”邓鸣贺提醒道。

    “嗯,你家儿子又那么沉,我一天到晚抱着是顶不住的,还需要你才行。”小小同志的算盘打得比较清楚,拨弄了一阵后突然道,“要不我们别带孩子去了?顺便把奶断了吧?”

    “断奶?”邓鸣贺愣了愣,看向小小。

    “那个什么的,孩子渐渐大了,吃得多了且不说,又长牙了,还特别调皮,经常咬我!我问了问医生,其实孩子这个时候断奶也差不多了,有利于孩子对其余的食物产生兴趣。”李小小搬出了医生的话来。

    “那就我们两个去?”邓鸣贺突然兴奋起来,瞧着李小小的眼神让李小小立刻就明白了自家男人心里的想法,不由得红了脸颊:“你真是的!想什么呢?”

    “自己的老婆,我想怎么想就怎么想,又不犯法,天经地义的事情嘛!”邓鸣贺撇了撇嘴,很是心安理得。

    李小小不与他计较,想了想以后起身道:“我去问问妈妈,看她最近这段时间有没有空帮忙带孩子,如果能够带一个星期左右,我们就能出去了。”

    刘春梅有什么不乐意的?一听小小的话,立刻就答应下来:“行啊!你去吧!你们去多久都行,我一天没有什么事情的,你爸那边去也行,不去也行。孩子给我带着没问题。”

    得了刘春梅这话,小小放下了心,开始盘算跟邓鸣贺到底去哪里玩儿,地方都还没看好呢,电话来了,小小摸起手机一看,是黄秘书的来电,忙接了起来:“你好黄秘书?是有什么事情吗?”

    黄秘书一向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虽说小小是张副市长面前的红人,小小的男人又是张副市长公子的老师,可黄秘书一来平日事情多,二来也有意表面跟所有人都走得不近,所以主动打电话给小小一般都是因为有事。

    “是的,郭市长和张副市长准备到你那边去一趟,你准备一下。”黄秘书简短地道,语气有些严肃,显然这件事情让他觉得需要慎重对待。

    “郭市长?”小小一听顿时愣了愣,郭市长小小一向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虽然电视上常能看得到,可小小并不爱看电视,倒是对郭市长的侄子郭琦有些了解,如果是从郭琦的为人来看的话,小小对这个郭市长的印象并不好。

    “对,郭市长。”黄秘书给予了肯定的回答,随后顿了顿才提醒道,“也不必特意准备什么,就是家里和院子的卫生注意一些就是了。”

    农村人的卫生习惯多不怎么好,小小一家子的家里虽然平日还算干净,可院子里经常有工人往来穿梭,也并不算多干净,既然黄秘书特意提出来了,用水管冲刷一遍青石板的院子也就是了。

    “没问题。我会让人打扫的。什么时候到?”李小小答应下来。

    “大约两个小时吧!”黄秘书盘算了一下,给出了个时间。

    “行!我这就叫人打扫。”小小也不耽误时间,就准备挂了电话安排人干活儿去。

    “那什么的,中午你给准备午饭。”黄秘书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忙提醒道。

    “嗯,在山庄吃饭行不行?”小小想了想问道。

    “不行。郭市长和张副市长陪着一位重要的客人过去的,这位客人不喜欢饭馆子,就喜欢家庭的氛围。还是在你们家吃饭吧。”黄秘书毫不犹豫地否决了小小的提议。

    “好的我明白了,我会尽快准备的。”小小已经听懂了,早先张副市长就曾经说过会有一位老爷子到这边来小住一段时间,到时候需要李小小一家子照顾老人的一日三餐,想必就是这位老爷子了!到底是个什么身份,竟然正副市长都陪同前来?

    小小让人把青石板清洗干净,李贵旺被小小打电话招呼回来了,瞧着这架势,嘴里调侃道:“这古代八府巡按出巡,都是黄土垫道清水洒街,来的难道是八府巡按?”

    “你想什么呢?我可提醒你哟老爸,能尽量少说话就少说话,更是千万不要主动问人家的职务、来历什么的,人家说,咱们听着就是了,乱问只怕是容易得罪人的!”小小不放心地提醒着,虽然话是对李贵旺说的,其实却是担心刘春梅。(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